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練好左手上籃和近投?

2023-01-14 20:35:08 字數 1455 閱讀 3876

1樓:手機使用者

左手上籃 其實左手上籃要比左手運球好練。當然,兩個共同特點就是得多用,別怕被斷球,別怕不進。幾乎每次打籃球都用左手上籃,差不多一個月就可以會左手了。

很好練。我個人覺得左手運球很難練,也不是難,只是需要更多的時間,每天用左手拍10分鐘,一個多月就會有很大改觀,平時玩球的時候一定要刻意的去用左手。因為右手已經會了,對籃球的感覺是有的,所以,左手也不會特別難的。

近投 首先要知道投籃不是一兩天能練準的,最需要的是持續的練習和保持手感.現在說說練習方法,先從姿勢開始,好的姿勢是投籃命中率高的前提,千萬別指望能像馬里昂一樣爛姿勢卻能投準,那樣畢竟是少數.先練站投姿勢,在手臂上綁上沙袋,開始輕點,然後按站投的方法站在近的地方投,注意手不要歪了,這樣你卸重後面對球即使遠投也自然能保持正確的姿勢.接下來不要急,先從投籃板開始,就是跳起後投到籃板上只注意姿勢和跳起時的感覺至於投多高粘的到不都先不管.在能保持正確姿勢後找同伴給你穿球,保持節奏感,多練.最後練習有人防守投籃.就是讓同伴跳起或站原地干擾,你要不斷練習直到能適應.因為比賽中當然會有人防守.緊記信心很重要,心理素質要多練,這樣開始投失也能找回手感! 練投籃的話首先要練習手對籃球的感覺,就是我門俗話說的手感,要變換各種姿勢來慢慢讓手對球有一種默契,這需要時間和恆心,再就是姿勢,姿勢很重要,保持一個好的姿勢不僅美觀,還能提高你的命中率,要掌握好三垂直要領,平時沒事可以練習撥動你的手腕,因為投籃時手腕的力量很重要;接下來就是節奏,接球-起跳-投籃一氣呵成,然後就是各個角度的投籃練習,朋友要想投籃好就得下苦工夫。如果你想做職業球員,就必須好好練好基本功,只是業餘運動呢,就練好姿勢,讓人家一看,咱是行家,就是沒時間練對吧呵呵!

手肘 手心 在投藍的時候一定要 對著藍筐 可能開始不適應 以後適應了 你的命中率 會很高的 用手去撥球 讓球在空中 畫出一道美麗的弧線 從理論上講 投籃的時候 最後一個離開球的手指應該是食指~~~想想 喬丹吧~~~那個投完籃以後 高高舉起的手 他的手行~~~看過灌藍高手嗎,最後面那段櫻木的集訓投藍是怎麼練出來的。方法就是(你投藍的姿勢一定要正,這樣投藍就準了)

2樓:承天載地

1、多使用左手,不要擔心剛開始的失敗。

2、然後用左手作為發力點來投球。

3、左手投籃可以多開左面進攻點,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尤其習慣於防禦右手的人,一時適應不過來,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當在左側進攻的時候,刻意使用左手進攻。

在運球的時候,刻意從左側進攻,左手頻繁運球,練習!!!

3樓:地動帥初初兔

如果你收右手選手,想練習左手上籃和近投,就先把心態放好,要從零開始,要能堅持到底。 首先從基礎練,每天用左手練習運球,讓左手習慣運球的感覺,也就是手感。這個是基礎,一定要打好。

一段階段後練習投籃,開始投的時候姿勢要練習正確,這個對以後你投籃手感很有影響。比如有時候你投籃的時候,球一出手就能感覺到這個球肯定能進,就是投籃的手感。開始投籃動作要練正確。

最重要的是心態不要一口吃個胖子,多加練習。 希望能幫助到你。

低手上籃是什麼?低手上籃和高手上籃的優缺點

小拋投!是指球出手的瞬間,手腕低於肩部以下。很有用的 特別是小個面對大個的時候 不能正常上籃 因為很容易被蓋 而低手上籃不容易被蓋!而低手上籃則是指球出手的瞬間,手腕低於肩部以下。百科裡有,很詳細的 低手上籃和高手上籃的優缺點 高手位上籃是防止被別人把球斷掉,但容易被封蓋或防死,從而死球 底手是可以...

怎樣練好帶球上籃

1 首先,用右手運球面對籃筐,找好你合適的投籃距離,跨下運球,運到左手後,再運到右手,不用跨下運 2 球在你右手,還沒拍下地的那瞬間,把右腳邁向右邊 一步,越大越好,但不要超過一步。順手整個身連球一起往右邊晃一下,然後快速地運 到左手,這時候要注意,不要跨下運球,儘量把身子彎一點 這時候的腳步雙腳同...

怎麼練左手投籃,和左手運球,上籃

1 用左手原地使勁拍球,力度可以時大時小,反正就用力拍,每天拍上半個小時。左手一開始原地拍球的時候,是顯得非常生疏的,因為右手的肌肉細胞根本沒有拍球運球的記憶,所以左手剛開始拍球是不容易控制好。因此,左手一定要使勁拍球,讓左手的肌肉緊繃起來,讓左手的手指,手掌和手臂的肌肉細胞集中記憶好拍球的感覺 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