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期是否能離職,實習期間可以辭職嗎

2022-12-30 00:25:08 字數 5705 閱讀 9513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勞動者在試用期間提前3天告知用人單位,到期後可以離職,也可以與用人單位協商解除勞動關係。

根據《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2樓:__嘩

依據《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在試用期內,除用人單位具備法律明確規定的過錯性行為外,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應當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如果因勞動者未履行提前三日通知義務給用人單位帶來的相關的經濟損失,勞動者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勞動合同法》有明確的規定,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這個沒有說必須以書面的形式,不過建議你還是以書面的形式通知用人單位比較好,到時候你自己保留一份就可以當做證據了。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用人單位應該支付你實際工作時間的勞動報酬。

實習期間可以辭職嗎

3樓:談天說地聊社會

按《勞動合同法》規定,試用期內勞動者可以隨時提出解除勞動關係,一般公司需在三個工作日內辦理結算。所以,實習期辭職,一般提前三天申請就可以。

實習期辭職不批准可以如下處理:

1、辭職要合法理由非常重要,只要理由合法任何用人單位都不能拒絕,當然,如果沒有合法的理由,不但不能走,你就是走了,單位也會找你的麻煩,得不到補償金不說,還會要你交違約金,不給你辦離職手續,對你今後的就業會有麻煩。

2、其實只要理由正確,辭職通知短短幾句話就可以了,注意不能是辭職報告,因為只要理由合法是不需要批准的。但必須確保送達,也就是說要單位簽收或**信送達,確保發生勞動爭議時留有證據。

3、辭職理由建議你參照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十八條規定的情形來提出,這不但合法合規,不用提前30天,也不用單位批准可以立馬走人,他找不著你的叉,一般單位在這些問題上都會出錯的。

4、所以你的辭職通知可以這樣寫:茲有某某部門某某,與用人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自xx年xx月至xx年xx月,因用人單位違反了勞動合同法的有關規定,比如不籤勞動合同、不按國家規定安排勞動時間、不按時為勞動者建立國家法定的社會保險等,按勞動合同法有關規定現提出辭職。並請用人單位按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第四十七條的規定支付經濟補償金;按勞動合同法第五十條的規定及時辦理離職手續。

4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不可以隨時辭職;一、勞動者在試用期提前三天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關係,過了試用期,提前三十天以書面的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即可解除勞動關係,如果勞動者沒有盡到以上義務,給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的,用人單位可以要求勞動者進行賠償的;

二、除非你公司有違反勞動法第38條中的一條,你就可以被迫解除勞動關係,並且可以獲得經濟補償金;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5樓:解藥裡下毒吧

當然可以。

根據法律規定,一般簽訂了合同合同的員工辭職,需要提前30天;

實習人員辭職需要提前3天上交離職報告。

另,若公司對離職有特殊的規章制度(一般不會有),依據公司的規定來。

因此,實習期間的辭職,只要提前3天上交離職報告就可以了。

6樓:白痴達

肯定可以啦。

主要是你想不想要那十幾天工資而已。

7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你的就業協議所籤屬的單位,因為畢業後你的派遣證上的單位 就是你籤就業協議的單位,以後你是否需要調檔案?所以你需要考慮一下,自己的事情。

實習期間可以辭職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勞動法規定實習期可以隨時與單位解除勞動關係,但看你所在飯店自己怎麼規定的,你可以問一問他們負責人。一般不會為難你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實習期不用。勞動合同法規定建立正式勞動關係的員工試用期提前3天,試用期之後提前30天。如果企業嚴重違法行為,可以隨時。

10樓:lingdian溫度

當然可以了 我就辭職了 幹部下去當然選擇離開 雖然說要提前一個月 但你不去有啥辦法呢 我公司是不來三天視為自動辭職 而且我辭職也沒跟學校聯絡 合約簽了麼 ,簽了離職就比較麻煩。

11樓:匿名使用者

實習期間想走就走的 沒有什麼約束的 實習說白了就是廉價勞動力- -

12樓:不正歪一一

可以,一般是提前3-7天向上級主管報備,如果有籤類似實習協議這些記得處理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實習期間可以辭職 。

實習期間可以辭職但不能隨便辭職,因為實習期間所在公司付出的人力、財力是一項巨大開支。提供實習場所的公司是為了培養本公司的後繼人才而做出的「先投資再收益「的培養人才場所。因為實習生會通過投簡歷篩選、筆試、面試、終面等環節 ,浪費了不僅是實習生個人的時間、精力、金錢,還有一個公司後臺的很多員工的運作。

所以,實習期間可以辭職 ,但是要秉著對公司和個人的利益負責 ,不要隨便辭職。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37條 :勞動者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間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這個相關流程,一般是寫辭職信和主管詳談交接工作,人事手續,離職證明 。

也有部分是公司簽訂合同時有具體的離職相關流程。實習生可結合實習合同,按照相關流程進行辭職 。

試用期個人是不是可以隨時辭職?

