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小的孩子思維方式是什麼樣的呢?

2022-12-30 05:00:15 字數 1377 閱讀 4472

1樓:添詩明

3-6歲幼兒思維還處在萌芽狀態,也是整個幼兒時期身心發展的重要時期。因此幼兒的教育問題顯得格外重要,但是由於很多家長不知道幼兒思維特點,所以在教學中無法正確教育孩子,導致孩子逐漸失去了學習的興趣,所以家長要掌握幼兒思維特點,根據幼兒的特點,採取有效措施培養幼兒的思維能力。感覺運動階段0~2歲,特點事嬰兒只能通過自身的動作及與動作先聯絡的感知覺來認識外部世界,尚未形成對事物的表徵,沒有表象和語言。

所以,兒童只能認識此時此地的事物,物體一旦不在兒童的視野內,它就從兒童的心理活動中徹底消失了。到感覺運動階段末期,嬰兒形成了心裡表徵,掌握了語言和表象,獲得了客體永存的認識。前運算階段2~6、7歲,特點是產生了象徵性機能,兒童開始擺脫對具體動作的依賴,可以憑藉頭腦中對事物的表徵——表象與語言來進行思維。

前運算階段的思維是一種象徵性思維,它使兒童的思維擺脫了對動作的依賴,另一方面也使兒童的思維侷限於現象的世界,從而缺乏邏輯性。具體運算階段6、7歲~11、12歲,特點:兒童的思維開始擺脫了現象的束縛,獲得了邏輯性。

表現之一是兒童獲得了守恆概念,表現之二是兒童獲得了觀點採擇能力:表現之三是兒童獲得了對事物的類屬關係與序列關係的認識。兒童思維的邏輯性還必須依賴於具體的經驗,兒童還沒有掌握抽象邏輯思維的結構。

形式運算階段11、12~15歲,特點:與具體運算思維相比,形式運算更具有系統性。它可以使兒童解決前所未見的問題或假設性問題,是兒童適應複雜環境最有力的思維工具。

2樓:事成成就老先生

當孩子進入幼兒期((3一7歲),孩子的具體形象思維逐步發展起來。這一特點在5歲左右的孩子身上表現得尤為突出。這種思維主要是依靠具體形象和已有表象來進行。

當孩子思考時,其頭腦中思考的必然是,3根香蕉加4個蘋果。或』3顆糖加4顆糖』。如果遇著一位年齡比您的孩子小,按輩分應稱做』阿姨「的人,那就有趣了!

您的孩子一定不願叫姨因為在孩子看來,阿姨應該是與媽媽差不多的形象,而比自己小的人只能是妹妹。據心理學工作者對3一7歲孩子數概念和運算能力發展的研究資料表明,孩子數概念的發展是從計數開始的,先是口頭數數,接著能按物點數,最後是說出物體的總數。

好孩子是什麼樣子呢,好孩子是什麼樣的?

學我啊!我是好孩子!呵呵!你別裝了,裝起來真的挺累得。好孩子是什麼樣的?不要被好孩子的概念束縛了自己,盡力做好了自己該做的,問心無愧,一切就ok了 這沒有固定的標準。因為每個人有每個人想法和觀點。我個人認為只要誠實的孩子就是好孩子。其他的也不必太於計較了。什麼都讓父母順心的就是好孩子 但並不是說他讓...

「思維方式」是什麼意思,五種重要的思維方式指的是什麼?

思維方式是看待事物的角度 方式和方法,它對人們的言行起決定性作用。思維方式表面上具非物質性和物質性。這種非物質性和物質性的交相影響,無生有,有生無 就能夠構成思維方式演進發展的矛盾運動。不同國籍 文化背景的人看待事物的角度 方式不同,便是思維方式的不同。文化診斷學指出 科學思維 價值思維 應變思維決...

職場人的學生思維是什麼樣的

看過很多職場新人 甚至已經工作了一些年的人的學生思維,總結下來大概是 1.認為要準備好了再做 持續地覺得自己還沒準備好,遇到新的挑戰 同時也是機會 本能的想自己還沒學過 就像學校裡讀書時突然遇到了一個還沒學到的內容 迴避,總覺得要自己準備好了才行,但是卻因此錯過了機會。很多時候,是你有了責任,有了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