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這一生為什麼要努力

2023-06-27 03:10:03 字數 2523 閱讀 6287

1樓:冬眠蠍子

無論是人還是動物,只要被生下來就註定不會是自由的。

動物的世界裡,物競天擇,適者生存。而所為的只是填飽肚子而已,卻要用命來廝殺。

人類只不過是通過語言與智慧將這場生存之戰升級到了一個很高的高度而已。

可是既然有了智慧,加上自身所處環境的影響,人就會慢慢從一張白紙被染上各種各樣的顏色。有好的,有不好的,例如人性最大的敵人:貪慾。

這大概是最純潔的初衷了吧。但是看到跟你同期畢業的同班同學開著豪車,住著大房子,摟著美女,相信自己心裡肯定很不服氣。於是就引出了另一個問題:

攀比之心。然而隨著日後漸漸接觸到社會的各個層面,知道了人外還有人還有高人,即便你已經達到了當初的預期,人的貪慾,攀比的虛榮心會促使人不斷想盡方法往上面爬。因為擁有的越多,能做的越多,也就越『自由』所以這個社會就變成了散發著銅臭的權利,金錢爭奪戰。

這時候大家早就忘了自己的初衷。

然而實際上我們都知道,幸福指數並不是與金錢成正比的,你能買得起自己滿意的房子,娶到一個好老婆,有孝順的兒女,上班之餘還有時間去想去的地方旅行。這樣的生活要比高層之間不休止的權利之戰,金錢之爭要幸福得多。

唯一的問題就是,人類難以克服自身的貪慾而已。

2樓:小花豹

為了你夾菜的時候沒人敢轉桌子,為了點餐的時候,不用過度在乎**,為了女兒不受欺負,為了親人生病時,會有更好的醫療環境。

3樓:冰藕不知天下知

人這一生為什麼要努力,不是失敗,是我本可以。當你在人生的盡頭回望這一路的歷程時,你會發現還有很多遺憾,可人生已然沒有回頭路可以走。讓我們最痛苦、最後悔的一件事不是失敗,不是錯過,而是我本可以。

遇到事情時,我們膽怯、懦弱、懶惰,達不到預期的效果,敢問人如果不在年輕的時候努力,還有什麼時候可以豐富你這一生的色彩呢。

有人說,種一棵樹最好的機會是10年前,其次是現在。這就在告訴我們,活在當下,在自己還能奮鬥的年紀不要選擇了安逸。屠呦呦女士在學校時就對草本植物學展現出了極大的興趣,畢業後在中醫研究院工作,自從接到抗瘧藥研究任務,她就開始幾十年如一日的查詢資料,進行實驗,最終提取出青蒿素,在**瘧疾方面邁進了一大步。

屠呦呦女士在獲得諾獎時發表感言,她說:不要去追一匹馬,用追馬的時間種草,待到春暖花開時,就會有一批駿馬任你挑選;不要去刻意巴結一個人,用暫時沒有朋友的時間,去提升自己的能力,待到時機成熟時,就會有一批的朋友與你行。用人情做出來的朋友只是暫時的,用人格吸引來的朋友才是長久的。

所以,豐富自己比取悅他人更有力量:種下梧桐樹,引得鳳凰來。你若盛開,蝴蝶自來!

你若精彩,天自安排!

對於大部分人來講,追馬很難,但種草是可以實現的,只要我們堅持下去,不要半途而廢,總會等來春暖花開的那一天。如果我們不努力,年邁的老人誰來贍養;如果我們不努力,家庭的責任誰來承擔;如果我們不努力,怎麼會遇見更好的自己。總會看到這樣的場景,比我們優秀的人還在努力,他們有的**上課程充實自己,有的在夜晚挑燈溫習考取證書,還有很多很多。

人生而為人,如果碌碌無為過一生,還談何為人。如果你的人生起點不高,不曾有人為你走過人生百步中的任何一步,不打緊,你儘管努力,多出來的步數不會被浪費掉,總有你在乎的人用得著,而你遲早會遇到你在乎的人。

4樓:劍聖喵大師

永遠不要輕視時代洪流的力量!

5樓:俺老孫東鄉人

為了自已,為了自已牽掛的人活得更好,所以要努力。

6樓:只吃飯不刷完

為了活著,為了找到自己的目標。

7樓:手機使用者

不努力你怎麼能過上好生活。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層次的人們努力的目的也各不相同!

1、低層次的人們:為自已生存需要而努力。

2、中層次的人們:為提高物質條件而努力。

3、高層次的人們:為豐富精神生活而努力。

9樓:2023年底

為了生活的更好。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生活的更好,不管是物質方面還是精神方面,所以要努力工作努力賺錢來滿足自己的這些願望。

為了生存的意義。人不能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活著。要不就是和行屍走肉沒有任何的區別。

人要找到自己的目標,人需要往自己設定的目標前進,人要有夢想或者說找到自己想要做的事,找到屬於自己人生的意義。

為了填滿自己的空虛。人活著幾十年說長不長,但是也不短,心不免會感到空虛,為了填滿這個空虛的心,我們也要努力。

為了成就感。人活著就是想受到別人的另眼相待,這就是所謂的成就感,我想哪個人都不希望自己被別人看不起。

10樓:青青baby雙魚

為了自己的人生目標,也是為了下一代能更好的生活。

11樓:小羊羊

人這一生為了追求自己的目標和夢想必須努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是實現人生的價值,一種自我的體現。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要活著,要有飯吃,要成立家庭,要好好看看世界的風景。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努力當人幹嘛,不努力就是當豬。

人這一生為什麼要努力知乎,人這一生為什麼要努力知乎 賢妻良母

你好!人這輩子不努力就創造不了價值,當然是沒有金錢還有就是沒有獎金,要付出勞動才會有錢的。人這一生為什麼要努力啊因為人這一生啊要嗯需要生活生存要生存就需要掙錢就得有錢一有錢就需要努力 人這一生當然是要努力生活 努力賺錢的了 為了自己能過得更好一些 為了自己能在社會上也體現出價值 每個人的見解不同,我...

人的一生為什麼要努力,人這一生為什麼要努力?

為了你夾菜的時候沒人敢轉桌子,為了點餐的時候,不用過度在乎 為了女兒不受欺負,為了親人生病時,會有更好的醫療環境。人的生命只有一次,這僅有一次我應該怎樣度過呢?要想活得有意義,就要不斷的努力 只有你變得更加優秀,你才會讓生命過得更加有意義!人的一生需要經歷的太多,沒有為什麼而努力,卻又為了什麼而去努...

人一生 努力的是什麼 ?人的一生,為什麼要努力?

人一生 努力的是什麼 我個人的體會是 努力首先要從堅持既定目標開始,然後要付諸實際行動 同時要發揚拼博精神。一 堅持 既定目標 1 制訂好 長期目標 明確自已對人生理想的奮鬥方向。2 制訂好 中期目標 明確自己對實現理想的五年規劃。3 制訂好 近期目標 明確自己對實施規劃的起步安排。二 付諸 實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