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婕蕾的有你真好讀後感? 15,文學是什麼讀後感

2022-12-29 23:20:07 字數 1959 閱讀 1050

1樓:帳號已登出

成長路上有你真好。

成長,是一個曲折而又艱辛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會嚐到許許多多的味道:酸甜苦辣澀。幸好有你,這個路不再難走;幸好有你,這個路我不再孤單;幸好有你;這個路我才走得充實而快樂!

記得初一暑假,老師選我去夏令營,聽到這個訊息的我,高興地蹦了起來,而你臉上卻溢滿了愁容。我知道,你有在考慮錢的問題了,我看見你臉上的愁容,想了一會,走過去說:「媽,別再想了,大不了我不去夏令營了,沒關係的!

」「不,不,你還是去吧,學了一年,出去玩玩吧,放鬆一下心情,說不定還能長點知識呢!」「恩~,那好吧!」我也沒在多說什麼。

那幾天,我看見你東奔西跑,各個親戚家都跑遍了,把錢都湊齊了,臉上的艱辛,行動上的努力、付出。都刻在我的心中,我的眼淚不由自主的流了下來。您為了我,不辭辛苦,東奔西跑為我借錢,我知道,這幾天您並有睡好,卻在我面前裝的精神飽滿,您瞞不過我,都說女兒是母親的「貼心小棉襖」,我還是能看懂您的心思的。

那天早上,你幫我準備好東西,送我到集合地點,把行李放好,一切準備的井井有條,我上了車,您依然站在那裡,幾根白髮在微風中飄動。直到車開動了,你才慢慢走開。當時我的眼淚頓時湧了出來。

2樓:金融分析師莫老師

有一次,我們上社會課教到家庭這個單元,老師就帶我們去小書蟲樂園看了一部影片-《有你真好》。這部影片是在描述一個七歲的小男孩小武,他要跟初次見面的外婆一起度過暑假,故事就是從這裡開始的。

起初,小武並不適應農村的生活,有一次,他想吃肯德基的炸雞,用盡各種方法向不能說話的外婆表達心中的想法,甚至靈機一動,做出雞的動作,沒想到,在 滿心期待下,外婆竟煮成了「泡在水裡的雞」,小武氣得踢翻了外婆用心良苦做的雞湯,而在一旁的外婆,只能不停的用手勢向小武說對不起。小武和外婆之間發生 許多令人發笑又氣結的故事,離別時,小武在車上向外婆表達心中的歉意,看到這個畫面,我的眼淚全都湧了出來。

我跟外婆不常見面,可是隻要一回外婆家,陣陣的香味撲鼻而來,我就知道外婆又在煮好吃的東西了。雖然外婆煮的菜不是山珍海味,但對我而言,卻像是天 下第一味」!最近聽到一首好聽的歌,歌詞是這樣的:

「我是外婆養大的孩子 她用她的雙手把我拉拔長大,我一天一天成長茁壯。」這是星光大道的 歌手自編的歌曲《奶奶的白頭髮》,聽完這首歌,我深深的體會到,外婆是多麼的疼愛我們,她總是用那雙粗糙的手來照顧我們。我要感謝外婆生下媽媽,有 了媽媽,才有現在的我。

從現在開始,我要好好用功讀書,不要再讓外婆擔心了。

文學是什麼讀後感

3樓:平安

縱然我看了那麼多的書,卻還是難以理解「文學」二字的深刻含義。

「文學」是什麼?

這或許是纏繞一個人一生的問題,很少有人能完全理解其中包含的顛覆世界的哲理……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漸漸的認識了「文學」。

現在的「文學」庸不堪,或許只有在年代的「文學」才算得上真正的「文學」。

文學是能讓人改變的這裡蚊文字,是能讓人拯救別人的文字,是能讓人放棄一切,不顧一切的文字!

歷年以來,在「文學」上造詣頗高的人層出不窮,改變別人一生的文章也層出不窮,但真正理解「文學」內涵的又有幾個呢?

或許只有像魯迅,托爾斯泰這樣不顧名利的人才瞭解吧……

現在,「文學」出現了空前「繁榮」的景象,但讓我們透過那些漂浮在「文學」上的浮雲,看看現在「文學」的本質,庸不堪,那些暢銷書只是能滿足人的慾望而已,真正能改變人,薰陶人,感染人的又有幾篇呢?

我現在只能期待著能出現一個真正理解「文學」二字的的人文章……

4樓:匿名使用者

讀完這篇文章,首先你應該知道這裡讓你感動的是什麼?或者是**讓你的感觸最深抓住這一點由淺入深地抒發自己的真實感想。感想可以是自己獨特的見解也可以是自己深深的感受。

最後一定要感情昇華。提出自己的觀點和願望。

文學作品讀後感

求一篇關於現代文學的讀後感

5樓:王鬱茗

現代文學史上一縷明麗的彩霞。

有你真好是什麼意思,有你真好。有你就好。涵義有什麼不同。

就是 你好我也好。參閱 他好我也好 字面意思,有你真的很好 有你真好。有你就好。涵義有什麼不同。有你真好是代表他很重視你不管你是朋友還是愛人。但你並不是他唯一能說這話的人。有你就好是指在有你真好的程度上加深。有你就好有侷限性。就只是單單指你們兩個。前者是因為有了你而感覺到很好。後者是,只要有你就好,...

女人為什麼說有你真好,女生說有你真好是什麼意思?

依賴你,心裡覺得信任你,很滿足有你的生活狀態,覺得很幸福 可能是因為那個女的感受到了,他以前沒有感受到的那種感覺吧,所以才會說有你真好 說明你能幫忙,為她排優解難 因為你為了她做了好多 下一句就是 沒你也行。女生說有你真好是什麼意思?可能是喜歡上你了,要不就是備胎 女生說有你真好是愛上你了,意思為 ...

急求初一有你真好作文,急求初一有你真好作文

社會就像一個大家庭,在這個大家庭裡,我們每個日恩都是息息相關 環環相扣的,誰離開了誰都不行。在我的生命中,也有這些不可缺少的重要的人。有你真好,我的對手。誠如張愛玲所言,一個人的真正長大,是從真誠的欣賞對手開始的。我喜歡對手,喜歡那種競爭的緊張感。正所謂棋逢對手,才有前進的動力。對手使我每天都在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