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的名言名句

2022-12-28 19:50:12 字數 849 閱讀 9144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真理只有一個,它不在宗教中,而是在科學中--達·芬奇

科學地探求真理,要求我們的理智永遠不要狂熱地堅持某種假設--莫洛亞。

科學書籍讓人免於愚昧,而文藝作品則使人擺脫粗鄙。對真正的教育和對人們的幸福來說,二者同樣的有益和必要--車爾尼雪夫斯基。

近代科學的目標是什麼?就是探求真理。科學方法可以隨時隨地而改換,這科學目標,蘄求真理也就是科學的精神,是永遠不改變的--竺可楨。

我把科學的廣闊園地,看作是一個廣大的原野,其中散佈著一些黑暗的地方和一些光明的地方。我們的工作的目的,應該是或者擴大光明地方的界限,或者在原野中增加光亮的中心--狄德羅。

2樓:夢魘

1、科學是人類的共同財富,而真正科學家的任務就是豐富這個全人類都能受益的知識寶庫。

2、你們在想要攀登到科學頂峰之前,務必把科學的。初步知識研究透徹。還沒有充分領會前面的東西時,就決不要動手搞往後的事情。

3、在科學上沒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勞苦沿著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達到光輝的頂點。

4、科學的永恆性就在於堅持不懈地尋求之中,科學就其容量而言,是不枯竭的,就其目標而言,是永遠不可企及的。

5、科學就是開拓者手中的柺杖。

6、科學是綺麗漂亮的美景,讓**連忘返。

7、科學是沒有國界的,因為它是屬於全人類的財富,是照亮世界的火把;但學者屬於祖國。

8、科學是一切生活的基礎,如同一把鑰匙,為我們開闢前進的道路。

9、要學會做科學中的粗活。要研究事實,對比事實,積聚事實。

10、一個人在科學探索的道路上走過彎路、犯過錯誤並不是壞事,更不是什麼恥辱,要在實踐中勇於承認和改正錯誤。

悲傷的名言名句,傷心名言名句大全

冬,帶著絲許bai寒意,絲許惆悵姍姍來遲,晨光中du,微涼的陽光,在zhi這一刻綻放,化為那dao淡淡的憂愁與思念。2 樹欲靜風不止,子欲養親不待。3 有些故事不需要講給別人聽,有些悲傷不是誰多會懂,其實每個的生活都多少有點苦澀,我只想少點悲傷,多點快樂。4 從別後,憶相逢。幾回魂夢與君同。今宵剩把...

老師的明名言名句,名言名句感恩老師

1 寧做奮鬥者登山的柺杖,不做閒逸人享樂的溫床。2 愛校 愛生是我們職責。3 教師的加法是增加橋粱,教師的減法是減少荒涼。4 露珠不願跟珍珠比美,只顧默默地滋潤綠葉和鮮花。5 星星從不嫉妒太陽的燦爛輝煌,它在自己的崗位上盡力發光。6 以德感人,為人師表。7 教師應該善於挖掘學生的潛能,培養他們包括學...

關於國學的名言名句,國學名言名句

1.言者無罪,聞者足戒。2.他山之石,可以攻玉。3.高山仰止,景行行止。4.如切如磋,如琢如磨。5.昔我往矣,楊柳依依 今我來思,雨雪霏霏。6.戰戰兢兢,如臨深淵,如履薄冰。易經 7.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8.窮則變,變則通,通則久。老子 9.禍兮,福之所倚 福兮,禍之所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