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勞務公司資質怎麼辦理,如何辦理施工勞務資質

2023-01-23 19:40:09 字數 5193 閱讀 9725

1樓:好學者百科

申請經營勞務派遣業務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註冊資本不得少於人民幣二百萬元;

(二)有與開展業務相適應的固定的經營場所和設施;

(三)有符合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勞務派遣管理制度;

(四)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2樓:湖南資質代辦企佳諮詢

一、施工勞務資質的標準:

(1)企業淨資產達到200萬元以上。

(2)企業要具有固定的經營場所。

(3)經考核或培訓合格的技術工人不少於50人。

注:施工勞務資質可承擔各類施工勞務作業。

二、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包括建築業企業專業作業資質備案申請表、建築業企業專業作業資質備案承諾書、營業執照、財務報表、法人身份證、技術負責人身份證及執業資格證書、技術工人身份證及執業資格證書等材料。

三、如何辦理勞務資質?

(1)申請人向企業註冊所在地縣級以上的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提出辦理勞務資質的申請並遞交辦理事項所需的全部材料。

(2)視窗人員審查申請人提交的材料,確保申請表內的每一項資訊符合實際情況,避免存在虛假資訊。稽核結果符合條件的,向申請人出具《受理通知單》。

(3)在規定期限內辦理完結以後,通知申請人領取,可以採用免費郵寄或自願視窗領取的方式。

如何辦理施工勞務資質

3樓:好學者百科

勞務資質的辦理流程:向當地工商局進行進行核名,個人或集資人編寫企業章程,提交註冊所需材料,註冊公司,領取營業執照。在填寫經營範圍時,要包含「施工勞務」,註冊資金要在200萬元以上。

成立公司之後,按照施工勞務資質標準所要求的情況招聘人員:

(1)具有工程式列中級以上職稱或高階工以上資格的技術負責人;

(2)持有崗位證書的施工現場管理人員不少於5人,且施工員、質量員、安全員、勞務員等人員齊全;

(3)經考核或培訓合格的技術工人不少於50人。

企業向工商註冊所在地設區的市人民**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提交申請材料,一般20個工作日以內完成稽核,公示期7天,公示結束後可列印資質證書正副本。

資質證書完成辦理後,還需要申請安全生產許可證。

4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辦理施工勞務資質的方式是:1.建築業企業領取工商營業執照;2.

申請企業按照屬地管理的原則向所在區縣建委部門提交資質申請材料原件及影印件,區縣建委部門初審合格後報市建管處施工科;3.施工科對資質申請材料進行稽核、公示;4.公示完成後,沒有問題的的予以核准、報省建管局備案、列印資質證書。

根據《建築法》第五條,從事建築活動應當遵守法律、法規,不得損害社會公共利益和他人的合法權益。任何單位和個人都不得妨礙和阻撓依法進行的建築活動。

【法律依據】

《建築業企業資質管理規定》第十二條申請本規定第九條所列資質的,應當向企業工商註冊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提出申請。其中,***國有資產管理部門直接監管的建築企業及其下屬一層級的企業,可以由***國有資產管理部門直接監管的建築企業向***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提出申請。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初審完畢,並將初審意見和申請材料報***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

***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應當自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受理申請材料之日起60個工作日內完成審查,公示審查意見,公示時間為10個工作日。其中,涉及公路、水運、水利、通訊、鐵路、民航等方面資質的,由***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會同***有關部門審查。

5樓:湖南資質代辦企佳諮詢

建築勞務資質辦理的流程:

1、註冊建築施工勞務公司。

申請建築資質需具有獨立的企業法人資格,並且要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註冊登記以後,才能申請辦理建築資質。

2、準備勞務資質的企業要求及人員。

辦理勞務資質要保證公司人員數量及企業符合要求。一是資產,建築企業要具有200萬元以上的淨資產和固定的經營場所;二是人員,包括1名技術負責人、50名技術工人,其中,技術負責人要具備中級以上職稱或者高階工以上資格。