14樓:網友

試用期提前三天通知用人單位即可。

1、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2、《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規定,勞動者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即用人單位可以隨時解除勞動合同,且可以不支付經濟補償金。

1、勞動合同解除條件

1)雙方自願;

2)平等協商;

3)不得損害一方利益。

2、違約責任

1)由於一方違約給對方造成經濟損失,約定賠償損失的方式;

2)約定違約金,採用這種方式應當注意根據職工一方承受能力來約定具體金額,不要出現顯失公平的情形。

另外,這裡講的違約,或者稱違反勞動合同,是指違約程度比較嚴重,達到致使勞動合同無法繼續履行的程度,如職工違約離職,單位違法解除勞動者合同等等。

15樓:nimo啊

試用期間個人應提前三天通知即可解除勞動關係。當然如果合同上寫有試用期期間辭職要賠償違約金的話,就沒辦法了。所以籤試用期合同時要十分注意!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十九條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一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 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期限不滿三個月的,不得約定試用期。

16樓:知道

試用期可以隨時辭職嗎?

17樓:戚廣利

1、試用期間,個人也不是隨時辭職,應當提前三天提出申請,這個不用賠償。

2、試用期公司也可以隨時終止合同,但應當支付勞動期間的工資。

試用期可以隨時辭職 嗎

18樓:網友

可以的。

按勞動合同法限定,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能夠解除勞動合同;

具體來說,按公司流程解決完工作交接,要求用人單位為你出具去職證明後能夠離開用人單位。

因為試用期裡面是互相選擇的階段,要是員工覺得在試用期裡面自己工作的不開心或不順心的時候,就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實習期未滿能辭職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1、實習時間是學校按照教育大綱安排的,不可自行縮短時間,應當按照學校的規定好好實習,完成實習任務,寫好實習報告,方可按時畢業。

2、學生實習期間,不屬於單位職工,完成實習任務,即可走人,不需要辭職,出於禮貌,應當向實習單位,實習師傅打個招呼,感謝,告別,實習報告還要實習單位簽署意見,加蓋公章的。

3、如果是你把問題寫錯了,是試用期未滿能辭職嗎?試用期未滿是可以辭職的。單位招聘人員,新員工進單位,都有一個試用期,《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十九條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一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試用期工資為轉正工資的80%,試用期員工不屬於單位正式職工,職位還屬於不確定狀態,試用期是單位對其考察是否符合崗位要求的期間,也是員工試試自己是否適合該單位該崗位的期間,屬於單位和員工雙向選擇的期間。

試用期未滿可以辭職。《勞動合同法》規定:「勞動者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3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轉正後的正式員工辭職,要提前30天提交辭職報告,在試用期內提前3天通知單位就可以了。

20樓:北京律師

當然可以啊,你現在是實習生,不受勞動法的調整,你不想做,可以走的,實習期報酬應該正常支付給你。

實習期如果覺得工作不合適,可以辭職嗎?

21樓:網友

中心以不發工資為由不讓我走怎麼辦。

實習期間可以辭職嗎?

22樓:之平卉

當然可以辭職,實習期間本來就是雙向選擇,覺得不合適就可以走人,你已經工作兩個月了,肯定有工資的,單位也必須要發,具體你可以諮詢公司人事部。

23樓:平凡沉靜灑脫

肯定可以的,這是自由擇業的時代!

24樓:旗秋梵暖

我國法律規定,實習生在實習期間,如果認為工作不適合自己,需要提前3天通知用人單位,與用人單位辦理離職交接事項即可,因此,實習期是可以辭職的。注意:實習期內實習時間的約定;可約定每日不超過8小時,如確因特殊情況超過8小時的,實習單位應參照加班工資的計算方式向實習生支付報酬。

25樓:酷瀟

可以的啊。但是最好還是不要辭職。因為你在實習就要辭職。這樣對你以後找工作是個不好的音響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在實習的階段,應該說是比較自由的階段,你可以在這個階段選擇離職,並且不會有任何的問題,實習就是個人和企業都是在一個考察階段,如果覺得不合適,直接走就可以了吧。

實習期間有工資嗎?大概是多少,實習期有工資嗎?有的話大概有多少?

我不知道你所指的實習期和試用期又什麼不同,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條規定,勞動者在試內用期的工資容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建議你考慮,如果違反了上述規定的話,你可以到你所在地的勞動保障監察部門投訴。實習工資一般都是個人和單位協商...

駕照在實習期內能扣分嗎,駕照在實習期可以扣分嗎

機動車駕駛人參加學習後,二十日內接受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法規和相關知識的考試。考試合格的,記分予以清除,發還機動車駕駛證 考試不合格的,繼續參加學習和考試。拒不參加學習,也不接受考試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公告其機動車駕駛證停止使用。機動車駕駛人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有兩次以上達到12分或者累積記分達到2...

駕照在實習期內可以扣分嗎,C1駕駛證實習期內可以扣分嗎?

但ab駕照最好一分都不要扣,有扣分就要年審,年審時還要參加學習 扣滿6分延長實習期一年 扣滿12分登出其實習的準駕車型的駕駛資格。其他的駕照實習期內最多可以扣11分,繳清罰款記分就會清除的,沒有什麼影 響 扣滿12分登出其駕駛資格,要重考駕照了。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六十九條機動車駕駛人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