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喻的句子有哪些,比喻句有哪些?

2022-12-30 05:20:09 字數 3377 閱讀 9681

1樓:金融分析師莫老師

比喻讀書多,學識淵博。

比喻不分寒暑,刻苦讀書。

唇腐齒落---比喻讀書諷誦極為勤苦。

原比喻讀書越多,道理越明。現也指事物發展的動力和源泉。

暗室求物---在沒有光亮的房間尋找東西。比喻讀書不得要領,難見成效。

我更喜歡把愛情比喻為檸檬,因為它很酸,讓人難忘,而且那種味道,很久都揮之不去。

戀愛就象手機,總是謠傳要單向收費,卻永遠出不了臺,最後你才發現,謠言發源地不是使用者自我,就是沒有手機的所謂專家學者。再以後,你不得不說服自我,雙向收費是多麼合理合法。十九經典的戀感情緒比喻,你是屬於哪一種的。

韋編:用熟牛皮繩把竹簡編聯起來;三:概數,表示多次;絕:斷。編連竹簡的皮繩斷了三次。比喻讀書勤奮。

長城建在連綿起伏的八在達嶺上,好像一條長龍,長城的城牆非常厚,也非常高,長更是不可比喻,有五萬多公里。因此它才被人們稱為萬里長城。

編後語:戀愛就像吃辣椒,不吃的時候它總是奇香無比,但真正吃的時候卻辣的你痛不欲生,後悔莫及,發誓永不再吃,然而辣勁剛過,你又對它朝思暮想。越辣越香,越香越辣,你永遠在思念與後悔之間遊離,這就是戀愛的邏輯。

看完之後你個人覺得戀愛更好的比喻是什麼?

如果把我的人生比喻成一本書,而我是唯一的執筆人,那在我的故事裡,我就是捨不得對你下筆太重,捨不得把你寫得有半點曲折,對你……我就是捨不得……一輩子捨不得。

2樓:匿名使用者

天上的雲,有的像羽毛,輕輕地飄在空中;有的像魚鱗,一片片整整齊齊排列著;有的像一張張大棉絮,在空中飄來飄去。

二月春風似剪刀。

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受回。

3樓:油泡琵琶

1.我看著這蔚藍的大海,不由地哼起了歌,心情像迎著海風飛馳的帆船一樣輕快。

2.我們放學了,就好象歡快的小馬駒撒開了韁繩。

3.我像一條魚兒,遨遊在書的海洋。

4.她因為喜悅變得紅撲撲的臉蛋就像樹上的紅蘋果。

5.我此時此刻不知怎麼形容我的高興心情。就如重獲自由的小鳥,得到解放的犯人,逃離獵人追捕的動物。

6.她那甜蜜的微笑,像一股清涼的泉水在我心中流過。喜悅湧進了她的心中,心彷彿盪漾在春水裡。那顆心樂得快要盛不下蜜糖般的喜悅。

7.他心中,像放落一副千斤擔子般的輕快。她歡喜得滿臉飛霞,兩隻圓圓亮亮的眼睛,好像兩盞小燈籠。

8.他的臉上,時常掛著甜美的笑容,兩片薄薄的嘴唇在笑,疏蔬的眉毛和細細的眼睛在笑,腮上兩個陷得很深的酒窩也在笑。

4樓:樹瑤鬱碧

理想是筆,寫出人生之光。

理想是光,照亮黑暗的街。

理想是街,走出自己的路。

理想是路,帶你走向成功。

希望是風,吹起飽滿的帆。

希望是帆,帶起前進的船。

希望是船,駛向憧憬的海。

希望是海,載你向遙遠的彼岸。

理想是風,捲來濃密的雲;

理想是雲,化作及時的雨。

理想是雨,滋潤久旱的樹;

理想是樹,為你撐起綠陰。

理想是水,澆出生命的苗;

理想是苗,長出生命的樹;

理想是樹,開出生命的花;

理想是花,結出生命的果!

