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自律的乖乖是什麼意思?自律的意思是什麼

2022-12-30 05:20:12 字數 4420 閱讀 3267

1樓:浮振翱

跨你呢。個人修養。

怎樣自律。紀律和規則是我們平時工作、學習和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很多事實都能說明這個道理,比如買票要排隊;走在馬路上要遵守交通規則;甚至我們平時的一舉一動都受到一定的要求和約束,否則任何事情都毫無秩序可言。

而我們作為在校的學生,處在向邁進社會過渡的時期,更是有數不清的紀律和規則來要求我們,告訴我們該怎麼做不該怎麼做。

自律。但是,如果我們總在一種被要求的環境下學習和生活是很難進步的,所以我們應該學會自己約束自己,自己要求自己,變被動為主動,自覺地遵守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拿它來約束自己的一言一行。畢達哥拉斯說:

不能約束自己的人不能稱他為自由的人。我們的自律並不是讓一大堆規章制度來層層地束縛自己,而是用自律的行動創造一種井然的秩序來為我們的學習生活爭取更大的自由。

要自律,當然要有具體的要求。在配合當下正在實行的素質教育方面,我們要提高自身素質,樹立自尊、自愛、自強的自律意識,對學校、班級和個人都要有強烈的責任感,並且能夠正確處理日常學習生活中的人際關係和矛盾衝突。在學習方面,我們一要獨立,獨立思考、獨立解題、獨立完成作業;二要自覺,自覺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包括做好預習複習工作、上課專心聽講和按時完成作業。

在行為上,我們應該以中學生日常行為守則來規範自己的言行舉止,做到文明禮貌、愛護公物。在外表上,我們應該以簡單大方、乾淨整潔的衣著表現出學生樸素的本質。

如果大家都能夠加入到自律者這個行列中來,就會發現身邊的事物、環境都會大大的不同。自律並不僅對我們的學習有益,在幾年後,當我們陸續結束自己的學生生涯走上社會的時候會發現它對於我們今後在社會上的工作和生活也有很大的影響,因為當我們還是年輕時,犯了錯誤我們還有再來一次,從頭開始的機會,可是在社會上我們必須為自己的每一次失誤或者錯誤負責,承擔後果,這使得自律的作用更加明顯。因此,我們應該互相監督,做到自覺自律,為學習創造更好的環境,也為在今後的工作和生活中養成良好的習慣打下基礎。

2樓:溪浣妮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你非常的自律,並且能夠控制自己不會做什麼傻事情。然後能夠堅持一個目標,不放棄。

3樓:安之淺笑之

乖乖是方言 是河南話 暱稱 小寶貝的意思吧。

自律是什麼意思

4樓:wyp駱遙

自律是在沒有人現場監督的情況下,通過自己要求自己,變被動為主動,自覺地遵循法度,拿它來約束自己的一言一行。指不受外界約束和情感支配,據自己善良意志按自己頒佈的道德規律而行事的道德原則。

1、此詞語出自《左傳·哀公十六年》:「嗚呼哀哉!尼父,無自律。」

2、自律是一種不可或缺的人格力量,沒有它,一切紀律都會變得形同虛設。真正的自律是一種信仰、一種自省、一種自警、一種素質,一種自愛、一種覺悟,它會讓你發覺健康之美,感到幸福快樂、淡定從容、內心強大,永遠充滿積極向上的力量。

5樓:熱詞替換

自律就是剋制自己,不做不該做的事情。比如買票要排隊,不能插隊;走在馬路上要遵守交通規則;

6樓:匿名使用者

是本能的,拒絕一些低端的快樂,跳出享樂思維,保持能夠吃苦遭罪的力量,沒有抱怨的去適應周圍的環境,在社會各方面,優秀吸引優秀自律變成習慣。

7樓:牟永琦

自律,就是遵循法紀、自我約束。

自律,指在沒有人現場監督的情況下,通過自己要求自己,變被動為主動,自覺地遵循法度,拿它來約束自己的一言一行。自律並不是讓一大堆規章制度來層層地束縛自己,而是用自律的行動創造一種井然的秩序來為我們的學習生活爭取更大的自由。

8樓:小花豹

要麼現實所迫,要麼嚴格要求自己。

9樓:匿名使用者

在沒有別人監督的時候,通過自己要求自己。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律就是剋制自己,不做不該做的事情,如,我要自律,不做違法的事情。

11樓:匿名使用者

自律:自我控制,自我約束,自我調整的一種能力心態,也是人與動物的最跟本區別。人可以控制住,調整好,約束自己的某個思想行為舉動,防止自己過激的行為舉動導致自己嚴重的不良後果發生,如:

殺人放火等犯法的事情。反之,如狗狗,大家都知道是人類的好夥伴,,但是狗狗見到陌生的人是不是還是和陌生人做好夥伴呢?答案肯定不是,狗狗見到陌生人肯定會叫過不停還會咬人,因為狗狗沒有自我控制調整和約束的能力。

以上就是我對自律的解釋,希望對大家有幫助!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能管住自己。

在老師講課或參加重要會議的時候能管住自己。

13樓:美麗的巨兔

不用別人提醒做一些對的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律就像一顆糖,把它吃掉了,只是暫時的快樂,就不會在有快樂了。沒有把它吃掉,會讓你的一生都充滿快樂。

@江挽辭。原創✨

15樓:文森特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乖乖是什麼意思?