3、準備勞務資質申報材料。

目前湖南省的建築勞務資質改為備案制,根據建設主管部門的要求以及勞務資質的標準企業需要提供《建築業企業施工勞務資質備案申請表》、辦公場所證明、營業執照、技術負責人資料及技術工人資料等資訊。

4、向建設主管部門提交申請材料。

向施工企業的註冊所在區縣建築業管理部門提交資質申請材料的原件及影印件。

5、公示。經過審查、審批,審批通過釋出公示公告,通告完成領取資質,審批失敗需要重新申報或者申訴。

6、辦理安全生產許可證。

只有勞務資質是無法進行專案施工,需要配套辦理安全生產許可證才能進行施工,勞務資質辦理以後,需要準備2a、2c人員,用於辦理安全生產許可證。

建築勞務資質可承包範圍包括哪些?

1、混凝土、鋼筋、木工、模板、腳架搭設、油漆、焊接、石鑿、砌築、抹灰、水暖安裝作業勞務分包;

2、建築工程安裝;建築勞務分包;

3、建築裝修工程勞務分包:鋼結構、園林、排水、給排水暖通工程的施工;

4、建築勞務分包:水電安裝,建築機械、建築用安全網生產銷售,金屬結構加工;

5、油漆作業分包、砌築作業分包、水暖電安裝作業分包、木工作業分包、鋼筋作業分包、混凝土作業分包;

6、建築勞務分包:市政工程、道路工程、排水工程施工;

7、為建築企業提供勞務分包業務服務等。

建築勞務資質不分等級,因此相對於其他的建築資質辦的流程沒那麼複雜,勞務資質代辦**也會相對便宜很多。

6樓:河南億森

建築業企業施工勞務資質由審批制改為備案制,企業提交申報材料後,備案部門應當及時辦結,審查標準在住建部新規定出臺前保持不變。

勞務資質怎麼辦理需要什麼條件?

7樓:嗨學吧

一、勞務資質申報條件。

施工勞務資質標準:

1、企業資產。

(1)淨資產200萬元以上。

(2)具有固定的經營場所。

2、企業主要人員。

(1)技術負責人具有工程式列中級以上職稱或高階工以上資格。

(2)持有崗位證書的施工現場管理人員不少於5人,且施工員、質量員、安全員、勞務員等人員齊全。

(3)經考核或培訓合格的技術工人不少於50人。

施工勞務資質的承包業務範圍:可承擔各類施工勞務作業。

勞務資質申報條件。

二、什麼地方有建築工程勞務施工。

建築勞務公司主要是為建築企業實行分包,並保證支付建築工人工資的單位。它屬於建築類行業,它的成立是按照國家建設部門制定的相關法規,為了避免類似工人集體討薪而引發衝突造成不良影響而設定的。

建築企業的建築工程必須由建築勞務公司承接或分包工程。勞動工人的勞動人事關係都在勞務公司那裡,它能夠保障工人的權益。因為建築行業本身是一個高危行業,隨時會有生命危險,所以三方只有簽訂了勞動合同,正常的工傷保險的賠付,工作才會進行得比較順利,而且專業的勞務公司會處理好相關自身責任問題。

