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人去北京看病需要準備哪些東西?

2022-12-27 08:05:08 字數 6108 閱讀 5853

1樓:巧克力五

準備身份證就好,還有就是**先預約再去不然那邊都掛不到號。

2樓:老陳

現在外地人去北京看病首先應該和當地的醫保中心備案,這樣你才能通過醫保報銷,再就是需要提前**預約時間,還要有當地的健康碼,必備口罩,身份證醫保卡,最好也帶上一些現金,最好帶上自己的病歷本,如果有ct也最好帶上,現在這個可以通用,也是為了減少開支。再就是進醫院必須配合體溫檢測,出示健康碼。還要按照醫院的規定做好個人防護。

3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是準備足夠多的錢,有錢什麼都買得到!另外要準備好你的既往病歷資料,特別是你要看的病相關的影像化驗等資料!帶好醫保卡,身份證,核酸檢測證明雖然手機裡面有,為了防止手機沒電或者被竊還是要準備一份列印的出來,其他的東西隨意。

但你最好提前瞭解要去的醫院情況,有條件最好提前預約**,避免核酸檢測日期過了你還沒能看上病。現在協和等大醫院都可以在網路平臺上面預約**。

4樓:歸心似箭的80後

帶著社保卡,或者城鄉醫療的卡,身份證,如果住院還需要三甲醫院的核酸檢測證明。

5樓:庚頎

帶日常生活用品。做好短租房準備,帶好身份證,足夠的錢,如果大額手術需要提前定點醫療醫院加上北京看病的醫院名稱,然後醫保長期居住地改成北京,這樣就可以報銷了,具體諮詢你們那裡的醫保機構。問清楚!

6樓:網友

外地人去北京看病 需要準備哪些東西 準備你的身份證 你的身體溫度在36度3以下 到醫院門口的時候 你需要**一個北京健康寶 只要你本人健康寶已通過 那就沒問題啦。

7樓:網友

外地人去北京看病,需要準備哪些東西?你提出的這個問題,我個人覺得首先你的身份證還有你的以前的病歷,近期的核算證明,還有你得事先在網上要看哪個科?提前預約,掛個號,這幾樣東西是必須要帶的。

8樓:網友

外地人去北京看病,需要準備哪些東西,首先必須要帶著社保卡,然後如果在其他地方檢查的幾些資料都帶著學員到北京,還要繼續重新檢查,這樣可以有點比較。

9樓:謝謝

我認為外地人去北京看病需要準備過去看病的病例和其他檢查資料,還需帶著醫保卡、身份證、銀行卡等。

10樓:羅景興

身份證社保卡和銀行卡,還有健康綠碼以及新冠疫苗接種證明,或許還會要近期核酸檢測報告。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在特殊時期,首先健康碼。近期的核酸檢測,打的滅活疫苗。帶醫保卡丶銀行卡,把自己近期病歷帶上就可以了現在黨的好政策,醫保卡只要連網的醫院都可以直接報銷醫藥費。

12樓:郝惠鴿

外地人去北京看病,需要準備些什麼東西準備你的社保卡身份證,醫療卡之類的,就可以。

13樓:綱珈藍懿

原來去北京看病,只需要帶個人身份證就可以了,不過現在疫情期間去北京看病需要帶身份證,還有核酸檢測等一些證明。

14樓:計多

身份證,健康綠碼,近期核酸證明,還需要提前網上預約,別的應該沒什麼了!

15樓:同甫

外地人去北京看病需要準備哪些東西呢?外地人去北京看病需要身份證。和打針疫苗的證明。

16樓:函之桃

接下來需要現在的形勢需要檢測。核酸再有屆時身份證。多賺點錢還有嗯還得打預防針得罪打了,這樣才能進北京看病。

17樓:綠色碳酸鈉

我已經到北京看病首先你要帶身份證醫保卡醫保卡是沒用的只需要帶身份證然後做和尚檢測嗯。

18樓:隱的那個他

之前的病歷肯定是要帶上的。

19樓:阿軍侃社會

北京作為我們國家的首都,不僅擁有著非常發達的經濟,而且相應的醫療條件,也走在全國的前列。

在這樣的情況下,便有很多人,從全國各地來到北京就醫。然而大醫院雖然醫療水平高,但相應的就醫人數也很多。

所以很多人在來到北京以後,僅僅是為了**見醫生,可能就需要很長的時間,在這期間也就會多出來很多額外的開銷。

就我個人看來,我們外地人去北京看病時候,應該提前做好下面這些準備。

一、網上預約**現在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我們的生活也變得越來越便利,很多的醫院都接入了網路**系統。

