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水餃方法,包餃子的方法有哪些?

2022-12-27 21:40:12 字數 5671 閱讀 9687

1樓:your大頭兵

在我這裡有三種包餃子的方法,這三種方法呢,我都給大家說一說,你覺得哪一種方法對你更有用,你就學習一下,三種方法只要學會一種,就可以了。如果你的動手能力比較強的話,也可以都學一學。

1、首先準備好的肉餡,我們要取出一張餃子皮,然後往餃子皮中加入一些肉餡,自己在家包的餃子,肉餡可以多加入一些,這樣餃子吃起來會更飽滿。然後把餃子皮對摺,並將其左邊角右邊角,再一次對摺粘連在一起,一個元寶餃子就完成了。

2、第2種方法,主要針對圓形餃子皮的時候,對其進行使用,如果是正方形餃子皮的話,就不要採用這個方法。取一張餃子皮,往裡面加入肉餡後,把餃子皮捏出三個對角,然後把這三個對角往裡收緊,一個餃子就包好了。

3、第3種操作方法呢,是我在家經常使用到的,餃子皮中加入肉餡以後,把餃子皮從中間對摺,再分別向兩邊對摺壓緊,再用手收一下餃子的邊緣,一個餃子就包好了,這樣包出來的餃子特別緊實,熬煮的時候,是最不容易破皮的。

4、採用這三種方式包餃子的話,餃子皮的邊緣,我們也可以用筷子抹上適量的清水,這樣能讓餃子皮的粘連度大大提高。三種手法都是非常好使的,每一種方法都有其獨特的特點,需要自己多掌握。

溫馨提示:在包餃子的時候,如果你準備的麵皮比較薄的話,往餃子中加入的肉餡要少加入一些,因為肉餡在熬煮時,是很容易膨脹的,容易把餃子煮破。

包餃子的方法有哪些?

2樓:罐頭小廚

教你3秒快速包餃子!從此告別包餃子一小時,吃完5分鐘的尷尬!妥妥的技術貼,讓你秒變「美食藝人」

3樓:網友

餡裡放鹽、味精、薑末、醬油、料酒、香油、水(高湯最好),還可以加點胡椒粉,順時針攪拌,所有的東西都融合在一起即可。

1、準備麵糰,餃子餡和擀麵杖。

2、麵皮加餡,用筷子或勺子把餃子餡放在麵糰上,注意填料的量,不要太多,餡多的餃子做不成,餡少的餃子也不好吃,記住,填充量應該自己控制。

3、抓住中間部分,新增餃子餡後,先將餃子皮的中間部分捏起來,儘可能緊捏手,為下一步打下基礎。

4、雙手握住兩端,捏好餃子皮中部後,雙手同時握住餃子皮的兩端,準備將整個餃子完全封住。

5、接下來,用雙手將餃子皮的兩頭向中間合上,並根據情況將餃子皮完全合上,以免餡料外露或果汁外洩,只要「捏兩下」,餃子就做好了。

6、極限配筋,在這裡,餃子已經基本包好了,最後,看到餃子背面有兩個褶,用手輕輕按兩個褶,確保餃子密封良好。

注意事項:

1、餃子皮中間放餡料,對摺,買來的餃子皮幹,用手指沾點水,比較容易捏緊。

2、拿的姿勢,肉餡不分往外,傳統的就直接扭上就可以,但是元寶狀的,要從上往下扭。

3、大拇指壓著一個槽,把角捏在一起,別捏太多,多了元寶就歪了。

4樓:田螺小哥哥

十一種包餃子的方法,詳細教給你,來看看你會包幾種花樣?

