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自學手機維修不知道都用哪些工具,特別

2022-12-15 21:40:07 字數 4862 閱讀 6402

1樓:深圳市小莊科技****

如果學做手機換屏的話,好點的裝置就需要分離機,中框切割機,oca真空貼合機。貼合除泡一體機,除泡機,曲屏冷凍冰箱和脈衝壓排機;如果需要更簡的就如圖中裝置就完全可以做手機換屏維修了。希望能幫到樓

我想自學手機維修不知道都用哪些工具,特別是刷機和解密的軟體工具,好不好學?買了工具看說明書能學會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刷機的話買一套天目鑽石神手的話,大部分國產雜牌機諾基亞三星索愛都可以刷機解鎖,另外的話天目智多星也不錯。硬體維修的話還有cpu重灌之類的,再難一點的話是手機主機板壞了的話基本上手機就沒救了,除非換主機板,不過那和換臺手機沒啥區別,其他的就沒有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會的已經不少了,這個都是摸索的,我雖然不會,但是你可以低價收一些舊手機,自己拆拆卸卸,然後買一些零件什麼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找你所在市內,最大也是生意最好的幫他們免費打工3個月或一年,你會學到很多關於手機及管理知識的。

5樓:oppo享自由

很多手機維修是比較複雜的,你確定你可以換電容觸屏?像更換什麼零件的倒是不難,如果想學,要找個老師才行,要有人指點,不然一些小問題都要繞很大的圈子,然後自己操作…總之,感興趣固然很重要,但是一定要有老師教授才學得好,學得多…

6樓:梁習飛安

必要的工具肯定是烙鐵,電源表,萬能表,風槍,工具刀!!!至於軟體刷機的就買個智多星,簡單易懂,我學1天基本搞的懂,至於手機維修都修哪些部件,這個要看情況了!問題不同修的地方就不同!

希望採納,謝謝。

自學維修手機,需要看哪些書,需要買哪些工具,

7樓:漢絢官永寧

首先無線通迅類書一本,二。

直流電路維修類書一本,三。

烙鐵和錫線風槍等備好,四。

望採納哦。

自學手機維修需要什麼工具

8樓:笑摸老虎頭

1、熱風拆焊臺:主要用於拆焊小型貼片元件和貼片積體電路。(ic就靠它拆裝)

2、大功率火牛:即大功率電源。

3、恆溫電焊臺:主要用於零件的焊接,以及其他一些熱能測試和加熱等工序。

4、萬用表:用於測量直流電流、直流電壓、交流電流、交流電壓、電阻和音訊電平等,有的還可以測交流電流、電容量、電感量及半導體的一些引數。

5、鑷子、螺絲刀、夾子、手術刀等小工具。

6、連線線、松香、助焊膏、錫膏等。

7,上面的都是要經常性用到的。

9樓:修晏靜

手機專用螺絲刀,電烙鐵,測量電流表,

手機維修需要哪些工具

10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維修首先是熱風槍,這是手機維修中用的最多的工具之一,使用的工藝要求也很高。從取下或安裝小元件到大片的積體電路都要用到熱風槍,並且不同的場合需要不同的溫度要求。熱風槍的使用也是在學習手機維修技術的一大要點,是維修手機的關鍵,需要特別掌握。

然後是焊臺,主要用於焊接各種原器件等等,因為手機維修來說通常元器件體積小,整合化高,電路精細,焊盤小,所以焊臺的選擇以及電烙鐵的使用要求也比較高。

再來是鑷子以及各種螺絲起子一套,同樣作為手機維修中常用的工具,鑷子常常用它夾持導線、元件及積體電路引腳等,而不同的場合需要不同的鑷子,一般要準備直頭、平頭、彎頭鑷子各一把。而螺絲根據手機規格一般有t5、t6、t7、t8等幾種,有些機型還裝有特殊的螺絲釘,需要用專用的螺絲刀。而這些**就很便宜了。

