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快要結繭的蠶胃口都很不好?

2022-12-29 21:45:13 字數 2810 閱讀 4519

1樓:戰火l紛飛

為什麼有些蠶不吃東西也不動?

要麼是脫皮,要麼就是要吐絲了,還有可能是因為它生病了,或者是它是黑蠶,正在恢複基因中。

為什麼蠶不吃東西?

可能兩種情況吧,10釐米左右是快吐絲了,小的話是要蛻皮。

蠶為什麼不吃東西。

用桑葉餵養,新鮮的。你要給它 一個 適應的時間, 就好像讓你去吃外地的東西,比如說辣的,鹹的的食物,..

我的蠶為什麼不吃東西了。

如果桑葉沒水那就是得病了 要把病蠶和好的蠶分開 不能用手拿 要用竹筷夾 不要讓蠶寶寶吃到病蠶吐的水。

我家蠶為什麼好幾天不吃東西,也不動,身體軟軟的,它怎麼了?該怎麼做?

這是因為蠶需要蛻皮了,蠶蛻皮之前是不喜歡吃東西的,並且會進入一段時間的休眠期,一動不動的。..

為什麼我的蠶這段時間都不吃東西?

不會死!但是會影響生長和蛻皮激素的分泌。如果餓的時間過長蠶就不能蛻皮。也就是說你的蠶寶寶不能長成熟和。

蠶為什麼不吃東西了 求解。

吃飽了,睡覺了。

為什麼蠶不吃東西?拜託了各位 謝謝。

蠶只吐絲,不吃進的。

為什麼蠶蛾不吃東西。

發育所需要的養分在還是幼蟲的時候就已經儲存在體內了,至於維持生命,它的腹部有氣孔,只要外界溫溼度適宜。

蠶不吃東西卻在葉子上打轉是什麼原因?

應該是成蠶到了要吐絲結繭的時候了,這時成蠶不會吃食了,頭豎起來東繞繞,西繞繞的,這時要給蠶寶寶們準備。

2樓:小超法律援助

這是生物正常的現象,因為他們都已經要結繭了,所以呢,他們需要儲備一些營養品,他們需要保證自己的身體處於特殊的狀態。

3樓:呼延掣

蠶蟻出殼後約40分鐘即有食慾,蠶寶寶食桑量極大,因此,長得很快,體色也逐漸變淡,因蠶寶寶以桑葉為生,不斷吃桑葉後身體慢成白色。

一段時間後它便開始脫皮蠶寶寶,經過一次脫皮後,就是二齡幼蟲,幼蟲脫一次皮就算增加一歲,共要脫皮四次。4次蛻皮後再過7-8天,不再吃桑葉,身體開始發亮的時候,蠶寶寶就要準備找地方開始結繭了。

蠶是鱗翅目的昆蟲,絲綢的主要原料**,在人類經濟生活及文化歷史上佔有重要地位。原產中國,華南地區及臺灣俗稱之蠶寶寶或娘仔。

蠶結繭時不吃不喝為什麼能活?

4樓:查新景星華

01 當蠶寶寶孵化出來後,它們的胃口很大,一天到晚不停地取食,排洩糞便。當蠶寶寶開始吐絲結繭時,它們就不再吃葉子了,身體內部組織開始變化,這時候,以前所儲存的養分逐步地被利用。所以蠶在結繭後變蛹、化蛾期間,所需的物質都是利用蠶寶寶的「儲蓄」。

我國農民所飼養的蠶,如桑蠶、柞蠶、蓖麻蠶等,當幼小的蠶寶寶孵化出來後,能夠取食大量的桑葉、柞葉、蓖麻葉等。

它們的胃口很大,一天到晚不停地取食,排洩糞便。它們長到一定大小後,就要蛻皮(眠),蛻皮後吃的葉子更多了。它們能夠蛻皮四次。

當蠶寶寶到了五齡時,一天所消耗的葉子重量,比它們身體還要重。

它們吃進這麼多的葉子有什麼用途呢?原來這些葉子在身體內經過消化、吸收、轉變以後,能迅速變為有用的東西。這些東西主要有三類大用途:

1.供給蠶寶寶造成身體各種組織、器官的原料;2.作為生長髮育中所需要的能量;3.

