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容易鼻塞,總是張嘴睡覺應該怎麼辦?

2022-12-28 15:20:08 字數 5737 閱讀 8558

1樓:歲鋈憂

寶寶容易鼻塞如果不是感冒引起的,那寶寶應該是鼻炎導致的鼻塞。去醫院開點外用藥就好了。

2樓:聽雨

寶寶鼻塞,如果不是感冒引起,可能是鼻子髒了堵塞鼻孔導致呼吸不暢。可以使用嬰兒專用的海鹽水來清洗鼻子,寶寶會舒暢很多哦。

孩子容易鼻塞總是張嘴睡覺應該怎麼辦?

3樓:魚勾和魚竿

孩子就是因為鼻塞呼吸比較困難,所以才會張嘴進行呼吸的,這樣會影響她的臉部發育。

4樓:檸檬琉璃咩

我不知道別人。寶寶睡覺後我會用棉籤粘生理鹽水把硬硬的鼻嘎悶軟。軟化後用金屬有照燈的那種鼻夾把它夾出來。

如果是比較軟又深的鼻涕我不做處理。或者給寶寶洗熱水澡。水汽有時候會把鼻涕更軟化流出來。

5樓:小悅兮

針對於兒童總是張嘴睡覺的情況,可以採用下面的措施處理:首先,要及時的改善兒童鼻腔通氣的情況。有些兒童之所以總是張嘴睡覺,是由於鼻腔中分泌物非常多,造成鼻塞不通氣引起的。

6樓:清清荷葉

孩子容易鼻塞,總是張嘴睡覺,會造成腺體肥大,嚴重的時候,孩子的容貌都受到影響。你可以在**上買那種x形的膠布,把嘴巴貼起來就是強制性夜裡。睡覺的時候不張嘴。

7樓:帥帥的花

建議去醫院檢查**這樣拖著不是長久之計。

8樓:來自開心島的甜美仙女

你好,可以買一些清理鼻子的東西,例如生理鹽水,清鼻器。

希望這個答案對你有幫助,望。

寶寶睡覺的時候總是張嘴呼吸,應該怎麼辦呢?

9樓:小教艾

小孩子腺樣體一般都比較大,只是當炎症時使之腫大,發炎造成堵塞後鼻孔出現鼻塞,張口呼吸 ,一兩個月之後就會有好轉,如果三四歲還這樣,就需要做缺氧體檢查,平時多注意保養,避免受涼,可以側身睡覺或趴著睡覺。

10樓:超級開心哦是

家長可以讓孩子儘量側著睡覺,幫孩子更好的清理鼻腔,最好帶著孩子去醫院檢查一下是否腺體肥大,這樣的話可以更好的做一些措施。

解決新生兒張嘴睡覺的小辦法

11樓:李樹的戀愛

很多細心的媽媽會發現寶寶張嘴睡覺現象,這讓媽媽們感到困惑,寶寶在睡眠中張嘴呼吸會使睡眠質量下降,還可能是出現了呼吸問題或者其他疾病的徵兆。所以,媽媽們千萬不要忽視!

那麼,寶寶張嘴睡覺怎麼辦呢,根據不同原因應該採取不同方式。

鼻子疾病導致鼻咽腔狹窄應去五官科檢查,診治。

鼻炎、鼻中隔偏曲,鼻息肉,腺樣體肥大,扁桃腺肥大,懸雍垂肥大等均可造成鼻咽腔狹窄,空氣通過狹窄通道產生鼾聲,俗稱「打呼嚕」,日久缺氧,面頜畸形,造成一幅呆傻面容,醫學上稱「腺樣體面容」。應去五官科檢查疹治。腺樣體肥大,使鼻咽腔狹窄,空氣通過不暢,日久缺氧,張口呼吸,面部畸形,形成幅呆傻面容,醫學上稱之為「腺樣體面容」。