包餃子的方法

5樓:此id已成大爺

魚形餃:

1、一般的蒸餃大部分都是魚形,做法很簡單。

2、將餃子折成半圓,一手托住餃子,另一隻手從左到右將餃子兩側,依次以小波浪的方式往中間捏緊。

3、最後把尾端壓出一個尖,大功告成。

元寶餃1、把餃子邊完全捏合壓實後。

2、再把餃子的兩個邊拉到後頭。

3、粘和起來,就完工嘍。

月牙餃1、餃子折成半圓,先捏緊中間。

2、把餃子皮左半部分的上皮。

3、折3個波浪捏緊,再將另一邊的半部分上皮。

4、折3個波浪並捏緊,月牙就出來啦。

三角餃1、餃子偶爾也換換造型,來個三角的吧。

2、雙手托住餃子皮,大拇指和食指對稱,同時向餃子中間捏緊。

6樓:徐大學長

食材餃子皮50g

豬肉餡500g

方法/步驟。

1、方法一:用筷子將肉餡加入餃子皮中。

2、對摺捏合餃子皮的邊緣。

3、完成後將頭尾沾合在一起。

4、即完成馬蹄餃子的製作。

5、方法二:用筷子將肉餡加入餃子皮中。

6、餃子皮一半的邊緣如花狀摺疊。

7、最後與另一半粘合在一起。

8、即完成月牙餃子的製作。

9、方法三:用筷子將肉餡加入餃子皮中。

10、餃子皮邊緣如拉鍊式摺疊。

11、將所有皮粘合在一起。

12、即完成麥穗餃子的製作。

13、方法四:用筷子將肉餡加入餃子皮中。

14、將餃子皮對摺。

15、用雙手指間壓合。

16、即完成特色餃子製作。

7樓:一條酸菜魚

白菜豬肉韭菜水餃。

所需材料:肉餡,大蔥,白菜,韭菜。

製作步驟:1、先把肉餡剁碎,加上剁碎的大蔥,加入一勺鹽,一勺生抽,一勺老抽,一勺料酒,拌勻,醃製20分鐘。

2、白菜剁碎,撒上一勺鹽,給它拌勻了醃出水分。

3、韭菜清洗乾淨,控幹水分剁碎,在拌餡之前我們給韭菜裡面加點油,加一點點鹼面,拌勻,這樣韭菜不容易出水,加鹼面可以使韭菜熟了也是嫩綠色,而且容易消化,我家吃餃子必不可少的就是韭菜,多少的也放點。

