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大學生自尊現狀,當代大學生的學習現狀

2022-12-29 20:05:11 字數 1823 閱讀 2427

1樓:一加一學姐

當代大學生自尊的現狀,我覺得應該是非常不錯的吧,因為現在的大學生都比較自尊自愛的。

2樓:小馬哥

目的瞭解大學生自尊現狀,為提高大學生自尊水平提供幫助。方法選取湖南多所高校494名大學生,採用自尊量表(ses又稱rosenberg量表)進行問卷調查。結果在性別、生源地、家庭結構、不同年級維度上自尊水平未表現出統計學差異,而在是否是學生幹部的維度上自尊水平表現出統計學差異(t=3.

745,p>。結論大學生的自尊受性別、生源地、是否是獨生子女、不同年級的影響不大;而學生幹部的自尊水平高於非學生幹部。…

當代大學生的學習現狀

大學生職業決策和自尊,成就動機的關係

當今時期大學生為什麼要培養愛國主義

3樓:day豬豬女俠

愛國主義源於人民對來哺育成長的家鄉源、民族和祖國的深厚感情,逐漸升華形成的一種維護祖國利益的行為準則和堅強信念。

不同歷史時期,不同的階級,愛國主義有不同的政治內容。剝削階級的愛國主義以維護本階級的私利為目的,因而是動搖的不徹底的。無產階級的愛國主義繼承了歷史上愛國主義的優良傳統,並同無產階級解放事業結合起來,認為只有使人民從國內外剝削階級的壓迫下解放出來,成為祖國的主人,才能實現祖國真正的獨立、統一和富強。

4樓:w晴天去看海

當今時期大學生為什麼要copy

培養愛國主義,bai是因為天下興亡、匹夫有責。du以天下為zhi己任,無論身居何位,都心憂天下dao,關心國家的命運和民生的苦樂。

新時期中華民族的愛國主義,既承接了歷史上愛國主義的優良傳統,又吸納了鮮活的時代精神,內涵更加豐富。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新時期愛國主義的主題。在現階段,愛國主義主要體現在弘揚民族精神與時代精神;獻身於建設和保衛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獻身於促進祖國統一事業。

5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培養大學生愛國主義的原因:大學生的思想意識發展是一個十分複雜的過程,對其進行正確的引導可使大學生樹立崇高理想,形成正確的世界觀。因此,需要緊緊抓住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動權,要用愛國主義精神和崇高的道德情操,教育和引導大學生學會認知和甄別社會中存在的各種思潮。

1、要教育大學生樹立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堅定為人類進步積極探索的精神、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努力的信念。

2、要培養大學生的英雄主義氣概,樹立祖國利益高於—切的責任感,勇於維護國家主權的獨立,勇於攀登科學高峰,培育為祖國和人民勇於獻身的精神。

3、要教育大學生形成集體主義觀念,建立利他的行為規範,在集體利益高於個人利益、眼前利益服從長遠利益、區域性利益服從全域性利益的原則下,處理好個人與集體和社會之間的關係。

4、要教育大學生髮揚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的精神,持之以恆地鑽研技能,練就能夠造福社會的一技之長。

同時,要培養大學生熱愛同胞、熱愛祖國的壯麗河山和燦爛的文化,樹立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堅持愛國主義和國際主義相統一的原則,在推動祖國繁榮和進步的同時,為全人類文明進步作貢獻。

6樓:生活日誌

大學生是時代的翹楚,國家未來的棟樑之才。如果沒有愛國主義,就沒有對於國家的歸屬感,就沒有對國家的認可,就沒有辦法投身建設。國家需要大家都愛護我們的國家,這樣國家才能強大。

請結合中國近現代歷史事實,分析中國人(大學生)的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信心現狀,並談談該如何增強之!!

大學生如何自立,自強,自尊?

7樓:匿名使用者

寫作這種東西,我還是建議自己鍛鍊寫一下,然後提供給別人評閱,看別人有沒有比較好的意見?

當代大學生的使命是什麼,當代大學生的歷史使命是什麼?

使命,就是要肩負重大的任務和責任。人們在社會生活中,不僅要走過自己的人生歷程,還要完成各種各樣的人生任務。其中,人們擔負的重大的歷史任務和重大的歷史責任就是歷史使命。歷史使命不能超越具體的社會歷史條件,而是在一定社會歷史條件下產生,又隨著社會歷史條件的變化而變化的。不同時代的青年面對不同的歷史課題,...

當代大學生人生追求及信仰的調查,當代大學生人生追求及信仰的調查論文

只有這麼個標題啊 既然是調查,總有個選擇範圍吧 當代大學生人生追求及信仰的調查 人生的追求 和朋友交談,無意中談到了做人的追求,竟然也興趣盎然。你說做人究竟要追求什麼?我問。金錢?事業成功?家庭幸福?身體健康?朋友一口氣說出一大串來,但似乎還意猶未盡,其實,就是追求一種感覺。可謂一語道破天機。對於金...

當代大學生應該擁有的精神品質,當代大學生應該擁有的精神品質論文2000字,求快點解答,跪求

當代大學生應該擁有以下的精神品質和素質 一 政治思想道德素質。二 拓展知識視野,完善知識結構。1 合理的知識結構。2 掌握一技之長。3 豐富的課外知識。三 鍛鍊培養適應擇業需要的實踐能力。1 適應能力。根據客觀情況變化能隨機應變地適時調節擇業行為能力。現代社會是複雜多變的,要適應這種狀況,保證自己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