三、建築勞務公司的經營範圍。

1、砌築、木工、抹灰、油漆、鋼筋、混凝土、腳架搭設、模板、焊接、石鑿、水暖安裝作業勞務分包(國家有專項規定的從其規定)。

2、建築工程安裝;建築勞務分包(國家法律法規有規定憑有效許可證方可經營)。

3、建築裝修工程勞務分包;鋼結構、園林、排水、給排水暖通工程的施工(國家有專項規定的專案經審批後或憑有效許可證方可經營)。

4、建築勞務分包,水電安裝,建築機械、建築用安全網生產銷售,金屬結構加工。(國家法律法規規定需經審批的專案,憑許可證經營)。

5、砌築作業分包、木工作業分包、鋼筋作業分包、油漆作業分包、水暖電安裝作業分包、混凝土作業分包(在資質允許的範圍內開展經營活動)。

6、建築勞務分包;市政工程、道路工程、排水工程施工(國家有專項規定的憑許可證後方可經營)。

7、為建築企業提供勞務分包服務。(國家有專項規定的專案經審批後方可經營)。

8、建築勞務分包;園林景觀綠化工程施工;室內裝飾工程;建築安裝工程;市政工程施工。(上述經營範圍中國家有專項規定的專案經審批後或憑有效許可證方可經營)。

9、為建築施工提供木工、油漆、混凝土、水電、抹灰及鋼筋作業的勞務服務(國家法律法規有規定,憑有效許可證經營)。

勞務資質怎麼辦理需要什麼條件

辦理勞務公司資質需要什麼材料?

8樓:汪世龍刑事律師

辦勞務公司資質需要的手續包括:

1、全體投資人簽署的《企業名稱預先核准申請書》;

2、全體投資人簽署的《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及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身份證影印件(本人簽字);應標明具體委託事項、被委託人的許可權、委託期限。

【法律依據】《公司法》第七條。

依法設立的公司,由公司登記機關發給公司營業執照。公司營業執照簽發日期為公司成立日期。公司營業執照應當載明公司的名稱、住所、註冊資本、經營範圍、法定代表人姓名等事項。

公司營業執照記載的事項發生變更的,公司應當依法辦理變更登記,由公司登記機關換髮營業執照。

9樓:山東彭于晏

一、施工勞務企業資質需要的資料如下:

1、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

2、建築業企業資質證書正、副本影印件;

3、企業章程影印件(需附股東簽字或蓋章頁);

4、企業法定代表人任職檔案、身份證件影印件;

5、企業經理、技術、財務、經營負責人(標準中要求)的任職檔案、職稱證書、身份證件影印件;

6、專案經理資質證書或註冊建造師的註冊證書[證書上的工作單位名稱與申報資質單位名稱不一致的,應當提供原註冊(或工作)單位和申請資質單位及省級註冊管理部門出具已申請變更的證明材料;

7、企業工程技術和經濟管理人員的職稱證書、身份證件、勞動合同影印件;

8、標準中對專業人員和技術工人有特殊要求的,應提供職稱證書或崗位證書、身份證件、勞動合同和反映專業的證明材料;

9、代表工程的施工合同、竣工驗收單(備案表)或質量核驗資料等不能反映層次、跨度、高度、造價等技術指標的,需提供圖紙、**、工程結算單等;

10、企業近三年統計報表(《法人單位基本情況》表、《建築業企業生產情況》表和《建築業企業財務狀況與材料消耗情況》表);

11、企業經審計的近三年財務報表(資產負債表和損益表);

12、資質標準對企業裝置、廠房有具體要求的,企業應出具裝置購置或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或房屋租賃合同等相關證明;

怎麼辦理勞務資質,怎樣辦理勞務資質證

勞務資質的辦理流程 向當地工商局進行進行核名,個人或集資人編寫企業章程,提交註冊所需材料,註冊公司,領取營業執照。在填寫經營範圍時,要包含 施工勞務 註冊資金要在200萬元以上。成立公司之後,按照施工勞務資質標準所要求的情況招聘人員 1 具有工程式列中級以上職稱或高階工以上資格的技術負責人 2 持有...

辦理勞務公司資質需要什麼材料

辦勞務公司資質需要的手續包括 1 全體投資人簽署的 企業名稱預先核准申請書 2 全體投資人簽署的 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 人的證明 及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 人的身份證影印件 本人簽字 應標明具體委託事項 被委託人的許可權 委託期限。法律依據 公司法 第七條 依法設立的公司,由公司登記機關發給公司營業執...

如何辦理建築資質,怎麼辦理建築資質?

向企業工商註冊所在地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民 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提出申請即可。依據 建築業企業資質管理規定 第十二條規定 申請本規定第九條所列資質的,應當向企業工商註冊所在地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民 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提出申請。其中,國有資產管理部門直接監管的建築企業及其下屬一層級的企業,可以由 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