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哪裡有好玩的地方,華安哪裡有好玩的地方

2022-12-29 13:05:09 字數 5065 閱讀 3924

1樓:愛生活的冀學長

搭地鐵遊花都。

花都不算大,只是廣州的一個行政區;花都也不算小,畢竟很多地方我們還沒到達過。哪怕你是每天乘坐地鐵的一員,也未必瞭解和發現沿途的一些「美好」。

花都旅遊將推出【搭地鐵遊花都】系列欄目,給大家一一介紹花都地鐵路線沿途的「好風光」。

來到花都廣場站,基本上就到了花都中心城區了。先不說這裡視野寬闊,而且就位於花都的中心,可以說是花都的心臟了。

也許作為一個廣場,它沒什麼值得用大篇幅來介紹,但是作為九號線的一個地鐵站,卻有著遠遠超過本身的東西包括它滿滿都是屬於花都人的回憶。

不信?不妨跟隨的腳步,來看看它裡面有什麼故事?又有什麼新的東西?

花都人的羅馬假日。

它最具有標誌性的特點,就是那一根根羅馬柱廊。

每到節假日,廣場肯定人來人往,最常見的就是一家大小。所以說這裡就是花都人的「羅馬假日」。更不要說一到夜晚,這裡的燈光定會為這裡增添些許異國風采,周邊更是有波光粼粼的田美河水,非常有情調。

花都人的童年回憶。

這裡充滿了花都人童年時的回憶,幾乎花都人小時候都會來這裡,因為廣場兩邊有著寬闊的草坪。父母都會帶我們來草坪上放風箏。

我們在藍天白雲下奮力奔跑,一隻只風箏在廣場上空飛翔,我們扯著手中的線,笑得比陽光還要燦爛。

花都區**。

除了放風箏,過時過節我們還會聚集到這裡,感受花都的過節氛圍最振奮的莫過於過年啦!還有絢爛的煙花和人們的倒數聲別說有多熱鬧了。

說到這裡,一定要說說廣場正對面的花都區**。而說到**,這裡有一段花都的歷史要講講。

建縣前,花縣北部群山(總稱花山),為番禺、清遠、從化、南海等縣錯壤之地,歷來為「賊黨」之藪。清朝為鞏固其統治,於康熙二十五年(1686),析南海、番禺兩縣 部分割槽域置縣,因地處花山,定名「花縣」,屬廣州府。2023年冬,花縣與廣州市郊區部分公社合併,改名廣北縣。

次年,郊 區公社劃回,複名花縣。2023年4月劃為廣州市屬縣。2023年6月18日,經***批准撤銷花縣,設立花都市,由省人民**委託廣州市代管。

2023年5月21日又經國家批准撤市設區,成為廣州市花都區。

花都廣場的建成。

那麼花都廣場是什麼時候建成的呢?就是2023年,在花都市變成花都區前一年建好的。佔地18萬平方米,相當於半個北京天安門廣場。

除了羅馬柱廊,場內還設有表演舞臺、旱地噴泉、城市雕塑、舞池等配套設施,年均**量約為200萬人次。

2樓:似菁

花都的著名景點:1,圓玄道觀 2,花都芙蓉旅遊度假區3,石頭記礦物園4,九龍湖旅遊度假區5,王子山森林公園6,花都香草世界7,梯面紅山村。

希望我的能幫助到您!

3樓:旅遊達人小葵

廣州花都區好玩的地方有洪秀全故居、廣州華嚴寺、九龍湖歐洲小鎮、廣州香草世界、芙蓉嶂等。1、芙蓉嶂:景區內樹林茂盛,有一條落差達到90米的大瀑布。

在瀑布下還有一個可供萬人同時游泳的泳池。在旅遊區內的三個半島還將分別興辦三個不同地域特色的風景區。湖濱半島以西歐風情為特色;龍臂旅遊度假村建成有中國民俗風情特色;半島度假村則以熱帶太平洋島國建築為主。

2、廣州華嚴寺:寺廟面積有150多畝,建成了華嚴萬佛寶殿、天王殿、鐘鼓樓、法堂、齋堂、方丈樓、藏經樓、講堂等建築,是海內外信眾學佛和進行佛事活動的重要場所。3、九龍湖歐洲小鎮:

度假區依山伴水,環境怡人。值得推薦的是度假村內的特色酒店,具有濃郁的異域風格。建議週末可以和情侶去那裡逛逛,在小鎮內具有歐式風格的酒店住上一晚。

4、洪秀全故居:該紀念館內裡面陳列有洪秀全生平事蹟,以及他用過的物品等,還夾雜一些花都其他諸英的史蹟。5、廣州香草世界:

園內有很多的花花草草,在園裡遊玩似乎置身於花海。園內的住宿都是很有特色的木屋,有各種主題。有很多的情侶都來這裡拍攝婚紗照。

香草世界裡面還有賣各種用花卉製成手工藝品,很有特色。

華安**有好玩的地方

4樓:八戒旅遊科技****

華安仙字潭。

千古之迷「華安仙字潭」,在華安縣沙建鎮許田村,九龍江支流的汰溪下游,距漳州市區34公里。華安仙字潭兩山夾峙,溪流彎曲成潭,北岸峭壁林立,巖壁上散佈著幾組古怪蒼老、似字又有別於傳統觀念上的文字,似畫又過於抽象變形的文化符號,由於年代久遠,深奧難懂,訛傳為神仙所書。

南山宮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南山宮始建於南宋恭帝德佑乙亥年(公元2023年),至明代英宗正統辛酉年(公元2023年)和孝宗弘治十五年(公元2023年)相繼維修,迄今已有700多年。南山宮坐落於華豐鎮良埔村南山腰上,距華安縣城8公里,由麒麟山脈下南山收尾,依勢建成,地勢清秀。

貢鴨山森林公園。

貢鴨山森林公園位於華安縣馬坑鄉東南部,總面積3000多畝,是省級森林公園。該區植物種類428種,昆蟲種類717種,是難得的天然基因庫和種源基地。大自然不僅賦予貢鴨山疊翠的峰巒、峭立的崖壁、密密的森林、珍稀的動物,而且還鬼斧神工地造就了一幅惟妙惟肖、巧奪天工的石百獸聚會圖。

二宜樓二宜樓這座被譽為"國之瑰寶"的圓土樓,座落在華安縣仙都鎮大地村。仙都、大地,這是多麼富有詩意的名字,其實二宜樓就是人間天堂的一座民居,就是中華大地的一顆璀璨明珠。來到仙都大地,只見青山逶迤,兩溪匯流,一片平坦的盆地,視野開闊,遠遠就可以看到二宜樓的雄姿。

大冶**有好玩的地方?

5樓:匿名使用者

大治市旅遊景點:

1、大冶銅綠山古礦遺址。

大冶銅綠山古礦遺址位於大冶市金湖街道辦事處,發掘出自西周(公元前11世紀至8世紀)至西漢(公元前5世紀至2世紀)的採礦井、巷360多條(個),古代冶銅爐7座。它發現於2023年,是迄今為止我國儲存最好、最完整、採掘時間最早、冶煉水平最高、規模最大、儲存最完整的一處古銅礦遺址,國內外許多專家學者觀後讚歎不已,並被譽為「這是中國繼秦始皇兵馬俑後一奇蹟」,「可與中國的長城、埃及的金字塔相媲美。」

銅綠山古銅礦遺址2023年被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23年由***申報有關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國際遺產。

2、小雷山風景區。

小雷山風景區位於大冶市城區以西十五公里的陳貴鎮境內,是鄂東南重要的風景名勝之一,共分四大景區:方廣寺景區、大小口景區、小雷寺景區、石筍尖景區。各景區有寶塔、亭臺、樓閣、廟宇點綴其中。

雷山,是一道別致的怪石城,一副秀麗的風景畫,一道流暢的山水詩。風景形勝星羅棋佈,古樹、洞、異泉、奇石自然形成,民俗風情神秘多彩,青銅文化豐厚。自古以來,慕名觀光的遊客不斷。

古今呤詠雷山石景的錦制華章數以千計。

2023年,小雷山風景區被評為「省級森林公園」;2023年被國家旅遊局評為「國家aa級旅遊區」,同年11月向國家工商管理局註冊商標;2023年10月被黃石市**批准為「黃石市市級風景名勝區」。

6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去小雷山吧,我是大冶人。外地朋友來我都帶他們去玩過。

門票也不貴,多少忘了,不過我都是從山邊沿上去的,繞過了收票口。

山清水秀,值得一看。

至於坐車什麼的,隨便一問人都知道的。

廣東省花都區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5

7樓:匿名使用者

王子山森林公園,花果山公園,馬鞍山公園,花都廣場,香草世界,赤坭的寶桑園。

王子山暫時還沒有直達的車,或者可以改去芙蓉障白水帶,可以在花都客運站坐巴士直達總站就到;

花果山公園可以坐花都市內車:8號。19路。『9號車都有經過(花果山站);馬鞍山公園可以坐19路(馬鞍山站).8路(龍珠市場站)等。

花都廣場可以坐7路。6路。18路。23路車等(花都廣場站)

南湖公園不是花都的。 花都好像沒有什麼最值得去的去的話可以考慮一下 1、芙蓉嶂,那裡有個瀑布看看 2、洪秀全故居、洪秀全紀念館,就是一個死人的出生地。 3、高百丈風景區,那裡的山應該是值得一去的,還挺漂亮的。

