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為什麼要努力,人這一生為什麼要努力?

2021-03-19 18:19:40 字數 5997 閱讀 2078

1樓:小花豹

為了你夾菜的時候沒人敢轉桌子,為了點餐的時候,不用過度在乎**,為了女兒不受欺負,為了親人生病時,會有更好的醫療環境。

2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這僅有一次我應該怎樣度過呢?要想活得有意義,就要不斷的努力;只有你變得更加優秀,你才會讓生命過得更加有意義!

3樓:甘玄他就來

人的一生需要經歷的太多,沒有為什麼而努力,卻又為了什麼而去努力,父母為了兒女而努力,學生為了成績而努力,職員為了工作而努力,沒有一個標準,在不同的人生階段為了不同的目標而努力,這就是人生!

4樓:陽光的彭正園

為了父母、家人、自己,能過上幸福的生活。比別人更好的生活。

5樓:劍聖喵大師

永遠不要輕視時代洪流的力量!

6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讓自己的一生過得好一點

7樓:小妹

不努力你就會被這個世界所排除出去

人這一生為什麼要努力?

8樓:丁點的想念

當我們不努力的時候,我們認為自己無法取得成就是因為不努力,但當你努力了,你才會發現「取得成就」並不是努力的目的,努力本身就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而你,只需要樂在其中。

人這一生不是要努力,是要先努力。

先努力,你會早一些看到,自己在24小時連軸轉最最努力的情況下,能成就什麼。

而後你才能知道,哪些東西是自己可以去博一博的,哪些東西是隻可遠觀萬萬不可褻玩的。

先努力,你會早一些看到,自己在豁出了命去努力、非常努力、相當努力、比較努力、不太努力、太不努力、豁出了命不努力的情況下,分別會得到什麼同時又失去什麼。

而後你才能判斷,階段性的目標值得自己投入多少、什麼時候該給自己放假、哪些情況下需要再加把力、哪些情況下該見好就收見不好割肉止損也得收。每次給自己換擋後,都能坦然的面對即將到來的得失。

9樓:騎驢抓魚的貓

人這一生為什麼要努力?我們之所以努力,就是為了沒有白活,沒有白來人世一遭。

我們努力地工作,努力地生活,不是為了家庭,也不是為了孩子,就是為了自己。儘管我們卑微,但我們努力但艱難地活著,就是為了我們辭別人世的那一刻,我們可以對自己說,「我們沒有白活一遭,我們沒有改變世界,但我們改變了自己,讓自己沒有變得更壞。」

10樓:微風的輕柔

人這一生為什麼要努力?因為人這一生需要奮鬥,需要努力才能過上富足的生活。

11樓:小豬發財

人這一生為了理想而努力。

人的理想有要過上好日子,有好的物質生活條件,還要享受想要的精神生活。而這些都需要努力揮灑汗水,付出勤奮才能收穫成功的果實。這些都是理想。

12樓:東北花痴

人這一生為什來麼要努力呢自!

人這一生要

生存呢。生存就bai要需要花錢的,所du以必zhi須要努力賺錢,才能生活質dao量的提高, 各種生活的需要。

要努力孝順父母的努力拼搏事業。努力報效祖國。承擔家庭和社會的責任。所以說,就要努力實現自身的自我價值和社會價值。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這一生為什麼要努力呢,其實沒有人能讓你在不願意的情況下,開始努力的啊!你是在自己願意的情況下,才開始自己努力學習或者工作的呀。你問為什麼要努力其實簡單,等你開始努力就知道。

14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bai麼要努du力,其實很簡zhi單,為了理想為了夢想,這是dao很多人直接說專出來的

屬,為什麼那麼多人會有夢想,因為每個人都有他的夢想,有的人想成為科學家,有的人想賺大錢,有的人想環遊世界,那麼他就會有夢想,有夢想的話就要努力,只有努力的才能完成自己的夢想,夢想這種東西不是說能做到就能做到的,所以不斷的努力才可以

15樓:翠柳清茶

簡而言之,一句話,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

請採納謝謝!

16樓:老房

人為bai什麼要努力,一般而言努力是為

du了更好的生活zhi,過上衣食無憂的生dao

活,是人生於世最基回本需求。其次,人答之所以努力,是為了實現自己的價值,讓自己的能力得到社會認可,為更多人服務,為人類做貢獻,留下點什麼東西證明自己來過。也就是俗話所說的雁過留名,人過留聲。

有學者研究發現,人有五大需求,在不同層次有不同的需求,最高的需求就是 實現自我價值。

17樓:欺日無窮

人這一生要努力是為了自己以及家人能夠過上好日子,是為了不被別人看不起。人這一生要努力是為了實現自己的目標,達到自己的目的。目標、目地就是人這一生為什麼要努力的原因。

