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油是牛奶製品嗎 牛油主要含什麼?牛奶呢?

2022-12-27 08:10:08 字數 5789 閱讀 3181

1樓:_哆啦

牛油(動物性奶油butter) 奶油俗稱牛油,意為從牛奶中提取的油脂,此指butter fat而言。而從牛脂肪層提煉出的油脂也稱牛油。 牛油是你飲食中一種最健康的食物。

「什麼,沒聽錯吧,牛油不是有害嗎? 乳瑪琳的膽固醇和飽和油都比較低,不是比較好嗎?」 牛油真的比較好,為什麼呢?

首先看看牛油的營養成份:

礦物質: 牛油富含微量元素,尤其是硒,這是很強的抗氧化物。 牛油所含的硒比大蒜還多。 牛油也含有碘,這是甲狀腺所需的物質。( 維他命a也是甲狀腺所需)

脂肪酸: 牛油含有相當可觀的酪酸(butyric acid)含量,它可作為大腸的能源。 此種脂肪酸也是已知的抗癌物質。

另一種中鏈脂肪,月桂酸(lauric acid),具有抗細菌和抗黴菌的作用。 牛油也含有共軛亞麻油(conjugated linoleic acid,cla),具防癌作用。 牛油有少量但均衡比例的omega-3 和omega-6 必需脂肪酸。

醣化神經磷脂(glycosphingolipids): 這是特別的脂肪酸,具有抵禦腸胃感染的作用,尤其是在兒童和老年人。

膽固醇: 無論你對膽固醇有多不好的印象,但膽固醇是維持腸道健康,腦部和神經發育所需的。 母乳可是富含飽和油和膽固醇的。

你再也不會想吃乳瑪琳,如果你知道它是怎麼做的。 所有乳瑪琳都是經由植物油加高溫製做。 無疑的,這會讓植物油腐敗。

鎳做為催化?與氫原子讓產品變成固體。 鎳是毒性重金屬,通常會殘留在完成品內。

最後除臭劑和顏色新增來去除腐敗油的味道和改變令人無食慾的灰色。 此外,在固化過程產生了具有危害性的反式油,它是致癌和突變物質。

2樓:納涼聽風

你們錯誤,從牛奶中提煉出來的叫」酥油」」牛油」是牛的脂肪,顏色是黃色略白。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牛身上的產物,但跟牛奶沒關係啦。

牛油是桔紅色的,容易附著辣椒,不少麵館用的就是牛油。

4樓:聽海的樹

不是的好不好。

就是動物油啦 類似豬油。

5樓:迷離

是用牛奶製成的一種調味品,但具體工藝我不清楚。

6樓:青果

這個沒有聽過,應該不是吧!!~回去幫你查查哈!~~

麵包裡的牛油到底是奶油還是牛脂肪?

7樓:sd歪歪

奶油是牛奶中提取的、不過一般外面賣的餅乾蛋糕應該都是用植物奶油也就是人造奶油做的、因為一塊兒真的牛油(奶油也叫黃油)還是不便宜的、

8樓:

應該是牛奶裡提煉的吧。

牛油主要含什麼?牛奶呢?

黃油就是牛油嗎??

9樓:叫那個不知道

黃油不是牛油。牛油,又叫牛脂,具有牛油的特殊香味和羶味,是從牛身上的脂肪熔鍊出來的,製作方式和豬油一樣,牛油是飲食中一種較健康的食物。黃油,是從奶油產生的,將奶油進一步用離心器攪拌就得到了黃油,黃油裡還有一定的水分,不含乳糖,蛋白質含量也極少。

10樓:山川蟲魚

黃油是牛油的一種。牛油這個詞有兩種含義,一是指牛乳製品,一是指從牛的脂肪組織裡提煉出來的油脂。兩種含義容易混淆。

第一種含義:黃油,英文名為butter或butter fat。第二種含義:

從牛的脂肪組織裡提煉出來的油脂,英文名為beef tallow。

黃油是從牛奶中提煉出來的油脂,是一種乳製品,是由未均質化之前的生牛乳頂層中牛奶脂肪含量較高的一層製得的。「奶油」是行業的規範術語,牛油是奶油的通俗名稱。港澳地區多把奶油稱作牛油。

拓展資料

黃油(butter)是用牛奶加工出來的一種固態油脂,是把新鮮牛奶加以攪拌之後上層的濃稠狀物體濾去部分水分之後的產物。主要用作調味品,營養豐富但含脂量很高,所以不要過分食用。

公元前5世紀,匈奴人就已經因為以牧業為主,奶製品各種製作技術成熟並傳播國內外。外國人稱為黃油,就是中國人稱為奶油的奶中煉製食用油品。匈奴人是世界上最早加工食用黃油的民族。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1)奶油。

全脂鮮奶含有4%的脂肪,如將全脂奶靜靜放置,奶中脂肪微粒便浮聚在牛奶的上層,這層略帶淺黃色的奶就是奶油;將牛奶煮沸,離火稍停,奶油就在牛奶上結一層奶皮;將全脂鮮牛奶經離心攪拌器的攪拌,便可使奶油分離出來。

奶油比鮮牛奶含的脂肪高出許多倍。市售的鮮奶油一般有兩種,一種是淡奶油,含脂肪比鮮牛奶的脂肪多5倍,常用它加在咖啡、紅茶等飲料以及西餐紅菜湯裡,也用於製作巧克力糖、西式糕點及冰激凌等食品的製作。另外還有一種更濃的奶油,用打蛋器將它打松,可以在蛋糕上擠成奶油花。

奶油因脂肪高,是一種高熱能的食品,維生素a的含量也相應的多,但奶油含的蛋白質、乳糖和礦物質和鈣、磷等則相應的較少。

奶油能怎麼吃?

