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漿的心》閱讀答案,閱讀題翻漿的心答案

2022-12-29 08:35:09 字數 1363 閱讀 6974

1樓:冷瞳

8.**中的「青年」是怎樣的一個人?請概括作答。(3分)

(1)聯絡全文,簡要說說題目中「翻漿」的含義是什麼。(2分)

答: (2)文中畫橫線的句子有怎樣的表達效果?請簡要分析作答。(4分)

答: lo.**結尾部分情節設定很巧妙,請你選擇一個角度簡要賞析。(4分)

答: 11.這篇**的主題是什麼?請結合現實談談你對此的看法。(5分)

8.(3分)「青年」是一個孝順父母、淳樸善良、熱心助人的人。(每個要點計1分,意思相近即可)

9.(6分)

(1)(2分)指我在弄清事情的真相後靈魂受到的震動和心裡的不平靜。(2分,意思相近即可)

(2)(4分)運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和極強貶義色彩的詞語(2分),形象描繪出搭車「青 年」在司機的故意折騰下的狼狽情態(1分),表現出「我」對他的鄙夷和厭惡(1分)。(意思 相近即可)

10.(4分)

參考示例1:結局出人意料,又在情理之中。先前「青年」一系列「偷東西」的行為最後卻發現是「青年」的善舉,「壞人」原來是好人,結局出人意料,而細節的交待又和前面相照應,使結局又在情理之中。

參考示例2:結尾戛然而止,引人深思。以「我」的感受收束全文,突出了我在知道真相後心裡的不安和愧疚,更引起讀者對這種現象的思考。

(賞析角度正確計2分,分析恰當計2分;其他角度言之成理也可)

11.(5分)主題:**嘲諷了當今社會「人心惟危」的現象,呼喚社會相信善良,彼此信任。(2分)

看法:(3分)

參考示例:社會的和諧需要信任和真誠。雖然當今社會確實存在很多積弊,「農夫和蛇」 的故事時有發生,但我們不能因此而懷疑善良和美好,拒絕信任和幫助。

只有這樣,我們的社會才會變得越來越和諧,越來越美好。

(主題歸納正確計2分,意思相近即可;結合現實談看法計3分,言之成理即可。

閱讀題翻漿的心答案

翻漿的心 閱讀答案 20

翻漿的心 閱讀答案2011成都市 5

畢淑敏《翻漿的心》閱讀問題: **中的「青年」是一個怎樣的人?

2樓:網友

「青年」是一個善良、有孝心、有禮貌,並且堅強的人。

3樓:愛因祥而在

「青年」是一個孝順父母、淳樸善良、熱心助人的人。

4樓:很多旅客

善良,孝順父母,堅強。

翻漿的心閱讀答案聯絡全文,簡要說說題目中的把翻槳的含義是什麼?

5樓:半塘無水

指我在弄清事情的真相後靈魂受到的震動和心裡的不平靜。

心芽閱讀題答案急啊,心芽 閱讀答案,急急急

文章不發上來,怎麼做 閱讀短文,完成習題 急啊!幫幫忙!1石凳旁冒出了幾簇綠綠的芽尖,葉子嫩嫩的 薄薄的,暮夏時,那草果然開花了,五瓣的小花氤氳著一縷縷的幽香,花形如林地裡那些蘭花一樣,只不過它是蠟黃的,不像林地裡的那些野蘭,花是紫色或褐紅的。2.我認為朋友一定是驚異懊悔與自責。3.我們身邊有許多有...

《心鎖》閱讀題答案是什麼

1 趁兒子出去玩的時候,瞭解 一下兒子的祕密和隱私,因為 我 認為這樣更可以促進我和兒子之間父子關係的發展。2 儘管兒子把鑰匙給了我,但兒子心中仍不想讓我們親近他,就決定不再寫日記了,於是那把鎖便安在了他的心裡。1 因為我以為自己的心靈與兒子貼的很近,可萬萬沒有料到他並沒有把父母當做朋友。2 心鎖含...

點亮心燭閱讀答案

1.背景 2 悲慘,淒涼復 2.全世界的黑暗制也不能使一支小蠟燭失 bai去光輝du!3.疾病,戰爭,天氣炎熱 zhi要聯想非洲的氣候dao 4.愛就像蠟燭的光輝一樣是可以傳遞的。蠟燭點燃了自己,然而他的光芒卻照亮了周圍。文中的西雪爾 羅伯斯在讀到了那句話後,便奮筆疾書,發表了那篇文章,鼓舞著人們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