5、白菜擠出水分,和韭菜,都加入肉餡裡面,再適量加入鹽和香油調味就可以包餃子了。

6、和麵的時候面裡面加一勺鹽,和一顆雞蛋,都是可以增加麵糰的筋性的,這樣餃子皮有韌勁不容易破皮,這一點非常重要哦,面要和的軟一點,這樣餃子口感會更好。

7、餃子全部包好啦,有句話叫「包子好吃不在褶上」,餃子也一樣,只要不破皮,不露餡保證好吃。

8、煮餃子的水一定要是足夠的,如果鍋小就分兩鍋煮,下餃子之前在水中加一勺鹽,這樣可以防止餃子粘連。

9、水開後下餃子,再次開鍋的時候加一小碗涼水,蓋上蓋子,大火燒到開鍋,再加一小碗涼水,再大火燒開,這樣三次,餃子就熟了,如果是素餡的,加一兩次水就可以了。

8樓:罐頭小廚

教你3秒快速包餃子!從此告別包餃子一小時,吃完5分鐘的尷尬!妥妥的技術貼,讓你秒變「美食藝人」

包餃子的方法

9樓:顧小蝦水瓶

主料:胡蘿蔔2根,麵粉100克,豬肉餡100克輔料:蔥絲5克,薑絲10克,生抽5克,老抽2克,香油8克,鹽2克,十三香2克,料酒2克,食用油5毫升。

步驟:1、胡蘿蔔刮皮切成絲,薑末,蔥末。

2、容器中倒入麵粉,清水,邊倒邊攪拌成絮狀,揉成麵糰,醒發20分鐘3、鍋中倒油,倒入薑末,蔥末,大火爆香,倒入胡蘿蔔絲,翻炒均勻4、豬肉末,料酒,攪拌均勻。

5、倒入炒好的胡蘿蔔絲,生抽,老抽,料酒,鹽,十三香,攪拌均勻6、麵糰上撒上面粉,揉成條,切成劑子,壓扁,擀成餃子皮,包入餡料,包成餃子。

7、鍋中倒水,大火煮沸,放入餃子,大火煮至浮起,點兩次水即可8、胡蘿蔔餃子成品圖。

10樓:罐頭小廚

教你3秒快速包餃子!從此告別包餃子一小時,吃完5分鐘的尷尬!妥妥的技術貼,讓你秒變「美食藝人」

11樓:球球

材料:餃子餡400g,餃子皮100張。

步驟:1、準備餃子皮,然後把準備的餃子餡攪拌均勻,調好味道。

2、用筷子或者勺子在餃子皮上攤上適量的餡。

3、在餃子皮周圍一圈沾上水,使皮容易粘合。

4、捏兩邊,然後由中間向兩邊將餃子皮邊緣擠一下。

5、邊緣的皮弄成褶皺狀,層層疊好,即可。

12樓:勞魄皇泓

餃子餡裡的蔬菜一擠汁,會丟失其中的營養素。醫生提醒,春節調餃子餡,可採用「蔬菜汁水打餡」的方式補充丟失的營養素。

春節包餃子時,許多人會先把蔬菜剁碎,加點兒鹽,擠幹汁液後才加入其他原料一同調餡,不然的話,菜餡會「滲水」,導致餃子不好包、不好煮。

蔬菜裡的很多維生素和礦物質包含在其汁水中,北京積水潭醫院營養科主任趙霞解釋說,「如果將其剁碎又加鹽擠汁,會使其營養價值受到損傷。特別是吃純素餡的餃子,損失的營養價值更大。」

有統計顯示,蔬菜的含水量在90%-96%之間,同時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如果擠汁,會把其中的水分和將近40%的維生素和部分礦物質「擠丟」。

專家建議,不要把富含維生素的菜汁扔掉,可以把擠出的菜汁放到肉餡裡,以「水打餡」方式調配,然後,再和菜餡攪勻,這樣可使丟失的營養素得到一部分補充。此外,醫生提醒,還可以採用吃涼拌菜的方式補充營養素。

這裡有包餃子的方法啊,這裡有包餃子的方法,我還是找不到包餃子的方法,到處問**有的話告訴我包餃子的方法的**吧,包餃子的方法挺難找的,我現在真的需要包餃子的方法,誰要是可以找到包餃子的方法,就告訴我包餃子的方法**吧,謝謝告訴我包餃子的方法,找到包餃子的方法挺不容易的啊,這兒有包餃子的方法啊,這裡有包餃子的方法,我還是找不到包餃子的方法,到處問**有的話告訴我包餃子的方法的**吧,包餃子的方法挺難找的,我現在真的需要包餃子的方法,誰要是可以找到包餃子的方法,就告訴我包餃子的方法**吧,謝謝告訴我包餃子的方法,找到包餃子的方法挺不容易的啊,謝謝啊。

13樓:絲雲芊芊

1:揉好面併發酵好後,把面揉成擀麵杖粗細的長條,然後刀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在切的時候要切一刀就把面滾一下。

2:然後把切好的小塊面擀成薄薄的餃子皮,儘量一樣大小,擀成圓形的。餃子皮不要擀的過厚,否則不好吃;也不要擀的太薄,容易掉餡。

3:然後取適量調好的餃子餡放到餃子皮中間,先把餃子皮兩邊對起來稍微捏一捏。

4:接著再把餃子兩邊的皮從右至左或從左至右捏緊,一定不要留縫。

5:包好餃子後可以稍微沾一些麵粉,以免粘到一起。

14樓:匿名使用者

餃子皮:

1.和麵用涼水。

面與水的比例。

15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好餡料和。

餃子皮後,開始包餃子了,事先準備好一碗水,把一片餃子皮放在手上,然後適量放餡料在餃子皮上,然後再餃子皮的邊緣塗上一層水,是為了有粘連性,記得餡料要放在餃子皮的中間位置,然後把餃子皮摺疊後,左手按住餃子的一邊,然後右,順次把餃子皮折成波浪狀,,你應該看過的吧,然後反面也這樣,就可以了,希望我說的不是很籠統把,希望對你有一點的幫助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能要什麼方法啊,只要把餡能條的好,餃子不就包的好吃了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拌餡,包皮,如過擀麵的技術不好,就用買的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 用手擠出一個 肚出來。

水餃的包法

19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餃子皮攤平放在桌上,將餡料放入,將兩邊的餃子皮從中間捏緊,兩邊再捏好即可。

餃子,是中國北方傳統食物。餃子源於古代的角子。餃子原名「嬌耳」,是我國河南南陽鄧州人醫聖張仲景首先發明作為藥用,距今已有一千八百多年的歷史了。

是深受中國人民喜愛的傳統特色食品,又稱水餃,是中國北方民間的主食和地方小吃,也是年節食品。有一句民謠叫「大寒小寒,吃餃子過年。」餃子多用麵皮包餡水煮而成。

餃皮也可用燙麵、油酥面、雞蛋步或米粉製作;餡心可葷可素、可甜可鹹;制熟方法也可用蒸、烙、煎、炸等。葷餡有三鮮、蝦仁、蟹黃、海參、魚肉、雞肉、豬肉、牛肉、羊肉等,素餡又分為什錦素餡、普通素餡之類。餃子的特點是皮薄餡嫩,味道鮮美,形狀獨特,餃子的製作原料營養素種類齊全,蒸煮法保證營養較少流失。

中國各地餃子的名品甚多,如廣東用澄粉做的蝦餃、西安的酸湯水餃、衡水的豬肉白菜餃,上海的鍋貼煎餃、揚州的蟹黃蒸餃、山東的高湯小餃、瀋陽的老邊餃子、四川的鐘水餃等,都是受人歡迎的品種。

在包餃子時,人們常常將金如意、紅糖、花生、棗和栗子硬幣等包進餡裡。

包餃子的技巧,包餃子的方法有哪些?

教你3秒快速包餃子!從此告別包餃子一小時,吃完5分鐘的尷尬!妥妥的技術貼,讓你秒變 美食藝人 婆婆教我這樣包餃子手殘的我竟然學會了 還在發愁不會包餃子?其實掌握技巧很容易,看看你的步驟做對了嗎 自己去包個試試 這樣寫的作文才有感情 別人能幫你一次但不能幫你一輩子 包餃子的方法有哪些?教你3秒快速包餃...

請教做包子水餃的和麵方法,包餃子和麵的詳細步驟

1 和包子面時不能一次將水加足。麵粉倒在盆裡或面板上,中間扒出一個凹塘,將水徐徐倒進去,用筷子慢慢攪動。待水被面粉吸乾時,用手反覆搓拌麵,使麵粉成許許多多小面片,俗稱 雪花面 這樣,既不會因麵粉來不及吸不而淌得到處都是,也不會粘得滿手滿盆都是麵糊。而後再朝 雪花面 上灑水,用手攪拌,使之成為一團團的...

鮁魚餃子怎麼包,鮁魚水餃怎麼包

鮁魚餃子想包的話,那你必須得把鮁魚應該好好收拾,剁成餡兒,這樣是專門裝包鮁魚餡兒的餃子是非常好吃的,這也非常鮮美的一個餃子。包鮁魚餃子和普通包餃子大致相同,但要注意以下三點 1.取肉和調餡是關鍵。不要用菜刀剁魚肉,這是魚肉彈牙多汁的祕訣所在。鮁魚不要頭尾與內臟,放砧板上,用厚刀背反覆拍打,直至魚肉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