出汗說是排毒,是這樣嗎?人出汗是在排毒嗎?

2023-01-02 10:30:06 字數 6438 閱讀 7850

1樓:美食達人秀咖

一般情況下,人們在運動的時候,身體就會產生熱量,就會容易出汗,這是很正常的一種生理現象。運動出汗可以加速身體新陳代謝,那麼運動出汗是在排毒嗎?下面讓我們具體來看看吧!

運動後出汗並不完全是排毒。運動能加速血液迴圈,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在排汗過程中機體區域性代謝產物,如乳酸,尿素,脂肪酸等隨汗液排出體外,但並不一定就是在排毒,人體最重要的排毒器官是腎臟和肝臟,通過出汗排毒的效果實際是上微乎其微的。

不管用什麼方式出汗,汗裡99%的成分都是水。

我們首先要知道,出汗更多的是人體維持身體內環境平衡的一種生理性表現。如果身體感覺熱了,我們的身體就會主動讓自己出點汗、帶走熱量,身體自然也就舒服了。

而**並不是主要的排毒器官,體內大部分的毒物主要還是通過腎臟和肝臟來代謝和排出的。因此,通過出汗獲得排毒的效果其實微乎其微,並沒有想象中那麼神奇。其它連1%都不到的。

成分包括鈉、鉀、鈣、氯以及尿素氮等。其中,唯一能和「毒」有那麼一點兒關聯的,大概就是尿素氮了。而尿素氮大部分是通過小便排出人體的,汗水裡那一丁點,真真也算不上排「毒」。

通過大量運動或者「蒸桑拿」來促進出汗,這樣確實能夠加速血液迴圈、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但是期望藉此排除體內的毒素並不現實。

2樓:悠閒的青灃

可以這樣說。但任何是都是有個度的。出汗也是如此。

如果出汗過多反而對身體有傷害。如果出汗過多會損傷腎陰。同時也會損傷心血。

所以我想勸您,平時運動出點兒漢可以排毒,但是過度出汗對身體就很不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患者來說,出汗能排毒嗎,這個是可以的,因為隨著汗液隨毛孔排除,會有大量的代謝產物,比如尿酸等會隨著體液排出,進而達到排毒的作用,所以這個還得注意,特別是大量出汗後,需要進行嚴密觀察水電解質的平衡,千萬不能失水等,必要時是需要進行檢查離子水平,看是否正常,進而決定下一步方案,平時注意休息,注意飲食,保持清潔乾燥,出汗多以溫鹽水為宜。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嚴格說來,如果人的身體裡面有毒,那需要的是解毒,而不是排毒。

如果這種毒素能夠通過汗水排出來,那就無所謂什麼毒了。反正一出汗就會好,不是嗎?

同理,通過大小便,能排出來的所謂毒素,也都不用擔心。

這種毒怕什麼?多吃點好吃的,拉出來就完了。

所以,不想相信任何排毒的說法,那不科學。

5樓:ccc菜辣椒

出汗可以排毒,可以使身體的水分排出體外,同時帶出一些毒素。通過運動出汗還有助於**,使體內的溼邪毒素更好的減輕。當然,通過桑拿、汗蒸這種出汗的方式更加直接,應該補充水分,也有利於毒素的排出。

在中醫角度出汗是一個非常好的排毒方法,因為人體的溼邪、寒邪,還有熱邪,很多病邪在體內相糾結,可以通過出汗的方法,又叫汗法,使毒素排出體外,這種方法對身體的有益程度非常高,對於正氣的損耗也相對較低。但是應該補充水分,補充氣血,以防止大量出汗而造成身體的虛弱。

6樓:白白胖胖小小兒

可以這麼說,比如感冒發燒,出一場大汗,感冒就好了。

7樓:晴媛

你好,在人們的生活當中,一般情況下正常的出汗是可以進行解毒的,因為汗液含有大量的人體身體的廢物,這些廢物會通過出汗的方式將不健康的成分排出到人體體外。然而出汗的原因是有很多的,通常情況下以陰虛或陽虛,還有氣虛有關係,有些人與溼熱、肝熱或植物神經紊亂有關係,或與缺鈣、肺結核、甲狀腺機能亢進有關係。如果出現異常出汗的情況,就需要到正規的醫院進行相關的檢查,同時根據檢查的結果進行相對應的處理,因為異常的出汗,不僅不能夠進行解毒,有時還會因為體內缺水導致脫水的情況發生。

有人說出汗等於排毒,真相究竟是怎樣的?