18樓:鵬城美食甲

人這一生為什麼要努力?因為人是有思想,有想法的,所以人這一生需要不斷的努力,不斷的提高自己,不斷的讓自己更加的優秀。

19樓:pps回答做到了

因為我們要生活,生活就是活著,或者是更好地活著。坦白地講,

內可能,我們拼死拼活的努力最容後只是為了成為一個合格的普通人。

生活的理想就是為了理想的生活。其實,當你明白人要先努力那天起,你就不需要再努力了,以後的,都是生活。

長大後就會知道,錢有多重要,沒有錢什麼都做不了,會被別人瞧不起,傷害,為了讓自己和家人朋友過得更好,我們只能拼命努力,這些都是我們要努力的理由。

人這一生有三次成長,第一次發現世界不以自己為中心,第二次發現很多事情多努力也做不到,第三次,即使知道最後大概率徒勞無功也要盡力向前。

人類為什麼要登月?因為月球就在那裡。繼續攀登,我想看看更大的世界。在浩瀚的心靈世界,做一個勇敢的阿姆斯特朗。

我們總該需要一次奮不顧身的努力,然後去到那個你心裡魂牽夢繞的聖地,看看那裡的風景,經歷一次因為努力而獲得圓滿的時刻。

這個世界上不確定的因素太多,我們能做的就是獨善其身,指天罵地的發洩一通後,還是繼續該幹嘛幹嘛吧!因為自己不努力,誰也給不了想要的生活。

20樓:子木

有一句回答說得非常動人:

「因為最痛苦的事,不是失敗,是我本可以。」

​​​​​加油

21樓:官官

人這一生為什麼要努力?首先就是努力就是為了自己的生存,為了自己,為了家人的生活,生存是一切的基礎,其次可能就是努力,為了實現個人的生存者生存,只有努力才能實現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生都有一個目標,有一個理想,為了目標,為了理想就要努力。為了自己美好的生活,也必須要努力的。所以作為一個人,一切事情都是要努力的,只有努力才能有成果。

23樓:996的太陽

人這一生為什麼要努力?是因為要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要實現自己的財務目標,要實現讓自己的家人和父母過上好日子的願望,所以這就是人一生努力的動力

24樓:機械碼農

人這一生為什麼非要努力不可? 為了美女跟金錢,美女父親的心願自然落在了她的身上。而她父親的心願,按她的願話講,便是「讓我女兒念大書」。

所以小學時候,她知道她的任務是「念大書」,能考上大學,併為之努力!奮鬥…。

25樓:匿名使用者

人這一生為什麼要努力?有些人是靠努力取得成功的。這在我們社會中佔很大一部分人。有的人是靠天生嘴裡含著金鑰匙出來的。這個另當別論了。

26樓:炫瘋奇

人這一生為什麼要努力,為了更好的生活,這樣人生才更有意義,所以人這一生才要這麼努力的

27樓:灞橋雪飛

人這一生為什麼要努力?其實最簡單的道理就是為了活到死。無論你如何的去努力,你最需要首先解決的是生存的問題,或者提前把未來影響你生存的問題給解決掉。

所以努力只是為了保證你好好的活下去,一直活到死為止。

28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給力你生命 但過程精不精彩就看自己如何創造了 這就是人生為什麼要努力的最大動力**

人這一生為什麼要努力

2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們要生活,生活就是活著,或者是更好

地活著。坦白地講,可能,我們拼死拼活的努力最後只是為了成為一個合格的普通人。

生活的理想就是為了理想的生活。其實,當你明白人要先努力那天起,你就不需要再努力了,以後的,都是生活。

長大後就會知道,錢有多重要,沒有錢什麼都做不了,會被別人瞧不起,傷害,為了讓自己和家人朋友過得更好,我們只能拼命努力,這些都是我們要努力的理由。

人這一生有三次成長,第一次發現世界不以自己為中心,第二次發現很多事情多努力也做不到,第三次,即使知道最後大概率徒勞無功也要盡力向前。

人類為什麼要登月?因為月球就在那裡。繼續攀登,我想看看更大的世界。在浩瀚的心靈世界,做一個勇敢的阿姆斯特朗。

擴充套件資料

我們總該需要一次奮不顧身的努力,然後去到那個你心裡魂牽夢繞的聖地,看看那裡的風景,經歷一次因為努力而獲得圓滿的時刻。

這個世界上不確定的因素太多,我們能做的就是獨善其身,指天罵地的發洩一通後,還是繼續該幹嘛幹嘛吧!因為自己不努力,誰也給不了想要的生活。

30樓:劍聖喵大師

永遠不要輕視時代洪流的力量!

31樓:我1你2他

想起曾聽過的一個說法——

知道為什麼一般公司裡都會禁止員工間討論工資多少麼?

