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住環境好一點的房子心情也會好很多??

2022-12-30 01:00:11 字數 5279 閱讀 7466

1樓:釋千結

是的。不同的居住環境給人的心情感覺是不一樣的。

環境好一點的房子會讓人心情更加舒暢,因為沒有太多雜亂的事物,人的心情也會好很多。

雜亂的環境會讓人心情緊張,也會讓人覺得煩悶,久而久之會讓人的心情越變越差。

也就是說住環境好一點的房子,心情真的會變好。

2樓:陽光燦爛

自然是了,因為你住在比較舒服的環境中,你的房子如果幹淨衛生做起來,就感覺很清爽,人的心情就會變得更好,如果說你住在一個房間裡黑黑的,可能你一進門就感覺心情一點也不會好,人就是這樣,比如說你去一個風景很好的地方,就會影響你的心情。所以才會有那麼多人喜歡去旅遊,因為旅遊可以讓你開闊眼界,讓你欣賞到美好的風光,讓你的心情變得更舒服更好,也就是這個原因。人都喜歡優美的環境,就會帶來好的心情。

3樓:柏爾竹

其實我們居住的環境如果環境好一點的話肯定會有利於我們的心情的,如果說你居住的地方環境比較差,那麼你的心情肯定也會更加的糟糕,想法你的環境好一點的話,你的心情也會變得更加的好。

4樓:樹浩星安

一個人的心情與環境有些關係。但不是絕對的。關鍵是人的精神狀態。精神狀態最重要。人住環境好點的房子心情當然是會好點。但關鍵是精神狀態。

5樓:凡凡

住環境好一點的房子,心情肯定會好很多, 好的環境會讓人的心情愉快。

6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對心情會有一定的影響,但不是絕對的關鍵人的生活狀態是不是放鬆的狀態下的。

好的居住環境對人的影響

7樓:月似當時

居住在水邊的人壓力會更小一些。歐洲的相關研究中心發現,居住在靠近水的地方的人,身體的狀況會比不靠近水居住的人要健康許多,因為人們經常到水邊行走,全部身心都隨著盪漾的水面放鬆了許多,有非常好的舒緩效果。

在公園旁邊居住,更有利於心態的調節。日本的研究人員通過研究發現,住在公園附近的人,會充分感受到大自然的洗禮,不僅公園裡的綠色植被和純淨的空氣對人體有非常好的作用,而且還能讓人體的副交感神經有一定的改善,有很好的降血壓的效果。

居住環境對人的影響是很大的,能夠影響人體的健康,並且還對人體的各個方面有相對的好處,居住環境的好壞,也決定了人體的健康是否得到更好的維護。

8樓:30秒不

好的居住環境可以對我們的精神面貌有所提高。

可以讓我們每天過得更加的開心,不用為了一些物質生活而愁眉苦臉,另一方面也提高了我們的個人素質和自我修養,能夠讓我們和上層人接觸,學到更多的處事方法。如果我們是一個普通的上班族,也可以讓我們節省時間,提高工作效率。

反正我是這麼一個人,如果給我一個好的居住環境,我的心情就會特別的好,無論做什麼事情都會事半功倍的!

9樓:星星快快星星

好的居住環境,可以陶冶人們的情操,愉悅身心,使人們在勞累了一天之後,得到充分的休養生息,精神飽滿地面對第二天的工作。一個好的居住環境,也必定是一個能讓人安居的地方;

優秀的建築物往往是匠心獨運地加以造型,並以倚山傍水而取勢,它那波瀾起伏的精神氣質能夠引起人們內心的共鳴,從而達到「人傑地靈」的效果。

居住環境對人的影響。

對人類影響最大的莫過於居住的生活環境,居住環境的好壞,對人類體質和智力發展均有重大影響。

環境包括自然環境和人文環境兩方面:一是自然環境,是指住宅區周圍的狀況,如樓房間隔、綠化面積、規劃情況、噪音大小、汙染狀況等;

二是人文環境,人文環境主要是指居住小區的居住和文化氛圍。風水學也非常注重這一點,例如《陽宅十書》說:「卜其兆宅者,卜其地之美惡也,地之美者,則神靈安,子孫昌盛,若培植其根而枝葉茂。

……擇之不精,地之不吉,則必有水泉、螻蟻、地風之屬,以賊其內,使其神不安,而子孫亦有死類絕滅之憂。」氣候的好壞,水土的美惡的確對人類各方面影響甚巨,如在缺乏某種人體所需元素的地方,就往往流行地方性疾病。反之,自然條件好的地,則會促進人的發育以及改善生活生產條件,「子孫昌盛」自合情理之中。