8樓:星辰

出汗並不一定是在排毒,他不過是把身體裡的水以及少量的無機鹽排出來了,但是運動可以使身體血液得到很好的迴圈,對身體也是不錯的。

9樓:黑貓貓崽崽

的確是如此。因為汗液的主要成分是水,其次還含有少量尿素、乳酸、脂肪酸等物質。

10樓:手裡捧著那窩窩

這個說法其實是沒有科學依據的,出汗只是人體細胞的水分流失,而所謂的排毒其實就是某些毒素通過血液流動進入肝臟,由肝臟進行排毒,這跟出汗沒啥關係。

11樓:小自信

出汗確實可以排除人體當中沒用的東西,但是這些東西並不是毒,不過這些東西是一些廢物。

12樓:鑫鑫很愛車

身體出汗並不一定是在排毒,可能是身體出現一些情況而出現出汗的現象,就如同發燒,在發燒的時候,身體溫度會比較高,而身體沒有辦法適應這個溫度,就會以排汗的方式讓身體的溫度下降,所以身體出汗並不一定是身體在排毒。

13樓:努力搬磚的小紀

出汗並不等同於排毒,出汗只不過是加快了身體的代謝新陳,有助於身體的健康。

14樓:小老太

事實就是這樣,出汗確實等於排毒,如果不出汗的人說明身體一定有大問題,所以平時也要多鍛鍊。

15樓:創作者

因為每個人體內的水分很多,除了平時小便能排出一點,不出汗的情況下很難排出多餘的水分,而且出汗的同時把毛孔開啟了,身體的溼氣也能拍出。

16樓:愛小樹苗

排毒是可以通過出汗的方式來排毒的,但是並不是所有的出汗都是排毒。人體大部分是由水分組成的,所以在流汗的時候,基本是身體裡的水分在流失。

17樓:劉心安兒

根本就不是這樣的,只能說明這個人的汗腺比較發達,而且很容易就會受到風寒感冒。

18樓:你到底敢不敢

確實可以通過排汗的這種方式,將身體裡一些其他的雜質垃圾排出體內,所以經常運動鍛鍊對身體有好處。

19樓:你到底敢不敢

不可能是因為自己身體虛弱,才會不停的流汗,遇到這樣的情況就應該去及時的看醫生,並不是所有的流汗都是有好處的。

人出汗是在排毒嗎? 10

20樓:心內科吳畏醫生

醫生告訴你,出汗並不是在排毒,排出來更是的水!

21樓:健康養生世界

身體出汗多,是在排毒嗎?

22樓:網友

你好!排毒可以通過出汗的方式進行,但是出汗不一定是排毒。像夏天溫度較高,人體會自發出汗,就無排毒攻效;感冒時喝大量的水,排洩出汗就會帶走有害物質,這時的出汗就是排毒。

23樓:網友

主動出汗是人體進行的一種主動調節,可保持體內的熱量平衡與水分平衡,加速新陳代謝,出汗後會感到很舒服,主動出汗的好處多多,大致有以下三大作用:排毒、**、降壓。

24樓:abc人生雨林

只是散熱,是人體內部的自然調節,以保持正常體溫。

25樓:匿名使用者

非醫生論點,只是個人感覺。

100毫升汗液 98~99%的成分主要是水,其比重約介於之間,ph值4.

