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絨褲水洗後變形怎麼辦,羊絨褲縮水怎麼辦

2022-12-28 23:35:11 字數 5394 閱讀 8827

1樓:衣舒編織

洗過的羊毛衫疊好放在例如秋褲褲腿裡再甩幹就不會變形了,你把變形後的衣袖用熱水浸泡後,加點絲毛淨會更好。再照前法甩幹,袖子就基本恢復了。還有隻能手洗。

上面是經驗之談,下面附上從網上查到的毛衫護理方法,看看有用的哦~

毛衫以乾洗最佳,如有手洗標記,便表示可使用最高40℃ 溫水和專用洗滌劑。將衣物內層外翻,放入充分溶解的洗滌劑中浸入五分鐘,慢慢擠壓衣物至溼透,切勿揉搓。先用溫水,後用冷水洗滌,漂淨為止。

毛衫洗滌前應將易鬆脫的袖口和衣襬往內折,扣上衣釦,再將毛衫由裡向外翻過來清洗。機洗時應把毛衫裝進洗衣袋後再放入洗衣機。

洗滌時,可在溫水中加點醋,以防止衣物變得殘舊。

毛衫應儘量避免用脫水機脫水,若需要使用也應以三十秒至一分鐘為限。

洗淨的衣服可用乾毛巾覆蓋,再一起捲起來,由毛巾吸乾毛衫的多餘水分。

曬乾時宜將衣服平放曬至八成幹,再以網兜包著袖子,曬掛在竹竿上風乾。

避免置於強烈陽光下曝曬,否則會破壞毛的分子結構。

毛衫洗後拉長變形時,用熨斗噴熨可恢復原形。

羊毛衫的洗滌和護理。

1、 對於羊毛衫而言,我們優先選擇乾洗或手洗,在手洗時,水溫不要超過30℃,建議不要用用洗衣粉,可以選擇羊毛衫專用洗滌劑,溫水調和,就羊毛衫髒汙情況酌情加量,浸泡輕揉,再浸泡再輕揉,如此反覆幾次,然後用清水漂清,脫水1-2分鐘即可。若採用機洗,一定按洗衣機上的羊毛衫洗滌步驟進行,水溫也應該控制在30℃以內;

2、 新買的羊毛衫在正式穿用前最好淨洗一次,因為在羊毛衫的生產過程中會沾上一些油漬、石蠟、灰塵等贓物,而且新羊毛衫還會有防蛀劑的氣味;

3、 有條件者可將脫水的羊毛衫在80℃的環境中烘乾,若常溫晾乾最好不用衣架,而是用晾衣杆穿衣袖掛起或平鋪,置於陰涼通風處;

4、 等毛衫幹至九成時,用蒸汽熨燙整形後,再晾至全乾即可穿著和收藏了;

5、 經常用衣刷刷去毛衫上的灰塵,以免這些灰塵影響羊毛衫的外觀;

6、 如果連續兩三天穿同一件羊毛衫,記得要更換,這樣會使羊毛面料的天然彈性得到恢復時間;

7、 羊毛衫穿後要放於涼爽透氣的地方,儲存時一定要用衣架;

8、 一種簡單的方式除皺,例如將衣物上墊放溼布後熨燙或用蒸汽熨斗中溫熨燙;

9、 如果你的羊毛衫被浸溼了,要儘快將其烘乾,但千萬不可用熱源直接烘乾,如明火、取暖器或直接在強烈的陽光下暴曬。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變形很嚴重了,也就沒有辦法了。

你可以重新放到水裡泡一下,撈起來不要捏幹就掛在外面抖直涼幹。試一下吧。

羊絨褲縮水怎麼辦

3樓:紫木

臉盆裡注入溫水,滴進少量的家庭用阿摩尼亞水,然後將毛衣浸入,留在毛線上的皂成份就會溶化。以兩手同時輕輕拉長縮小的部分,然後沖水晾乾。在半乾之時,先用手拉開,整出原形,用熨斗燙一燙,就可恢復原來的尺寸。

1.平常清洗的時候~洗衣精越多越可避免~ ,原則是請務必一次就請洗好。 ※2.

