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手上籃是什麼?低手上籃和高手上籃的優缺點

2022-12-29 09:10:07 字數 2325 閱讀 6265

1樓:匿名使用者

小拋投!!!是指球出手的瞬間,手腕低於肩部以下。

很有用的 特別是小個面對大個的時候 不能正常上籃 因為很容易被蓋 而低手上籃不容易被蓋!!

2樓:匿名使用者

而低手上籃則是指球出手的瞬間,手腕低於肩部以下。

3樓:匿名使用者

百科裡有,很詳細的~

低手上籃和高手上籃的優缺點

4樓:

高手位上籃是防止被別人把球斷掉,但容易被封蓋或防死,從而死球;底手是可以傳球,可以假動作,可以拉桿躲避封蓋,缺點是容易被斷和舉球時手粘球,導致動作變形,死球。

5樓:善良的彳亍

這個沒有哪個更好吧,主要看場上跟你對位的防守球員和其他協防球員的站位吧,假設隊友全部拉開給你單打,而且你一下子就過了防守球員一個身位左右,協防也沒來及,這時應該要用低手上籃吧,出手快,而且你試想一下,這時單防你的那個會作出什麼反應,當然是跳起蓋你,那他的手是怎麼擺的,會是橫著來蓋你,這時你用高手就有可能被蓋到,如果你用低手,他還跳起,手向下蓋你,這樣很容易打到你人,這樣就犯規啦。但如果防守球員始終跟得上你的步伐,加上旁邊的協防球員也到位了,這時你還用低手嗎?不是被蓋就是被斷,這時就用高手較為合理。

純粹個人見解,你再看看其他人是怎麼說的。

6樓:福壽寧寧

其實高低手上籃都是無所謂的,注意考慮當時場上的情況,也要看你在進攻時候防守你的人的位置等,籃球場的一切都是變化的,沒有什麼方式是絕對的,千萬不要認為一樣永遠堅持這個打法,記住要靈活,多看看nba明星他們是在不斷的變化中。

7樓:長不高小孩

很多精彩的突破都是低手上籃。低手上籃應用很廣泛。

低手上籃的優點是隱蔽,能在對手不易察覺的情況下突襲得手。特別是面對比你高的對手的時候(拉桿就是一種低手上籃,像韋德那樣的低手上籃進攻攔下屢試不爽)。

但是,如果你不太會低手上籃,由於你的出手點很低,很容易挨火鍋這時候,不妨用高手上籃,高手上籃,說白了,就和拋投一個姿勢,這樣那個不容易被蓋。

高低手上籃是你的出手點的高低。

8樓:肖申克之父

高手上籃是建立在你有充分的彈跳和爆發力的,因為有些人突破很厲害,但他籃下的終結能力確實一般,主要原因是他的爆發力是集中在突破的速度上,這樣多突幾個回合他會比較累的。

低手上籃很省力氣,特別是你的手與對方蓋你時的手形成時間差,那樣真心很爽,像帕克、德隆很多那樣的球,他們的擦板能力非常強。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個人情況而定 若你身高夠高都可以 那相對矮的話 容易被蓋。

低手上籃最後的撥指是怎麼做到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籃下低手上籃, 或者突破低手上籃,快速反擊的低手上籃,是手掌託球,四指併攏,拇指和其它四指分開; 在上籃的時候,手託球,手臂伸長到高點,併攏的四指輕輕把球撥起來一定高度,撥向籃框; 這個動作要練習你的撥指頭的力量,控制好這個力度; 力量小,撥的高度不夠,太大就會過籃框,準確率降低。 控制好手指力度和身體跳起的協調性,剛好把籃球撥過籃框,穩穩當當進籃。

低手上籃與高手上籃的手勢區別,最好有圖。

11樓:孤辰

低手上籃適用於任何人,尤其是初學者。 這種上籃方式簡單易練習。 上籃時,當三步籃的最後一步跳起時,上籃的那支手自然地從胸前向上向前抬,此時手不要託著球在球的正下方,要托住球的中下部,出手時用中指與無名指撥出球,讓球有旋轉。

當然,這些動作要一氣呵成。

高手上籃是具有一定經驗或彈跳出色的人上籃的一種方式,主要是為了擺脫防守球員而用高手上籃時,前面過程與低手上籃相同,不同的是空中時的動作。當挑起滯空時,手先伸直託球,然後用腕力將球撥進籃框,此時用食指與中指發力。

12樓:網友

高手上籃的手勢很像投籃動作不過手感要柔和。

低手上籃差不多就是把球用指尖挑進球筐。

13樓:匿名使用者

高手上籃是算投進去的低手是用手指撥進去的。

低手上籃應該怎麼做?

14樓:度受

儘量將手提高,越高越不易被冒 儘量用手腕發力,如果你個子很矮,你也可以稍稍用一點臂力,儘量往高跳,在最高點撥球。

希望採納。

行進間低手上籃時,三個步驟具體指什麼 20

15樓:a開侖

三個步驟?我打了這麼多年籃球,看了這麼多年比賽,還是第一次聽說低手上籃還要步驟。

怎樣練好左手上籃和近投?

左手上籃 其實左手上籃要比左手運球好練。當然,兩個共同特點就是得多用,別怕被斷球,別怕不進。幾乎每次打籃球都用左手上籃,差不多一個月就可以會左手了。很好練。我個人覺得左手運球很難練,也不是難,只是需要更多的時間,每天用左手拍10分鐘,一個多月就會有很大改觀,平時玩球的時候一定要刻意的去用左手。因為右...

麥蒂的左手怎麼練得他的左手上籃好好看而且隨時都可以上籃希望高手求解

我的個人觀點,因為我自我感覺左手還不錯。左手上籃是否好,有幾個方面要注意,因為大部分人都是右手靈活,要練好左手上籃,必須先學會用左手控制好球 包括運球 接球 傳球等。另外一個就是步伐的因素 如果是墊步的話那就沒什麼其他額外要注意的。要是說三步上籃,就要注意腳步問題,左手上籃的最後一步起跳常規來講是右...

手上青筋很明顯是為什麼,為什麼手上青筋和腳上的青筋這麼明顯。

按照中醫來看,拇指關節下呈現青筋凸起或扭曲,表示患有冠狀動脈硬化 心肌勞損。針對實際情況,建議你拍個清晰的 看一下,不能說有青筋就過分擔心。因為有的人,可能由於運動多,手部的血管較粗,感覺青筋明顯,那是正常現象,如果以此認為是什麼疾病,那就大可不必了。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您!青筋明顯是一個人平時不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