那麼良好的居住環境不僅有利於人類的身體健康,而且還為人們的大腦智力發育提供了條件。

我們華髮半島公園所在的梧桐湖新城的地理位置極其優越,北臨兩大度假區--梧桐湖度假區和紅蓮湖度假區,南臨中國第八大淡水湖-梁子湖,是擁有大湖景資源的區域,以及整條西南向沿線是梁子湖的濱湖溼地水系,自然環境十分怡人。

10樓:貓貓老師來解疑

居住環境的好壞對人的身心健康有很大的影響。居住環境除了人們所熟知的陽光、空氣、綠化、溫度、溼度、噪聲、水源等自然環境外,還有一個居住的社會環境問題,它對人的身心健康更為重要。

居住環境的好壞,對人類體質和智力發展均有重大影響。環境包括自然環境和人文環境兩方面:一是自然環境,是指住宅區周圍的狀況,如樓房間隔、綠化面積、規劃情況、噪音大小、汙染狀況等;二是人文環境,人文環境主要是指居住小區的居住和文化氛圍。

良好的居住環境不僅有利於人類的身體健康,而且還為人們的大腦智力發育提供了條件。

11樓:人生啟示

生活環境,對人的影響有多大?看完不敢相信。

為什麼每次我把屋子收拾的非常整齊和乾淨以後,心情就會變得很舒服,屋子清爽了人,人心情也好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畢竟,比起打掃衛生的麻煩,更享受自己讓房間變得越來越美好的過程。房間看起來清爽了,自己的心情也會變得舒暢。

作家楊大俠楊科描述,環境左右人心。

13樓:檢沈

每個人都喜歡舒適的環境,把房子收拾乾淨,一是環境好了,再就是看到自己的勞動成果,所以心情就會非常好。

14樓:尋常心平常心

思想是物質客觀環境的反應。

客觀環境變整齊和乾淨了,就好像思想得到了整理。

居住環境影響人的脾氣性情嗎?

15樓:嶺上殘紅翯

我認為居住環境影響人的脾氣,性情。生活在好的環境下可以使人興奮,並且可以讓人心情得到放鬆。如果生活在嘈雜的鬧市會使人心煩躁,不利於身心成長。

但並不能絕對的說,居住環境就能影響人的脾氣心情,如果一個人的意志力足夠堅強,那麼無論生活在那中環境下,它都不會影響人的心情。

孟母三遷就是對這一環境的,有效詮釋。孟子母親每次搬遷就是為了給他提供一個好的學習環境,他母親認為在好的學習環境下他才能更好的成長。比如剛開始他們生活墳墓邊,孟子就會和別人在墳墓邊玩耍。

孟子母親認為這樣不利於孟子的成長。第二次他們搬遷在鬧市區孟子就跟著商人學習買賣。孟子母親認為這樣不利於孟子的成長,最後搬到書院旁,這下孟子才跟著書院的學生們學習讀書,禮儀。

這時孟子的母親才認為這才適合孟子最好的居住環境。所以說,居住環境影響人的脾氣性情。

16樓:靨目

當然會影響,我認為影響程度非常大。

一個人生活中幾乎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自己的居所裡待著,如果你的居住環境很差,那你每天呆在裡面也一定不會有好心情。

拋開貧富差距來說,普通人一般都能有一個保障自己生活的地方。有的人即使住了幾百平方米的大豪宅,裝修的很差,每天不是水龍頭壞了,就是停電了,在這種環境裡生活一天兩天也許可以忍受,但是時間長了,你的脾氣可能會變得暴躁,易怒,煩躁。

而有的人,儘管只能住幾十平米的小房子,地段也不是最好的,但是經過自己一番精心的裝修,環境溫馨又讓人感到舒心。

有一次在微博上看一**,是一對小情侶,畢業後沒有什麼錢,租了一間小房子,徵得房東的同意後,對房子進行了一番改裝。

首先是桌布,換成清爽的藍色,買了各種步,裝飾桌子和沙發,在臥室裡鋪了地毯,平時在上面收拾衣服,玩遊戲很方便。整體而言,那個小屋子裡充滿了兩個人的愛意,我相信生活在裡面一定很幸福。

想象自己上了一天的班,累得要死,回到家面對亂哄哄的家,心情不可能會好,而有一個非常舒適的環境,一定能讓你在想休息的時候完全放鬆身心。

所以我覺得,居住環境真的可以影響人的性情和脾氣。畢竟是自己日日夜夜都要生活的地方,在整整齊齊的屋子裡忙工作,也一定比在髒亂差的環境裡刷劇舒服的多。

17樓:流夏

肯定會影響的。而且影響挺大的。

我在高中的時候,由於離家比較遠,所以是在學校住校。我們那時候是八人間,都是男孩子,除了基本的衛生,別的都不太好,比如每天會比較吵。而且由於是老的校區,一些平時的洗漱都成為了問題,還要去樓下接水,只有樓下才有廁所。

