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書格式,離職證明書的格式

2022-12-30 05:20:11 字數 5323 閱讀 4845

1樓:帳號已登出

1.理由要充分、可信。寫辭職書,一定要充分考慮辭職的理由是否充分、可信。由於只有理由充分、可信,才能得到批准。但陳述理由的文字應扼要,不必。

2.措辭要委婉、懇切。用委婉、懇切的言詞來表明辭職的誠意。

尊敬的公司領導:

我是懷著十分複雜的心情寫這封辭職信的。自我進進公司之後,由於您對我的關心、指導和信任,使我獲得了很多機遇和挑戰。經過這段時間在公司的工作,我在軟體開發領域學到了很多知識,積累了一定的經驗,對此我深表感激。

由於我自身能力的不足,近期的工作讓我覺得力不從心。為此,我進行了長時間的思考,覺得公司目前的工作安排和我自己之前做的職業規劃並不完全一致,而自己對一個新的領域也缺乏學習的愛好。

為了不由於我個人能力的原因而影響公司的專案開發進度,經過深思熟慮之後我決定辭往目前在公司和專案組所擔任的職務和工作。我知道這個過程會給您帶來一定程度上的不便,對此我深表抱歉。

我已預備好在下週一從公司離職,並且在這段時間裡完成工作交接,以減少因我的離職而給公司帶來的不便。

為了儘量減少對現有工作造成的影響,我請求在公司的員工通訊錄上儲存我的電子信箱和手機號碼1個月,在此期間,假如有同事對我以前的開發工作有任何疑問,我將及時做出答覆。

非常感謝您在這段時間裡對我的教導和照顧。在公司的這段經歷於我而言非常珍貴。將來無論什麼時候,我都會為自己曾經是公司的一員而感到榮幸。

我確信在公司的這段工作經歷將是我整個職業生涯發展中相當重要的一部分。

祝公司領導和所有同事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再次對我的離職給公司帶來的不便表示抱歉,同時我也希看公司能夠體恤我的個人實際,對我的申請予以考慮並批准。

此致。敬禮。

2樓:玫瑰花兒開

首先,辭職報告是辭職時必不可少的重要材料,千萬不要為省時間而放棄不寫。

肯定會有人這麼想:反正都要離職了,直接跟領導口頭說一聲就好,還寫什麼辭職報告?

這裡有必要糾正你的錯誤思想,辭職書是辭職的必要程式。我國勞動合同法中規定: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因此,辭職報告不僅僅是禮貌性問題,也是法律上的要求。不要為了節省這一點點時間,而為後續的離開留下隱患。

其次,辭職報告中必須包含三大要素。

三大要素:辭職申請日期、辭職理由、離職時間,這三者缺一不可。

大多數人都在為不會寫辭職信的內容而頭疼,費盡腦汁組織語言。可無論你寫得再生動,再感慨,沒有體現重點,這封信也是不能發揮作用的。

所以,在提交辭職報告前,請務必檢查以上三個要素是否具備。

第三,辭職報告分為4種形式。

大家根據自己的喜好或公司的要求來做選擇,不一定要長篇大論,只需適合就好。

形式1:公司固定格式型。

一些公司,當員工向領導提出口頭申請之後,會直接獲得「同意離職」的回饋,這時就可以向人事部門領取相關**進行填寫。

而這份**中就會帶有辭職申請的內容,相當於辭職書。因此,只需要按照固定格式進行填寫即可,無須自己再寫一份辭職報告。

形式2:簡約型辭職書。

形式3:感性型辭職書。

在公司工作多年,一些小夥伴必然會有許多個人感悟,所以在即將離開的時候,可借寫辭職報告的機會好好地總結感恩一番。畢竟在公司工作也有些日子,都是有感情的。

這種型別的辭職報告可以將個人成長小結、特別事件回憶、對領導的感恩、對公司的期望等融入進去,讓看辭職信的人感受到辭職者的真誠與真心。文中加粗部分請根據個人實際情況進行替代。

但務必記住,情感可以豐富,但辭職的態度要堅決,以避免不必要的誤會。以下辭職報告框架供你參考。

形式4:理性型辭職書。

辭職報告也是對一名員工綜合素質的考驗,很多人帶著良好的印象進入公司,同樣也希望在離開時,讓企業歎服他的良好職業素質。因此,辭職報告就是個很好的介質。

最後,不要太在意你與公司、與領導的是是非非。

3樓:112333束脩

離職通知。本人根據《勞動合同法》第37條正式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請予以支援!

