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出生是偶然還是必然 人出生是必然的還是偶然的

2022-12-29 21:15:12 字數 3147 閱讀 1862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從科學角度講。人類的出現是必然與偶然並存。在我們這個宇宙出現大**之時,任何身在其中的天體就已經註定了將來運動的軌跡。

任何一個天體的誕生和滅亡都將按照這個註定的軌跡運動下去。就如我們將一滴墨水滴入一杯水中,墨水將以布朗運動於水慢慢融合。雖然是無規則運動,但這並不代表它的執行軌跡是偶然。

只是我們無法預知他之後的發展,但這發展實際在墨水進入水杯後就已經註定。這就是必然。那麼如果我們沒往杯裡滴墨水呢?

當然之後的這個過程也就不存在了。滴還是不滴?這是個問題。

這就叫偶然。如果我們有一臺超出我們想像的超級計算機,它能預演墨水進入水杯後的各種情況的軌跡,終究會有一條與我們所看到的那杯水一樣。那麼運算出來的這條軌跡,是多少條中的一個呢?

我已經無法用現有的數字來衡量了。它不是億萬分之一甚至兆億分之一的概念了。人在這個宇宙中,就如水杯中的分子,甚至中子、質子。

宇宙大**是一個偶然。但這偶然出現後就一定會有必然。地球的誕生已經在太初之時就已註定。

再這條件下,人類的出現也就是必然了。另外,從更巨集觀的角度講,宇宙的誕生也不是偶然。它的**是在它以外更大物質的某個運動中就已註定要發生……

人出生是必然的還是偶然的

2樓:哲學和社會科學探索者

1、一般說來,個人的出生是偶然的;死亡是必然的。

2、其實,人的出生和死亡既有偶然性的一面,也有必然性的一面。

3樓:天堂回望

單從個體生命來看出生當然是必然性質的。簡單點說就是,個體生命是目的性的產物。既男女交配所產生。

那麼從此來看 目的可能是一個重要的參考數值。究竟是誰的目的產生了生命的始祖從而誕生了整個生命這顆枝繁葉茂的大樹呢?這也是人類從封建神話到現代科學一步一步演變的探索步驟。

一個人的出生是偶然還是必然?

4樓:網友

沒有上帝,只有你自己。

一切純屬偶然,所以每個人都是珍貴的,所以每個人都要珍惜生存的機會,對得起自己。

5樓:深海★→魚流淚

每個人的出生都不是意外,而是命中註定。每個baby都是上帝牽著手來到這個世界的。

6樓:真航

天地間的事都有原因的。 譬如撿到一塊錢,「這多麼偶然!」但仔細分析,一點不偶然,前因是什麼?

因為他走出門來了,如果沒走出門這個前因,就不會有撿到一塊錢的後果。或者說,坐在家裡就掉下一塊錢來了,這該是偶然了吧?但是因為他坐在家裡,這塊錢掉下來他才撿得到呀!

假如他出門不坐在家裡,掉下來的錢,也不會是他的了,所以坐在家裡不出去,也是得到這塊錢的前因。

天下的事沒有突變,只有我們智慧不及的時候,才會看到某件事是突變的,其實早有個前因潛伏在那。

來自南懷瑾。

7樓:匿名使用者

偶然中的必然,必然中的偶然。

一個人的出生是偶然還是必然

8樓:殄緣盈樂

有沒有覺得偶然的背後就是必然的存在?也可以想一下世界線什麼的。

9樓:淡煙疏柳冷清秋

充滿了偶然性,因為從父母的結合開始就是偶然的,然後要不要生孩子,什麼時候要孩子,甚至哪一天懷上的都是偶然的,只要哪個細節變化了都會導致結果不一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偶然,再後來是必然

11樓:網友

我覺得是必然吧,在時間的長河了,所有事情都是必然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上天已註定,命裡有終須有。

人類的誕生是偶然,還是必然?