16樓:so陽光路

不同場景不同物件意思不同,你沒有明確什麼場景和人物!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河南話中的乖乖,是語氣詞,表示震驚、吃驚、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區分在什麼情況下,對誰說的,還有詞性。

愛人之間的稱謂:寶貝兒、親愛的、小天使、心肝兒。

如果是在吃驚、害怕的情況下說的感嘆詞,表示:好傢伙、原來如此等。

自律的意思是什麼 5

19樓:熱詞替換

自律就是剋制自己,不做不該做的事情。比如買票要排隊,不能插隊;走在馬路上要遵守交通規則;

20樓:練瑜伽官方

女人自律起來,有多可怕?

21樓:路過抓一把

遵循法度,自加約束。

詞語分開解釋:

自 : 自 zì 本人,己身:自己。自家。自身。自白。自滿。自詡。自餒。自重(zh恘g )。自尊。自謙。自覺?

律 : 法則,規章:紀律。法律。定律。規律。清規戒律。律師。約束:律己。

當你說,「我必須自律」,你便會提出一個必須遵守的標準來。自律就會一直存在:只要你想要填滿你內心的空虛;只要你對什麼是上帝,什麼是真理懷有一種確定的描述;只要你對那些你逼迫自己像準則一樣去接受的道德標準標杆仍然熱愛。

那也就是說,你的行為被想要去符合(道德標杆)的慾望所管轄和控制。但是,如果行為是由洞察力所催生的,那麼就沒有紀律了。

「乖乖」是什麼意思?

22樓:暴晚竹諶鵑

一般情況下,表示感嘆詞的較多,不過在不同地方就有不同的意思,比如在我們老家,如果叫某個小孩「乖乖」,就表示小孩或者很可愛和惹人憐愛。

自律是什麼意思呢? 5

23樓:熱詞替換

自律就是剋制自己,不做不該做的事情。比如買票要排隊,不能插隊;走在馬路上要遵守交通規則;

24樓:小花豹

要麼現實所迫,要麼嚴格要求自己。

自律,是什麼意思?

25樓:熱詞替換

自律就是剋制自己,不做不該做的事情。比如買票要排隊,不能插隊;走在馬路上要遵守交通規則;

26樓:小花豹

要麼現實所迫,要麼嚴格要求自己。

說一個人有自律 是什麼意思?

27樓:熱詞替換

自律就是剋制自己,不做不該做的事情。比如買票要排隊,不能插隊;走在馬路上要遵守交通規則;

28樓:練瑜伽官方

女人自律起來,有多可怕?

29樓:

是說這個人自己能按規定要求自覺完成。

30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自律的人才會為他人著想。

31樓:匿名使用者

自律就是鍛鍊身體健康!你的素質!

自律是什麼意思?

32樓:熱詞替換

自律就是剋制自己,不做不該做的事情。比如買票要排隊,不能插隊;走在馬路上要遵守交通規則;

33樓:匿名使用者

自律是指在現場沒有人監督的情況下,通過自己要求自己,變被動為主動,自覺地遵循法度,拿它來監督自己的一言一行。

34樓:琉璃月9985歲月

自律,出自《左傳·哀公十六年》,指在沒有人現場監督的情況下,通過。

35樓:小花豹

要麼現實所迫,要麼嚴格要求自己。

自律什麼意思,自律的意思是什麼

自律 字面意思,約束自己,自我管理。我們真的做到了自律嗎,首先自律一定要為了自己,而不是為了炫耀,而不是為了利益,也不是為了討好他人。我身邊有很多自律的人,他們確實很辛苦,過著很規律的生活,但是我卻沒在他們身上看到一點變化,或許是因為他們的自律時隱時現,又或者是因為影響自律的外在因素突然消失了。我時...

自信自律感恩有你是什麼意思,自律,自主,自強,自信是什麼意思?

比感恩高一個層次復是報恩制!來自西方的感恩觀bai更多傾向宗教情緒,被du動受施口zhi惠而不實,私相授受的功利dao 價值觀。而報恩就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仁義孝悌,悠悠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是孝義之仁,是主動回饋的行動派,是有公德倫理境界的社會和諧價值觀。自律,自主,自強,自信是什麼意思?1 自律 指在...

山東話我的乖乖是什麼意思,我的乖乖什麼意思

是山東南部菏澤 濟寧一代 蘇北 河南東南部分地區的方言,常用於老人對後輩小孩的稱呼 暱稱。我的乖乖就是 我的好好孩子 我的小寶貝兒的意思 這個是語氣詞,不是罵人的意思,通常表示對一件事很感嘆驚奇。相當於在說 不是吧,怎麼是這樣 比如說 我的個乖乖,這個姑娘長的真漂亮啊 就相當於在說 這個姑娘長的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