動物性奶油用於西式料理,可以起到提味、增香的作用,還能讓點心變得更加鬆脆可口。但是,由於人們對健康的重視程度越來越高,目前,植物性奶油以不含膽固醇且口味與動物性奶油相近等優點成為奶油消費中的主導,多數情況下,幾乎將動物性奶油取而代之。鮮奶油的用途則更為廣泛,可以製作冰淇淋、裝飾蛋糕、烹飪濃湯、以及沖泡咖啡和茶等等。

鮮奶油:又稱生奶油。這是從新鮮牛奶中分離出脂肪的高濃度奶油,用途很廣,像製作牛油,冰淇淋蛋糕,或沖泡咖啡時都用得到。

鮮奶油得脂肪含量最高為45%-50%,最低也有25%-35%,沖泡咖啡通常是使用含脂肪量25-35%的鮮奶油。

2)黃油。黃油是從奶油產生的,將奶油進一步用離心器攪拌就得到了黃油,黃油裡還有一定的水分,不含乳糖,蛋白質含量也極少。

奶油和黃油雖都來自牛奶中的脂肪,但它們和來自牛身上的體脂——牛油是不相同的。奶油的脂肪顆粒很小,而且熔點低、消化率高。另外,奶油、黃油含有人體必需脂肪酸及豐富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d,並有卵磷脂,這都是牛油、豬油和羊油等畜類的體脂所沒有的。

黃油根據是否發酵可分為酸性黃油和甜性黃油。生產酸性黃油時,需經過發酵過程。

(1) 發酵的作用。

主要有兩點,一是延長保質期,二是產生良好的芳香風味。發酵劑中的乳酸菌大量繁殖,使黃油的酸度增高,能夠防止其它雜菌尤其是酵母和黴菌的繁殖,從而延長保質期。發酵劑中含有產生乳香的噬檸檬酸鏈球菌和丁二酮乳鏈球菌,能夠產生比不發酵產品更濃郁的芳香風味。

(2) 發酵用的菌種。

除了噬檸檬鏈球菌和丁二酮乳鏈球菌,還有乳鏈球菌和乳脂鏈球菌和副噬檸檬鏈球菌。

12樓:介海可元洲

一種是工業用的黃油,如果是食用的,當然是牛奶熬製的成的黃油。

13樓:馬堂登孤丹

黃油就是煉過的牛油,牛身上的脂肪經過。

「煉製」,是熟的。

。牛奶經過。

「牛奶分離器」

加工,裡面的脂肪就是。

「奶油」,藏族人叫做。

「酥油」。植物油經過特殊加工,做出來黃油叫做。

「人造黃油」

、奶油叫做。

「人造奶油」。工業。

「潤滑脂」,因為是黃色的,口語叫做黃油(技術檔案或圖紙上這麼寫,就會笑掉大牙了),不是一碼事兒。

14樓:歸會肖巨集遠

不是黃油有2種一種是機器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牛油是牛的脂肪提煉的,黃油是牛奶中的脂肪提煉成的。

牛油通常在吃火鍋的時候用得到,黃油則主要用於做麵包什麼,西餐中用得較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人怎麼了,不懂裝懂的人大有人在,黃油就是從牛奶中的脂肪裡提煉出的油,我就是西餐廚師了,天天都在用。

17樓:背30年的債

應該是不一樣的。

牛油是從牛身上直接提出來的動物脂肪,而黃油是從牛奶--奶油--黃油中得來的。

18樓:網友

no!黃油一般是植物油,也又奶質油。

牛油則是動物油。

19樓:網友

黃油不是牛油,二者有很大差別,理由同樓上所說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問對人了,我們這兒黃油可多可便宜了不象外地那麼貴,我早上經常粘著就早點吃,加點鹽的味道更好。

對了,黃油就是從牛奶中的脂肪裡提煉出的油,也叫奶油牛油是牛肉中的脂肪,所以與黃油不是一回事。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牛油是來自牛身上的脂肪熔鍊出來的,製作方式和豬油一樣。

黃油 黃油是從奶油產生的,將奶油進一步用離心器攪拌就得到了黃油,黃油裡還有一定的水分,不含乳糖,蛋白質含量也極少。

黃油雖來自牛奶中的脂肪,但它和來自牛身上的體脂——牛油是不相同的。黃油含有人體必需脂肪酸及豐富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d,並有卵磷脂,這都是牛油、豬油和羊油等畜類的體脂所沒有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吃的人盡瞎說…