2~。氯化鈉約為300毫克/100毫升。

1~2%為少量尿素、乳酸、脂肪酸等。

但中醫還有體內溼氣的觀點。溼氣太多也會有很多問題,所以在不脫水的情況下出汗屬於排毒(別和蒸桑拿似的又喝水又大量出汗,小心鹽分不夠胃出血)

26樓:倔強的種子在發芽

是在排毒,排出一些有害的東西。

人體出汗是在自己排毒嗎?出汗有什麼原理呢?

27樓:下雪的憧憬

所以經常進行一些容易出汗的鍛鍊,或者是去一些容易讓自己出汗的地方,都是屬於一種不錯的排毒方法。之所以說出汗可以將人的毒素排出,是因為**的新陳代謝是比較明顯的,通過將身體內的多餘物質排出可以有效的將人的毒素排出體外,而將人體所需要的其他物質儲存。平時多出汗對自己的身體健康也是有很大的幫助的。

而且在出汗的過程中,也可以加快人體的新陳代謝,提高人體的身體素質。所以說,經常鍛鍊的人的身體一般都是很好的,因為他們在鍛鍊的過程中,可以將身體內多餘的物質排出去。那有時候容易出汗,也並不代表身體素質好,因為有些人動不動就出汗,而且,每次出汗的量還很多,這個可能就是體內的溼氣過重導致的。

有些人平常要多注意鍛鍊,將體內的溼氣排出去,也要注意保重自己的身體,多吃一些排溼的食物,避免出現長期流汗的這種情況。總的來說,人體出汗不一定是在排毒,但是大部分情況下是這樣的。出汗有助於我們將身體內的毒素排出,所以說我們平時要加強鍛鍊多出汗,保持身體健康。

28樓:回憶刺痛心臟丶

人體出汗是排毒過程,在高溫下人體內的毒素會隨著汗液排出。

29樓:子衿悅史

人體出汗就是在自己排毒,所以平時可以多運動多出汗。

30樓:網友

人體自發的排毒方式主要有兩種,分別是出汗和排洩。

31樓:匿名使用者

出汗的時候人體在新陳代謝,確實是在自己排出毒素。

32樓:當然是鈺啦

出汗也是一種排毒,而且也是身體一種新陳代謝的表現。

33樓:冷幻覺覺覺覺

是的,出汗是人體的一種排毒方式,其實毒素就是人體不需要的東西。

34樓:高一小學弟

通過出汗,將體內多餘的油脂什麼的都排出體外。

35樓:帽子七

當然是自己排毒啊 人是通過出汗的方式去排除一部分毒的。

36樓:健康養生世界

身體出汗多,是在排毒嗎?

流汗真的是排毒嗎?為什麼?

37樓:百花豔麗其中

平時出汗多或少,大多數情況下都是身體的自我調節,不用太擔心。

那麼,哪些情況需要引起注意呢?

1. 出汗過多。

如果自然出汗多到會影響正常生活,比如有些小朋友考試時精神緊張,手掌出的汗能浸溼試卷;成年人的手、腳及腋窩出汗時會伴有臭臭的味道等,這些時候就需要求助專業醫生啦。

另外,如果多汗多到正常室溫下把床單完全浸溼的程度,那可能是所謂的「盜汗」,建議去醫院接受醫生的檢查。

2. 出汗過少。

出汗少的情況相對來說更少見,除了吃藥可能讓出汗減少外,可能是一些罕見遺傳性**病、神經系統疾病或大面積瘢痕的表現。

不過,如果真到了這一步,身體基本會同時出現其他更明顯的不舒服。

夏天來了,不用給出汗賦予那麼多的「使命」,能夠暢快的出汗就好!

