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野地自己挖回的苦菜煮熟放冰櫃裡二年了能吃嗎?

2022-12-30 05:10:09 字數 4608 閱讀 3002

1樓:毋念之

陽春三月,踏青挖野菜的最好季節裡,介紹一下陽春三月挖野菜吃野菜的注意事項:

一、先說幾個常見的野菜:

1、涼拌的馬齒莧。

馬齒莧為馬齒莧科一年生草本植物。肥厚多汁,生於田野路邊及庭園廢墟等向陽處。國內各地均有分佈。該種為藥食兩用植物。全草供藥用,有清熱利溼、解毒消腫、消炎、止渴、利尿作用。

2、包餃子的薺菜。

薺菜為十字花科植物,是一種人們喜愛的可食用野菜,遍佈全世界。其營養價值很高,食用方法多種多樣。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具有和脾、利水、止血、明目的功效。孕婦切記要少吃。

3、狗地芽。

就是枸杞芽,枸杞葉有降壓作用和保肝作用,對人體還有免疫促進作用。枸杞葉和花朵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民間常用嫩莖葉做菜。如用枸杞嫩尖葉炒雞蛋,或切碎後與豆腐乾加醬油、鹽、糖、醋、麻油拌食。

4、棉花草。

也有人叫這種野菜為清明草,清明節前後採摘,將其洗淨剁碎和糯米粉攪拌,像包湯圓一樣灌上紅糖餡,做成清明菜粑粑,好吃得很。

5、燈籠花。

就是蒲公英,對於利尿有非常好的效果,它具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和c及礦物質,對消化不良、便秘都有改善的作用。

7、香椿芽炒雞蛋。

好吃的不得了,如果是鴨蛋、鵝蛋那就更好了。

常吃香椿可以起到清肝明目的作用,對視力下降及眼乾眼疲勞有很好的恢復作用。同時,香椿的揮發氣味能透過蛔蟲的表皮,使蛔蟲不能附著在腸壁上而被排出體外。

二、幾個注意事項:

雖然說嫩綠的野菜外觀良好,又有一定營養價值,但並不是所有野菜都是適宜食用的,有些野菜對特定人體健康甚至是有害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到了山野菜生長的時節,滿山的山野菜,營養好,價值高。但是山野菜生產季節短,不易儲存,這是個棘手的問題。採回後不及時保鮮和處理,極易老化變硬,失去風味,甚至腐爛,得不償失。

為了保證山野菜內銷外銷的質量標準,做到增產增收,現介紹2種行之有效的貯存方法。

1、殺青貯存:有些野菜,如蕨菜、薇菜等採回後不及時處理,鮮菜很快老化變硬,失去口感與風味,從而失去商品價值。怎麼做能保持山野菜的商品價值?

殺青處理。必須將它們及時用開水焯一下(即殺青,注意殺青不要用鐵鍋,以防產品變黑)。這樣既可除去澀味,又能抑制野菜細胞的活性,防止因呼吸旺盛而變質。

然後裝入塑料袋中,加5%鹽水,排淨氣後封緊袋口,放入冷涼處儲存。

2、醃漬貯存:為儲存野菜風味、品質,可採用醃漬貯存法。短期貯存時,只要將野菜洗淨後,直接加2-2.

5%濃度的鹽水浸泡(每公斤野菜用鹽水20-25克)即可。食用時用清水進行脫鹽處理。貯存6個月以上的,要採用兩次醃漬法。

第一次醃漬時,用鹽量為野菜量的20~30%,浸漬10天;第二次用鹽量為野菜量的10-15%,並以飽和鹽水(水鹽比100:37)灌滿缸後加蓋壓石,醃漬10-15天即可。

食用或加工時要進行脫鹽處理,洗掉鹽分即可食用。

3樓:寶貝馬龍

問題是說問一下,從營地裡自己挖回的枯菜煮熟放冰櫃了兩年了還能吃嗎?對於這種情況肯定是不可能吃了,也就也就是說吃的東西最多有6個月的保質期,而這個兩年了肯定是不能吃了。

