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煎叉燒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香煎叉燒肉最正宗的做法

2022-12-27 12:00:11 字數 4648 閱讀 8165

1樓:焦初昳

準備鮮嫩的梅頭肉。

用敲肉錘將肉塊敲松。

放入適量的料酒,叉燒醬和薑汁拌均勻醃製片刻。

醃製好的肉塊。

平底不粘鍋放入點兒油溫熱,然後將肉塊放入中火慢煎。

煎至兩面金黃。

用少許叉燒醬兌水。

淋上煎好的肉塊上大火燒汁收汁即可。

這款「香煎叉燒肉」做法簡單,味道鹹甜,和燒賣店賣的叉燒味道差不多,自己挑選鮮嫩的豬肉做更加鮮嫩美味好吃。

2樓:30秒不

準備好食物,(叉燒醬,五花肉,蒜)

叉燒肉的做法**2

2.五花肉洗乾淨,去掉皮,(可以把肥的白肉去掉點)叉燒肉的做法**3

3.蒜剁蒜蓉,一湯匙叉燒醬,(如果肉多的話叉燒醬就放多點)叉燒肉的做法**4

4.用筷子均勻,靜放(五花肉用筷子扎幾下)叉燒肉的做法**5

5.封好護鮮漠放冰箱(第二天再煮)

叉燒肉的做法**6

6.準備好辣椒蔥,叉燒肉冰箱拿出來。

叉燒肉的做法**7

7.電飯鍋燒乾,下少許油。

叉燒肉的做法**8

8.把叉燒肉放下,放辣椒和蔥,蓋好蓋子按下煮飯鍵,(裝叉燒肉的碗還沾著叉燒醬,搞少許的水清出下鍋)

叉燒肉的做法**9

9.煮到跳開,再換一面,又按下煮飯鍵跳開就可以了叉燒肉的做法**10

10.夾起放涼點就可以切了。

香煎叉燒肉的做法,香煎叉燒肉怎麼做好吃,香煎

正宗叉燒肉怎麼做

3樓:小王子精選**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梅頭肉 520克、叉燒醬 20克、醬油 適量、料酒 15毫升、蠔油 8克、蜂蜜 10克、姜 三片。

1、第一步將梅頭肉洗淨,切片,放一旁備用。

2、把料酒、耗油、醬油、蜂蜜、薑末、叉燒醬調成汁,放一旁備用。

3、一塊肉舀一勺調好的醬汁,如下圖所示。

4、然後放入冰箱醃製一天。

5、一天後取出放入鍋內,如下圖所示。

6、選擇煮飯功能,自動開始工作。

7、時間到後取出,這樣叉燒肉就做好了。

4樓:來自思溪時尚的杏葉

1. 梅肉切成大片條狀。

2. 醃料:糖、鹽、蔥頭、陳皮末、高梁酒、醬油、甜麵醬。

3. 醃漬時拌入2粒蛋及已調好的色素拌勻,在室溫下醃40分。

4. 醃好的梅花肉以叉子串起,進爐烤已攝氏270度,烤20分鐘。

5. 烤至表面著色,邊緣焦掉時取出,淋上蜜汁(麥芽糖先熔解)。

6. 放進烤爐,烤至表面乾亮,最後再淋上蜜汁,等至蜜汁稍乾及可。

叉燒做法二。

食材準備。豬肉、李錦記叉燒醬、生粉(少許)、糖(少許)、油製作步驟。

1、把豬肉切成大約 厚的許多片大片,然後用刀背在豬肉的兩面細 叉燒肉剁各一遍,把豬肉剁軟,以便入味;

2、用生粉和糖各少許在每片豬肉的兩面塗均勻,醃片刻;

3、然後用調羹舀出叉燒醬,厚厚地塗抹在豬肉片的兩面,記住,要厚厚的。用量大約是1lb 的豬肉配5 湯匙左右的叉燒醬,反正要達到把豬肉的底面都漿滿叉燒醬的效果;

5樓:瘦猴廚房

【叉燒肉】

【所需食材】:豬梅花肉,生薑,蔥,叉燒醬,蜂蜜,生抽,老抽,純花生醬。

【做法步驟】:

1、將豬梅花肉洗淨,切成小一點的塊狀。

2、取一大碗,倒入叉燒醬、生抽、老抽、蜂蜜、花生醬、料酒,調成一個醃料汁。

3、把切好的豬梅花肉放入醃料碗裡,加蔥姜拌勻,要把肉蘸滿醃料。

4、天氣如果比較熱,可以放到冰箱裡面儲存,將梅花肉浸在醃料裡醃製至少2小時。

5、烤盤裡鋪上一層錫箔紙,放入醃好的豬梅花肉,入烤箱中上下火200度烤20分鐘。

6、取出烤盤,把叉燒肉翻面,刷上一層醃料,再次放入烤箱烤20~30分鐘。

7、直到烤到豬肉熟透,表面成自己喜歡的顏色為止。

6樓:可愛的zzz聖

做法1.裡脊肉切塊用冷水浸泡1小時去除血水,然後控水備用2.控水後的裡脊肉用刀背稍微拍一下或者用牙籤扎幾個孔方便一會醃製的時候入味。

3.取帶蓋的保鮮盒,放入裡脊肉、叉燒醬、料酒和拍碎的大蒜瓣4.帶上一次性手套將所有材料抓勻,然後蓋上蓋子放入冰箱至少一晚時間冷藏入味。

5.烤箱提前預熱,烤網放在烤箱中層,下面放上鋪上錫紙的烤盤接烤叉燒過程中滴下的肉汁,裡脊肉放置在烤網上並用刷子在表面再刷上一層叉燒醬,上下火200度烤制25分鐘。

分鐘後將裡脊肉翻面,再在表面刷一層叉燒醬7.然後繼續上下火200度烤20分鐘。

8.烤好的叉燒肉晾涼後切片即可食用。

跪求正宗叉燒肉的配方和製作方法

7樓:端木吟天

做法一 製作食材 材料:豬肉、叉燒醬、玫瑰露酒、五香粉、蒜粒、蜜糖、油 、鹽、糖(少許)、生粉(少許) 製作流程 1,把豬肉切成大約 厚的許多片大片,然後用刀背在豬肉的兩面細剁各一遍,把豬肉剁軟,以便入味; 2,用生粉和糖各少許在每片豬肉的兩面塗均勻,醃片刻; 叉燒 3,然後用調羹舀出叉燒醬,厚厚地塗抹在豬肉片的兩面,記住,要厚厚的。

用量大約是1lb 的豬肉配5 湯匙左右的叉燒醬,反正要達到把豬肉的底面都漿滿叉燒醬的效果; 4,蒙上保鮮紙,放進冰箱裡醃過夜; 5,燒熱油鍋,大火熱鍋時放下豬肉塊用油煎,待肉與鍋接觸的那面轉了顏色後立刻翻轉煎另一面,看到轉色了,就調回小 火,慢慢煎熟,注意火候,不可太頻繁地翻也儘量不要煎焦了。煎至筷子可以戳穿豬肉塊時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guochengruxia :

1/選擇有肥肉相間的梅花肉一塊,洗淨備用。蔥切絲,姜切絲,洋蔥切長條。

2/將除蜂蜜外所有材料直接裝在保鮮袋中,捏緊封口,左右上下輕微晃動的同時,將裡面的材料捏勻。拌勻後,儘量擠出多餘空氣,封口後再套一層保鮮袋,封口。放入冰箱冷藏3天。

中間每一天可拿出來重新晃動一下,換一個方向放,讓醬料充分醃到整塊肉。

3/烤箱230℃,放烤網上烘烤。烤盤上鋪錫紙接油。烘烤20分鐘後,翻面繼續烤15分鐘,取出肉刷上蜂蜜和老抽的混合液。繼續放回烤箱再烤5分鐘。取出切片食用。

小貼士1,肉可選擇梅花肉,五花肉,裡脊。任意,根據自己喜好即可。

2,調料分量自行掌握,甜一點就多放叉燒醬,還可放蜂蜜。鹹多一點就多放醬油類。黃酒沒有可放料酒。

3,溫度和時間只供參考,烤糊了請降低溫度。

4,最後的蜂蜜和老抽混合液可刷可不刷,因為顏色已經很紅潤了。烤好的叉燒肉內部其實是肉的本色,並沒有叉燒的紅潤,但是已經入味了。

5,小妙招給大家分享下,可把保鮮袋套在大一點的量杯上,或者其他容器,邊上翻到容器外固定。然後在保鮮袋裡加各種材料,就很方便了。也可以在容器內拌勻再倒入保鮮袋。

叉燒肉最簡單怎麼做,我家沒有烤箱

9樓:匿名使用者

買梅頭肉,這個部位的瘦肉會夾一點脂肪,很嫩。也可以買五花肉,肥瘦相間,烤出來的瘦肉不會柴,叫肥叉燒。大塊的肉要切兩釐米左右的條條比較好。

用李錦記烤肉醬(或李錦記叉燒醬或海鮮醬),挖幾大勺抹在肉條上,可以再加一點薑絲和酒及糖,滴幾滴老抽一起醃(顏色和味道會更好些),裝碗中,保鮮膜包好,放冰箱裡醃三天。不要照叉燒醬瓶上寫的時間,醃得不夠,色香味都差很多。

