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勞務資質是什麼呢?

2023-01-23 19:25:34 字數 676 閱讀 1958

1樓:亢文敏

施工勞務資質是指淨資產200萬元以上且具有固定的經營場所的條件。建築工程的勞務作業,一直都是要求有相關資質的企業承包的,沒有資質的企業是不能參與勞務作業的。施工勞務資質統一為一個標準,不再分等級和類別,並規定獲得資質的企業能夠給參與所有的勞務作業。

勞務公司申請的資質不再有等級之分,只要獲得資質就能承接工程。

勞務資質的優勢

有勞務資質的公司可以開具勞務發票,承接分包工程。勞務資質公司運營成本低,大部分的成本支出是勞務人工費,易操作納稅低維護成本低。

有勞務資質的建築公司一般納稅人可以分別開具工程款和勞務票,和甲方可同時籤合同不用再次轉包。大量勞務工人同新成立的勞務公司簽署勞務合同,轉嫁建築總包公司的勞務糾紛,降低用工風險。

2樓:網友

新標準取消了施工勞務資質企業承包業務範圍的限制,明確規定取得施工勞務資質的企業可以承擔各種施工勞務作業。

施工勞務需要資質嗎?成立建築勞務公司需要資質嗎?

需要的。根據國家在2015年釋出的施工勞務資質標準,企業承包勞務工程前必須獲得施工勞務資質。同時,由於施工勞務資質不在劃分等級和類別,建築企業不再需要申請多達13項的施工勞務資質,而是完成一項資質的申請即可。在最新的施工勞務資質承包範圍中,獲得資質的企業可以承包各類的建築勞務作業,不再受到限制。勞務...

工程勞務公司資質怎麼辦理,如何辦理施工勞務資質

申請經營勞務派遣業務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 註冊資本不得少於人民幣二百萬元 二 有與開展業務相適應的固定的經營場所和設施 三 有符合法律 行政法規規定的勞務派遣管理制度 四 法律 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一 施工勞務資質的標準 1 企業淨資產達到200萬元以上。2 企業要具有固定的經營場所。3 經考核...

施工企業資質辦理流程是什麼,建築企業資質辦理的詳細流程

資質辦理需要的條件如下 一 符合國家規定,依照法定程式批准設立的機構 二 實行獨立核算,自負盈虧的獨立法人實體 三 具有固定的工作場所和從事通訊工程建設監理所需的計算機 儀器 儀表等裝置 四 符合所申請的通訊建設監理企業資質等級標準。資質辦理一般的流程如下 1 申請人向省建設廳提出申請,提交有關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