4樓:生活小貼士伴你同行

放在冰箱裡已經兩年時間的冷凍蔬菜,可能會產生一些亞硝酸鹽,有一定的致癌作用,所以最好不要吃長期冷凍的青菜。

5樓:小安的仰望

肯定是不可以再吃了,因為這個吃的話很有可能會導致腹瀉現象產生,這個對身體的話特別的不好,不要輕易的嘗試啊。

6樓:創作者

從野地自己挖回來的苦菜煮熟放冰箱裡兩年了不能吃,只要超過一週的儲存熟菜既會發生營養損失或食物變質。所以苦菜煮熟放冰箱裡兩年了不能吃。供參考。

7樓:車上的魚魚

從野地自己挖回來的苦菜,煮熟放冰櫃裡兩年了,能吃嗎?這個肯定是不能吃了,放在冰櫃裡面兩年的東西,就算是放三個月也不能吃,因為它裡面已經滋生了很多有毒的細菌最好。

8樓:明天更美好

野地裡挖回的苦菜,煮熟後放進冰箱裡,兩年了,不能再吃了,因野菜儲存的時間過久,容易發生變質而發生食物中毒。

9樓:小冰粉

從野地自己挖回的苦菜煮熟放冰櫃裡面兩年了,應該是不能再去了,因為畢竟保質期也沒有這麼長的時間,所以的話最好還是不要再吃了,畢竟兩年的東西。

10樓:罒強丨丨殘罒

從姐弟自己挖回的苦菜,煮熟放冰櫃裡兩年了,能吃嗎?從野地裡自己挖回的苦菜,煮熟放冰櫃裡兩年時間有點太長了,就別吃了。

11樓:沐浴知識的春風

地裡挖回來的野菜,雖然是純綠色食品,但是冰箱裡儲存也頂多超不過三個月,否則的話就會有毒素是不能吃的。

12樓:教育達人張老師

時間已經太長了。不建議再繼續食用,謹防食材內部發生什麼了不太好的變化,一定要健康要緊。

13樓:網友

從野地自己挖回的苦菜,煮熟放冰櫃哪年了?當然是不可以吃的了。因為放在冰箱裡,時間太長了,已經過了保質期了。

冰櫃裡凍過的苦菜的吃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冰櫃裡凍過的苦菜不能吃吧,他會有一種東北俗稱的「凍死鬼」味,怪怪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該咋吃就咋吃唄,還想生吃?

苦菜冰櫃放粘了可以吃嗎?

16樓:牧啟顏

不可以,證明出現了腐爛變質的情況。aqui te amo。

17樓:sunny晨光熹微

不可以吃了,有點粘應該是壞了的。

在大地裡挖的苦菜,有害嗎,起碼菜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苦菜茶的。以前人們用來充飢的飯吃,平時的飲食方面清淡一些,用的時候一定要煮水熬湯,而紅糖又加的。

苦菜吃多了有沒有壞處

19樓:wjia佳醬

沒有。苦菜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以及鉀鹽、鈣鹽等,對預防和**貧血病,維持人體正常的生理活動,促進生長髮育和消暑保健有較好的作用。

苦菜中含有蒲公英甾醇、膽鹼等成分,對金黃色葡萄球菌耐藥菌株、溶血性鏈球菌有較強的殺菌作用,對肺炎雙球菌、腦膜炎球菌、白喉桿菌、綠膿桿菌、痢疾桿菌等也有一定的殺傷作用,故對黃疸性肝炎、咽喉炎、細菌性痢疾、感冒發熱及慢性氣管炎、扁桃體炎等均有一定的療效。

擴充套件資料;

養護方法。1、土壤:這是一種很好養殖的一種野蔬,常生長在沙土壤上,因其土壤鬆散、肥沃,所以很適合養殖苦菜。

2、水分:澆灌的時候水量要適當些,水量太大會影響其根部因溫度過低而影響生長。太小又會因為水分不足生長的小,所以澆灌的時候要仔細勘察水量的多少,通常土地變得溼潤就好。

3、養分:苦菜主要收穫的是以葉子為主的,施肥的時候用氮肥,在葉面追加肥料就可以了,這樣可以使莖葉厚實、產量高。

4、光照:它不適合強光的直接照射,因其喜歡涼爽的環境,庇廕是很有必要的,散光照射更有利於苦菜的生長需求。

20樓:迷濛之舞

清熱,涼血,解毒,明目,和胃,止咳。

治痢疾,黃疸,血淋,痔瘻,疔腫,蛇咬傷,咳嗽,支氣管炎,疳積。

《本草經疏》:「脾胃虛寒者忌之。」《隨息居飲食譜》:「不可共蜜食。「苦菜含有草酸,腸胃不好的人吃多了容易形成結石。

因此不建議長期大量吃苦菜。

苦菜的吃法總結:

1曬乾了再煮,2採摘回來洗一下馬上下去煮,雖然很苦,但比曬乾了的更有營養--清涼去火!

