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7怎麼清空剪下板

2022-12-30 00:15:12 字數 1696 閱讀 3326

1樓:摩綠善成禮

在使用windows7系統的過程中,經常會用到「複製」、「剪下」、「貼上」這幾個操作步驟,有時會大意,將剪下板(即windows剪貼簿)中的內容貼上到某個不知名的地方,導致了不必要的儲存空間的佔用。又或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使得u盤和計算機進行資料互動,導致u盤無法安全退出。為了避免或者解決相應的問題,整理了下各種解決方案,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下win7如何清空剪下板的資料。

方法一:因為剪下板一次只能存放一次資料,也就是說,第二次執行的複製會覆蓋第一次執行的複製,所以,可以通過另外複製一兩個文字來覆蓋之前存放在剪下板中的資料,從而釋放空間以及斷開與之前操作過程的連線。

方法二:1、在電腦桌面空白處,滑鼠右鍵點選「新建」→「建立快捷方式」→在「請鍵入物件的位置」輸入:cmd

/c「@echooff

clip」(注意:「/這個符號的左邊需要空一格,「|

這個符號的左右兩邊都需要空一格,c和「之間需要有一個空格,所有的符號都要在英文輸入法狀態下輸入,儘量手動輸入,不要複製貼上)

圖23、為了介面執行的美觀性,可開啟「清空剪下板」快捷方式的屬性介面,將「執行方式」設定為「最小化」。(此步驟可要可不要)

圖3方法三:製作滑鼠右鍵一鍵清空剪下板。

圖42、在登錄檔器中,依次選擇進入hkey_classes_root→directory→backgroud→shell,右鍵點選shell資料夾,選擇「新建」→「項」→命名為「清空剪下板」(注:此名稱為右鍵選單欄中的名稱。)如圖5所示:

圖53、點選「清空剪下板」→「新建」→「項」→命名為「command」→選中command檔案→在右邊的屬性欄中,選中「預設」→雙擊左鍵,即可出現字串介面。如圖6所示:

圖64、在開啟的字串介面中,輸入cmd

/c「@echooff

圖8這樣就可以啦!這些方法都是親自試過的!都可以有效清空剪下板的!

2樓:登鶴過凝琴

方法一:剪下板。

的儲存是隻能存放一次資料的,也就是說,第二次執行的複製會覆蓋第一次執行的複製,利用這個原理,如果使用者之前剪下板中的資料很多,也可通過另外複製一兩個文字來覆蓋之前存放在剪下板中的資料,從而斷開與之前操作過程的連線。

方法二:1、在桌面空白處。

右擊。「新建——建立。

快捷方式。——請鍵入物件的位置」輸入:cmd

/c「@echooff

這個符號的左右兩邊都需要空一格,c和「之間需要有一個空格,這些符號都要在英文輸入法狀態下輸入,而且建議手動輸入,不要複製貼上。

3、如果使用者審美觀很強的話,為了「清空剪下板」介面的執行美觀,可開啟「清空剪下板」快捷方式的屬性介面,將「執行方式」設定為「最小化」。

方法三:右鍵選單中調出一鍵清空剪下板。

1、按「win+r」

組合鍵。開啟「執行」視窗,輸入「regedit」命令按回車,開啟。

登錄檔器。2、在開啟的登錄檔器中,依次選擇進入hkey_classes_root/director/backgroud/shell,在shell資料夾上右鍵選擇「新建」——項」,命名為「清空剪下板」。

3、在新建的「清空剪下板」上右擊選擇「新建——項」,命名為「command」,選中command檔案,在右側屬性欄中,雙擊「預設」開啟字串介面。

4、在開啟的字串視窗中,輸入cmd

/c「@echooff

clip」命令按確認。

5、此時嘗試下右鍵選單,你就會發現在右鍵選單中就出現「清空剪下板」選項了。

怎麼複製內容到剪貼簿,怎麼將剪下板裡的東西複製啊

首先,得明白什麼是windows的剪下板,就我自己的理解告訴你 剪下板是windows系統的自帶的一個功能,可以暫存你使用複製 ctrl c 或剪下 ctrl x 命令時所選中的內容,以便讓你進一步使用這些內容,它可以把幾個字元 一段文字 暫時儲存起來,使你可以進行剪下 複製等操作。剪下板上的檔案一...

Windows 7下怎麼關閉埠

可以利用windows防火牆關閉埠,操作步驟如下 1 開啟控制面板,點選windows防火牆 2 點選高階設定 3 點選入站規則,然後點選新建規則 4 點選埠選項,點選下一步 5 本例限制udp埠,所以點選udp,輸入要限制連線的埠號1434,點選下一步 6 點選阻止連線,點選下一步 7 勾選所以網...

windows7同步中心怎麼關閉

關閉方法 執行regedit進入登錄檔,在 hkey local machine software microsoft windows currentversion syncmgr handlers 項中找到一個與sql server 2000相關的分支,刪除 microsoft sql 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