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維修方法與技巧,新手自學手機維修怎樣入門

2022-12-29 22:05:08 字數 3783 閱讀 1050

1樓:學不進則退

手機平常和我們情同手足,手機出個故障,我們緊張到不行,抱著愛機四處求醫,還擔心過了保修期要掏空錢袋。其實,何必大費周章,有些故障我們自己也能「醫」!安心修為大家整理了一份《安卓手機故障緊急救治指南》,別問我為什麼沒有蘋果的,因為任性!

無法傳送簡訊。

原因分析:簡訊中心號碼錯誤。

處理方法:開啟資訊,點選虛擬選單鍵,依次點選「設定」-「簡訊服務中心」,將簡訊中心號碼設定為當地網路運營商的簡訊中心號碼。(不同運營商、不同地域簡訊中心各不相同,可致電當地運營商諮詢。

)觸屏不靈。原因分析:

1、如果是充電時觸屏不靈敏,一般為非原裝充電器輸出電壓不穩定會造成觸屏不靈。

2、螢幕保護膜導致觸屏不靈敏。

3、靜電導致觸屏不靈敏。

4、系統軟體原因。

5、手機被root。

6、硬體故障。

解決辦法:1、更換原裝充電器。

2、撕開保護膜,檢視是否可以解決。

3、按兩次開關可釋放靜電。

4、在備份好資料的情況下恢復出廠設定,若問題還是不能解決,可檢視是否有新ota版本,可升級到最新的版本。

原因分析:1、後臺執行程式太多,佔用執行記憶體過多,造成系統假死、宕機情況。

2、手機中病毒。

3、手機儲存資料過多或安裝太多程式。

處理方法:1、退出部分後臺執行的程式,並養成通過返回或者退出虛擬按鍵退出執行程式的習慣。

2、安裝防毒軟體防毒。

3、刪除及解除安裝部分不常用資料和程式或者將部分程式轉移到記憶體卡。

機身發熱嚴重。

原因分析:智慧手機相當一臺微型電腦,cpu工作時會產生熱量(但手機不像電腦有專門的散熱裝置),熱量通過外殼散發,所以我們會感覺到機身發熱,這是正常現象。在玩大型3d遊戲或充電時使用手機,發熱現象體現得較為明顯。

新手自學手機維修怎樣入門

2樓:機e堂啊藝

1.自學。有人會說自學手機維修應該很難吧,是的,自學手機維修的確挺難的,而且我見過自學手機維修的人也不少,但真正能學會學精的很少,當然,在零八年的時候我就認識了個同行是自學,而且現在在手機行業裡也是做得很大,他也是我唯一認識的自學手機維修成功的一個人。他是怎麼自學的呢?首先他是大學生,理解能力很不錯,而且家境也還是可以的(認識他的時候),聽他說過他自己故事,他大學專業也是機械自動化的,所以對手機線路圖也是比較容易理解,最開始他是開了家手機店,那時他也不懂手機維修,只知道那時賣手機挺不錯。

後來請了維修師傅,但是感覺維修師傅要的工資太高,而且有些技術還很一般,那不如直接自己學,所以那時他買了很多手機相關的書籍,再加上通過網上跟網友交流**,按他的話說基本用了大半年才把基本的一些理論知識還有手機維修的一些基本技巧學會。但真正讓他學精的是在店鋪裡跟店裡的老師傅觀摩,**,請教,也是用了大概一年左右的時間手藝技術基本比店裡的好幾個師傅都要好了。

這是個真例項子,而且也是我見過唯一的例子。終上所述,要自學手機維修成功,真的是很難的,除了必要的理解領悟能力,還必須要有能堅持學習的心態,而且還要勤奮,更重要的是有個能有人願意跟你**指教的環境。

2.找個師傅當學徒。

像我這代修機人基本都是這個方式,也就是零幾年手機行業開始普及的時候,那時的手機維修學校機構很少,所以好多想學手機維修的同行都是跟老師傅當學徒開始的。那時也很多人學會了的,但是基本都是要用1-5年的時間才可出師,而且還有些老師傅比較自私的,都會留著幾手不會傾囊相授的。

跟師傅當學徒,好處就是不用怎麼花錢,但是耗時太長,而且老師傅未必會用心去教你。

3.找機構或手機維修培訓學校學習。

一幾年之後,手機維修的機構學校也多了起來,大部分都在廣東珠三角還有華東長三角。而我也是在那時加入了培育手機維修人才行業大軍裡。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好的手機維修機構跟學校是真的能快速把手機維修人才批量培養出來,但也有斂錢的不負責任的,事後學員有問題也不會解答的,這都有。

所以其實要想學手機維修,找學校機構的方式是最好也是最快的,當然,也是最容易被坑的。

所以大家在尋找手機維修學校機構的時候,也要擦亮好眼睛,可以多家對比一下,不然被坑了學費還不算大事,坑了時間才是大事,畢竟時間是金錢換不來的。

3樓:網友

兄弟你想多了!手機維修自學是幾乎不可能的,先定位想學手機維修的那一塊,比如像我們店專修主機板,蘋果為主,還是想學爆屏修復這塊,或者是指紋修復這塊,還是就為了開個店學學換屏,換電池 排線啥的,簡單開店沒問題了!遇到修主機板的找像我們這樣專業維修來修,遇到爆屏修復的找專業修爆屏的修,街面上百分之95都是這樣的維修店,你看人家不是也挺好的嗎…真想學修主機板來我們店讓師傅帶你!