4、盤古王公園,還是山,延路可以看到幾個拜佛的地方。 5、資政大夫祠古建築群,連我也沒去過,是沒興趣吧。 6、九龍湖水上世界度假區、九龍湖高爾夫球場,也還是沒去過,因為沒啥興趣這裡最好玩的地方還是網咖,因為沒有娛樂的地方,每天都在愁去**和女朋友玩好。

不過廣州的舊市區就超級好玩,建議去廣州的舊市區玩。

香草世界在花山鎮。

8樓:洋柿子煎蛋

王子山森林公園,花果山公園,花都廣場,香草世界,赤坭的寶桑園,高百丈風景區,盤古王公園,九龍湖水上世界度假區、九龍湖高爾夫球場。

1、花都區,2023年4月劃為廣東省廣州市屬縣。2023年6月18日,經國家批准,撤縣設市,定名為「花都」,2023年5月21日撤市設區,有廣州市北大門和後花園之稱。花都區轄新華街道、新雅街道、秀全街道、花城街道、花山鎮、赤坭鎮、炭步鎮、獅嶺鎮、梯面鎮、花東鎮,有華僑、海外華人和港澳同胞近50萬人。

花都區非物質文化遺產專案有泥塑、盤古王誕、客家山歌、中彩琺琅製作技藝、花都元宵燈會、南獅、粵劇、瑞嶺盆景等。

2、王子山森林公園位於花都北部的芙蓉嶂及芙蓉嶂水庫一帶,佔地面積60平方千米。2023年10月,完成度假區首期工程,對外開放。2023年5月,經廣東省人民**批准成為省級旅遊度假區。

1994~2023年,度假區內開通與梯面綜合旅遊區連線的「通天河」隧道和過山公路,建成芙蓉水上世界、陽光滑草場等配套設施。

3、九龍潭水上世界度假村位於北興鎮九龍潭水庫一帶,佔地面積平方千米。由北興鎮房地產綜合開發公司和香港金馬國際聯合公司合作開發建設,是集觀光、娛樂、會議、度假於一體的綜合性度假區。

2023年8月,建成水上世界等旅遊配套設施並對外開放。2023年8月,40幢別墅建成並投入使用。

4、高百丈風景區位於梯面鎮,分「盤古煙霞」、「百丈晴巒」兩大景點,景區內建有百步梯遺址及煙霞亭、晴巒亭、四望亭等,亭上可供登高、涉澗、探幽、聽泉、覽瀑、觀奇松、祀廟宇、看日出、眺晚霞。2023年投資70萬元,建成從山腳至山頂的盤山公路。

5、盤古王公園,位於獅嶺鎮盤古王嶺。園內建有以歷史悠久的盤古神壇為主題的盤古王公園牌坊、盤古王廟、聖龜池、半山亭、商業街、天然游泳池等配套設施,成為集登高、朝拜於一體的旅遊景點。

花都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9樓:裔彩榮秦香

花都區地貌「三山一水六平原」,山清水秀,環境優美。有省級的王子山森林公園、省級旅遊度假勝地——花山香草世界、寶桑園、芙蓉度假村、洪秀全故居和紀念館、資政大夫祠、盤古王廟、圓玄道觀等主要景點。洪秀全故居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花都最出名的景點就是王子山一帶了,附近有芙蓉漳度假區,算是花都最漂亮的地方了,還有洪秀全故居,陳家祠。

鄂州哪裡好玩,鄂州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心內閣茶樓很適合情侶去。還可以看長江。打的到江邊心內閣就行了 江邊公園風景也不錯,心內閣喝玩茶,就可以直接到對面江提上看觀音閣 鳳凰廣場可以看風景,打的直達 泰晤士可以吃飯,桑拿,按摩,上網,鍛鍊,休息,48一位可以在裡面呆一天加10住宿 打的直達 泰晤士對面的楊瀾假日裡房間實惠。環境也行 鳳凰廣場...

贛州哪裡有好玩的,贛州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多了。贛南八景 古城牆 古浮橋 八鏡臺 鬱孤臺 通天巖 寶葫蘆 底下的縣城更有很多值得一去的地方,像瑞金紅色根據地 大餘的梅嶺 興國將軍縣 龍南的小武當 安遠的三百山 贛州確是個美麗的地方,我在那兒待了四年。寶葫蘆農莊 過山車 摩天輪 激流勇進 叢林野戰 摘楊梅等等 通天巖 北有敦煌莫高窟,南有贛州...

漳州有哪裡好玩,漳州有哪些地方好玩

1雲洞巖 俗稱洞仔巖,坐落漳州龍文區蔡坂村,距漳州市區10公里,海拔280米。因山上有一石洞,深廣各丈餘,每當天將降雨,雲霧即從洞中飛出,雨過天晴,雲霧又飄回洞中,因此得名。相傳隋開皇年間 581 600年 有潛翁者居山上養鶴修道,山下時聞鶴鳴之聲。漳州府志 記載,雲洞巖頂有仙亭巖,山岩石壁,高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