應去五官科檢查,診治。

寶寶缺鐵也會導致睡覺張嘴,因此補充鐵微元素。

缺貼補鐵:1、食鹽:蛋黃,瘦肉、魚、肝、海帶、黑木耳、小米、深綠色葉菜等;並應多食促進鐵吸收的物質如維生素b2、c(新鮮蔬菜、水果中含有)。

2、藥物:一、10%構橡酸鐵胺合劑:1-2毫升/公斤/日,分3次服。

二、富血鐵:50-150mg/次,每日3次。三、硫酸亞鐵糖漿。

四、富馬酸亞鐵幹糖漿。

五、貝貝血寶。

六、綠索補鐵口服液。

鼻子被黏液堵住,應儘快清理寶寶鼻黏液。

嬰兒的鼻孔本來就緊,因為哭鬧或者長時間沒有清潔鼻孔,黏液凝固了,呼吸不順。如果媽媽檢查時,發現嬰兒的鼻孔確實被堵了,可用嬰兒鹽水噴霧使寶寶鼻黏液軟化,再使用嬰兒吸鼻器吸出。儘量不要用棉籤清理鼻孔,很容易戳傷鼻腔。

舌頭過大應儘快求醫檢查**。

這種情況比較少見。大舌頭的嬰兒平躺時,舌頭會向後堵住了喉嚨。如何初步檢查寶寶是否大舌頭呢?

媽媽可以細心觀察寶寶平時是不是喜歡把舌頭伸出來,如果從不或很少伸出來,應進一步去醫院諮詢口腔醫生。

寶寶過於肥胖導致張嘴睡覺應合理控制寶寶飲食。

肥胖寶寶的脖子粗短,喉嚨裡有較多的柔軟脂肪,使氣道變窄,需要張嘴用力呼吸,還可能出現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如果是這種情況,媽媽要注意寶寶的營養搭配是否合理、進食量是否過大,並且讓寶寶多運動。體重超標的寶寶,應在醫生指導下增設**計劃,當喉嚨裡的脂肪減少後張嘴呼吸的症狀可能自愈。

此外,鼻子異常、扁桃體增大及腺樣肥大都會使寶寶在睡眠中張口呼吸並伴有鼾聲,這需要醫學專業裝置才能診斷和**,家長應儘早帶寶寶到醫院檢查。

1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睡覺習慣都不一樣,家長對於嬰兒的睡眠都在意,但是其實孩子的睡眠也能反映出身體的一些問題,比如張著嘴睡覺,很有可能就是以內扁桃體或者是腺樣體的肥大導致的,那麼究竟嬰兒張著嘴睡覺該怎麼辦呢?

孩子如果是因為鼻塞導致了張著嘴睡覺的話,需要對鼻塞先進行**,等鼻塞**好之後,孩子就不會有張著嘴睡覺的問題了,但是鼻塞導致的因素是非常多的,應該確定鼻塞的因素之後,然後再根據**進行**,這樣就能徹底的解決問題。

如果是因為扁桃體或者是腺樣體的生長異常導致了孩子張嘴睡覺之後,需要通過手術來進行**,而且孩子做手術的條件要看自身,如果體質比較弱,而且月齡非常小的話,做手術的風險係數就會比較大一些,所以應該諮詢醫生的建議進行**。

如果孩子過於肥胖的話,也會有張嘴睡覺的情況,這時候應該控制孩子的飲食,等孩子體重正常之後,就不會出現張嘴睡覺的情況了,另外也可以諮詢一下醫生,看看有沒有具體的解決辦法能幫助患兒緩解張嘴睡覺的難受感覺。

13樓:陽光趙大地

孩子如果是因為鼻塞導致了張著嘴睡覺的話,需要對鼻塞先進行**,等鼻塞**好之後,孩子就不會有張著嘴睡覺的問題了,但是鼻塞導致的因素是非常多的,應該確定鼻塞的因素之後,然後再根據**進行**,這樣就能徹底的解決問題。

如果是因為扁桃體或者是腺樣體的生長異常導致了孩子張嘴睡覺之後,需要通過手術來進行**,而且孩子做手術的條件要看自身,如果體質比較弱,而且月齡非常小的話,做手術的風險係數就會比較大一些,所以應該諮詢醫生的建議進行**。

如果孩子過於肥胖的話,也會有張嘴睡覺的情況,這時候應該控制孩子的飲食,等孩子體重正常之後,就不會出現張嘴睡覺的情況了,另外也可以諮詢一下醫生,看看有沒有具體的解決辦法能幫助患兒緩解張嘴睡覺的難受感覺。

14樓:兒童牙醫孫嬙

如何矯正小孩張嘴睡覺?