4樓:危機公關顧問餘先生

最好的方式找個師傅領你進門。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學其實也沒什麼,不過選擇就很關鍵了。

愛瘋在這方面還行,由全面的資料廣州。

修手機的技巧

6樓:百小度

收手機技巧,那個配件壞換那個,拆時記住步驟,小心點拆就行了。

怎麼自學維修手機?

7樓:他然不似許

1.一般比較大的手機維修培訓機構還是可信的,參加手機維修培訓主要就是要實地考察培訓機構的情況,不要盲目的只從網上看了廣告或者聽招生人員一頓亂說就跑過去把錢交了,最後什麼也沒學到。

2.想要成為手機維修高手不會看圖紙不會分析電路,根本就不算手機維修高手,最多隻能算個經驗派,只會憑你個人長期積累的經驗去維修,而對於真正的維修思路,維修原理卻不知所以然,現在科技日新月異的發展,如果你不能瞭解手機的整機工作原理,就算你能修這個機器,換一個機器,換一個故障,你可能就會目瞪口呆了!

3.瞭解手機的各種元器件知識,包括:手機中各種元器件的識別,對各種元器件原理的學習、理解、掌握元器件的測量方法。

4.瞭解手機的電路原理、工作原理以及基本的電路知識這些,如:放大電路,振盪電路、開關電路的原理等,瞭解、掌握市面上主流機型的元器件特點和電路結構,要知道手機是怎麼工作的,手機電路的組成。

5.包括:接收電路、發射電路、頻率合成電路、邏輯電路、電源供電和充電電路、介面電路,要分塊瞭解清。

從最基本的電子單元電路起步,學會看圖識圖,讀圖、繪圖,學會分析基本電路工作原理、分析電路要沿訊號路徑,從輸入到輸出,進行逐級分析。

6.要弄清電路關鍵點處包含有什麼訊號,要知道它們的正常波形、幅度和電壓、工作頻率,還要弄清各級電路的功能及每一個元器件在電路中的作用。

7.手機維修工具儀器的使用。包括:風槍、烙鐵、萬用表、示波器、頻率計等。要掌握手機元器件的拆、焊技術。

8樓:維修部老唐

自學維修手機當然可以,但必須是懂電子電路(曾經維修過家用電器)有相當的維修技能更好的是有維修經驗就沒錯,否則,零基礎那就難了,我就是維修家用電器之後自學修手機快十年的維修手機工作了。

9樓:辛偽履凳

先說一下,不建議自學,為啥?

第一,不會看電路圖,頂多學會個基礎,甚至可能學到錯誤的維修方式。

第二,即使你學會了一個故障維修,不瞭解手機工作原理,同樣是一部手機換一個故障你就會臉懵了;

第三,學習手機維修需要大量的工具和耗材,自己去買這些工具,有可能會被別有用心的商家欺騙,得不償失!

最後個人建議,如果要學習一定要去一些比較大的手機維修機構,然後到實地考察,再打算。深圳地區的可以以機大師為標準,他們就是包住宿包耗材包工具,讓學校給你包相關的學習材料和用料,少花冤枉錢。

學習手機維修的要領和重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瞭解手機資訊,更要多實踐…練習拆機以及更換零部件…軟體問題也要多學習…做任何事情想要速成那恐怕沒那麼容易,建議從基礎做起。

手機維修基本知識入門,新手自學手機維修怎樣入門

首先維修的基礎就是掌握手機的一些基本原理和故障狀態,然後多試驗,多嘗試,這樣的話手機維修起來也會更方便,更簡單一些。手機維修的基本知識入門,主要就是當你手機壞的時候,千萬不要想把它開啟,你首先就是要想用檢測裝置進行檢測,當發現故障以後,才會選擇是否開啟手機的內科。手機維修基本知識入門手機維修,你肯定...

我想自學手機維修不知道都用哪些工具,特別

如果學做手機換屏的話,好點的裝置就需要分離機,中框切割機,oca真空貼合機。貼合除泡一體機,除泡機,曲屏冷凍冰箱和脈衝壓排機 如果需要更簡的就如圖中裝置就完全可以做手機換屏維修了。希望能幫到樓 我想自學手機維修不知道都用哪些工具,特別是刷機和解密的軟體工具,好不好學?買了工具看說明書能學會嗎 刷機的...

音效卡安裝教程手機,電腦音效卡與手機連線的方法

手機直播的話,一般是需要 手機音效卡 麥克風 監聽耳機 手機支架這些裝置的,買一套森然手機直播套裝,大概一千左右可以搞定了,簡單易用,沒有那些複雜的除錯,比較適合新手玩家來使用的。目前不少的主播是在用森然的音效卡直播,最近新出的st10 mini也是非常不錯的一款音效卡。音效卡使用便捷和容易操作的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