維修電源一臺,在手機維修中,為了測試方便,需要準備一臺穩壓的電源,並要求其輸出電壓可調,輸出電壓1—15伏、電流1—2安,應帶短路保護電路和限流調節,具有機械式表頭和數字顯示的兩種,用來觀察手機工作中的電流變化情況。

植錫板、錫漿、刮刀一套,焊接的時候用,根據需求量來定。

最後是軟體維修儀一臺,由於電壓、溫度、人體靜電、硬體及軟體質量等原因,手機中的軟體不斷出現丟失或錯亂,造成多種軟體故障,就需要用專用的軟體維修儀進行軟體的重寫。

常見的軟體維修儀有免拆機和拆機的兩種。免拆機就是不需開啟機殼,事先把各種手機的軟體資料存入電腦,通過資料傳輸線和軟體維修儀,把手機中的軟體重寫。

拆機就是針對免拆機維修儀中沒有某種機型的軟體資料,或手機不能與維修儀連機,只能拆機用專用的萬能程式設計儀重寫。

11樓:陳吱

90天學會蘋果手機維修第十二天,給大家介紹一下手機維修需要的一些工具。

1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去問那些維修店不就行了嗎。

怎麼自學維修手機?

13樓:小松修機

關於自學手機維修的一些個人感悟。

14樓:他然不似許

1.一般比較大的手機維修培訓機構還是可信的,參加手機維修培訓主要就是要實地考察培訓機構的情況,不要盲目的只從網上看了廣告或者聽招生人員一頓亂說就跑過去把錢交了,最後什麼也沒學到。

2.想要成為手機維修高手不會看圖紙不會分析電路,根本就不算手機維修高手,最多隻能算個經驗派,只會憑你個人長期積累的經驗去維修,而對於真正的維修思路,維修原理卻不知所以然,現在科技日新月異的發展,如果你不能瞭解手機的整機工作原理,就算你能修這個機器,換一個機器,換一個故障,你可能就會目瞪口呆了!

3.瞭解手機的各種元器件知識,包括:手機中各種元器件的識別,對各種元器件原理的學習、理解、掌握元器件的測量方法。

4.瞭解手機的電路原理、工作原理以及基本的電路知識這些,如:放大電路,振盪電路、開關電路的原理等,瞭解、掌握市面上主流機型的元器件特點和電路結構,要知道手機是怎麼工作的,手機電路的組成。

5.包括:接收電路、發射電路、頻率合成電路、邏輯電路、電源供電和充電電路、介面電路,要分塊瞭解清。

從最基本的電子單元電路起步,學會看圖識圖,讀圖、繪圖,學會分析基本電路工作原理、分析電路要沿訊號路徑,從輸入到輸出,進行逐級分析。

6.要弄清電路關鍵點處包含有什麼訊號,要知道它們的正常波形、幅度和電壓、工作頻率,還要弄清各級電路的功能及每一個元器件在電路中的作用。

7.手機維修工具儀器的使用。包括:風槍、烙鐵、萬用表、示波器、頻率計等。要掌握手機元器件的拆、焊技術。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一下,不建議自學!為啥。

師傅領進門,修行看個人,古話說得好,你的先有師傅,只靠自己修行,修到猴年馬月去?

學習簡單板卡級,拆裝換的,去店裡跑跑腿,巴結巴結師傅,也就能學會;

學習晶片級的,要學習主機板維修思路,學習維修主機板的各種工具,練習手工,這種,去當學徒,估計也得個一兩年,可能還學不會,因為師傅也不會給你係統的思路。

再說了,你拿著學徒工資,師傅再給你把看家本領教給你?還讓你拿著自己客戶的機器練手,不要太天真啦!那壞了可不是賠個機器的問題了,人家丟客戶了好嗎!

想學的去搜搜正規的機構,最好是維修培訓都搞的機構,看看了解了解!什麼梁洪濤老師,講的還行不記得在哪家機構了,查一下,還不錯!