3幹苦菜吃法:先在開水裡浸泡半天,撈起來切一下。可以用肥肉熱鉤炒,在放入苦菜炒一會兒,加適當水敖湯,或者直接加少許油在鉤裡把苦菜炒一下在放入豬大腸煮湯。

水可以加多一點,多熬一段時間到爛會更好吃。

4青苦菜湯:先放油,油煮8分熟,直接加如熱水(就是所謂的"滾油湯"),再放苦菜,豆腐,也可以加排骨,這樣更清涼降火!

21樓:小草莓

我愛吃曬乾又幹炒的苦菜,沒事抓一把就吃。

22樓:匿名使用者

苦菜要看怎麼吃,一般與紅糖使用則沒有壞處,生活習慣差,飲食不規律,讓外邪入侵,體內寒氣逐漸累積,陰陽失去平衡,膽囊收縮功能下降,膽汁分泌減少,而食物中的脂肪代謝主要依靠膽汁,膽汁變少,所以會有拉肚子,感覺右腹肋骨邊緣處隱隱不適情況,根在膽,有時間挖些苦菜茶,煮些苦菜紅糖湯,原產地江蘇灌南,配些紅糖,平時飲食宜清淡,少吃生冷油炸辛辣。

地裡噴滅草劑一個多月了,長出很多苦菜可以吃嗎

23樓:網友

你的地裡頭噴的是滅草劑,而且都一個多月的時間,現在又從地裡長出了苦菜,這個苦菜是完全可以吃的,是能夠放心食用的。

因為什麼這樣說呢?你噴的是滅草的藥,是清除地裡面的青草,而不是封閉藥,要是封閉藥,我不敢說能吃,但也絕對不能吃的。

另外,你噴藥的時間都過了一個多月的時間,地理才長出來的青菜,這麼長時間藥性已經都揮發掉了,地裡的青菜長出來和他藥物性沒有什麼影響,因為我就是農村種地的。

在幾年前,我在打過藥的地裡,經常整菜回家,我自己也吃過,剩下的喂大鵝,餵鴨子和餵豬 ,也沒發現有什麼不良反應和不良後果,所以打藥過了一個多月時間長出來的青菜放心使用,不會產生什麼不良的影響。

女人夢見自己從地裡挖黑蒜,夢見自己在地裡挖紅薯死去的父親過來了

女人夢見自己在地裡挖黑蒜,他是在地裡,白天干活,可能是挖,哦,因為太累了,算得上賺的可能都是大泥吧!這樣黑天做夢也夢見去挖蒜去,大腦休息不好才可以做夢,女人夢見在地裡挖核算,意思就是說你要收成好又富又關鍵,一天一天過得幸福,有錢有勢又有財。意思是別人會知道自己的祕密,遇到倒黴的事。夢見成堆的大蒜,則...

為什麼有時檸檬水是苦的,檸檬水有點苦怎麼回事

我知道刷牙後馬上喝會是苦的 熱的比較不會苦,放冷了也會有點苦.還有不是能浸太久,也會苦 另外檸檬中有的地方是壞的也是苦的 不過你應該不會把檸檬皮也放進去把,那當然會苦 檸檬泡水有苦味,是因為所泡的檸檬中含有的苦素,苦素主要存在於檸檬皮與檸檬籽裡面。我們平常泡檸檬水,喝到苦味大多是因為泡檸檬水時,泡了...

作文敢於嘗苦才能明苦,關於品嚐苦澀的食物從中知道苦的深刻內涵

滋味,有千萬種。如同糖果一般的滋味是甜的 如同淚水一般的滋味是鹹的 如同陳醋一般的味道是酸的,如同青椒一般的味道是辣的 這些味道我都嘗過,可是,就在那一次,我嚐到瞭如黑巧克力一般苦澀的味道,那種味道是我一生也忘不了的,比苦瓜還苦。那是一次英語考試,我信心滿滿,認為自己肯定能得90分以上。可是當試卷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