38樓:只想躺著有錯嗎

相反出汗作為調節溫度的手段,如果有過多的人為干涉,為了「排毒」而讓自己不停出汗,對身體反而沒有好處。

比如汗出太多,出到脫水,出現頭暈,不舒服的情況。

再比如隨著出汗增多,**一直處於比較溼潤的環境,就容易發白發皺變脆弱,再碰上細菌或真菌的話,就很可能感染。所以啊,出汗這種事,還是順其自然的好了。千萬別大熱天在家還不開空調,就為了流汗排毒,這得有多自虐啊。

**、呼吸系統、消化系統,本身就能起到防線的作用,防止有毒物質進入人體。就算真的有「毒」進入了人體,免疫系統也能把它們消除。

其次,至於人體代謝的廢物,有肝臟和腎臟來對它們進行過濾。 因此,在沒有大病的情況下,人體自身的各大系統完全足夠完成防毒、解毒、排毒的過程。

而出汗、呼氣、排便、血液迴圈,都沒有辦法達到你想要的那個「排毒」效果,就算呼氣再多出汗再多排便再多喝水再多吃水果再多,也都是一樣。

39樓:小月影視號

出汗會排毒,其實指的是運動出汗,還有高溫出汗這兩種出汗方式,出汗有一定的排毒作用,但是實際上排毒的作用是很小的。出汗對身體的好處有:對於肥胖的人來說,運動出汗有**的作用。

運動還可以加速我們的新陳代謝,還有一定的美顏作用。

炎熱的夏天來了,一到晚上,很多人都會走出家門,到公園散步健身的。隨著生活水平的提升人們對於健康越來越重視了,這也是越來越多的人加入到了運動的隊伍中來。我們知道運動對人的身體是有好處的,尤其是夏天的運動,更加容易出汗,對於身體有很多的好處。

下面,我們就來聊聊出汗右岸的話題,說一說:出汗可以排毒嗎?出汗,對身體的好處有哪些?

出汗可以排毒嗎?出汗有很多種的的,高溫會讓人出汗,運動會讓人出汗,身體虛弱也會出汗。我們說的出汗會排毒,其實指的是運動出汗,還有高溫出汗這兩種出汗方式,出汗有一定的排毒作用。

但是實際上排毒的作用是很小的,我們知道汗液在人體中,百分之九十八或者百分之九十九都是水和電解質的,這些電解質中包含了氯、鈣和鉀等元素,但是所佔的比例是很小的。剩下百分之一或者百分之二的是身體的代謝廢物,所以這麼來看,出汗排毒指的是排出廢物。但是靠運動來排出這種代謝物,排出的實在太小了。

出汗對身體的好處有哪些呢?我們知道出汗對人體是有很多好處的,對於肥胖的人來說,運動出汗,有一定的消除肥胖的。

作用,就是有**的作用。運動還可以加速我們的新陳代謝,有助於保持我們體內的熱量與水分,增強身體的免疫力。出汗還有一定的清潔**的作用,從而起到了一定的美顏的作用。

出汗是不是一種排毒的表現?出汗是一種排毒嗎

流汗作為我們人體新陳代謝的一部分,可以帶走我們身體的一些代謝產物,從這個角度來看,說流汗是排毒也可以,但是流汗不能排除身體內的所有毒素。如果從這個角度來解釋毒素,那麼,我們所能理解的毒素是 不管是有益還是有害的物質,只要超過了身體承受的能力,都叫做毒素。這是自然排毒現象,算是排毒的表現之一。出汗是一...

流汗真的能排毒嗎,出汗,真的能排毒嗎?

出汗不等於排毒 出汗是人體的一種生理現象,正常的出汗可以調節體溫。中醫典籍認為,汗為津液所化,而津血同源,且津液為血的重要組成部分,因此有 血汗同源 之說。汗液的形成與排洩是氣血執行共同作用的結果,而氣血執行與心肺作用有關,所以汗液應與心肺兩髒的功能有關。汗出得太多或許會傷及心陰,導致人白天無精打采...

感冒多出汗能排毒嗎?出汗對感冒有好處嗎

喝完感冒藥大量冒汗不是在排毒,而是身體在散熱。因為一般的感冒藥裡面都會存在乙醯氨基一類的解熱 鎮痛成分,在吃完只有就會出現解熱 出汗的情況,以此來幫助人體進行散熱,在溫度成功降下來之後,冒汗問題也是會自動停止,不會給身體健康帶來影響。對於喝完感冒藥大量冒汗問題,建議大家保持多喝水 果汁的習慣,避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