落款。根據《勞動合同法》第37條 正式員工提前30日,試用期提前3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關係。

離職證明書的格式

4樓:我們最2的人

離職證明範本,是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解除勞動關係的書面證明,是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解除勞動關係後必須出具的一份書面材料。離職證明範本的法律依據是勞動法相關法規,主要目的是表明雙方已經解除了勞動關係,理清雙方在勞動關係方面的界限,也為勞動者日後建立下一個勞動關係清除了不必要的障礙。

離職證明範本,主要包含以下要素:

1、勞動單位基本資訊;

2、勞動者基本資訊;

3、勞動關係建立日期;

4、勞動關係解除日期;

5、勞動關係期間勞動者擔任職務。

6、解除勞動關係的原因;

7、雙方簽名蓋章等。

5樓:w愛酸檸檬

離職證明書的格式如下。

1:.必須填寫的資訊單位名稱,離職者姓名,離職者曾任職務,在職時間,證明開具日期,開具日期處加蓋公章,身份證號。

2:一般用a4紙列印,現實中也有些公司採取一式兩份中間分割處蓋騎縫章的方式。

3:離職員工可以向人力資源部申請填發離職證明書,人力資源部發出的離職證明書只證明離職員工的受僱日期、職位及其離職原因,一般被開除的職工是填發開除證明書而不填發離職證明書。

4:用人單位使用相應員工時是需要簽訂合同的,合同簽訂後雙方的關係在合同約定期限內就會受到《勞動合同法》的保護,所以合同未到期時不能隨意解除這種關係,需通過離職證明進行解除。

5:《勞動合同法》第五十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6:書寫格式。

離職證明(居中對齊)

茲有___姓名)同志於___年___月___日至___年___月___日期間在我公司擔任___職務,在職期間,工作努力,無不良工作表現。現因___原因申請離職,並已正式辦理離職等相關手續。以後其一切相關事宜均與我司無關。

特此證明。__公司單位(蓋章)

___年___月___日。

6樓:大文葉谷菱

如下離職證明是範本,你可以參考下離職證明。

___先生/女士/小姐,自___年__月__日至___年__月__日在我公司擔任___部門)的___職務,由於___原因提出辭職,與公司解除勞動關係。以資證明!

公司名稱(加蓋公章)

2023年月日。

我這份辭職通知書格式規範嗎?

7樓:來自旌德文廟傾國傾城的懶羊羊

規範。辭職通知書有很多種格式,辭職信的基本格式如下:

1,標題。在辭職信第一行正中寫上「辭職信」,標題要醒目,字型稍大。

2,稱呼。要求在標題下一行頂格處寫出接受辭職信的單位組織或領導人的名稱或姓名稱呼,並在稱呼後加冒號。

3,正文。首先要寫出書信辭職的內容,其次敘述遞交書信辭職的具體理由,最後要寫出自己遞交辭職信的決心和個人的具體要求,希望領導解決的問題等。

4,結尾。結尾要求寫上表示敬意的話「此致敬禮」。

以下版本,供您參考:

辭職信是辭職者向工作單位辭去職務時寫的書信,也叫辭職書或辭呈。辭職信是辭職者在辭去職務時的一個必要程式,通常由標題、稱謂、正文、結語、署名與日期五部分構成。

8樓:水6元

辭職通知書書寫內容格式是否規範問題,筆者『水6元』認為只要按照法律的相關規定來書寫就會達到規範要求。

勞動者依法辭職程式及方法如下:

勞動者想辭職,只需要提前30天以書面形式向公司的勞動人事部門遞交辭職的通知〔切記:要求公司在自己的「勞動者送達、移交(文書、材料)簽收單」簽上姓名和日期〕,不需要徵得公司的同意。勞動者繼續上班滿30天自然日,在第31天自然日就可以中止工作,有權要求公司辦理辭職的相關手續,公司應該予以辦理(《勞動法》第31條、《勞動合同法》第37條),同時一次性付清工資(《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9條),給勞動者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勞動合同法》第50條),否則公司就是違法。

《勞動法》第31條 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應當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

《勞動合同法》第37條 勞動者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3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員工辭職報告的格式是什麼?

