薈鈺的意思?

2022-12-30 05:10:09 字數 805 閱讀 3325

1樓:易用店鋪

薈。huì

薈,草多貌。――說文》

薈兮蔚兮。――詩·曹風·候人》

山林翳薈,必謹覆索之,此伏奸之所藏處也。――孫子·行軍》

潛薈蔥蘢。――郭璞《江賦》

又如:薈蔚(草木茂盛的樣子);薈鬱(草木繁盛的樣子);薈翳(指枝葉繁茂隱翳的草木)

聚集 [gather together]。如:薈蕞(聚集瑣碎的東西;聚集精華)

遮掩;隱翳 [cover]。如:薈翳(草木叢聚隱翳)

薈萃。huìcuì

[(of distinguished people orexquisiteobjects)gather together;assemble] [傑出的人物或精美的東西] 會集,聚集。

薈萃一堂。薈集。

huìjí[gather together] 聚集。

這裡是民間藝術薈集的地方。

薈。huì ㄏ

草木繁盛,引申為會集:~鬱。~蔚(a.草木繁盛的樣子,如「林木~~,煙雲掩映」;b.雲霧瀰漫的樣子,如「~~雲霧」)。萃(聚集,如「群英~~」集(聚集)。

基本字義。●鈺(鈺)yù ㄩ

1、珍寶,寶物。

2、堅硬的金屬。

詳細字義。鈺鈺 yù〈名〉

(1)珍寶[precious treasure]

鈺,寶也。——五音集韻》

(2) 堅硬的金屬 [hard gold]

鈺,堅金。——南朝梁·顧野王《玉篇》

2樓:市夢秋

茶葉的意思是薑茶倒入意中,然後喝了一口,然後又被爸爸知道了。

鈺琪是什麼意思,鈺琪在名字裡的意思

人名,如果分開說的話,鈺和琪都有美玉的意思,但我想問一下你現在知道一個叫張鈺琪的嗎?鈺是形容一些珍寶,寶物,和一些珍 的!而且它經常作為人名使用,多半用於給女孩子起名,用鈺起名字代表,在父母心中,孩子就像珍寶一樣貴重,也希望孩子將來也能遇到個,把她當作珍寶一樣寵愛的人!鈺 鈺 y 寶物,珍寶。堅硬的...

錦鈺什麼意思

錦鈺應該是一個人名,我們先一個字一個字解釋。查字典錦的意思是,絲織物的一種,在三色以上緯絲織成的緞紋地上織出的絢麗多彩,古雅精緻的花紋織物。第2個解釋是形容鮮豔華麗的色彩。鈺的意思是珍寶。第2種解釋是堅硬的金屬。作為人名肯定是第1種解釋珍寶。兩個字合起來錦鈺的意思就是他是一個漂亮的珍寶。也就是說,他...

取名鈺潼是什麼意思

鈺潼 好名字 鈺 寶物 堅硬的金屬。潼 地名。在四川省梓潼縣境內,南流注入墊江。說文解字 釋雲 水。出廣漢梓潼北界,南入墊江。從水童聲。鈺表示珍寶 寶物 潼表示盛多 高大 潼關,意義優美。意蘊該名字可以趣解為 寶物 高大 運輸公司起名大全免費 凡越運輸公司 金橋運輸公司 申達運輸公司 安新運輸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