兒童睡覺時張開嘴巴該如何矯正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 可以吹口哨、吹小喇叭、吃棒棒糖、咀嚼口香糖並吹泡等,並以舌及頰肌運動促進口腔、牙齒的清潔。

二、做上下唇、頰肌訓練。

做法: 反覆用上下唇夾一硬紙片並快速抽出,每日3次,每次5~10分鐘。也可上下唇夾住磁卡直至疲勞。

三、戴特製面紗。

四、運動後閉口用鼻呼吸。

做法: 在做操或慢跑時,注意閉口用鼻呼吸。運動過後,孩子習慣大口喘氣,這時家長可以鼓勵孩子閉口用鼻呼吸,持之以恆地改變孩子用口呼吸的習慣。

16樓:法山蘭

張嘴睡覺首先考慮孩子鼻塞,常見的鼻塞是感冒,感冒好了,鼻塞就緩解,情況會改善;第二是鼻炎,鼻炎不容易解決;第三是腺樣體肥大,常見的是扁桃體肥大,堵住咽喉,呼吸不暢,容易張嘴睡覺。張嘴睡覺不僅僅是行為矯正,而可能確實存在健康原因,要對因**。

17樓:帥晗日

兒童睡覺張開嘴巴,那有可能是鼻子不通氣,如果不是感冒造成的,你可以帶孩子去醫院看看是不是有鼻炎或者其它問題,鼻塞治好了,孩子睡覺時自然也就把嘴閉上了。

18樓:小**樂在其中

兒童經常張開嘴巴睡覺,五官會變形的。

應該及早就醫,找正規醫院 ,配合醫生好好給兒童**。

**越早,越好**。

這是關係到寶寶一生的事情,不可大意。

19樓:請大家幫忙

應該是正常現象吧,可以諮詢一下兒科醫生。

20樓:揭彗雲

這個。可能是氣管方面。不通順的原因。

孩子夜裡睡覺總是用嘴呼吸,應該怎麼辦呀?

21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睡覺張嘴呼吸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呼吸道感染,由於可能會引起孩子鼻塞,這樣睡覺的時候呼吸不暢,就會表現張嘴呼吸。這時候首先要分析引起孩子呼吸道感染的病原是什麼,如果考慮細菌感染,可以在醫生指導下給予針對性的抗生素**,同時應用緩解鼻塞的藥物。

小孩子如果長期張嘴呼吸,有可能見於比如過敏性鼻炎、腺樣體肥大,都可能會引起孩子鼻堵,這樣就會表現張嘴呼吸。對於過敏性鼻炎,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之下給予抗過敏藥物、鼻沖洗**,必要時可能還會需要用到鼻噴激素的**。對於腺樣體肥大,醫生會評估孩子腺樣體肥大的情況,必要時候可能需要給予手術**。

因此,對於小孩睡覺張嘴呼吸,還是要根據引起張嘴呼吸的原因,給予針對性的**。

22樓:用以蓮

小孩張嘴睡覺的問題,要引起家長的注意,要查詢張嘴睡覺的原因。大部分情況下,在耳鼻喉科,往往是因為鼻子不通氣只能通過張嘴來喘氣。最常見的原因是腺樣體肥大導致鼻子不通氣,就是在鼻子的後上方,鼻咽頂部有一個器官叫腺樣體,反覆感冒就會出現腺樣體的腫大,影響鼻子的呼吸,甚至把鼻子的後鼻孔整個堵死,造成鼻子不能呼吸,只能張嘴呼吸。

如果是因為鼻子後面腺樣體的腫大堵死鼻孔,切除腺樣體後鼻子通氣以後才能糾正張嘴睡覺;如果是鼻炎,鼻子也可以不通氣,比如過敏性鼻炎,有的小孩過敏性鼻炎比較重,鼻子可能在過敏發作的時候不通氣,睡覺的時候也會張嘴呼吸,要用藥物**鼻炎。所以小孩張嘴睡覺首先要到醫院查詢原因,耳鼻喉科醫生要進行檢查,也可以看口腔醫生。大部分情況下可能是耳鼻喉科的問題,如果是鼻腔的問題,要解決鼻腔的問題,再和口腔科醫生**來糾正張口呼吸的問題。

