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學是指什麼專業?體育學類包括哪些專業?

2022-12-28 18:05:18 字數 2218 閱讀 9063

1樓:毛毛學姐談高考

體育學是研究體育科學體系及其發展方向的一門學科。其內容主要是研究體育科學體系的結構,層次及其演變;應設定的學科;各學科之間以及與相關學科之間的相互滲透與綜合發展的關係。

體育基礎學科。

根據現代科學向微觀和巨集觀兩個方向發展以及學科愈分愈細,而又愈趨綜合的特點,3大門類各自所屬的諸項學科和內容也將分立許多獨立的新學科,形成學科群,並且很多都帶有綜合性。

3大門類中的基礎學科是指哲學,數學,自然科學,社會科學等各種學科在體育領域裡的運用,如運動形態學,運動生理學,運動生物化學,運動生物力學,運動醫學,運動心理學,體育哲學,體育統計學,體育史等。

運動技術學科。

包括各個運動專案和相應的理論。例如各個運動專案的理論和實踐以及體育手段,體育教學身體鍛鍊,運動訓練,運動競賽等共性的原理與方法都屬於這個門類中的已有學科。而運動學,運動效能測定方法等則是這個門類中有待創立和發展的學科。

運動學是研究人體運動動作的產生和發展規律的一門新學科。運動效能測定方法是對從事鍛鍊,教學或訓練的質量進行定量分析的學科。

體育社會學科。

是指研究體育社會現象的學科,既研究體育與社會其他方面的關係(如與經濟,社會制度的關係等),又研究體育內部活動的社會關係。其中學校體育是人們都熟悉的學科。

2樓:帳號已登出

體育學是研究體育科學體系及其發展方向的一門學科。

主要是研究結構層次及演變,應設定的學科。

分三個層次和三大類,體育基礎學科運動技術學科和體育社會學科。

三個層次及體育學為第一層,三大門內為第二層,三大門內之下的各門學科為第三層。

體育學類包括哪些專業?

3樓:**雞取

1、運動訓練專業。

運動訓練專業培養具備與競技運動相關專業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掌握從事與競技運動相關社會、體育活動的基本能力,從事競技運動教學、科研、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2、民族傳統體育專業。

本專業培養具備民族傳統體育教學、訓練、科研基本知識與技能的,能從事武術、傳統體育養生及民族民間體育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受到這些方面的技術、技能的基本訓練,具有組織教學、訓練、科研、競賽、裁判、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3、運動人體科學專業。

運動人體科學學科為國家級重點學科,培養從事體育科技教練、運動營養與運動傷害防護師、體育科學研究人員,全民健身指導及研究人員、運動人體科學專業的師資以及其他相關專業技術工作的專門人才。

4、運動**專業。

本專業培養重點掌握從事本專業領域實際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適應****技術生產、建設、管理、服務第一線需要的德、智、技全面發展的高素質****技術技能型專門人才。

5、社會體育指導與管理專業。

社會體育指導與管理專業培養具有社會體育的基本理論、知識與技能,能在社會體育領域從事群眾性體育活動的組織管理、諮詢指導、經營開發以及教學科研等方面工作的高階管理人才。

4樓:匿名使用者

體育也屬於教育學的一種而且分四個專業,考研一定要研究透徹這些。

體育學類包括哪些專業

5樓:半瓶醋

體育教育,民族傳統體育,運動訓練,運動生理學,運動生物化學,體育經濟學,體育法學,體育社會學,體育新聞,太多了。

體育類專業學什麼啊?

6樓:威海博銳化機

體育類專業學有:

1、教育學。

教育學是一門研究教育現象、教育問題及其規律的社會科學。它廣泛存在於人類生活中。通過對教育現象、教育問題的研究來揭示教育的一般規律。

2、心理學。

心理學家從事基礎研究的目的是描述、解釋、**和影響行為。應用心理學家還有第五個目的——提高人類生活的質量。這些目標構成了心理學事業的基礎。

3、人體科學。

人體科學(somatic science)的研究範圍,被錢學森確定為:「研究人體的功能,如何保護人體的功能,並進一步發展人體潛在功能,發揮人的潛力.」

4、學校體育學。

體育學是研究體育科學體系及其發展方向的一門學科。其內容主要是研究體育科學體系的結構、層次及其演變;應設定的學科;各學科之間以及與相關學科之間的相互滲透與綜合發展的關係。

5、體育鍛煉。

體育鍛煉是指人們根據身體需要進行自我選擇,運用各種體育手段,並結合自然力和衛生措施,以發展身體,增進健康,增強體質,調節精神,豐富文化生活和支配餘暇時間為目的的體育活動。

體育保健學狹義上是指什麼呀

體育保健學 體育科學的學科之一。體育保健學是研究體質與健康教育及體育運動中的保健規律和措施的一門應用科學,是運動醫學的一個分支。主要內容包括 體育衛生 保健按摩 體育 體育傷病的預防和處理。主要任務是運用醫學保健的知識和方法,對體育運動參加者進行醫務監督和指導,使體育鍛煉能更好地達到增強體質 增進健...

體育學概論的概念是什麼?體育學概論的意義

體育是人類社會發展中,根據生產和生活的需要,遵循人體身心的發展規律,以身體練習為基本手段,達到增強體質,提高運動技術水平,進行思想品德教育,豐富社會文化生活而進行的一種有目的 有意識 有組織的社會活動,是伴隨人類社會的發展而逐步建立和發展起來的一個專門的科學領域。體育的概念有廣義和狹義之分。1 體育...

1什麼是體育社會學?簡述體育社會學的研究物件

體育社會學是把體育這種社會文化現象作為一個不斷變化發展的整體,運用社會學的研究視角,研究體育與其他社會現象之間的相互關係,體育與人的社會行為 社會觀念的關係,以及體育運動的結構 功能 發展動力和制約因素,用以推動體育和社會合理髮展的社會學分支學科。重視發揮教學優勢,以推動體育社會學的發展,是西方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