對於那些想要來北京就醫的患者來講,只需要提前在網路上**預約就可以了。這樣的**方式,讓我們坐在家中,也能夠提前排上號;而且還可以根據專家的坐診時間,選擇合適的時間去就診。

所以我們在去北京之前,就應該提前在網上預約**,一定不要到現場以後,相信那些所謂的內部人士,然後給推薦的一些小門診專家。

在**成功以後,在根據我們的就診日期,計算好相應的行程,按時到達北京就好了。

二、提前預定住宿當我們來到異地之後,最大的問題在於住宿;如果我們能夠提前解決好住宿的問題,我想其他的問題,也就迎刃而解了。

現在的交通非常方便,而且時間也很精準;所以在我們動身之前,就需要提前預定好住宿地方。

這樣到地方以後,才會有一個目的地存在;不至於讓我們拉著大包小包的物品,四處的奔波行走。

提前**預約,以及提前預定酒店,就是我個人看來,在去北京就醫時候,需要我們提前做好的準備。如果有可能情況下,儘量選擇裡就診醫院近的地方住下。

20樓:遠巨集

攜帶就醫本人身份證、護照、醫保卡原件。攜帶最近一次就醫的檢查結果。

外地醫保患者儘管還沒有完全決定是否在北京長期**,也應該在當地醫院做好轉診。各地醫保政策不一樣,來京看病通常只能報銷住院部分,提前做好準備,避免折回去再辦轉診手續。還要提前預約**。

截至2023年7月6日,中高風險地區外地人進京需進行核酸檢測,並且要進行14天居家或集中觀察;低風險地區進京需填報「京心相助」小程式。

外地進京返京要求:

1、嚴格中高風險地區進(返)京人員管控。對中高風險地區進(返)京人員,加強資訊監測、前端管控和閉環管理,入住社群(村)的繼續要求進行14天居家或集中觀察,實行核酸檢測「應檢盡檢」。

2、嚴格低風險地區進(返)京人員登記管理。對低風險地區進(返)京人員,入住社群(村)的繼續要求填報「京心相助」小程式,做好登記管理,健康狀況出現異常的要及時報告。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需要醫保報銷請諮詢醫保地是否需要辦轉診手續·按照要求來京公立醫保醫院看病。

如有化驗單**這類檢查報告都帶著,帶身份證,吃過哪些藥寫個單子。

儘量預約**。

22樓:不得不低頭

去北京看病的話建議先提前預約醫院**自己需要看的病科,因為北京的消費水平很高,所以要多準備一些資金,最好在醫院附近開好房間,準備好早餐和看病需要的東西,以免有特殊病情發現。

23樓:一株霸王花

可以的話最好提前預約。到預約的時間就可以直接去了,需要帶的證件,或者是病例都帶上,方便醫生診斷。提前安排好,也可以節省一些費用。

24樓:愛吃肉的老肥

準備好所有的身份材料和醫保卡,檢查報告,最好預約**,提前預訂好住宿,規劃好路線。

25樓:網友

我鼻咽癌患者於18年3/5月份在北京301**,由於放療科馮林春主任用藥過量導致我鼻咽部放療性壞死,後遺症嚴重。舉報放療科馮林春主任拿患者生命當兒戲。

26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高階醫療資源稀缺的現狀下,醫療不僅僅是就醫看病,醫療更多的是找誰看病、如何快速看病、如何看好病不誤診、如何及時複診、**期間如何諮詢、看病花多少錢最合理等問題。北醫通,急患者和家屬之所急,專注為全國外地患者提供全方位快速服務,開通綠色通道,排憂解難!北醫通走的綠色通道,不排隊不**,直接專家特診,後期的手術病床安排也是便捷通道,

外地人想去北京看病現在去需要什麼手續進京?

27樓:網友

如果本地能看的話還是儘量在本地看,現在去北京查的很嚴的!

28樓:劉溢是大帥哥

呼市的病人想去北京看看病。

29樓:大櫻桃

車禍外傷以後**第三者沒全賠付。國家醫療能報銷點嗎。

30樓:卯夢旋

外地人想去北京看病,現在去需要辦理健康證和核酸檢查手續,為了大家的身體健康,希望大家依次執行。

外地人進北京看病需要什麼手續?