不是因為害怕你發現那些與你一同入職的人工資比你高而心生嫉妒,而是怕你發現那些幹了很多年的老員工工資依然只有那麼點,然後馬上想要跳槽。

仔細想想,生活中的我們不也一樣麼。我們習慣將太多時間和精力花在和身邊人「斤斤計較」式的對比上,所想的不過是怎麼在自己的那個圈子裡不變成最差的那一個,

看到室友都去圖書館自習,於是心裡莫名地緊張起來,趕緊揹著書包一同去圖書館,結果也就是玩了一下午手機;

看到半數同學都曠課不去教室,於是心生僥倖道老師應該不會點名的,就算點名了也有這麼多人一起被扣平時分,也算不上什麼大事;

看到身邊同事打醬油一般的工作狀態,於是自己也就沒什麼工作動力,得過且過地又混過一天,竊喜自己這一天的工資拿得真「划得來」;

多數情況下,我們對未來總是充滿樂觀,覺得自己只要不被歸為「最差」的那一類,就不會面臨被淘汰的困境,可以長久保持這種「知足常樂」的生活。

然而現實卻是,我們高估了自己與「最差」的差距,同時也低估了自己與「最好」的差別。世界總是用殘酷的方式告訴我們,如果「平凡」與「差勁」的差距只有三分,那「平凡」與「優秀」的差距則可以高於十分。

在同樣的崗位上,有人默默工作十年,工資可能就比新人高几千;有人努力積累經驗,三年後就跳槽,工資直接翻一番。

或許公司或者身邊人會告訴你不要太折騰,安心工作,公司能保你溫飽,將來退休後直接領退休金養老不也很好麼。然而這陣子華為清理三十四歲老員工的事情無疑讓我們知道,所有老闆開公司唯一目的是掙錢,沒人有對你的安穩生活負責的義務,一旦你放棄折騰而選擇平庸,在面對未來不可知的某個波浪時,無論你是「平凡」還是「差勁」都逃不過被淹個半死的命運。

它可能是一次大規模裁員,可能是一場大病,可能是高昂的房價,可能是一個讓自己覺得完全配不上的女孩。

人這一生為什麼要這麼努力?

如果父母有足夠的能量,可以讓我在三四線城市找到一份待遇不錯又十分悠閒的工作,並且出錢為我買房買車,他們老了也不用靠我來養,那我也願意過著那種「歲月靜好」的生活,而不用擠在一線城市面對激烈的競爭。

努力的動力,說到底**於對未來種種不確定性的恐懼,並且不到最後關頭,你都無法意識到那種現實到底能有多殘酷。

正如有人覺得在985上大學或者三流學校上大學都一樣,不過就是換個地方打遊戲罷了,然而畢業找工作時,那些你最想進的公司招聘要求裡一句只要211/985學校的學生,就能斷了你一切遐想。

有人喜歡說:「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肯定會很爽。」

然而我想說,努力就是一個與周圍世界搏鬥的過程,有的人最後打贏了,有的人打輸了,但他們之所以參與這場搏鬥的原因卻是相同的:

我不知道這個世界什麼時候心情好就只輕輕打我一下,什麼時候心情不好就將我往死裡打,但我知道我不喜歡這種被按在地上打卻毫不反抗,一心裝死的慫樣。

人這一生為什麼要努力知乎,人這一生為什麼要努力知乎 賢妻良母

你好!人這輩子不努力就創造不了價值,當然是沒有金錢還有就是沒有獎金,要付出勞動才會有錢的。人這一生為什麼要努力啊因為人這一生啊要嗯需要生活生存要生存就需要掙錢就得有錢一有錢就需要努力 人這一生當然是要努力生活 努力賺錢的了 為了自己能過得更好一些 為了自己能在社會上也體現出價值 每個人的見解不同,我...

《人這一生為什麼要努力

無論是人還是動物,只要被生下來就註定不會是自由的。動物的世界裡,物競天擇,適者生存。而所為的只是填飽肚子而已,卻要用命來廝殺。人類只不過是通過語言與智慧將這場生存之戰升級到了一個很高的高度而已。可是既然有了智慧,加上自身所處環境的影響,人就會慢慢從一張白紙被染上各種各樣的顏色。有好的,有不好的,例如...

人一生 努力的是什麼 ?人的一生,為什麼要努力?

人一生 努力的是什麼 我個人的體會是 努力首先要從堅持既定目標開始,然後要付諸實際行動 同時要發揚拼博精神。一 堅持 既定目標 1 制訂好 長期目標 明確自已對人生理想的奮鬥方向。2 制訂好 中期目標 明確自己對實現理想的五年規劃。3 制訂好 近期目標 明確自己對實施規劃的起步安排。二 付諸 實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