溫水+少量家用的"阿磨尼亞"=阿磨尼亞水^^ 將縮小的毛衣泡入後~就可以分解"搗蛋"的皂成分子。 ※3.輕輕拉開寶貝毛衣縮小的部分~並且沖水。

請您一邊整毛衣的形狀一邊用"熨抖"燙 。

順便說一下防止縮水的方法:

(1)一、 水溫最好在35度左右,洗滌時應該用手輕輕擠壓,切忌用手搓、揉、擰。千萬不能使用洗衣機洗滌。 二、 一定要用中性洗滌劑,使用時,一般水和洗滌劑的比例為100:

3。 三、 漂洗時要慢慢加冷水,使水溫逐漸降到室溫,再漂洗乾淨。 四、 洗好後,先用手壓,把水分壓出來,然後用乾布包裹起來壓,也可以使用離心力脫水機。

注意要將羊毛衫用布包裹後才能放入脫水機內;不能脫水太久,最多隻能脫水2分鐘。 五、 洗淨脫水後,應將羊毛衫放在通風處攤開晾乾,不要吊曬或曝曬,以免羊毛衫變形。 希望可以幫到你。

4樓:開心快樂

在盆裡放水泡一會用手拽長。

羊絨衫洗變形了怎麼辦?

5樓:念頭兒大本營

羊絨衫洗變形了可以嘗試以下3種方法恢復:

1、在臉盆裡注入溫水,滴進少量的家庭用阿摩尼亞水。

然後將毛衣浸入,留在毛線上的皂成份就會溶化。

以兩手同時輕輕拉長縮小的部分,然後沖水晾乾。

再半乾之時,先用手拉開,整出原形,用熨斗燙一燙,就可恢復原來的尺寸。

2、蒸氣熨斗:一隻手將蒸氣熨斗放在衣物上方約兩公分的地方,讓蒸氣把纖維軟化,然後再用另一手替毛衣整形,就這樣雙手並用,毛衣便會變回原來纖維較緊密的狀態。

3、將毛衣全部浸入30℃—50℃的溫水,或者放入鍋中蒸20分鐘,讓它慢慢恢復形狀,直到它的形狀恢復得差不多了再放入冷水中定型。最後記得晾的時候不能擰乾,要平鋪著晾。

4、陰乾後,可用中溫(140℃左右)蒸汽熨斗熨燙,熨斗與羊絨衫離開的距離,切忌壓在上面,如用其他熨斗必須墊溼毛巾。

5、如果想要完美一點,可以去專業的洗衣店定一下型。

6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準備好洗變形了的羊絨衫,熨斗,夾子和厚紙板。

2,接著把厚紙板套入洗變形的羊絨衫中,以作定型作用。

3,然後把厚紙板套入洗變形的羊絨衫中後,再用夾子夾在衣服的四周,作為固定用途。

4,最後用夾子夾在衣服的四周後,再用熨斗把衣服輕輕來回燙幾遍,就可以復原原來沒變形的樣子了。

7樓:燕韶利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你解答,請您稍等一下呀,打字需要一點時間昂2、毛類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顧宜冷水短時間浸泡,5、不可使用含氯漂漬液,可用含氧彩漂。

8樓:妙招助手

羊毛衫縮水變形怎麼辦?教你幾招,輕鬆復原,快去試試。

9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沒有辦法,試試膨鬆劑看看可以不,不行的話在買一個一樣的咯。