31樓:淑麗

外地人進北京看病需要什麼手續?如果你是外地人進北京看病的話,那麼你一定要有核酸檢測證明和健康綠碼,這樣才可以在北京不用隔離直接去醫院看病了。

32樓:在顯聖殿捉蟹的皮卡丘

這種事情肯定就是按照外地人進行手續辦理,可能需要看你是什麼地區?低風險地區要核算檢測高風險地區可能不允許進京各種各樣的手續,按照相應的政策執行。

33樓:網友

現在的情況下最好不要選擇去北京,即使去了也很麻煩的,核酸檢測證明還等幾天,而且住院證件手續齊全。

34樓:僧浩漫

外地人進北京看病,需要近期的核酸檢測證明,健康寶是綠色的,佩戴口罩,體溫正常。

35樓:來自黃海大橋奢華的白鷺

外地人現在進北京看病,首先就要核酸檢測報告,才能進醫院,那就是身份證。

36樓:我真她媽帥

現在國家疫情這樣嚴峻,必須要有有效的核酸檢測證明才可以的。

外地人在北京看病是什麼流程

3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看病。只是你的醫保在北京無法使用,除非在北京交的有五險。

38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說說吧,按你的情況,你應該到老人所在地社保申請異地就醫,會有一張表要填,選擇你要的醫院,併到醫院蓋章後,再到你現在所在區社保中心蓋章,寄回原社保中心,同意後就可以用醫保卡看病報銷了。

應該沒錯,主要是老人戶口所在的社保中心備案問題。

39樓:匿名使用者

有身份證就可以了,辦就診卡和醫療本,沒其他的了。

4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給**的醫院打**諮詢吧。

41樓:北京全程綠色就醫通道

先根據病症選擇醫院,每個醫院特色專長不一樣,選了醫院選科室,然後選對症的專家,再然後預約門診,買票來京,最好規劃就診路線,最好有專業的人幫你分析。

去北京看病 需要注意哪些細節

42樓:焦淘**貝

1、上網查一查,****或哪幾個專家對病人的病比較權威,如果能網路諮詢或**諮詢最為理想;最好是專科的專家,能在當地看專家就可以,如果在當地看省錢省時間省很多事。**方略1在網上****,如果找的很熱門的專業專家,很難**時,可以先看普通號,讓普通號的醫生先做準備,該查的都查完。可以讓普通大夫給轉診到知名專家,需要一週,看病前先做好準備,查完後再找知名專家。

**最容易的時候是節假日串休,週六週日也上班,這時候沒有預約號,只能現場**看。去了都能看上。

2、以前就診的病歷資料,包括住院病歷影印件,平片/ct/核磁等影像學資料;

3、病人及隨行人員的身份證;

4、隨行人員不要太多,1~2個主事的家屬即可,七大姑八大姨來了一大堆,吃住宿等都是問題,誤事;

5、最好帶上腫瘤組織蠟塊,白片或病理切片,這個可以到患者手術單位的病理科去借,用完了再還給病理科;

6、北京的大醫院一般床位都比較緊張,對此要有思想準備,可以多跑幾家醫院諮詢一下;

7、不要相信醫院門口小廣告的宣傳,選擇正規醫院,不耽誤**,不浪費錢。

8 北京上海大醫院檢查都要排隊,可以找人提前預約,一般提前2周左右,不耽誤時間,9 **都比較難,可以提前**。

請問外地人去北京協和看病,醫保報銷比例有沒有變化

沒有變化,在京廣異地就醫後醫保按當地標準報銷。申報程式 參保人辦理異地就醫確認手續後,方可在經認定的異地定點醫療機構就醫。參保人員患病住院可到已認定的當地定點醫療機構進行住院和門診特定專案 醫療費用先由個人墊付,自出院之日起1個月內,憑以下資料由參保單位向市醫保中心申請報銷 1 醫療保險卡的正反面影...

2023年北京是不是不讓外地人去了

不是不讓外地人去了,是因為要調控人口。原因如下 1 北京市的規劃始於建國初期,當時規劃的人口是不超過1500萬的。所以地鐵,道路設計,都是基於規劃建設的。2 北京的城市生態被嚴重破壞,因為歷史上北京市多水的城市,擁有大量的溼地和河流,在開發建設的過程中,不可避免地被大面積破壞,導致北京出現空氣質量差...

在北京有必要買車嗎,外地人在北京買車需要什麼條件

如果你錢多得實在沒地方花了。其實北京也不是到處都堵車,要看樓主專 怎麼理解了,如 屬果樓主是有事業的人,建議買輛好車,那是給自己增面子的,如果樓主正在事業奮鬥期建議還是不要買車了,買輛山地車或者摩托,堵車的時候省時又省錢 外地人在北京買車需要什麼條件 在北京搖號需要哪些條件?2018年外地抄人北京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