慢慢的我做什麼都沒信心了,整個人都顯得很頹廢的樣子。才高一,所以我忍不住了,就自己去外面租房子住了。這次的經歷才讓我知道環境對於一個人影響蠻大的,到外面住後,我的狀態就調整過來了,那一段日子忘不掉。

陰暗的環境,整個人就會顯得比較沒生氣。小學的時候,我以前的家是一個背陽的地方,每天曬不到陽光,那時候做作業的時,我就一直看著外面的世界,最後家庭搬家了,在一個校園裡,這個特別方便我的學習,而且對面有一個花園,每天都是鳥語花香的。

於是我又愛好了寫作,沒事的時候我還喜歡種花草,爸爸告訴我,這是一個好習慣。我們都知道以前古代就有「孟母三遷」的故事,這個就是在強調環境啊,這個是從小就要好好涉及到的東西,小時候是培養他性格和脾氣的關鍵階段。

上大學的時候我就選擇了一所環境優美的地方,我是自己先去學校看的,現在我每天都是樂觀的狀態,而且脾氣也特別好,這邊綠色的樹木很多,還在許多花草,環境固然不會決定你的性格脾氣,但至少可以左右很多的。

18樓:太庸俗啦怎麼辦

這個影響真的挺大的,我深有體會。

我多年前是在市中心租房居住的。

周邊的交通很便利,配套設施也很齊全,很方便。

但一處於房子市中心,非常繁華,即使夜晚也總是有車聲。

居住環境比較嘈雜,晚上睡眠很不好。

二租住在一個老樓,樓中租住的比例很高。

周圍鄰居經常換人,經常會遇到沒有素質的人(比如夜晚唱歌、夜晚幹活、失戀啦到樓下吵架哀嚎)

三周圍人們的生活節奏很快。

我也一樣腳步匆匆,習慣性的快走,甚至小跑著上班。

簡單的說,因為以上的環境特點,我的脾氣比較暴躁,習慣快節奏做事,一天到晚也沒什麼幸福感。

後來,我在一處很安靜的城郊位置購買啦房子。

我是一看到環境就特別喜歡,當時感覺呼吸的空氣都比市中心要清新的多,太舒服啦,立即就決定買下。

①、新房的交通不是很便利,但非常幽靜,周圍的環境也特別好,我的睡眠也變得非常好。

我在市中心晚上9點半之前是不可能睡覺的,但在新房晚上8點都能很安靜的入睡。

②、新小區大多都是附近居民購買自住,人非常淳樸,生活節奏也很悠閒,經常能看到他們散佈、釣魚、下棋、練太極拳,到樓前的花壇種種花。

他們也總是樂意很熱情的攀談,我的心安靜啦很多。

我住的非常舒服,也能感受到一些生活中的美,脾氣變得好起來。經常覺得自己挺幸福的。

最後我辭掉啦節奏很快、壓力比較大的工作,找了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來做。

一個好的居住環境對人的影響,真的是非常大!!!

高考後學個技術是不是好一點,高考後是不是學個技術也有好出路?

高考後學個技術當然很好啊!所謂技多不壓身。你可以趁著高考結束,去考個駕照,或者學學廚藝,美髮之類的,豐富課餘生活的同時,也能豐富自己的生活技能和人生經歷 高中畢業生,踏上社會的話確實有點小了。趁年輕多學點東西吧!學技術,找個專業點的學校啦!別去那些什麼亂七八糟什麼都學不到的專科學校。去專業的技能培訓...

有一套屬於自己的房子 心裡是不是會踏實一點?

有一套屬於自己的房子,可不是 心裡踏實一點 的問題 那是 心裡相當踏實 的問題!住在自己買的房子裡,跟住在租的房子裡,感受是截然不同的 這個不同,是土地之差!舉個栗子吧 你錢包裡的錢是你自己的,你是啥感覺 你錢包裡的錢是借的,你是啥感覺 這兩種感覺,與住自己的房子和租房子之間的區別,是類似的 自己的...

房子動遷,住樓房,可是裝修的事情一點都不懂,從來沒弄過。找人裝修,怕裝修的幹活糊弄或是多要錢

也不貴。就是做個設計圖。把戶型圖發給他們,裝修廚房水電位置,櫥櫃位置要先測量。你買櫥櫃衛浴什麼的,他們給劃線。衣櫃買也行。做也行,第一張圖還行。第二張圖不現實,你自己找人裝修要自己買材料。水電一定要找技術好的,就這麼多吧。求採納 怕糊弄,那你有空就經常多盯著點,怕多要錢,你就多對比幾家 日服聚餐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