羊毛圍巾洗後變形怎麼辦

10樓:rick鳳飛飛反反

1、倒入適量冷水,再倒入開水,兌成30度的溫水,2、加入適量洗髮露清洗圍巾,使用壓式清洗,不要用力搓洗,否則會損害羊毛圍巾。

3、加入適量柔順劑浸泡五分鐘,可以更好地保護羊毛圍巾的成分,也可以使圍巾恢復變形前的形狀。

4、清水洗去圍巾上殘留的洗髮露和柔順劑。

5、然後用乾淨的毛巾包裹溼的圍巾,可以更好地保護圍巾,防止接下來的脫水過程圍巾變形。

6、最後把用毛巾包好的圍巾放進洗衣機裡脫水,待脫水好後,平鋪晾乾即可。

7、晾乾後疊整齊放好。

11樓:網友

圍巾洗後變形有三種原因和對應的處理辦法:

1、縮水變形。

縮水問題在洗淨後熨燙時就應該特別注意,將晾至七成乾的羊毛圍巾攤開,放在平整的厚紙板上,然後把圍巾拉至原來的大小,用加至中溫的蒸汽熨斗在圍巾上方蒸一蒸,使圍巾呈蓬鬆狀,等圍巾變涼後,稍微整理一下圍巾,讓它更好的恢復原來的大小。

2、水洗變形。

羊毛圍巾可以水洗,但是羊毛圍巾不易浸泡時間過長,5至10分鐘即可,切記用冷水,邊浸邊用手擠壓,目的是使附著的塵垢進入水中。浸泡後用手輕輕擠出多餘水分後,再放入有中性洗滌液的35度左右的水中輕輕擠著洗。

且記不能用熱肥皂水洗,不能使勁搓洗,不能含鹼過大,否則會變形,如果沒有中性洗滌液,也可用洗髮水代替。羊毛圍巾洗滌完後,最好放在適量的冰醋酸溶液(也可用白醋代替)中「過酸」,徹底去掉殘餘的洗滌液,保護毛纖維,過酸後不要忘記用清水再過一遍。

3、未及時保養導致變形。

羊毛圍巾區域性鉤後斷紗、脫針、散線應馬上停止穿著,進行修補,以免針圈散脫漏針變大。全羊毛的和高比例羊毛的製品不能用洗衣機洗和滾筒烘乾機進行烘乾,因羊毛洗滌後會氈化,針圈縮小,發硬,嚴重變形。

12樓:匿名使用者

親,含羊毛的圍巾最好去幹洗啊!哎。我剛也毀了一條圍巾。

是純羊毛的。我是手洗輕揉然後輕輕把水擠壓出去的!結果一晾的時候發現了好多稜稜角角!!!

最後又熨了一下能好些了!反正以後洗任何衣物的時候還是按著衣物上面的洗滌標誌來洗吧!要不真心頭疼。

親!如果問題是在解決不了也別太難過了!實在喜歡在買一條就是了。

這次就當做花錢買教訓了!哎,感同身受啊!

羊絨圍巾用洗衣機洗後變形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羊絨的織物用水洗時會出現縮絨現象應特別注意,不可直接脫水,洗後應用乾毛巾吸水,用水拉下,平鋪晾乾,如已經就形,可試下再用水洗下,手擠出多餘的水再用東西固定下定型幾個小時便可恢復啦,這個方法我試過的,擴羊絨衫挺管用的。

14樓:絲縷情深

羊絨圍巾建議手洗 不要搓 用手摁著洗 先把水控幹 再晾乾。

羊絨大衣在洗衣機洗變形了怎麼辦

15樓:敏全鄭書

您好!羊絨織物為動物蛋白質纖維,易縮水,一般宜送到專業洗滌店乾洗,羊絨大衣洗後出現變形的情況,建議到專業的乾洗店諮詢或處理,嘗試還原。

對於毛類織物髒了一定要立刻清潔,以免留下痕跡。汙跡在上面停留的時間越長,越不容易被洗掉;並且,時間一長汙跡滲入纖維中,清潔時必然會使勁摩擦,這樣更容易造成衣物受損。

對於沾染區域性輕微汙漬,可嘗試用毛巾蘸取中性洗衣液或絲毛類專用洗滌劑水溶液輕輕擦拭毛面,去除汙漬後,同樣方法用乾淨的毛巾蘸清水清楚洗滌劑殘留液。可重複幾次。操作過程中儘量不浸溼皮板,並及時在陰涼處晾乾。

