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雞肉一起燉的做法,豬肉和雞肉能一起燉嗎?

2022-12-29 23:10:17 字數 3543 閱讀 6479

1樓:梧桐灰原

燉雞和豬肉時,最忌直接下鍋燉,教你一招,雞肉鮮嫩又入味,營養不流失!首先:先把整隻雞剁成雞塊,然後準備一盆溫水,水利加入適量的鹽,形成淡鹽水,放入雞塊進行清洗,因為鹽水的密度大於血水的密度,所以這樣做很容易就讓血水乖乖的跑出來。

洗乾淨的雞塊裝入盆中,加入適量的料酒、生抽和蠔油醃製20分鐘,使之充分入味。許多朋友燉雞時,習慣性地認為要先焯水,目的是為了去掉裡面殘留的雜質和血水,這樣做出來不腥,其實這個方法是不完全正確的,因為這樣會導致營養流失,而且會讓雞肉變老,口感方面也會下降,所以還是表哥的辦法比較管用。

第二:準備一下配菜:把粉條和蘑菇用溫水泡一下,泡好的蘑菇撕成小朵,蔥切蔥花,姜切薑絲。

第三:鍋內加油,油溫五成熱,加入花椒、蔥花、薑絲爆香,炒出香味後倒入雞塊,大火翻炒,一定要把雞塊的水分炒掉,使其表面微微發焦,這樣做出來口感會更有韌性不發柴。這時調一下味:

倒入白糖、生抽、啤酒,翻炒至上色,用啤酒代替水,啤酒把雞肉的香味完全激發出來,又嫩又鮮,香味十足,而且還不膩。大火燒開轉中火燉十分鐘。

第四:十分鐘後,倒入泡好的蘑菇和粉條,再燉二十分鐘,然後調一下味,放入胡椒粉、加入一勺鹽。這時加鹽,雞湯鮮嫩,過早加鹽會導致肉質收縮,口感硬而不香。

2樓:掏新學長

豬肉燜雞肉。

雞肉半隻 豬肉2斤。

輔料。蔥 姜。

蒜 八角 辣椒 香葉醬油。

鹽 豬肉燜雞肉的做法步驟。

1. 雞肉剁小塊、鍋裡放水,下雞肉塊焯水,要冷水下鍋。水開後撈出雞肉備用。

2. 豬肉洗去血水,切成小塊。蔥切段,姜蒜切片。

3. 豬肉倒鍋裡炒幹水分,略炒出油,加蔥薑蒜八角辣椒,老抽煸炒一會,倒出備用。

4. 鍋裡倒油,放入一半的蔥薑蒜,花椒,辣椒炒出香味,放入雞肉炒。然後再放入剩下的蔥薑蒜,倒入老抽,炒一小會倒入熱水,先放一勺鹽,蓋上鍋蓋,小火慢燉。

5. 雞肉大約做30分鐘的時候,把前面炒好的豬肉放進去,因為我買的雞肉是土雞,比較難熟,一般市場上的雞比較嫩,就不需要那麼長的時間,豬肉和雞肉一起放。我又加了一個玉米和三個雞蛋一起燉。

根據鹹淡再加一次鹽。中途水乾了要隨時加水,以免鍋幹。

6. 又做了大約30分鐘,水做幹,撒上蔥花就可以出鍋了。

3樓:晴天便好

如果你要燉湯,豬肉和雞肉也是一可以一起煮的,鍋裡放稍許的也有,然後把雞肉和豬肉一起倒下去炒香要加入生薑,大蒜子先炒香了才把雞肉放下去炒香以後就可以加入一些水進去開始燉湯了,但是也要加一點鹽。

4樓:以陽德

先將豬肉切成小坨,雞肉切成塊,放鍋裡面,姜蔥料酒焯一下水,立起來放涼後起鍋燒燒油,將豆瓣醬炒香,海鮮醬油醬肉和雞塊放進去一起炒,然後加水,這樣燉出來的雞肉豬肉都非常。

5樓:夕萊

豬肉雞肉一起掙的方法,那你可以把這個肌肉先翻炒均勻,然後再放上這個豬肉,因為這個豬肉是時間稍微會短一些。如果這個肌肉的話,可能他的時間稍微長一些,所以如果放在一起的話就要分開放這樣才能夠寬特別的好吃。

6樓:情感諮詢

首先就是把食材水焯好之後不能備用,鍋裡放入油,放入冰糖炒糖色,把食材放進去,放入各種調料,再放入水小火燉就可以了。

7樓:易諾千金

可以直接放下去,一起燜,然後放一點蓮子下去。

8樓:蝴蝶伴花香

跟肌肉的話,不建議你在一起動的,因為在一起動的話,會有串味的這種嗯,而且就吃不出來豬肉還是雞肉的,很奇怪的。

豬肉和雞肉能一起燉嗎?

9樓:楊子電影

可以,雞肉和豬肉可以一起吃,而且這兩種食物搭配在一起對我們的身體有很多的好處,不僅味道會更加的豐富,就連營養價值也會更加的均衡。

豬肉作為餐桌上重要的動物性食品之一,因為纖維較為細軟,結締組織較少,肌肉組織中含有較多的肌間脂肪,因此,經過烹調加工後肉味特別鮮美。

雞肉中含有豐富的水分、蛋白質、脂肪、糖、鈣、磷、鐵、胡蘿蔔素、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維生素c、維生素a、等營養物質,而且人類對雞肉的消化率高,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有著增強體力,強壯身體的作用,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有一定的好處。

雞肉和豬肉一起燉怎麼樣做好吃:

雞肉和豬肉一起怎麼煲湯?

