焊接拖拉機鑄鐵件時應該注意什麼?

2022-12-27 21:40:11 字數 4536 閱讀 9189

1樓:匿名使用者

焊接拖拉機鑄鐵件時應該注意熱應力放置焊縫裂紋。

具體的措施可以減少焊接過程的熱輸入,焊條控制在90-110a的電流焊接,直徑可以選擇毫米直徑,因為是鑄鐵件,熱傾向性非常大,如果焊接材料的抗裂效能稍差就很容易焊接裂紋導致鑄鐵件缺陷越焊接越大,所以如果是採用一般的碳鋼焊條焊接,比如j506的焊條,焊接的時候需要最母體做預熱處理,焊接後緩冷,如果採用抗裂效能強的,比如wewelding 777焊條(簡稱威歐丁777焊條)焊接,則整個過程中鑄鐵件保持冷焊的溫度,不要預熱和焊後保溫處理,這種就是比較適合比如重要的鑄鐵,如拖拉機上的缸體焊接。

wewelding 777特種鑄鐵焊條的適用工藝1、焊前有必要做適當的表面清理,焊接接頭最好斜切成一個u形的凹槽。

2、裂紋兩端處打止裂孔,以防止焊接過程中裂紋的擴大。

3、修復角度不好時,可以選用we100電焊條冷開槽形成有效的u型或者v型坡口。

4、儘量小電流進行焊接,中等弧長,向焊接方向微微傾斜。

5、建議焊道採用短而細的焊珠和窄的橫向擺動的焊炬,在停止弧焊之前,填滿焊口,通常不需進行熱處理,允許零件緩慢冷卻。

2樓:華燈初上

一、焊前預備焊接前大橋焊條應將焊件焊接部位及其四周的一切有害雜質如鐵鏽、油汙、油漆等徹底肅清潔淨;焊補裂紋時若焊件壁厚小於25毫米,則應鑽出直徑4毫米左右的止裂孔;有的焊件還要依據壁厚和工藝的要求選擇坡口型式等。 二、電流強度的選擇電流過大熔深新增,焊接件金屬成份及雜質向熔池分散改動了焊縫功能;電流過小會影響電弧的不變,易發生夾渣,氣孔等缺陷;電流強度的選擇應依據裂紋或缺陷在焊件的空間位傳導,還還應思索焊條商標和直徑。 三、焊條及其直徑的選擇分歧型別的鑄鐵件應選用其對應的焊條;其直徑首要依據焊件焊補處的厚度來確定;為了避免白口和卒火組織的發生,減小熱影響區,當前多采用小直徑焊條。

四、焊接操作要點為削減裂紋應儘量防止焊補區部分過熱,長裂痕應連續、分段跳焊;為削減熔深,應選擇小電流、細焊條,並盡能夠用短孤施焊;關於塑性較好的焊條如鎳基焊條、銅鐵焊條,焊後應立刻用圓頭小錘輕快敲擊焊縫,以鬆懈焊策應力,肅清裂紋和氣孔;每個小焊波不要還橫跨到坡日兩側,如許有利於未焊區域性自在縮短,而且防止電弧在坡口雙方逗留太久;焊大橋焊條層應對底層掩蓋使底層退火,改去其加工功能。 五、電源極性的選擇在直流電弧焊時,為防止熔深過大,焊件過熱和燒穿,都採用反極性銜接,即焊件—接陰極,焊條接陽極。

如何焊接拖拉機鑄鐵件

3樓:匿名使用者

在裂紋尾端鑽止裂孔,用手磨機打坡口,用火焰均勻加熱鑄件,用生鐵焊條焊20~30毫米,停下來用小尖錘快速輕輕敲擊焊縫,直到焊完即可。

鑄鐵怎麼焊接?焊接是需要注意什麼事項

4樓:匿名使用者

鑄鐵焊接要選對焊接工藝,選對焊接材料,及注意焊接規範。

焊接時與鐵水不熔一要看焊接引數是否正確,一般是以能夠開啟熔池,儘量壓低電流焊接,另外就是選用熔合性好一些,抗裂效能好一些的wewelding777特種鑄鐵焊條,選用分段跳躍的焊接方法,減少應力影響。

5樓:

焊接鑄鐵要用鑄鐵焊條,如果沒有鑄鐵焊條,在普通焊條用漆包線纏滿再焊,焊接前要鑽止裂孔,加熱到一定溫度再焊接,焊接時要繼續加熱,焊好後要注意保溫。

6樓:手機使用者

鑄鐵用普通焊條的話要先預加熱,不加熱的話得用專用焊條。

焊接拖拉機鑄鐵變速箱厚的地方有20毫米 薄的地方有10毫米沒法加溫 用大橋308焊條 該注意什麼呢

7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冷焊工藝,首先必須使用鎳基鑄鐵(z308)焊條,具體焊接要點是:小電流、短段、斷續焊。

小電流就是採用下限電流,的焊條100安左右就可以了,以防止接頭過熱;

短段是指焊縫不要焊接過長,每焊接3-4釐米就要停下;

斷續焊是指焊完後,要用尖焊錘敲擊焊道,待焊縫冷卻至100℃以下(手可觸控)後,再繼續焊。

這樣焊接的目的主要是防止焊接接頭因輸入熱量過大而產生開裂。

8樓:

焊接之前預熱一下 ,焊後緩冷,否則很容易開裂。

如何使用高鉻鑄鐵藥芯焊絲焊接拖拉機鑄鐵件

9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焊絲的推薦使用方法焊接。

鑄鐵焊接性差,可能需要預熱後焊接,具體預熱看看焊絲的推薦溫度。

焊接引數可以用個廢板子試一試,電弧穩定,焊道成型良好即可。

焊接鑄鐵件的工藝流程。

10樓:阿斯達旺斯

鑄鐵件時該如何焊接呢,聽聽二十多年的老焊工是怎麼焊接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焊接鑄鐵的工藝流程要按照熱焊工藝和冷焊工藝來分。

鑄鐵焊接熱焊工藝,首先是要設計合理坡口以後,預熱到600度左右,然後快速焊接,採用j506電焊條或者z308焊條焊接,焊後放石灰堆保溫緩冷,這種比較適合便於拆裝,有熱處理條件的場合使用。

鑄鐵焊接冷焊工藝,也是首先要設計合理坡口,不用預熱,然後採用抗裂效能好一些的比如wewelding777鑄鐵焊條,小電流斷續焊接,焊接後做一下敲擊焊縫緩冷。這種比較適合重要的鑄鐵裝置的斷裂,裂紋或者氣孔問題。

如何焊接鑄鐵件?

12樓:匿名使用者

鑄鐵也就是我們通俗說的生鐵,生鐵的焊接是老生常談的事情了。

如果是焊接小件鑄鐵可以做預熱以後,保溫處理,緩冷的方法可以買石棉多層包裹,再好一點可以埋在石灰堆裡面,如果有條件放在時效爐裡面做時效處理。

如果是焊接鑄鐵如果是大件的裝置採用預熱保溫的方法是不可取的,這樣的鑄鐵焊接一般採用冷焊工藝修復,就是焊前不做熱處理,焊後不用保溫,不過這樣需要採用抗裂效能特別強的wewelding777特種鑄鐵焊條,一般用於修復重要的鑄鐵裝置修復上面。

13樓:阿斯達旺斯

鑄鐵件該如何焊接呢,聽聽二十多年的老焊工是怎樣講的。

14樓:季品

回答用鎢極氬弧焊,加紫銅焊絲。焊接是一種以加熱、高溫或者高壓的方式接合金屬或其他熱塑性材料如塑料的製造工藝及技術。焊接通過熔焊、壓焊和釺焊達成接合的目的。

現代焊接的能量**有很多種,包括氣體焰、電弧、鐳射、電子束、摩擦和超聲波等。除了在工廠中使用外,焊接還可以在多種環境下進行,如野外、水下和太空。

wewelding461應用。

———輪船的螺旋漿———閥門的焊接——渦輪機的焊接——液壓裝置——泵殼———雕塑品。

wewelding461技術資料(典型值)抗拉強度:up tp 100,000psi(690n/mm2)延伸率:最大20%

氣穴抗腐蝕能力:良好。

硬度:hb200

焊條直徑(mm)

焊接電流(a) 65-90 80-115 100-140wewelding461使用規範。

1、將銅或者黃銅製品預熱到300℃是非常必要的。其他金屬一般不要求預熱。

2、維持短點弧長度,在焊接過程中使用窄焊道或者交織焊道。

拖拉機停車與熄火時應注意什麼?