9樓:嘚德芙

辭職報告格式:辭職申請通常有五部分構成。 具體如下:

1、標題。在申請書第一行正中寫上申請書的名稱。一般辭職申請書由事由和文種名共同構成,即以「辭職申請書」為標題。標題要醒目,字型稍大。

2、稱呼。要求在標題下一行頂格處寫出接受辭職申請的單位組織或領導人的名稱或姓名稱呼,並在稱呼後加冒號。

3、正文。正文是申請書的主要部分,正文內容一般包括三部分:

(1)要提出申請辭職的內容,開門見山讓人一看便知。

(2)申述提出申請的具體理由。該項內容要求將自己有關辭職的詳細情況一一列舉出來,但要注意內容的單一性和完整性,條分縷析使人一看便知。

(3)要提出自己提出辭職申請的決心和個人的具體要求,希望領導解決的問題等。

4、結尾。結尾要求寫上表示敬意的話。如「此致--敬禮」等。

5、落款。辭職申請的落款要求寫上辭職人的姓名及提出辭職申請的具體日期。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31條規定:「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應當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這就明確賦予了職工辭職的權利,而且這種權利是絕對的,勞動者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無須任何實質條件,只需要履行提前通知的義務即可。

一、辭職情形:

1、依法立即解除勞動關係,如用人單位對職工有暴力或威脅行為強迫其勞動、不按合同約定支付工資等,職工可以隨時向用人單位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要求。

2、根據職工自己的選擇,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

3、向用人單位提出申請,雙方協商一致解除合同。

二、有關辭職的《勞動法》:

《勞動法》一方面賦予了職工絕對的辭職權,另一方面又賦予了用人單位一定的請求賠償損失的權利。

《勞動法》第102條規定:「勞動者違反本法規定的條件解除勞動合同或者違反勞動合同中約定的保密事項,對用人單位造成經濟損失的,應當依法承擔賠償責任」。

三、關於賠償:

原勞動部在《違反有關勞動合同規定的賠償辦法》的第4條明確規定了賠償的範圍:「勞動者違反規定或勞動合同的約定解除勞動合同,對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的,勞動者應賠償用人單位下列損失:

1、用人單位招收錄用其所支付的費用。

2、用人單位為其支付的培訓費用,雙方另有約定的按約定辦理。

3、對生產、經營和工作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

4、勞動合同約定的其他賠償費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靖邊縣人民**。

關於證明書,格式是怎麼的,證明書的格式是怎麼寫

證明書格式 證明材料,是指由組織或個人出具的證明有關人員或事件的真實情況的書面材料。通常稱證明信 證明書。一 證明材料的一般格式和要求是 2 抬頭。有些證明材料有明確的主送單位,就要在證明材料的開頭頂格寫明主送單位的全稱 有些通用證明材料也可以不寫主送單位。3 正文。這是證明材料的主體部分,應把需要...

欠款證明書怎麼寫

欠條一般由標題 正文 落款三部分組成。一 標題 欠條的標題一般由文種名構成,即在正文上方中間以較大字型寫上 欠條 兩字。也有的在此位置寫上 暫欠 或 今欠 字樣作為標題,但這種標題正文則在下一行頂格寫。二 正文 欠條的正文要寫清欠什麼人或什麼單位什麼東西 數量多少,並要註明償還的日期。三 落款 落款...

申訴書格式

天啊,你這不叫申訴書,向公司提更不叫公訴了,所以,只要簡單的述明申訴請求 事實和理由就行了,當然如果你要是向行政機關法院申訴,上面的那位你可以參照使用?先寫個名稱 對公司職業女性的工資待遇不如男性的申訴書 再寫正文 簡單的述明申訴請求 事實和理由 所要求達到的效果。落款姓名日期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