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囊」的父母常對孩子說哪些話,長大難有出息?

2023-01-06 12:20:13 字數 1883 閱讀 7503

1樓:冰雹呼叫狍子

家裡窮的快揭不開鍋了,怎麼總是比不上別人家孩子。過度宣揚自家的貧窮會讓孩子產生自卑的心理和隨遇而安的性格,不懂得去爭取,相互比較則會打擊孩子的自尊心,這樣的孩子是難有出息的。

2樓:儒雅的顧

「窩囊」的父母自己不努力無所作為還要孩子與他人攀比,整天說些打擊孩子不如別人的話語孩子長大就難有出息,聽慣了被打擊的話孩子很容易自卑,也會生出逆反情緒,所以打擊一個人的積極性會容易人他難有出息。

3樓:小然的解憂雜貨鋪

不要惹事,不要生事,如果窩囊的父母一直對孩子說這種話,就失去了很多主動,不敢去嘗試不敢去探索很難將來有出息。

父母在生活中經常對孩子說什麼話會讓孩子長大後更有出息?

4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要適度的誇獎孩子,才能讓孩子更有自信,久而久之,孩子會更樂觀,自信。

5樓:網友

1 你今天放學第一時間寫作業,並開始自己檢查作業了,寶貝,你真的是越來越自律了。2 今天你沒有去搶別的小朋友的玩具,並且在妹妹哭的時候你把自己的棒棒糖分給妹妹,你真是一個有愛心的哥哥。

6樓:乾坤槍刀鋒戰士

「我等你,等你不哭了,我們把問題好好解決」。「你不可以欺負別人,但是別人欺負你,你也不能任人宰割」。要「有耐心,下一次一定比這一次更好」。要「學會分享」。

父母常對孩子說哪些話會有益於孩子成長甚至受益終生?

7樓:參娃

一是鼓勵類的話,孩子遇到挫折,家長能及時鼓勵有利於幫助孩子樹立自信心;二是表達對孩子愛意的話,可以讓孩子知道父母是自己的後盾,增強孩子的安全感。

8樓:職場達人涵崽

「你是爸爸媽媽的驕傲。」這種類似鼓勵的話語會增強孩子的自信心,有助於孩子健康成長。「一粒米飯千滴汗」。這種言語會從小培養孩子學會珍惜的性格,受益終生。

9樓:大生活百科達人

父母經常對孩子進行鼓勵,告訴他他是最棒的,是非常有益於孩子的成長的。

10樓:原力說娛樂

告訴孩子: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要學會體貼別人,自己不想得到的,自己不想要的,就不要強加到別人的身上。

告訴孩子:送人玫瑰,手留餘香。要學會幫助別人,幫助別人的同時,自己也會收到快樂!

經常對孩子說哪些話的父母,將來一定和孩子關係不好?

11樓:我給你寫信

我覺得經常跟孩子說一些貶低孩子價值的話,比如說,你真的很沒用,你怎麼學習那麼差,或者經常跟把孩子跟別人的孩子比,說人家怎麼那麼優秀,你怎麼那麼差勁,還有就是經常罵孩子是個累贅,是個負累這些話,可能會讓孩子跟自己的父母關係不好。

12樓:節丫

孩子與父母的關係其實也是需要維護的,在與孩子交談,或者孩子在求誇獎的時候,你說一些打擊他積極性的話,很有可能會導致孩子對你不再有溝通的慾望,長此以往跟孩子的關係越來越淡。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太笨了」;「再不聽話就把你扔出去」等。「你太笨了」,傷孩子自尊;「再不聽話就把你扔出去」,孩子會認為父母太狠心,不愛自己。

14樓:勤意智

「別煩我,我忙著,自己解決」,這句話無非就是家長不喜歡孩子親近,想遠離他們。

「你怎麼什麼都不會」,沒有認同感的孩子只會越來越自卑,認為自己確實不如人,甚至懷疑自己真的什麼都做不好。

15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認為父母經常對孩子說,瞧你那沒出息的樣兒,你怎麼那麼傻,敗家子怎麼天天說謊,如果不行就別讀了,不要和成績不好的同學交往等這些都會影響你和孩子的關係不好。

作文 寫給父母的《心中有話對你說》

心中有話對你說。三年前,你如一陣風吹到了我的眼前。如今,坐在考場上,想著三年中你送給我的一切,便會有一陣暖意湧上心頭。人們都說,你像一支離弦的箭,一去不復返 可我卻認為,三年中的你,像一個個跳躍的音符,在我的腦中編繪成一隻優美的樂曲,不斷地在腦中昇華 迴盪。三年的初中生活啊,你真的給了我太多太多 像...

從小愛把哪些話掛在嘴邊的孩子,長大易成「白眼狼」?

1 我就要,快給我。這種孩子沒有把父母放在心裡,一心想著自己。2 要你管,我就要這樣。自以為是,不肯聽講。跟我有什麼關係,或者我不管,我就要怎樣。說明孩子不太為別人考慮,容易自私,以自我為中心。孩子未來會成為什麼樣,取決於小時候給他什麼樣的土壤。第1句話就是,我就是不去這樣的還特別的倔強,做什麼事情...

父母鼓勵孩子提問,對孩子的好處都有哪些?

這個問題是個偽命題。為什麼這麼說?因為好奇是孩子的天性。有過育兒經歷的父母相信,他們會記得自己的孩子在2 3歲的時候會瘋狂地問為什麼,學會用文字表達自己。有多少父母在那個階段被孩子質問的時候是瘋了,有多少父母因為無法應對孩子的提問而想讓孩子說對方的壞話,有多少父母能耐心地解答孩子的疑惑,坦誠地告訴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