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是這樣的嗎?

2022-12-28 08:45:14 字數 854 閱讀 3186

1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你們經濟條件好的話,可以畢業後馬上結婚。所謂的「剛剛畢業不能結婚生子,一定工作幾年後才能結婚生子」是因為:

剛畢業沒什麼錢,如果家裡條件一般,婚後沒有一個穩定的經濟收入,生活要過的艱辛一些,如果要生子,孩子可能也會受苦。不管怎麼說先工作幾年,等一切都穩定了再結婚對保證婚後你們和孩子的生活質量是很有幫助的。

2.你所說的第二點其實就是所謂的奉子成婚。蘭州跟全國其他地方相比要傳統一些,尤其是農村。

奉子成婚的做法絕大多數情況下是不會被人認可的。但是現在也經常聽說這樣的事情,大家都司空見慣了,沒什麼「丟人」的。只是雙方父母會很容易的誇大這種「現代的做法」和「傳統的觀念」的摩擦所帶來的羞辱感。

3.現在結婚不一定非要按男方或女方的習俗來辦,可以商量嗎。蘭州也是這樣的。

結婚是一個人人生中最大的事,但同時它也只是一個形式而已,沒必要把婚禮按照某個地方的習俗辦的太死板。這個你們雙方的父母也是可以溝通的。

還有,我沒有發現蘭州的男人特別以事業為重。在蘭州60後70後的夫妻中可能普遍存在結婚後女人必須得聽男人話的情況。但80後就不一定了,你不覺得80後90後的女人越來越強勢了嗎?

女人越來越強勢是社會的一種趨勢。

至於聘禮,男方多多少少要給一點,但是女方也要陪點東西(比如電器呀撒的)而且在蘭州沒有像你說的聘禮給了還要還回男方的情況。

你可以跟你和你男友的父母好好溝通一下,祝你們幸福。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男方家欺負人。

3樓:芸菓菓

都什麼社會了···現在結婚都是靠自願的好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哪有的事啊,都啥事候還玩這套。

蘭州車站是不是蘭州東站,蘭州火車站是東站嗎

不同兩個火車站 時刻表上的 蘭州 特指下圖的蘭州火車站 公交線路 16路,全程約4.9公里 1 從蘭州火車站步行約550米,到達蘭州客運中心站2 乘坐16路,經過9站,到達焦家灣南路站3 步行約60米,到達蘭州東站 蘭州火車站是東站嗎 蘭州有3個火車站 蘭州站 蘭州西站和蘭州新區站。蘭州站在城關區火...

蘭州火車站就是東站嗎,蘭州火車站是東站嗎

截至2019年8月,蘭州有兩個火車站,蘭州站和蘭州東 站。具體介紹如下 1 蘭州東站 蘭州東站,位於中國甘肅省蘭州市,是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 管轄的二等站,建於1952年。蘭州東站客運業務辦理旅客乘降 行李 包裹託運。貨運業務辦理整車 集裝箱貨物發到 辦理整車貨物承運前保管 不辦理整車 品及整車一級氧...

你好!我的票是蘭州站的可以在蘭州西站下車嗎?從西寧坐的車

如果你的火車過蘭州西站的話可以提前下車的 可以,從西寧行駛至蘭州站,途經蘭州西。蘭州火車站買的票在蘭州西站可以坐上車嗎 網購的蘭州西站的票在蘭州東站可以上車嗎 這個問題樓主不用擔心哈,沒事的,可以,現在火車票都是聯網銷售的,所以不存在哪些問題,只要你買的是蘭州到另外一個地方的,在蘭州都可以上車的,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