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寫給父母的《心中有話對你說》

2022-12-29 17:40:08 字數 4822 閱讀 1368

1樓:琦琦

心中有話對你說。

三年前,你如一陣風吹到了我的眼前。如今,坐在考場上,想著三年中你送給我的一切,便會有一陣暖意湧上心頭。

人們都說,你像一支離弦的箭,一去不復返;可我卻認為,三年中的你,像一個個跳躍的音符,在我的腦中編繪成一隻優美的樂曲,不斷地在腦中昇華、迴盪。三年的初中生活啊,你真的給了我太多太多…….

像那一個個跳躍的音符,是你坐在我的桌邊,陪我一起和書中的靈魂對話。當我面對《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的保爾,聽他用那充滿毅力、剛強的聲音表達自己理想時,你也圍繞在我的周圍,聽他發出堅強的吶喊:「我的一生是為革命而奮鬥,當我想起它的時候,就感到渾身充滿力量!

」當我在品讀《釵頭鳳》中充滿辛酸的沈園情結時,你也在一旁為世道的不公而低聲抽泣……

像那一個個跳躍的音符,是你坐在教室的角落,和我一起認真傾聽老師的教誨。當語文老師握緊拳頭,單手拿書發出《海燕》中:「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的呼喚時,我的心中也不時的出現這樣的畫面:三年來,正是這位講臺上的園丁,在我遇到失敗時,讓我從困難中爬起,在我享受成功的喜悅時,勉勵我不驕不躁,繼續前進……

像那一個個跳躍的音符,還是你看到我在飢餓時,同學們為我送來麵包和水,還是你看到我在腿受傷時,朋友們為我的傷口抹上膏藥;像那一個個跳躍的音符,還是你坐在禮堂裡,為我的演講鼓掌喝彩,還是你坐在操場上,為我跑道上的我加油鼓勁……

三年的初中生活啊,我從你中學會了關愛、學會了堅強、學會了在困難中爬起,學會了在勝利中繼續前進。現在,這一個個跳躍的音符已經在我的腦中編成一支樂曲,我放下筆,任由你在我的腦中輕輕吟唱,我還為你編好了新詞呢。聽,**響起了:

「三年時,快樂醉,一朝離別,我心難非;師生情,友誼貴,一朝逢君,終生無悔……」

2樓:shin愛美食

心中有話對你說。

三年前,新的學期,新的面貌,還有新的您——我敬愛的老師。您想親愛的母親,那樣的和藹。一年來,您每天都帶著燦爛的笑容給我們講課,每天都帶著親切的話語為我們講解難題。

雖然給予我身軀的是我的父母,但是滋養我靈魂的卻是您。

是您,使我從一個懵懂的小孩成為了一個品學兼優的少年;讓我由一個羞羞答答的小姑娘成長為一個落落大方的少女。這其中,您花費了多少精力啊!可見每一屆學生您都是這樣栽培出來的,您教到現在多少屆學生啊!

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在這裡,我代表所有被您教過的學生,跟您說一聲:辛苦了!

記得有一次,我有一道題目不會做。您看見了,便主動來教我。一遍一遍的教我。

知道我這道題目徹底會做,搞懂了為止。後來,您又說以後又不懂就來問老師。老師等這你,你不用怕。

就是您的這句話是我膽大了很多,後來,我又不懂就回來問您。您始終都是不厭其煩的來教我怎麼做。次次都是這樣。

漸漸的,我的成績在您的幫助下有了十分大的提高,那時候,您也流露出了開心的笑容。如今,我馬上要畢業了,我想在這裡對您說一句:您辛苦了!

這三年來,您每一次對我的諄諄教導,您的每一句肺腑之言,我都銘記在心。

馮老師,我想對您說,您的那雙大眼睛給了我們很大的鼓勵與支援。在課堂上,我們的一舉一動都逃不過您敏銳的雙眼;您那鼓勵的目光,令我明白了許多,懂得了許多。您曾經用嚴厲的目光注視過我,更用體貼的眼神關注過我,您的每一次無聲的提醒,時常浮現在我眼前,激勵我向前進!

老師,您是大樹,你是海洋,是幹泉;我們是乘涼的路人,過往的船隻,是心田。謝謝您為我們付出這麼多,我們是您培養出來的莘莘學子,我們一天天成長,到達祖國需要我們的地方。

老師——一個多麼偉大的字眼!老師,您是一個誨人不倦的好老師,我想大聲地對您說:「我要好好學習,長大後和您一樣,培養出新一代的莘莘學子。

藍天下,花草樹木以它們豐碩的果實來報答撫育它們的大自然;而我呢,我就以優異的學習成績老彙報您對我的教導之恩!