13樓:汐然7軳卓

人類產生是偶然的。 首先,有太陽這個還有幾十億歲的壽命天體恆星做保證,才能給生命進化提供足夠的時間。 其次,地球還要必須具備一定的溫度---一定的大氣層(保護溫度流失)、距離太陽的距離要近。

地球還要具有一定的轉動熱核,才能保證地球不受太陽風暴的影響、才能保證地球有豐富的造山運動(生命的深入是需要河流的,河流的存在就必須要有造山運動) 再次,水(保證能量的迴圈流動,它是溶劑),臭氧(保證生命不受輻射,才能從海洋進化到陸地,生命才能深入) 結合上面諸多原因,所以生命產生絕對是一種偶然,否則話,滿天都是生命了!

自己的出生是偶然的還是必然的?

14樓:網友

一個人的出生具有他的一般性,也就是說一個人出生了,他就是社會普通的一員,如果他沒有出生,世界也不會因此而改變什麼,這種必然在於人類未滅亡前,一定有這個物種的誕生;偶然呢,就在於他的特殊性了,也許你的出生偏偏在一個與眾不同的家庭,你出生後偏偏經歷了不應該發生的事,他們可能會影響你的一生,而且你自己又是不能主宰這些事的,你就覺得這是不是偶然呢?

其實每個人都會經歷一些困難也許你並不能改變這些事物的本身,但你仍然能用自己的大腦改變自己的景況,也許需要一段很長的時間,但你要相信,你的最終勝利是必然的!經歷麻煩不要緊,振作一點!!

15樓:網友

從生物學上講,卵子受精後以為著人的誕生(如果恰巧是人的卵子受精)。至於靈魂,從唯物主義的角度說,不存在靈魂這一說,只能說是意識。意識在我們不記事的時候就已經決定了。

究竟事怎麼回事,也許真就是偶然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從科學的角度說:這個問題是問:未來是否是固定的?

根據現在科學的解釋:未來是固定的,但不可知,因為可知就違反了因果法則。

所以,你的出生,是必然。

從另一種角度來說,不可知的必然,就是偶然。

17樓:網友

是偶然的。一個人的出生是由其父母決定的。

18樓:

是偶然的,而且非常偶然。

靈魂要靠一點一點的積累。

19樓:網友

從自己角度看是必然的,從他人角度看是偶然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混沌學有這方面的解釋,只是不太清楚。有這方面的專家嗎?

21樓:網友

必然!無論什麼都是必然。

13歲考上大學是偶然還是必然,人的出現是偶然還是必然

這種提問就有問題。首先肯定不是必然,你看看你周圍的人有幾個13歲上大學的。其次 是偶然性。13歲能上大學的 基本上可以稱作神童了,這些小孩兒,要麼是自我意識覺醒早,要麼是家人的督促 合理高效的教導造成的。而這些 因素對於這些神童來說,13歲考上大學 也基本是個不難的事情了。人的出現是偶然還是必然 是...

曾仕強你的姻緣是必然,還是偶然

曾教授說真相是看不見的意思是 中國人不喜歡說真話,都喜歡說妥當的話,中國人說話有很多種理解,無過而無不及。曾仕強為什麼說真相是看不見的 曾教授說真相是看不見的意思是 中國人不喜歡說真話,都喜歡說妥當的話,中國人說話有很多種理解,無過而無不及。不同於數學,日常生活是各種偶然和必然結合在 一起的結果,任...

人與人的相遇,是偶然,是緣分。還是奇蹟

人與人的相遇,是偶然,是緣分。還是奇蹟?人與人的相遇首先是奇蹟。光中國人就十幾億,即使是擦肩而過也是及其困難的,更何況是相識相知了。不管結果,開始就是奇蹟!其次人與人相遇是偶然,可能偶爾去一次超市就認識了,可能是網上不小心認識的,至於從開始到落幕有多久,這完全就看雙方是否有將偶然變成必然的決心和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