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朝的百姓都住獨棟,匡衡挖洞是想幹啥?

2022-12-29 21:05:16 字數 862 閱讀 2200

1樓:娛樂八卦影視說

匡衡挖洞可能是為了偷看別人或者是想偷東西,畢竟也沒有哪一家牆上被挖了個洞而不知道,匡衡也不可能天天在那裡順利借到光看書,所以他的目的很不單純。

2樓:三棵樹

漢朝的百姓都住獨棟,匡衡挖洞可以侵佔別人的土地,而且可以賣一個好的價錢。

3樓:奕生

匡衡是為了晚上也能看書,因為家裡窮,沒有錢買油燈,就只能鑿牆壁,借鄰居家的光。

4樓:劉心安兒

漢朝的百姓都住獨棟,匡衡挖洞是想通過藉助隔壁的光,來看書,增長自己的見識。這種克服各種困難也要學習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5樓:秋風體育

匡衡挖洞就是想借鄰居的燈光來讀書,可以看出他特別愛學習。

6樓:沒完沒了

匡衡由於家裡沒有錢,他又想看書學習,十分努力,想盡了辦法, 所以匡衡挖洞是想偷光,想借著洞裡的光來學習 .

人盡皆知的鑿壁偷光的故事和歷史上的真實情況有什麼不符?

因「鑿壁偷光」而聞名史冊的匡衡,長大後都幹了啥?

7樓:o姐林語菡

他長大當官之後,所做的事情並不值得人們學習,他不僅貪贓枉法,還為了自己的權益去陷害忠良。

8樓:乾燥溫度

小時候過得太窮,一當官就想著錢了。貪贓枉法,陷害忠良,包庇自己兒子等。窮不是理由,可能就是因為沒有權利才沒有害人,一有權利,本性就迸發出來了。

漢朝時,少年時的匡衡,非常勤奮好學。由於家裡很窮,所以他白天必須幹許多活,掙

古代的百姓,是買不起官方販賣的鹽的,那他們怎麼吃鹽

由於官方販賣的鹽 高昂,所以百姓根本無力購買,這時候出現了販賣私鹽,也就是未經官方許可私自買賣鹽的行業,百姓們通常買私鹽來滿足對鹽的需求。人生百味,酸甜苦辣鹹。所以鹽也是平民百姓家中不可缺少的調味品之一,為了保持心臟活動正常執行,所以每個人每天都要食用少量的鹽,而且放了鹽的食物味道更加鮮美,鹽成了平...

宋朝人是怎麼稱呼自己的國家的,宋朝百姓如何自稱

宋朝人稱呼自己的國家為大宋 宋朝 960年 1279年 是中國歷史上承五代十國下啟元朝的朝代,分北宋和南宋兩個階段,共歷十八帝,享國三百一十九年。960年,後周諸將發動陳橋兵變,擁立宋州歸德軍節度使趙匡胤為帝,建立宋朝。趙匡胤為避免晚唐藩鎮割據和宦官專權亂象,採取重文抑武方針,加強 集權,並剝奪武將...

水火不與百姓交 的意思,水火無交是成語嗎

答案 不從百姓那裡拿取一點水一點火 原指為官清廉,無所害於百姓。後多指毫無交往,互不相涉。也說 水米無交 出 處 隋書 循吏傳 趙軌 別駕在官,水火不與百姓交,是以不敢以壺酒相送。別駕 官名 在官位上,水火不跟百姓取,所以不敢以酒來送別,你清廉如水,請飲一杯水來為你踐行。典故 隋代趙軌擔任齊州別駕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