3樓:毛亦卿

咖啡是苦的,衝再多的糖也不會甜。因為苦咖啡讓我牢記那段回憶,苦澀的回憶。

風還是依舊,我依然看不到你的背影,撩亂的劉海在臉上亂躺著,眼中的無助你知道嗎?友誼的味道會被風吹散嗎?

記得第一次,面對面的說話。你的目光在閃爍。春天的柳樹剛發起芽兒,隨著風兒的吹動在湛藍的空中飄。

我說:「小念,我們是否要忘記對方?「一陣的沉默讓我們背對著背離去,因為這已經成了我們的習慣。

在以後的時間裡,我的生活如一團麻,沒有你,我真的不知道我的方向是什麼。我受不了了,我寫的字條,隨著我的猜疑到了你的手上。小念,你知道嗎?

我每晚都要聽那首梁靜茹唱的《勇氣》才能入睡。

小念,我們還是朋友嗎?還是各自的寂寞讓我們不期而遇。我期待的友情越來越苦,哭得無法入口,隨手一倒。我想這大概就是我們的友情了吧!隨手丟棄的友情!

我期待你的笑,期待你的話語,可是為什麼我們要裝酷。友誼的資本,我沒有。因為我不想有。也許平時的我很開朗!但是我真的很不開心,可我埋葬了我自己。一個真實的自己!

我多麼想對你說,既然我們活得都很累,不如解脫了吧!放手是一種釋然。但是每當我看見你和她在一起,我真得好妒忌,可是兩條相交的線,再也找不到終點了。

我試著忘記你,可是我辦不到。哭,大聲的哭一場,我做不到,因為虛偽的我早已忘記了哭。

小念,我們放手吧!如夕陽的升落讓我們各自忘記自己。兩條相交的線,可以擦掉重新來。忘掉這段苦澀的回憶。

讓哭聲埋葬我們。因為回憶只能是永遠的回憶。讓我們重新端起那杯香甜的咖啡!

媽媽,心中有話對你說,八百字作文

4樓:吃撐還想吃

哈哈哈你用搜狗熱乎夠低了。

求作文《心中有話對你說》

心中有話對你說 作文 50

求作文《心中有話對你說》

5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的道路曲曲折折,每個人都會遇到挫折和犯錯誤。天才偉人也不例外。老師常教導我們,當你正確地對待錯誤並改正它時,你將會向成功邁進一步。話雖好說,可是做起來可就難了。

記得那是二年級的上學期的一天。我們班進行語文小測驗,拿過卷子,我胸有成竹,迅速地做起來。「咦?

這道題怎麼做啊?」我自言自語。苦思冥想了半天都沒有做出來。

「這道題太難了,這該怎麼辦呢?」突然,我的腦子裡閃過了一個念頭,看看旁邊的同學是怎麼做的。「砰」的一下,我臉發熱心發慌,趕緊先看了看四周,老師們都不在,其他同學都在低頭做卷子。

四周都沒有情況。可是我的心裡又打起了鼓:萬一老師突然進來了怎麼辦?

我可是一個好學生,是同學們的榜樣啊!「哎,其實稍微瞟一下是沒有關係的。「我安慰自己說。

」而且,現在拿著分才是最重要的。「說時遲,那時快,我的眼瞪得大大的,趕緊瞟了一眼別人的卷子,把答案寫了上去。老師進來了,我又裝做若無其事的樣子,把卷子交了上去。

沒想到,那天放學以後,我就後悔了。「我會被發現麼?老師知道了會罵我麼……「這些一連串的問題立即向我湧來,我的心裡變得忐忑不安。

晚上,噩夢一個接一個的襲來。老師知道了我抄襲了同學的答案,讓我在牆角罰站,同學們也嘲笑我,回到家。爸爸媽媽把我痛打了一頓……第二天早晨,成績公佈了,我竟然得了100分。

面對這個100分,我感到沒有任何光彩,並且還很內疚,而且,這次抄襲已經使我不在是老師心目中的好學生,不配做同學們的榜樣了。這是何必呢?我懊惱不已。

我多想對老師說:「抄了別人的答案。」可是,我又不敢說出來,我怕同學們嘲笑我,老師責罰我,只可惜世界上沒有賣後悔藥的,我只好心裡大聲說:

「我錯了!」

直到現在,也沒有人知道這件事。從那時起,我的心裡就下定決心改正我的這個錯誤。從此以後我再也沒有抄過別人的答案。

「可怕的不是錯誤,可怕的是錯誤地面對錯誤」就像這句話說得一樣,我們應該正確地面對錯誤,改正錯誤,這樣我們才能離成功更近一步。

6樓:網友

既然不是仙,難免有雜念,錯就錯下去!

