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為了什麼?

2022-12-27 18:55:18 字數 952 閱讀 7642

1樓:照無眠不應有恨

我也一直在困惑尋找,目前我認為是為了「得到滿足,避開痛苦」。這只是個人意見。

自我滿足帶給人的感受,恐怕是每個人獲得的最好的感受吧。人也是生物,所以都有趨避性,讓自己感受好的就趨,讓自己難受的就避。這是無可辯駁的事實。

只不過人是高階的生物,所以讓自己感受好的東西很多很複雜而已。

其實讓人滿足的事主要就那麼幾件(心理學概括的非常好):基本的是:生理滿足,生活無憂。

人類特有的是:得到他人的尊重,擁有美好的親情、友情、愛情,體現自我價值。只不過各人的取向不同,令他滿足的事會不同,程度也不同。

快樂只是自我滿足的表現,所以準確的說是為了滿足。

多數人追求錢,因為錢能帶給他滿足,這沒有錯,個人取向不同而已。

惡是一種不為他人和社會所容的自我滿足,因為惡妨礙別人得到滿足。

必須提到很多名人,是將自己的人生融入人類的事業中,體現自我價值,得到最大的滿足。這個我最敬佩,雖然做不到。但我不需要它來滿足自己,這是個人取向。

很多看似得到東西的人,實際內心並不滿足,比如貪錢的官,它的基本的安全感沒有得到滿足;當然也可能是或是他對貪的錢的數量還不滿足。

要得到自己的完全的滿足真的不容易,我們經常被生活和社會所逼,為各種已成的現實而無奈;還有因為自我能力不夠,得不到我們本來能得到的。總之,種種原因造成不能滿足,因而產生痛苦,人人不想帶給自己痛苦,可見人的一生真的是為了自我滿足。除非你喜歡痛苦,那麼實際上痛苦就成了帶給你滿足的東西了。

最後,遇見挫折時,我認為,為了自我滿足只有三個方法:一是,降低要求,用意志力去除難以滿足的需要,就不必用它來滿足自己;二是,將一中的去除變成轉化,轉化成其它的需要;三是,繼續去做,去努力,做的更正確,但這樣不一定會成功,但有希望,而且遇見無法克服的挫折時這樣永遠也解決不了問題。

我喜歡三和二,一般用三,當遇見無法克服的挫折時就用二。

2樓:張回憶

人的一生是為了快樂。

人的一生為了什麼呢

為了生活而活著。來到這個世界上是不易的。是前世修了很多年才能來投緣,和父母 妻子 丈夫 孩子,都是緣分,要好好的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緣分。就要好好的活著。要活的有價值。這樣才叫沒白活。有時間的時候就想想解放前貧民百姓要飯逃生都想活著。抗戰英雄都想活著,可是為了解放全中國不得不把生命獻出去,他們多麼渴望活...

人一生為了什麼而拼搏?生活是為了什麼?人生的意義是什麼?大神

人的一生說大了是 為了理想和目標,說小了是為了生計。生活是為了什麼,是為了讓自己和愛自己的人,自己愛的人過上想要的生活而已,就這麼簡單。人生的意義就是為了讓自己在即將離去的時候,沒有一點遺憾足已。是為了讓自己更幸福,幸福就是有人愛,有工作做,有家就這麼簡單。人的一生為生活而拼搏 生活是為了更加的有意...

人活一生到底為了什麼,人活一生到底為了什麼

為了體驗做人的感覺啊 女人活著,應該體驗到作為一個女人能體驗到的,當小女孩的感覺,第一次戀愛的感覺,初吻的感覺,當妻子的感覺,當母親的感覺 男人活著,也應該體驗完一個男人應該體驗的,保護自己喜歡的愛著的人的感覺,牽掛的感覺,做丈夫,做父親的感覺 一個人活著,就應該是來體驗屬於他的人生的,如果什麼都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