烤箱200攝氏度,烤20-30分鐘左右,我覺得烤乾一點會比較香,今天烤了三十五分鐘左右。中間有拿出來刷一次醬汁。烤的時候烤箱夠大的最好用「s」掛鉤掛起來,沒有的話用烤架,儘量不要使肉條泡在油汁裡。

微波爐也可以用,時間得看烤多少肉了,應該在十分鐘左右,烤箱和微波爐都沒有?用平底不沾鍋煎熟或直接下油鍋裡炸熟就好了。稍放涼,切片裝碟開吃!

吃法也很多,直接吃,加點青椒、蒜薹炒,或者拌麵,叉燒粉,都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配料:蛋(2~3個),狗菜黃/蔥,各種調味料~~,飯1.將雞蛋打碎,放入調味料,蔥,再攪拌2.

將叉燒肉切成一粒粒,然後放在一邊3.然後將切好的叉燒肉放入窩裡炒熱,盛起4.再放入少許油`鹽,將飯炒熱後,放入炒好的叉燒肉,最後再放雞蛋。

注意:做第3部是為了叉燒肉更加入味另外最後放蛋是為了不好讓蛋太熟,太熟的話飯就會變得太硬和影響視覺~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豬裡脊肉。

配料:李錦記叉燒醬。

做法:1.取不粘鍋一隻,放入裡脊肉及1/4瓶叉燒醬,閹制約兩小時,每半小時翻一下肉,注意不要加水。

2.直接在醃肉用的不粘鍋中加少量水,大火燒,中途需不停攪拌,翻轉肉塊,汁快燒乾時再加水,反覆3次後在汁粘稠時倒少許出來備用,然後將汁完全收幹,肉表面微糊即可出鍋。

正宗的叉燒怎麼做好吃

成品叉燒肉怎麼做好吃

12樓:豪傑飛鴻

主料豬肉500g

輔料蒜蓉適量 生抽適量。

油適量 白糖適量。

蜜汁雞醬適量 薑蓉適量。

蠔油適量 胡椒粉適量。

老抽適量 酒適量。

叉燒的做法步驟。

叉燒的做法**11. 把豬肉處理乾淨,切1-2cm厚度,將配料一起放入醃製。

叉燒的做法**22. 醃製一天。著急著看成品,我從早上醃到下午就上鍋了。期間不時的用牙籤刺肉,方便進味。

叉燒的做法**33. 沒有烤箱,就放普通炒菜的鍋煎熟。醃過的豬肉,容易焦容易粘鍋,要不停的翻動,小火煎熟,裝盤待涼。

叉燒的做法**44. 涼後切塊~擺盤。

鮮香的香煎菜合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

主料蓮藕 600韭菜 200 輔料麵粉 1小碗雞蛋 2個胡椒粉 1醬油 一小勺水版 適量姜 5油 適量鹽權 適量 具體步驟 第一步藕洗淨去皮,切成盒子狀,第一刀不要切到底,第二刀切下來,這樣就把藕切成貝殼狀了 第二步把韭菜洗淨切成小段 第三步韭菜,炒好的雞蛋加上所有調味品 調製好之後夾在藕盒裡第四步...

香煎吐司的做法,香煎吐司怎麼做好吃,香煎吐司的

食材吐司4片 雞蛋2只 花生油適量 製作時間 用餐人數 步驟1 準備好材料。2雞蛋打散備用。因為我用的吐司是鹹味的,所以不用放鹽。3在吐司的一面上刷上雞蛋液。4鍋裡倒入適量的花生油,把有蛋液的一面放到鍋裡小火慢煎,另外一面在煎的時候刷上蛋液。5煎好了一面,反另外一面煎 另外兩片用同樣的方法煎。6兩面...

香煎紅薯片的做法,香煎紅薯片怎麼做好吃,香煎

用料主料 紅薯兩個 輔料食用油 適量香煎紅薯片的做法 1.紅薯削去外皮 2.切成小片,厚度自己控制,薄的時間就短,厚的話時間就長一點 3.電餅鐺盤子裡刷一層薄油,把紅薯片平鋪在電餅鐺裡 平底鍋也可以,但電餅鐺受熱更均勻,而且電餅鐺的盤子比較大,一次可以做很多 4.蓋上電餅鐺,自主烙烤,上下加熱,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