7樓:喻儂公叔優

時光荏苒,老師你還好嗎?

老師,我想對你說:你的音容笑貌,你的舉手投足,時常展現在我的眼前;你的關心,愛護,一直縈繞在我的腦海裡;你的循循善誘,諄諄教導,至今銘記在我的心中;你和我們一起時的一切,都如同昨日歷歷在目。

老師,我想對你說:是你給了我學習的自信;是你給了我生活的勇氣,是你給了我發奮發圖強的動力,是你給了我奔向好前程的希望。

老師,我想對你說:你是我開啟智慧的敲門磚;你是我開啟幸福之門的金鑰匙;你是我生活航程中的引路人;你是我奏響人生樂章的指揮者。

老師,我想對你說:如果沒有你,或許我就會自暴自棄;如果沒有你,或許我就會那麼沉迷下去;如果沒有你,或許就沒有我生活的前景;如果沒有你,或許就沒有今天的我。

老師,我想對你說:感謝你風雨之中為我的遮擋;感謝你冰天雪地之時給予我溫暖;感謝你對我的培育之恩;感謝你對我的知遇之情。

老師,我想對你說:你每天扳著臉走上講臺,我們剛下課玩後的愉快心情又被破壞了。這時我多麼希望你能笑一笑啊!

開始上課了,你一直眉頭緊鎖,忽然叫起一個正在開小差的同學回答問題,那個同學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答得牛頭不對馬嘴。老師頓時火冒三丈,問他怎麼回事。「後面的同學告訴我的」,他解釋道,全班鬨堂大笑,但老師不笑,仍然眉頭深鎖,用箭一樣的目光盯著我們,我們只好馬上閉上嘴巴,正襟危坐。

這時,我們多麼希望老師你也能笑一笑啊!這樣,你的不快、同學們的不認真,也許就會在一笑之中飄然而去,我們與你的距離會因這一笑而變得親近起來。

下課了,有很多同學跑上講臺,想跟你談談話,可一頭忙碌的你一句:「什麼事?」正欲張嘴的我們不好意思開口了。那時,我們多想你笑著與我們放鬆地聊一聊啊!

「笑一笑,十年少,我們學習會更好;笑一笑,真輕鬆,苦惱、傷心拋腦後。」我以前也寫過這樣的兒歌或小詩,但都沒敢唱,什麼時候能在你面前開心地唱一唱呢?

最後,老師,我要對你說:兔年到了,祝願你健健康康,倖幸福福,和和美美,快快樂樂地度過每天!好人一生平安!

心中有話對你說為題600字作文。

8樓:壯志雄心

提意見,吐真言,平鋪直說。

心中有話對你說 600字作文

心中有話對你說作文,要以上!我很著急麻煩你幫幫忙!小時內要

媽媽,兒子心中有話對你說 媽媽,每當看到您頭上的白髮一天比一天多,臉上的皺紋一天比一天深的時候,我總想對您說 媽媽,您辛苦你了,我愛您 可每次話到嘴邊,不知怎麼的又咽了回去。今天我就藉此機會跟您說說心裡話吧。十二年來,您為我花了多少心血,才將我教育 啊。每當我在學習上遇到困難的時候,您總是一道題一道...

你最想對父母說的一句話是什麼,你最想對自己孩子說的一句話是什麼?

我覺得我對父母最應該說的一句應該是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所以我會抽出我的時間時刻的陪伴你們,讓你們感受到孩子們的貼心溫暖 感謝父母生我養我,我會努力做好自己,孝敬二老。老街坊 你最想對父母說哪句話?你最想對自己孩子說的一句話是什麼?書猶藥也,善讀之可以 醫愚。劉向 漢代劉向說 書猶藥也,...

你最想對父母說的一句話是什麼你最想對自己孩子說的一句話是什麼?

謝謝你們給了我生命,給了我現在的生活,我很感激你們 念念難忘您的善良與堅強,誠願歲月慈悲,讓您盡享世間美好。這是我想對我媽說的。如果我以後有幸結婚生子,很想和你們比一比誰更是個優秀的家長。我最想對父母說的一句話就是,這些年你真的辛苦了。我的母親在我3歲時候因為疾病去世了,如果能夠再次看到她,很想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