16樓:匿名使用者

去西達鎮左下角的房子和裡面的姑娘對話,她給你看親密度從低到高依次為:

親密度0-49:行為異常,眼神可怕,完全不和你親近啊親密度50-99:不是很親近啊,只是普通的關係親密度100-149:

好像剛有點親近啊!相信你的事情親密度150-199:相當的親近啊!

離不開你了!

親密度200-254:好像很幸福啊,真的很親近啊親密度滿時(255)和你十分親近啊!!我看了真幸福啊!

17樓:手機數碼資訊指南

這麼小幹嘛要學修手機,修手機太鍛鍊人了,不光要會技術還要會忽悠客戶,哈哈,你可以上箇中專然後再弄個大專畢業證,這樣你的人生也會有個很好的開始,另外如一定要學修手機,我以一個幹了10多年手機維修的老司機建議你最好不要去手機店當學徒,說多了全是淚,我以前和你一樣的情況,不過我比你文憑高,至少我初中畢業了,哈哈。

如一定要學的話推薦幾個靠譜的地方給你。

深圳廣州:蘭德、愛瘋、瘋狂。

杭州:指南舟、嘉通。

蘇州:揚長順、微芯源。

18樓:網友

年紀還小,可以考慮報個班,紮實學習一下!

可以考慮一下「北京富剛手機維修」,學校正規,不亂收費,徐富剛老師維修經驗超過20年,帶過上千名的學員,畢業都進入了華為、蘋果售後等,有的自己創業開店了。

1、正規合法辦學機構。

2、位於三間房文化產業示範基地。

3、自有維修中心,維修+培訓聯合教學。

4、教師持證上崗,每年接受考核。

5、學員終生技術支援,永久免費高階會員。

6、完善的學校管理制度,學員畢業考核合格學校頒發證書7、優美的學習環境及住宿與生活環境。

8、地處首都北京技術更新快,不用擔心學習過時技術9、正規學校和各大知名廠家、售後公司均有勞務輸出協議,真正能解決學員就業問題。

10、學校收費公開透明(一次性收費、中途不收取任何費用)

空閒時間比較多,想自學手機維修,都需要些什麼裝置?還有哪去弄那麼多救手機呢?

19樓:慶寧

手機維修,就到恆遠手機維修。

20樓:匿名使用者

要哪些裝置啊~~這個好多啊,一般的熱風槍,電烙鐵,電源表,萬用表這些具體的你可以諮詢下別人學校。

廣州愛瘋有網路課程,應該有清單。

舊手機的話,**買就行,有這樣的商家。

我想換手機不知道換什麼好,想換手機不知道換什麼好

華為mate20手機很不錯,引數如下 1 螢幕 螢幕尺寸是6.53英寸 為您推薦三星最新發布的旗艦機型note8。主要特點 1.全視曲面屏 超窄邊框版 沉浸感視效 權雙曲面側屏的顯示屏,這是目前三星蓋樂世note系列手機中最大的顯示屏。它給您帶來更大的螢幕,更廣的視野。2.s pen的動態資訊 智慧...

我想自學中醫,但不知道應該先看什麼書

中醫學基礎 對初學者來說是很好的入門之選一開始猛扎古籍往往功版半事倍!特別是權對不熟文言 對中醫學毫無瞭解的人來說更是如此,搞不好就被繞進去了,反喪失了學習的興趣 之後是 診斷學 方劑學 一步一步來,祝你早成所願!本經 內經 傷寒 金匱 再到陳修園的書,再到倪海廈。中醫基礎理論 傷寒 金匱 皇帝內經...

本人有個電吉他,想零基礎自學但是不知道哪些教材好,我的樂理也

首先問你以前學過吉他沒有?一般的和絃會不會按?如果不會就先從練習民謠歌曲開始吧。因為現在的主流電吉他教材一來就上技巧,怕你接受不了。大家公認的好教材,小林克己 喬伊重金屬 小林信一的地獄修煉 都是。克己講的東西特別多,講的很全面,但很容易覺得枯燥 反正我這個急性子這麼覺得 喬伊簡單直接,偏重於重金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