23樓:小悅兮

孩子這樣的夜間睡覺開口呼吸、打呼嚕現象,考慮可能是鼻竇炎或腺樣體、扁桃體肥大所致。建議最好能及時到耳鼻咽喉科就診檢查一下,做個鼻咽鏡及鼻竇ct檢查以明確診斷,然後再根據具體情況決定進一步診治方案比較好。如果是腺樣體及扁桃體肥大,需要考慮手術切除扁桃體及腺樣體,以改善鼻腔通氣引流。

24樓:泛音生活情感指路人

這種情況很可能是因為孩子有鼻炎所導致的,所以應該把孩子帶到醫院耳鼻喉科看診。一般來說是因為鼻子不通氣才會讓嘴巴張著睡覺的。

25樓:慶獻禕

告訴他,讓他有意識的去改正,也要觀察是不是他牙齒的原因,讓他合不上嘴唇,要及早注意。

26樓:心情隨筆

這說明孩子的呼吸不通暢,那麼你應該去給他查一查,是不是因為感冒呀?或者是其他的原因,查一查耳鼻喉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睡覺張嘴呼吸,若是近一兩天內出現,而且伴隨有打噴嚏,流鼻涕症狀,有可能張嘴呼吸適合鼻塞有關。

28樓:小明同學呦吼

一定要幫孩子改掉這個壞習慣,可能在網上購買矯正貼,不過要看著孩子,以免造成呼吸危險。

29樓:生薑大甩賣

最好要查一查孩子的鼻子是否有什麼毛病。如沒有就慢慢的去糾正回來。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孩子前段時間也老是這樣,就帶她去小牙匠醫院看了一下,他家是專門做不良口腔習慣矯正的,現在孩子已經慢慢開始用鼻子呼吸了。

小孩張嘴睡覺怎麼回事

31樓:麥暉奕文靜

您好,寶寶最近張著嘴睡覺,要看看寶寶有無鼻塞,有無鼻屎等影響寶寶通氣,一般如果驚嚇的話多可引起寶寶哭鬧和夜驚的。

嬰兒張嘴睡覺正常嗎寶寶睡覺老張嘴怎麼辦

新生兒15種異常狀況不是病 想無微不至照顧新生寶寶的同時,新手媽媽們一定要先了解寶寶的身體狀況,即使是健康的寶寶,新生兒張嘴睡覺正常嗎 你好,寶寶張嘴睡覺的時候媽媽可以貼近寶寶聽聽是 鼻子呼氣還是嘴嘴呼氣,也可以用手試探 如果是用嘴嘴呼吸,就不好了,張嘴睡覺是睡覺時鼻腔不通氣逼得孩子只能用口呼吸,鼻...

本人鼻塞鼻炎晚上睡覺時都要張嘴呼吸要怎麼治

鼻塞是過敏性鼻炎,過敏性鼻炎 在一定環境下,如溫度 花粉 粉塵 異味 飲食 藥物 情感 心情 精神壓力 疲勞等等內因和外因,使鼻腔細胞內部基因發生強烈反應,使鼻腔細胞生理活動出現障礙,造成鼻腔細胞發生腫脹膨大,造成鼻塞及炎症,這就是過敏性鼻炎。從這一定義來說,造成鼻塞的鼻炎,都可以認為是過敏性鼻炎。...

寶寶容易受驚被嚇到怎麼辦,寶寶睡覺老是容易受驚嚇,一點聲音都會嚇到,怎麼辦

寶寶對於環境中的訊息是敏感的,這是因為大腦想要充分獲得環境資訊來幫助成長,但是突然的 過大的資訊,例如在孩子身邊突然拍手,當會讓寶寶嚇到!這樣的狀況會讓寶寶變得情緒緊張,甚至影響進食跟睡眠。要避免寶寶被嚇到,最重要的還是大人們的小心,注意外在環境是否可能有突然的聲響,例如搭乘地鐵,就要在列車進站時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