一部分物質經過同化作用之後,能夠儲存起來,留作以後應用。當蠶寶寶開始吐絲結繭時,它們就不再吃葉子了,身體內部組織開始變化,這時候,以前所儲存的養分逐步地被利用。

所以蠶在結繭後變蛹、化蛾期間,所需的物質都是利用蠶寶寶的「儲蓄」。不僅蠶蛹是這樣,連蠶蛾也是靠蠶寶寶的積累才能生活呢。

為什麼我的蠶既不吃又不結繭,還瘋狂的搖頭擺尾,拼命掙扎

5樓:劉清豔

一般兩到三天。但是蠶不吃食,並且身體是透明的,而且經常吐絲就有可能是要結繭了。蠶的養殖注意事項:

1、把蠶卵放在盒子裡,等待孵化,最適宜溫度是25℃-28℃,如果氣溫較低,可以蓋上蓋子。剛孵化的小蠶要特別小心照顧,用比較嫩的葉餵養。

2、桑葉保持新鮮,每次餵養適量,剩下的放在冰箱裡保鮮。桑葉要乾淨,否則蠶寶寶吃了會生病;如果桑葉變黑髮黴,不要餵給蠶寶寶。給蠶喂桑葉時儘量洗乾淨手,以防病菌感染蠶寶寶。

3、換桑葉的動作要輕,可用羽毛或很軟的毛筆來移動它,並且要勤快清理盒子。

4、如果飼養過程,蠶寶寶生病死掉了,要儘快清除出盒子,同時把盒子開水燙下消毒,防止傳染。

6樓:

當蠶寶寶不愛吃桑葉,身體變小,頭不停地往上昂時,它們就要吐絲結繭了。我家的蠶寶寶結的繭有白色、黃色兩種,橢圓形狀,蠶寶寶就一直呆在裡面吐完最後一縷絲。

7樓:ghh新

你養的從物?我覺得生病了吧。

我家蠶為什麼好幾天不吃東西,也不動,身體軟軟的,它怎麼了?該怎麼做?

8樓:手機使用者

它要再次蛻皮啦!不用擔心。

9樓:匿名使用者

1.桑葉是否新鮮 2.可能在蛻皮 3.可能要結繭了。

小的蠶寶寶也可能要結繭的,我家蠶寶寶也不大,已經結繭了。

10樓:網友

脫皮別擔心,我的才2齡快要脫皮了。

11樓:是皮卡丘

我家的過了幾天,就死了,下知為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它是第一次脫皮吧。建議你看看這個:

?wtp=tt

13樓:eason木子

它要脫皮了,蠶脫皮時不吃東西是因為它不想吃,蠶不動是因為脫皮太累了,不想動。

蠶在做繭時為什麼不吃東西也能照常工作?

蠶變黑變短是要結繭了嗎蠶是怎樣結繭的

不是的來,蠶結繭前徵兆以及自注意事bai 項有 1 徵du兆 蠶寶寶會變zhi 得安靜,不再吃dao桑葉,身體開始變得發亮,大便比平時的大很多時,頭不停地擺動,頭部的肌肉隨著擺動來回伸縮,大家要開始注意咯,蠶寶寶開始尋找適當的位置開始結繭了。2 準備工作 這個時候需要在養蠶盒內放些可以支撐的東西,幫...

蠶怎麼結繭把自己包裹起來的?這個動作很複雜啊

結繭過程 熟蠶先將絲吐出,粘結在蔟器上,再吐絲連線抄周圍蔟枝,形成結繭支架,即結繭網。繭知衣形成後,繭腔逐漸變小,蠶體前後兩端向背方彎曲,成 c 字型,蠶繼續吐出繭絲,吐絲方式由s形改變成 形,這就開始了結繭層的過程 當蠶由於大量吐絲,體軀大大縮小時,頭胸部擺動速度減慢,而且沒有一定的節奏,吐絲開始...

毛毛蟲為什麼要破繭成蝶,毛毛蟲從結繭開始到最後破繭成蝶,整個過程需要多少時間?

這個問題要問我 我是大蟲子 忘了 因為.毛毛蟲不好看.變成蝴蝶多漂亮哈 毛毛蟲從結繭開始到最後破繭成蝶,整個過程需要多少時間?蝴蝶的一生,有4個完全不同的形態,即卵期 幼蟲期 蛹期和成蟲期。最初是一個附在一片樹葉或一根樹枝上的極微小的卵,然後變成一條毛蟲並蛻皮,下一個階段是 作繭自縛 在繭室內,毛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