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小手掩著目是什麼生字?

2022-12-30 02:05:08 字數 6020 閱讀 6509

1樓:網友

一隻小手沿著木,這樣猜出來的話就是一個看字,就是看見東西的看,這樣的話你就寫出來就知道了。

2樓:徐歆然

呃,我覺得應該就是人類需要的人吧,因為他們好像就是這樣一個手在木上面。

3樓:匿名使用者

看,漢字一級字 ,讀作kàn或kān,最早見於《說文》。《說文·目部》:看,睎也。本義:用手加額遮目而遠望。引申義:指估量。

看,會意字。《說文》分析為「從手下目」。表意偏旁手與目皆象形字,以目在手下會看視意。

看之初文為形聲字(圖c),戰國文字作(圖a),《說文》誤作會意(參「圖b」字條)。楷書作看,主要是小篆的筆勢變化。《說文》本義是「睎」,即以目視物。

《樂府詩集·橫吹曲辭五·十五從軍徵》:「遙看是君家,松柏冢累累。」引申指看望。

《韓非子·外儲說左下》:「梁車為鄴令,其姊往看之。」引申指估量。

《三國志·吳書·周魴傳》:「看伺空隙,欲復為亂。」以上讀kàn。

引申指照看,看管。北魏賈思勰《齊民要術·養羊》:「或勞戲不看,則有狼犬之害。

」以上讀kān。

康熙字典。【午集中】【目字部】看·康熙筆畫:9·部外筆畫:4

《唐韻》苦寒切。《集韻》《韻會》《正韻》丘寒切,

一隻手一隻雞嘴一隻狗是什麼成語,一隻手一隻雞一個嘴一隻狗是什麼成語

偷雞摸狗 拼 音 t u j m g u 解 釋 指小偷小摸.也指亂搞男女關係.出版 處 水滸傳 權四十六回 小人如今在此 只做得些偷雞盜狗的勾當 幾時是了 跟隨二位哥哥上山去 卻不好?示 例 這些傢伙表面上正兒八經的 私下裡卻 男盜女娼 啥壞事都幹得出.看圖猜成語一隻雞在上面一個狗在下面嘴裡有汪 ...

一隻小鳥一隻鴨是什麼成語,瘋狂猜成語一隻鳥一隻鴨

答案 鴉雀無聲。解釋 鴨 諧音 鴉 小鳥 麻 雀 它們並沒有發出聲音。所以,答案就是 鴉雀無聲。鴉雀無聲來 y qu w sh ng 釋義 連烏鴉自和麻雀的叫聲都沒有。形容自然環境很靜或形容人們默不作聲 一聲不響。鴉 烏鴉 雀 麻雀。語出 宋 釋道原 景德傳燈錄 第四卷 公曰 鴉去無聲 云何言聞?正...

一隻什麼一隻什麼另一隻什麼填空

填空示例如下 1 一隻跳開了,一隻往後逃離,一隻早就消失不見了。2 一隻灰色,一隻白色,一隻黑白相間,可愛極了。一隻什麼.一隻什麼.另一隻什麼.填空 一隻什麼.一隻什麼.另一隻什麼.這種開放式填空隨便填啊。只要是單位為只的就可以了 一隻雞,一隻鴨,另一隻鵝 動物園裡的小猴子真頑皮!一隻 倒掛在樹上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