10樓:

從味覺上說,雞肉不易與豬肉煲湯(豬大骨除外),二者之間倒是可以紅燒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還沒試過這種味道 我喜歡煲湯用胡蘿蔔,雞肉不要用蔥,不然過夜的很難聞,只要去腥好的話都很喝 主要是火候和容器。我認為。

12樓:野x狼

肉煲湯不是很好吧 用骨頭就可以了 雞骨架和豬腿骨豬脊骨 一起燉 要營養的花燉制的時間稍短一些 要口感的話燉的時間長一些 燉之前涼水下鍋焯一下骨頭上的血沫 否則燉的湯裡會有腥臭味。

13樓:網友

好像水煮白菜還有很多高湯都用這兩種一起吧。

印象中是切成粒 煮差不多撈出 換另一個下鍋煮 然後過濾 幾次。

14樓:豬豬將軍

材料主料:鮮雞肉半隻、豬肉半斤。

輔料:火腿1小塊。

調料:食鹽1/2茶匙,蔥1段,姜1塊,八角1顆,水適量做法1、鮮雞肉、豬肉洗淨,雞肉斬成大塊兒,豬肉切小片。

2、涼水入鍋,大火煮開約2分鐘,出淨浮沫。

3、撈出雞塊兒和豬肉,用不燙手的熱水沖洗乾淨。

4、放入燉鍋,加入足量清水,最好是熱水。

5、蔥、姜、八角和熟火腿裝進茶包袋,一起放進燉鍋。

6、大火燒開,再次打去浮沫。

7、轉小火,蓋上鍋蓋慢燉3小時至雞肉熟爛。

8、最後調入適量鹽即可。

15樓:油

雞剁塊,豬肉切片,然後你平時放輔料習慣放入輔料香料。

16樓:963可

一塊燉吧 最好是豬骨。

雞肉豬肉可以一起燉嗎

17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可以,以下是雞肉和豬肉一起煮的做法。

主料:豬骨頭400g、雞肉300g、土豆2個、凍豆腐100g、紅薯粉8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大蔥適量、幹辣椒2個、八角1個、花椒適量、桂皮適量、老抽適量、姜適量、大蒜適量。

步驟一:肉加薑片焯一下,焯出血水和髒東西。洗淨控幹備用。

步驟二:準備調料:老薑、花椒、紅辣椒、大料-八角、桂皮等香料,蒜、蔥。

步驟三:豬油化開,加入焯過水的骨頭炒。最好用豬油,或者是用肥肉炒出的油,這樣會更香一些。炒的微微有些發黃就差不多了,加入蔥蒜等調料,一勺鹽、老抽等炒香。

步驟四:加入足量的水蓋蓋燉30、40分鐘。

步驟五:加入切凳凳塊的土豆和凍豆腐,看鹹淡調味,陪鋒燉20分鐘左右收汁。

步驟六:燉至土豆軟爛加入蘆粗晌泡好的粉條,湯汁快乾出鍋即可。

步驟七:盛入碗裡就可以享用啦~

18樓:帳號已登出

雞肉和豬肉的話,是可以一起燉的,但是一般的話不會一起燉的,因為雞肉是比較有腥味的呀,會感染豬肉的。

肉雞好吃嗎,豬肉和雞肉哪個更好吃?

肉雞挺好吃的,主要是在於做法。比如燉蘑菇,燉豆角或者燉土豆都挺好吃。而且也是東北常見菜。做法步驟 食材準備 雞,紅松蘑,生薑,生抽,老抽,鹽,冰糖,雞精,麻油適量。1 首先將松蘑洗淨後用溫水泡發,將泡發好的松蘑擠幹水份,生薑拍碎待用即可 2 然後將雞拆包後洗淨,將洗淨的雞斬塊,燒開水鍋,水中放拍碎的...

兔子肉和雞肉能一起燉嗎,兔子肉和雞肉一起燉好不好

兔肉是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的,煮出來的時候,要是不加蔥姜等調味料,就沒有什麼味道,但是兔肉在肉質上比較接近雞肉,所以可以一起燉,只是有些浪費,推薦就只燉雞,兔肉用來炒菜。1.雞肉的主要特性味為甘溫或酸溫,屬於溫熱之性,溫中補虛為其主要功能。而兔肉甘寒酸冷,涼血解熱,屬於涼性,冷熱雜進,易致瀉洩,故二者...

雞肉和牛肉能一起燉嗎,雞肉牛肉一起燉好吃嗎

可以。健康指導 雞肉,牛肉的營養價值不一樣,同時味道也是不一樣的,是可以一起煮的,只是一起煮容易串味,另外,兩者一起煮煮的時間的長短也是不一樣的,牛肉需要的時間要長一些。雞肉和牛肉可以一起燉著吃,這樣營養更豐富一些。最好是煲湯,這樣口感更好。雞肉和牛肉是可以一起燉的呀,因為雞肉是屬於含微量元素比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