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沖的人物評價?水滸傳人物評價林沖1000字

2022-12-29 23:05:09 字數 968 閱讀 2602

1樓:韓老師的英語小課堂

1林沖是《水滸傳》中的人物,綽號豹子頭,東京人氏,原是八十萬禁軍槍棒教頭,因其妻子被太尉高俅的養子高衙內看上,而多次遭到陷害,最終被逼上梁山落草。後火併王倫,尊晁蓋為梁山寨主。他參與了梁山一系列的戰役,為山寨的壯大立下汗馬功勞。

2林沖早期的表現,無一不是逆來順受。但同時,他性格中也有忍辱負重的特質。他對下層百姓具有惻隱之心,是一個有正義感的將官,為人光明磊落、仗義疏財。

他具委曲求全的忍耐性格、以牙還牙的報復心理、救弱濟貧的俠義氣概及謹小慎微的細緻個性。

2樓:帳號已登出

林沖有著安分守己、委曲求全、嫉惡如仇的性格特點。其實林沖在上山以前和之後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性格,在上山之前,作為朝廷命官的林沖,一直是安分守己的。面對上司的打壓也一直是委曲求全,忍辱負重。

而成為好漢後,則變得嫉惡如仇。

林沖在上梁山之前是80萬的禁軍教頭。因其妻子貌美被高俅的養子看中,起先林沖一而再再二而三的忍讓。但卻仍然屢遭陷害,最終沒能逃過惡人的魔掌,最後迫不得已,被逼上梁山。

上山之後他幾乎參與了梁山的一系列事件。如三打祝家莊、宋江兵打大名城、以及大戰呼延灼等等。可以說他為梁山的壯大立下了汗馬功勞。

所以在108位英雄好漢排座次時,林沖也是高居第6位。可以說他是實至名歸的。

提問。林沖的綽號。

林教頭、豹子頭、小張飛。

提問。武松的綽號。

武松是沒有提及太多綽號的。

行者算是他的綽號了。

3樓:何金雅

林沖,綽號:豹子頭。

英雄事蹟:誤闖自虎堂,棒打洪教頭,風雪山神廟,火燒草料場,雪夜上梁山。

人物評價:謙虛,謹慎,正直,以大局為重。

水滸傳人物評價林沖1000字

林沖人物評價怎麼寫?150字

林沖的人物評價100字

水滸傳人物描寫之林沖,水滸傳人物描寫之宋江

希望以下資料能夠幫助到你 林沖 第六回原文 頭戴一頂青紗抓角兒頭巾 腦後兩個白玉圈連珠鬢環 身穿一領單綠羅團花戰袍 腰繫一條雙獺擬背銀帶 穿一對磕爪頭朝樣皁靴 手中執一把摺疊紙西川扇子 生的豹頭環眼,燕領虎鬚,八尺長短身材,三十四五年紀。水滸傳 中人物。綽號豹子頭。原為東京八十萬禁軍教頭,武藝高強。...

水滸傳人物分析 林沖 魯智深 武松

水滸傳 主要人物及其性格 1 林沖 水滸傳 寫農民起義,其領導成員不止是農民,它吸納了各方面的叛逆人物,包括來自統治階級中的人物。林沖就是一個由統治階級中分化出來而投奔到農民起義隊伍中的人物,他是八十萬禁軍教頭,在他的性格中最主要的特點就是能忍,逆來順受,忍辱負重,不敢反抗。他出場的穿著打扮所體現的...

水滸傳人物故事簡介,水滸傳人物簡介

請問樓主 只是人物嗎?及時雨 宋江。托塔天王 晁蓋。智多星 吳用。入雲龍 公孫勝。行者 武松。花和尚 魯智深。鼓上瘙 時遷。神行太保 戴宗。黑旋風 李逵。豹子頭 林沖。立地太歲 阮小二。青面獸 楊志。病關索 楊雄。活閻王 阮小七。金槍將 徐寧。玉麒麟 盧俊義。忘記 阮小五。菜園子 張青。母夜叉 孫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