理想是雲,落下霏霏細雨;

理想是雨,聚成浩瀚的海;

理想是海,托起夢想之船;

理想是船,載你迎風遠航。

比喻句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1、美麗的彩虹就像一座七彩的橋一樣高掛在雨後的天空。2、天上的雲像連綿的峰巒,像湍急的河流,像威武的雄獅,像奔騰的駿馬。3、火紅的楓葉像火花一樣紛紛地飄落下來。

4、像鵝毛,像蘆花,像棉絮的大雪降落下來。 5、我的心像刀絞一般,淚水迷糊了我的眼睛。6、春風像個慈祥的母親,拂著你的臉頰,使你感到舒暢,心曠神怡。

6樓:匿名使用者

1、梧桐樹的樹葉像一個個金色的小巴掌。2、一朵朵太陽花像小朋友一個個可愛的笑臉。3、梧桐樹葉遍地都是,像給水泥道蓋上了一層地毯。

7樓:圭仁丘妍

白雲柔軟悠閒,如同一隻只溫順的綿羊,聽話地躺在大地媽媽的搖籃裡那鵝毛大雪像一隻只潔白的蝴蝶飛落下來。

青山,白雲,還有那追逐嬉戲的林間小鳥,構成了一幅絕好的水墨丹青。

草原上的那一群綿羊,它們悠閒漫步在無垠草原上,像是一群群可愛的小孩子。

一艘銀灰色的氣墊船,像一匹純種烈馬,在金波粼粼的海面上飛掠而過。

有哪些好的比喻句?

8樓:肖星星兒

好的比喻句bai

有:春風du像個慈祥的母親,拂著你zhi的臉頰dao,使你感到舒暢,心內。

曠神怡。雲彩容像一朵朵潔白的羽毛,輕輕的漂浮在空中。

東方天邊的彩霞時刻在變幻,如霜楓,如榴火,如瑪瑙,如琥珀。

西湖像一塊碧玉,也像一面銅鏡。

星星像一雙明亮的眼睛在夜空中照耀。皎潔的明月高掛在淡藍色的天空中,月光像流水一樣瀉下來,大地一片銀白色。

月亮慢慢地從江心升起來了,圓圓的、亮晶晶的,好像一個銀盤。

春風像一支彩筆,把整個世界勾勒得更加絢麗多彩 。

含有比喻的成語有:

光陰似箭:guāng yīn sì jiàn ,時間如箭,迅速流逝。形容時間過得極快。例: 光陰似箭,歲月如流,轉眼間二十年過去了,他已成為孩子爸爸了。

情深似海:qíng shēn sì hǎi,形容情愛深厚,像大海一樣不可量。例:一個和諧的班級體的成員之間應該是情深似海的。

似漆如膠:sì qī rú jiāo,形容情投意合,難捨難分。例:辦公室的小名和小花兩人真是如膠似漆,整天形影不離。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條瀑布就像一條銀色的綢緞墜下。

10樓:宇vvvu宇

中午的太陽像一個大火球。

的比喻句子,有哪些

關於比喻句的句子有哪些

11樓:網友

荷葉上有幾顆像鑽石一樣的小露珠。

12樓:網友

pos死來pk了看臉色我走了啊。

比喻句有哪些10個?

13樓:課文與閱讀

1.荷葉像一把小傘。

2.火紅的楓葉像火花一樣紛紛地飄落下來。 3.北極星像指路燈一樣 掛在天空。

4.月亮像一輪玉盤嵌在藍色的夜幕中。

5.夢像一片雪花,在空中飄舞。

形容比喻好的句子有哪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1他的力氣像牛一樣的。

2書是知識的鑰匙。

比喻句有哪些

比喻的句子有哪些,比喻句有哪些?

回答 比喻的句子很多 天上的雲,有的像羽毛,輕輕地飄在空中 有的像魚鱗,一片片整整齊齊排列著 有的像一張張大棉絮,在空中飄來飄去。二月春風似剪刀。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受回。1.我看著這蔚藍的大海,不由地哼起了歌,心情像迎著海風飛馳的帆船一樣輕快。2.我們放學了,就好象歡快的小馬駒撒開了韁繩。3...

比喻句有哪些,家的比喻句有哪些?

比喻 1.露似珍珠月似弓。2.陽光下盛開的百合花就是您的笑容。3.皎潔的明月高掛在淡藍色的天空中,月光像流水一樣瀉下來,大地一片銀白色。4.春風像個慈祥的母親,拂著你的臉頰,使你感到舒暢,心曠神怡。5.雲彩像一朵朵潔白的羽毛,輕輕的飄浮在空中。6.水仙花很漂亮,像一位站在小河邊,穿著白衣服的仙女.7...

比喻句有那些,比喻句有哪些?

親,1 荷葉上的露珠晶瑩透亮,好像一顆顆珍珠一樣。2 這條公路很長很長,就像一條長長的飄帶一直伸向天邊。3 涼爽的秋風陣陣吹過,樹枝搖晃,彷彿在彈奏動人的樂曲。4 蝴蝶 蜜蜂在花叢中跳著迷人的舞姿。5 天上的月亮像一個大玉盤,掛在空中。6 春天來了,春姑娘邁著輕快的步子來到人間。7 百靈鳥在樹枝上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