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咳嗽吃什麼藥,小兒咳嗽吃什麼藥效果好

2022-12-27 11:30:12 字數 4246 閱讀 3497

1樓:琴醫生

小孩子咳嗽可以服用小兒化痰止咳顆粒,本品可以祛痰鎮咳。用於小兒支氣管炎所致的咳嗽、咯痰。一歲一次1/2袋,二至五歲一次1袋,六至十歲一次1~2袋,一歲以內依次遞減或遵醫囑;一日3次。

2樓:網友

小兒咳嗽比大人反應嚴重,多數會咳嗽不止,父母看到孩子有點咳嗽就會去找醫生、吃藥、掛水。用藥的結果是孩子的胃口差了,食慾不好,營養就跟不上,孩子的抵抗力就差,這樣一來孩子更容易感冒、咳嗽,所以這類孩子就陷入惡性迴圈之中,孩子往往長得瘦小、面色焦黃,甚至會引發哮喘。所以當孩子有咳嗽症狀時,父母要先觀察其咳嗽,看有無併發症以及全身症狀,再決定是否立刻就醫。

一、 需要趕緊就醫的咳嗽。

1. 孩子突然咳得很嚴重,並且呼吸困難,可能有異物堵住了氣管。容易誤吞的東西有花生、鉛筆套、藥丸、紐扣、硬幣等,這類情形非常危險,應及時去醫院。

2. 發高燒、咳嗽、喘鳴並伴有呼吸困難,需立即送醫院緊急處理。

3. 嬰兒很容易患毛細支氣管炎,這是肺炎的一種。患兒臉色不好,常發紫,或者呼吸增快、招肩呼吸,加上吸氣時胸壁下部凹陷,也應及時送醫院救治。

二、 父母可以先觀察,不急送醫院的咳嗽。

1. 雖有咳嗽、發燒,但精神好,大多是感冒或扁桃體炎。

2. 感冒、發燒和咳嗽後又一直咳嗽。

3. 咳嗽、痰多,但不發熱,精神好。

4. 只發生在清晨的咳嗽。

5. 緊張時或運動後的輕微咳嗽。

以上5種咳嗽父母不必過於擔心,可以通過食療的方法緩解症狀,**咳嗽。 因為咳嗽有外感咳嗽和內傷咳嗽之分,而外感咳嗽又分風寒咳嗽和風熱咳嗽,不同型別的咳嗽在用藥上是完全不同的,食療的方法也就不同。在這裡教家長一個簡單的區分方法,就是觀察孩子的舌苔。

如果舌苔是白的,則是風寒咳嗽,說明孩子寒重,咳嗽的痰也較稀、白黏,併兼有鼻塞流涕,這時應吃一些溫熱、化痰止咳的食品。如果孩子的舌苔是黃、紅,則是風熱咳嗽,說明孩子內熱較大,咳嗽的痰黃、稠、不易咳出,並有咽痛,這時應吃一些清肺、化痰止咳的食物。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小時候一咳嗽就喝川貝枇杷膏或者潘高壽,最好就多喝水,以及多吃水果枇杷,很潤肺。

兒童咳嗽吃什麼藥好?

4樓:旗語芹佟苗

小兒宣肺止咳顆粒或者是小葵花肺熱咳喘口服液。

5樓:函美媛戈釵

寒咳的朋友多食些帶有溫性的食品,如生薑、大蒜等。我小孩前段時間也咳嗽,有個做醫生的朋友介紹用化橘紅花來泡茶喝,在冰心綠色館買的這個喝了幾天就好了。

6樓:虢彭彭亢潤

如果是風寒咳嗽可以多吃一些帶有溫性的食品,如生薑、大蒜、橘子、羊肉等。前幾天我也是這樣,有個做醫生的朋友介紹用一種果和花泡茶喝,用了冰心綠色館的就好多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身邊很多朋友的孩子用的兒童止咳化痰專用藥就是易坦靜,這個口服液有著多年的臨床,是專門為兒童研發生產的,效果相當穩定,臨床顯示總有效率能夠達到,詢問過醫生也是很安全的,而且草莓口味的孩子一般都喜歡,一天兩次,方便又有效。

8樓:關嘉歆抄深

可以先試試冰糖雪梨,如果實在是咳的厲害可以買急支糖將,很多年的品牌!

小孩咳嗽吃什麼藥啊

9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參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姜、精鹽各適量。將沙參、百合切片;鴨肉切小塊,放人蔥、姜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

10樓:樂彤斐漢

小孩咳嗽一般急性支氣管炎或支氣管肺炎的可能性大,可以通過抗感染,如頭孢類等**,配合些止咳的藥。

11樓:斯正清帛禹

不知孩子多大?不能亂吃藥,如果是輕微的咳嗽,多喝些水,飲食注意調整,別太過甜或鹹,如果咳得比較厲害,就要看醫生,做一些檢查,再用藥。

12樓:步越法嘉志

在冰心綠色館買的呢。

你可以參考一下。

13樓:逮芸類夢絲

建議你早晨。

用熱水衝雞蛋。

在衝好的雞蛋里加香油。

或 蜂蜜。聯絡服用3-5天會有明顯效果的。

就怕小孩子不喝啊。

我用過的效果挺好的。

孩子咳嗽吃什麼藥

14樓:綦慕度代柔

小兒消食止咳口服液效果好,即消食又止咳。一般小兒咳嗽都是食火引起的。

15樓:竺妮璩津童

你好,這個屬於感冒後支氣管感染的症狀。

抗生素**的同時到醫院霧化吸入幾天很有效果。

生活護理:

16樓:勾賦逮採萱

就是太苦了,中醫院老醫生配的,再加吃「細辛腦片」。

到中醫院配點中藥吃也挺好、加「頭孢」。如果有支氣管炎,效果挺好我家小孩子吃的是「返魂草」,小孩子不吃的話加點冰糖。

17樓:鍾離永修胥醜

如果感冒咳嗽不是很嚴重的話。

我建議你別給急給孩子吃藥。

可以喝點生薑水。

18樓:皇甫來福徭溪

不是很嚴重,用冰糖,梨,放點百合熬水,一起吃。起到清肺止咳的。我常給兒子做的。

19樓:蘭睿德

考慮支氣管感染或者肺炎。建議看醫生聽診和透視確診,必要時拍片檢查確診。輕微的感染可以服用消炎藥**。

咳嗽或者有痰可以服用鮮竹瀝口服液或者小兒麻甘顆粒**。嚴重時建議靜脈輸液**。還需要警惕支原體感染引起的,如果支原體感染建議使用靜脈輸液紅黴素注射液或者口服阿奇黴素幹混懸劑。

小孩咳嗽吃什麼藥比較好?

20樓:酒永芬由霜

最好別自己亂弄藥,抱到醫院讓醫生看看,自己弄藥萬一吃錯就不好了,還是去醫院吧,望採納。

21樓:安曼華宋雲

你好,最好喝糖漿,鎮咳,給孩子吃梨也可以鎮咳。

22樓:接印枝波亥

止咳糖江。手機打字不容易,採納是種美德】

23樓:小銅丸

小兒止咳糖漿,最好是川貝燉雪梨,**小兒咳嗽很有效,畢竟是藥三分毒啊。

24樓:認真微笑

止咳糖漿。

吸收快,見效也比較明顯。

我妹妹咳嗽一般都喝。

應該挺好的呢。

25樓:匿名使用者

找中醫看看,兩付就好。

幼兒積食咳嗽吃什麼藥

26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於慢性支氣管炎、支。

27樓:不惠利

1、口服小兒消積止咳口服液。 2、每月可以口服小兒七珍丹1次。 3、捏積**。

小孩咳嗽吃什麼藥好?

28樓:網友

小孩比較柔弱,還是帶她到醫院就診,否則拖的時間越長,對她傷害越大,早點去看病吧。

29樓:網友

止咳效果好的藥有百蕊顆粒、桔貝合劑、嚴重可以叫點消炎藥!

兒童咳嗽吃什麼藥好

30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痰多可以吃沐舒坦配合小兒止咳糖漿。 或者買蛇膽川貝枇杷露效果不錯 要買念慈庵的。

31樓:紅葉

孩子咳嗽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因為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咳嗽,這類咳嗽沒有咳痰,選擇「用於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咳嗽」止咳藥效果好些;另一種是感冒著涼引起的咳嗽,這類咳嗽有咳痰,選擇「小兒化痰止咳口服液或顆粒」,媽媽們在為孩子選用藥物時要針對性的選擇,對症下藥。

32樓:頂風放屁一溜煙

念慈庵的不錯,自己煮些酸梨老冰糖百合,一起煮,很不錯,煮時間長些。

33樓:茆沛滕星瑤

如果孩子發燒很厲害的話要及時的去醫院做檢查,同時也可以先給孩子吃點益佰製藥生產的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它主要適用於緩解兒童普通感冒及流行**冒引起的發燒頭痛。

四肢痠痛……等症狀,效果非常的不錯~

如果孩子發燒很厲害的話要及時的去醫院做檢查,同時也可以先給孩子吃點益佰製藥生產的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它主要適用於緩解兒童普通感冒及流行**冒引起的發燒頭痛。

四肢痠痛……等症狀,效果非常的不錯~

咳嗽吃什麼藥啊,咳嗽吃什麼藥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蔘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 姜 精鹽各適量。將沙蔘 百合切片 鴨肉切小塊,放人蔥 姜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咳嗽不厲害的話,不建議吃藥。如果比較嚴重的話,建議喝徳甫的欽炎清茶,對咳嗽很有幫助。下面的偏方可以看看 1 魚腥草水衝雞蛋治...

小狗咳嗽吃什麼藥管用,狗狗咳嗽吃什麼藥?

狗狗咳嗽的原因比較多,首先考慮細菌性呼吸道感染,狗狗除了咳嗽以外,還會出現頻繁打噴嚏 流鼻涕等異常情況,建議餵食含有多西環素的藥物,同時可以配合使用麻杏石甘散 此外還有可能是病毒性原因,常見的包括普通流感病毒以及犬瘟熱或犬副流感病毒,建議及時就醫。狗狗咳嗽吃什麼藥?鏟屎官咳嗽幾聲,狗狗帥迪馬上幫忙把...

咳嗽吃點什麼藥 咳嗽吃什麼藥?

咳嗽吃什麼藥?咳嗽時的止咳藥分如下幾大類 1 消炎止咳藥,此類藥物在消炎為主要藥效的同時兼顧止咳的效果,例如羅紅黴素 阿奇黴素 左氧氟沙星 頭孢菌素 青黴素等藥物,可以有止咳,並且消炎的作用效果 2 止咳平喘藥,此類藥物以平喘作為主要的作用功效,止咳的同時還能起到平喘的作用效果,例如可以吸入的藥物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