如果水洗,有以下注意點:

1、不耐鹼,如果水洗宜用中性不含酶洗滌劑,最好採用毛類專用洗滌劑。如果使用洗衣機來洗,宜使用滾筒洗衣機,選擇柔和程式。如手洗最好輕輕揉洗,不可使用搓衣板搓洗;

2、毛類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顧宜冷水短時間浸泡,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輕柔捏洗,切忌大力搓洗。機洗時務必使用洗衣袋,選擇輕檔。深顏色一般易掉色。

3、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平攤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溼態整形或半乾時整形,能除皺紋,勿陽光下暴曬;

4、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

5、不可使用含氯漂漬液,可用含氧彩漂。

收納時應注意:

1、忌與尖銳、粗糙的物品和強鹼性物品接觸;

2、擇陰涼通風處涼曬,乾透後方可收藏;

3、收藏期中應定期開啟箱櫃,通風透氣,保持乾燥;

4、高溫潮溼季節,應晾曬幾次,防止黴變。

16樓:電子專家陳老師

回答洗皺了:羊絨大衣水洗後起皺可以用蒸汽熨燙機進行熨燙,羊毛的特點之一就是具有極好的「彈性」,只要給予足夠的溼度,就可以恢復到從前的樣子。洗後變形:

羊絨大衣水洗後變形可以將其用清潔的白布包好,注意別壓實,儘量保持蓬鬆狀態。然後放蒸籠裡蒸15-20分鐘,取出來後乘熱抖動拉扯使恢復原狀,待涼後用燙鬥低溫(80-100攝氏度)燙平即可。洗後開線:

羊絨大衣水洗後開線了的話只能一根根連上,或送去專業的洗衣店,讓他們來修補。羊毛大衣都是用線一根接一根相連織成的。如果一根線斷開了,其他部位也有脫線的可能。

一旦發現有斷開的現象,就用一根小針,選擇同色系的毛線將脫開的針眼一個一個連上就好了。

您看一下親。

羊絨大衣有個黴點怎麼辦,羊絨大衣發黴了怎麼辦 正確去除黴斑沒問題

如果羊絨大衣的質量特別好,很昂貴的話,可以把黴點給標記出來,送到專業的洗衣店進行處理。用刷子刷去,再用吸塵器尖嘴吸除。最後用酒精 洗劑完全去除。羊絨收藏時要保證是乾爽的,然後用塑料袋套裝,還有放入防蟲劑就好了。先把衣服放在陽光下晒一會,半小時左右,去除衣服的溼氣。也可看情況加長或縮短晾晒時間,但羊絨...

寶寶羽絨褲短了怎麼辦,寶寶棉褲短了怎麼改造

如果寶寶太小,建議不要給寶寶穿羽絨的衣服,因為有毛毛會跑進寶寶的口腔或鼻腔,大人可能會沒注意到,最好給寶寶穿棉的衣服。如果寶寶的羽絨褲短了,就給寶寶買條新的棉質的褲子吧。1 如果是夏天,可以當九分褲穿,也可以再捲上點,當七分褲穿。2 如果是冬天,可以在褲邊上加上黑色的毛線襪套,或者直接套進長靴裡面。...

雙面羊絨大衣大了一碼怎麼辦,雙面羊絨大衣有點大可以修改嗎

可以採用下面的方法來試 一 溫水 少量家用的 阿磨尼亞 先在溫水中加入一小匙阿磨尼亞水,然後將將縮小的 羊絨大衣泡入水中十分鐘後,再常規清洗下用大點的模具架子撐著後晾乾即可。二 採用蒸煮法。也可以用乾淨的毛巾將羊絨大衣服裹起來,然後放在蒸鍋上,蒸鍋記住要洗乾淨,不要讓蒸鍋上的油味沾染在衣服了。隔水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