叫法不一樣而已,但首先要說的就是牛油不是指牛身上的脂肪它只是一種比較老的對奶油的叫法而已(麥當勞買早餐現在還叫牛油)按照中國食品官方的翻譯,是把butter翻譯成奶油的(比如光明的牌子是直接印奶油的)

而把cream譯成是稀奶油,或者叫淡奶油,香港人叫做忌廉但是超市裡還是有把butter翻譯成黃油的(比如說安佳之類的)cheese是翻譯成乳酪或者芝士…

怎麼說,反正對這方面的乳製品各家基本好像就是給商家自己隨便印中文的…看中文太亂,看英文原文就不會搞錯了…習慣就好。

23樓:煢煢白兔耀

是提煉出來的,純度比較高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差很多。

牛油-動物油脂。

黃油-牛奶提煉。

老祖宗都是一家沒錯啦。

25樓:非樂兒

不懂就別老裝懂!牛油就是黃油!做西點天天用!怎麼可能不是呢~真服了!不知道還跟那兒瞎說,還廢話連篇!

奶油和牛油的區別?

26樓:v哇丟丟

奶油是蛋清高速攪拌而成,牛油如字面意思。

27樓:呼和浩特歐米奇

使用用途不同 製作方法用料不同。

28樓:謝婷

奶油也叫做稀奶油,它是在對全脂奶的分離中得到的。分離的過程中,牛奶中的脂肪因為比重的不同,質量輕的脂肪球就會浮在上層,成為奶油。奶油中的脂肪含量僅為全脂牛奶的20%—30%,營養價值介於全脂牛奶和黃油之間,平時可用來新增於咖啡和茶中,也可用來製作甜點和糖果。

很多人以為,蛋糕房裡用來製作蛋糕的就是奶油,其實是錯誤的。這種 「鮮奶油」根本與奶油無關,它的主要成分是植物奶精,實際上是氫化植物油、澱粉水解物、一些蛋白質成分和其他食品新增劑的混合物。氫化植物油含有「反式脂肪酸」,大量食用對心臟具有一定的危害,這在國際上已經形成共識,所以平時應儘量少吃。

對牛奶或稀奶油進行劇烈的攪動,使乳脂肪球的蛋白質膜發生破裂,乳脂肪便從小球中流出。失去了蛋白質的保護後,脂肪和水發生分離,它們慢慢上浮,聚集在一起,變為淡黃色。這時候,分離上層脂肪,加鹽並壓榨除去水分,便成為日常食用的黃油,也叫「白脫」。

牛奶中的脂溶性營養成分都存在於乳脂肪當中,包括維生素a、維生素d、少量的維生素k和胡蘿蔔素等。因此,黃油是維生素a和維生素d的極好**,它的黃色則來自於胡蘿蔔素。但是,黃油中含有大量飽和脂肪酸(壞的脂肪)和膽固醇,鈣和蛋白質的含量則比較低,營養價值要低於全脂牛奶和奶油。

因此,想**和需要控制脂肪攝入的人最好少吃。

牛油則是來自牛身上的脂肪熔鍊出來的,製作方式和豬油一樣。相比牛油,奶油和黃油的脂肪顆粒很小,而且熔點低、消化率高。並含有人體必需脂肪酸及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d和卵磷脂,這都是牛油、豬油和羊油等畜類的體脂所沒有的。

奶茶是紅茶加上牛奶嗎,紅茶加鮮奶,或紅茶加牛奶的奶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純正的英式奶茶應該是紅茶粉浸出茶汁後過濾掉茶渣,加鮮牛奶加糖飲用。當然現在奶茶店裡的肯定捨不得放鮮奶的,如果家裡有紅茶可以泡出茶汁自己加牛奶試試,肯定比外賣的醇正香濃。準確的說應該是茶加上植脂末 俗稱奶精 茶不單單就紅茶,而且奶茶的配料很多。奶茶都是茶與植脂末再加上其他配料按一定的比例調製而成的。現...

牛奶致癌是真的嗎,喝牛奶會致癌,是真的嗎?

牛奶是不是致癌需要實驗 找200個人分為2組 每組各100人 第一組從出生就開始喝牛奶直到死亡 看這100人中有多少人得了癌症 第一組從出生直到死亡 都不要喝牛奶 看這100人中有多少人得了癌症 根據得癌症人數的多少判定牛奶是否致癌 喝牛奶得癌症的人數如果大於不喝牛奶的 就證明牛奶致癌 如果人數基本...

牛奶是上火的嗎,喝牛奶會上火嗎?

因為我國民間流傳著喝牛奶會 上火 的說法,因此許多人不敢喝牛奶,以致中國這個 牛奶小國 常出現鮮奶滯銷的奇怪現象。什麼叫 上火 一般是指中醫所說的口舌生瘡 咽喉腫痛等 火氣上炎 的症狀,也泛指頭昏 面紅 失眠等 肝火 症狀。可是,上述 上火 症狀是其他原因所引起的,與喝牛奶毫無關係。從牛奶的性質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