1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拖拉機停車要注意選擇適宜地點,以保證安全,不影響交通和便於出車為原則。停車方法是:減小油門,踏下離合器踏板,隨即摘擋,踏制動器踏板停車,再按熄火按鈕熄火。

坡道上一般不允許停車,如遇特殊情況需要停車時,則需踏下制動器踏板並鎖定好,後輪要用三角木或石塊墊好。也可採用熄火後掛擋的方法,如上坡停車可掛前進擋,下坡停車可掛倒擋。在發動機水溫較高的情況下如需熄火時,最好發動機先低速空轉幾分鐘,待水溫下降後再熄火。

帶增壓器的發動機,熄火前應低速運轉10分鐘左右,待水溫下降到50℃左右後再熄火。

z408鑄鐵焊條焊拖拉機缸體需要加熱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需要對基體做預熱處理的,也可以小規範焊接試試,有一定的焊接成功率。如果要焊接拖拉機缸體保證絕對的成功率的話,用wewelding777冷焊工藝是絕對可以保證的,這個是真正的焊接前不需要預熱,焊後不用保溫處理的特種鑄鐵焊條。可以參考專題學習一下:

「鑄鐵缸體搗缸補焊–鑄鐵與碳鋼的異種焊接」

wewelding777特種鑄鐵焊條的特性wewelding777具有特殊藥皮作用,焊接過程中能夠產生類似脈衝的柔和的電弧,對各類鑄鐵母材的熱影響非常小,特殊的脈衝電弧能夠清除各類鑄鐵表面的雜質,甚至對於油汙和長期油浸的鑄鐵件的焊接也具有很好的滲透性而不會產生氣孔或者夾雜,而熱影響區硬度不會變得非常高,利用冷焊工藝焊接的成型焊縫具有非常優秀的抗裂性,能夠應對各種惡劣的母材環境。

4、wewelding777特種鑄鐵焊條的應用適合全方位冷焊工藝焊接,可以焊接幾乎所有的鑄鐵母材 ,並且很容易實現鑄鐵與碳鋼的異種焊接,解決如基體斷裂、裂紋、磨損、補洞的缺陷,焊接後完全可以進行機械加工,很多場合應用在引擎殼體、汽缸蓋、機器基座、鑄造齒輪的輪齒等各類鑄鐵件。

5、wewelding777特種鑄鐵焊條的技術引數抗拉強度:≥70,000 psi (≥482牛頓/平方毫米)屈服強度:一般62,000 (≥427牛頓/平方毫米)硬度(hb):

185hb與母材顏色搭配:相似 電源選擇:交直流兩用,直流時直流反接。

拖拉機怎麼玩?打拖拉機有什麼技巧 撲克玩拖拉機技巧

色做色有對跟對大鬼最大打什麼翻什麼。拖拉機玩法如下 1 遊戲人數 4人。2 遊戲牌數 兩幅牌,共108張牌 三幅牌,共162張牌。發牌 叫分和決定莊家。3 發牌 四個玩家都準備開始後,開始發牌。玩家一旦放棄,則本局不能再參與叫分。4 叫主是指給莊家從左至右依次顯示黑桃 紅桃 草花 方片四個花色,莊家...

兩副牌的拖拉機怎麼玩?拖拉機怎樣玩的?

樓上壓根沒講重點 5 10 k是分 5是5分 10是10分 k是10分遊戲開始從2打起先翻出的花色是主花色 也就是主牌 然後隨輸贏分數會升 打2 2最大 打3 3最大主牌大於副牌 所有的牌都遵循一個原則 有花色要跟花色 比如人家出黑桃你也要出黑桃 有對子跟對子如果是連對5566 7788 可以算是拖...

周公解夢開拖拉機沒剎車,夢見自己開拖拉機沒殺車又漏油

意味著 今天的你算是個熱衷公開活動的積極分子吧,你不會放過讓自己才藝得到發揮的機會!參與競賽 演講 競選什麼的,都有機會獲得勝利。夢見自己開拖拉機沒殺車又漏油 首先檢查外部是否有漏油處。要特別注意曲軸前端和後端的油封處是否漏油。曲軸的前端油封破裂損壞 老化或曲軸帶輪與油封接觸面磨損,會引起曲軸前端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