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頭的主要技術指標是什麼?

2022-12-28 23:35:10 字數 1282 閱讀 1155

1樓:幹濮魏鴻運

咪頭,是將聲音訊號轉換為電訊號的能量轉換器件,是和喇叭正好相反的一個器件(電→聲)。是聲音裝置的兩個終端,咪頭是輸入,喇叭是輸出。又名麥克風,話筒,傳聲器。

技術指標:咪頭的測試條件;mic的使用應規定其工作電壓和負載電阻,不同的使用條件,其靈敏度的大小有很大的影響。

電壓。電阻。

1、消耗電流:即咪頭的工作電流。

主要是fet在vsg=0時的電流,根據fet的分檔,可以做成不同工作電流的傳聲器。但是對於工作電壓低、負載電阻大的情況下,對於工作電流就有嚴格的要求,由電原理圖可知。

vs=vsd+id×rlid

(vs-vsd)/rl式中。

idfet在vsg等於零時的電流。

rl為負載電阻。

vsd,即fet的s與d之間的電壓降。

vs為標準工作電壓。

總的要求。100μa〈ids〈500μa

2、靈敏度:單位聲壓強下所能產生電壓大小的能力。

單位:v/pa

或。dbv/pa

有的公司使用是dbv/μbar

dbv/pa=-60dbv/μbar

dbv/pa=1v/pa

聲壓強pa=1n/m2

3、輸出阻抗:基本相當於負載電阻rl(1-70%)之間。

4、方向性及頻響特性曲線:

a、全向:mic的靈敏度是在相同的距離下在任何方向上相等,全向mic的結構是pcb上全部密封,因此,聲壓只有從mic的音孔進入,因此是屬於壓強型傳聲器。

頻率特性圖:

b、單向。單向mic

具有方向性,如果mic的音孔正對聲源時為0度,那麼在0度時靈敏度最高,180度時靈敏度最低,在全方位上呈心型圖,單向mic的結構與全向mic不同,它是在pcb上開有一些孔,聲音可以從音孔和pcb的開孔進入,而且mic的內部還裝有吸音材料,因此是介於壓強和壓差之間的mic。

c、消噪型:是屬於壓差式mic,它與單向mic不同之處在於內部沒有吸音材料,它的方向型圖是一個8字型。

頻率特性:5、頻率範圍:

全向:50~12000hz

20~16000hz

單向:100~12000hz

100~16000hz

消噪:100~10000hz

6、最大聲壓級:是指mic的失真在3%時的聲壓級,聲壓級定義:20μpa=0dbspl

maxspl為115dbspla

spl聲壓級。

a為a計權。

7、s/n訊雜比:即mic的靈敏度與在相同條件下傳聲器本身的噪聲之比,詳見產品手冊,噪聲主要是fet本身的噪聲。

什麼是技術指標,技術效能指標是什麼意思?

技術效能指標主要包bai含以下兩方面 du 1 技zhi術引數dao包括 尺寸引數 運版 動引數與動力引數。2 技術參權數是其中的一部分,還包括結構 工藝適應性 精度 使用可靠性和宜人性等方面。通俗地說 效能指標就是硬體引數是衡量這個硬體好壞的指標。指所生產出的產品的的技術效能指標。技術指標包含功能...

衡量微機效能的主要技術指標有哪些

在奔騰3時代,intel和amd你爭我奪,在cpu主頻上相互追趕。intel曾受制於.18 m和奔騰3設計思想的制約,在1ghz止步不前。隨著基於netburst架構的奔騰4代cpu的釋出,intel再次確立了自己在個人電腦晶片市場的領先地位。時至今日,老奔騰4代的主頻已經終結於2.0ghz,而採用...

魔法咪路咪路”講的是什麼,魔法咪路咪路的大結局是怎樣的?

守護甜心 第1部主要人物是 南楓,結木攝,日高安純,沙西凱,漢吉,松竹香,咪路,莉路姆,姆路,亞西吉。第2部主要人物是 南楓,結木攝,日高安純,沙西凱,漢吉,松竹香,咪路,莉路姆,姆路,亞西吉,亞美,江口沙芝,黑達克,惡魯墨團。第3部主要人物有 南楓,結木攝,日高安純,松竹香,咪路,莉路姆,姆路,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