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酸氫鈉片孕婦可以吃嗎

2022-12-29 22:55:10 字數 1391 閱讀 6048

1樓:娛樂先鋒小妹

應當徵求大夫的建議,不可以己盲目跟風使用藥物。

碳酸氫鈉片,關鍵便是做為酸劑,內服之後能夠快速的中和胃酸,消除胃酸過多或是燒心症狀,可是功效較為弱持續時間較為短,一般成年人日用量,一天三次一次一到兩塊,在運用全過程之中要留意使用時間不必超出七天,假如說是病症沒有減輕,那麼建議到醫院就醫。

闌尾炎換句話說是有相近的病症沒有診斷及其消化道出血,那麼這類狀況不建議運用,少年兒童假如運用需要徵求大夫的建議,而且需要在成年人監測下應用,假如產生**過敏需要馬上斷藥。

碳酸氫鈉片全是挑選內服,一天三次,一次一到兩塊,碳酸氫鈉片的藥用價值關鍵便是抑酸劑,內服能夠快速的中和胃酸,消除胃酸過多或燒心症狀,可是功效較為弱,持續時間較為短。

在臨床醫學上關鍵用以減輕胃酸過多造成的胃痛、胃裡灼熱感、反胃酸,一般不容易造成顯著的***,可是一些狀況下,例如中和胃酸時,有可能造成二氧化碳比較多,造成腹脹。

此外有可能會激起性的胃液代謝提升,假如使用藥物超出七天,病症沒有減輕,建議到醫院就醫,闌尾炎或是有相近的病症,沒有明確,此外有消化道出血,那麼這類狀況不應該運用。

少年兒童假如運用,應當在成年人監測下應用,孕婦、哺乳期間女士假如運用,應當徵求大夫的建議,不可以己盲目跟風使用藥物。

2樓:感性的

碳酸氫鈉片,孕婦最好不要吃這個片,也沒有什麼價值。

孕婦能吃小蘇打嗎

3樓:奈金蘭郝儀

因為小蘇打粉呈鹼性,可以中和胃酸,有效緩解胃酸過多的症狀。在生活中我們經常使用小蘇打粉做蛋糕做麵包,小蘇打粉可以中和麵團的酸味,並且令麵糰有蓬鬆感,賦予麵包和蛋糕獨特的口感和滋味。做餅乾,加入小蘇打粉,可使蘇打餅滋味獨特,對於胃酸過多的人可以起到中和胃酸的作用,緩解不適症狀。

另外還可以作為開胃的調味品,因為它可以增加麵包點心的蓬鬆感,令人增加食慾。孕婦在懷孕初期的時候會有嘔吐、食慾不振等厭食的反應,因此會吃一些新增了小蘇打粉的麵包、蛋糕和點心,這對促進它們的食慾有很大的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小蘇打粉能夠讓孕婦開胃緩解她們的孕吐反應,但是也不能吃得過多,因為它畢竟含有碳酸,如果食用多了會產生脹氣,這對孕婦腹中胎兒的成長不利。因此孕婦吃含有小蘇打粉的食物不可過量,吃正常量的話對身體是沒有什麼危害的。

4樓:僑恭慕汝

病情分析:你好!懷孕5個月時,孕婦口服小蘇打水對大人和寶寶都沒有不良影響,但是不能喝過量。

意見建議:在懷孕4、5個月的時候,有的孕婦容易出現反酸等胃腸不適,此時適量攝入小蘇打水喝,可以中和胃酸,調節酸鹼平衡,胃裡會感覺比較舒服。祝好孕!

5樓:佔衍湛盼芙

劑量服用影響期肯定***碳酸氫鈉鹼化尿**酸血癥藥物吃讓身體ph值呈鹼性胎自影響。

我估計胃酸吃吧藥三毒停止任何藥類服用要吃要問問醫。

什麼叫碳酸氫鈉,碳酸氫鈉是什麼有什麼作用?

碳酸氫鈉就是小蘇打呀,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用的一種物質哦。碳酸氫鈉是什麼有什麼作用?碳酸氫鈉是強鹼與弱酸中和後生成的酸式鹽,溶於水時呈現弱鹼性。作用有 可直接作為製藥工業的原料,用於 胃酸過多。還可用於電影製片 鞣革 選礦 冶煉 金屬熱處理,以及用於纖維 橡膠工業等。同時用作羊毛的洗滌劑,以及用於農業...

碳酸氫鈉的水解

親,您好,請您稍等2分鐘哦,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親!根據您描述的問題,精英講師解答如下 這是一個鹽類水解問題,以碳酸氫鈉為例說明一下 水的電離平衡 h2o h oh 碳酸氫鈉離nahco3 na hco3 水解反應 oh hco3 co2 h2o nahco3水解後生成了難以電離的c...

碳酸氫鈉是什麼?有什麼用途,碳酸氫鈉是什麼有什麼作用?

小蘇打即碳酸氫鈉,又叫酸式碳酸鈉,屬酸式鹽,化學式為nahco3。小蘇打是有輕微磨蝕作用的清潔劑。碳酸氫鈉可直接作為製藥工業的原料,用於 胃酸過多。還可用於電影製片 鞣革 選礦 冶煉 金屬熱處理,以及用於纖維 橡膠工業等。同時用作羊毛的洗滌劑,以及用於農業浸種等。食品工業中一種應用最廣泛的疏鬆劑,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