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氏家族歷史,榮氏家族的光榮歷史是什麼

2022-12-30 05:30:08 字數 1295 閱讀 6620

1樓:連禮聶俏

榮氏家族的起源!

我是榮氏的外親。我母親姓榮。家族位於汶上縣北。因為自小在姥姥家長大,所以對榮氏有很深的感情。我給大家介紹一下,榮氏發源地的一些情況。

榮氏鼻祖,榮啟期(前571——474年)字昌伯,春秋時期郕國(今汶上縣北)人,生於周靈王元年(前571年),卒於周元王二年(前474年),終年98歲。榮氏祖先本與西周姬姓同宗,「周成王卿士榮伯食採於榮(今河南鞏縣西),因以為姓氏」。周莊王四年(公元前693年),榮叔公「奉王命見魯桓公,有功社稷,封為上谷大夫,始遷於魯,宅居郕邑(今山東汶上,古稱中都),是為魯宗之始」。

榮啟期為叔公後人,精通音律,博學多才,思想上很有見解。曾為孔子師。後孔子初仕之地就是中都汶上。

擔任中都宰。

汶上原名中都。比鄰聖城曲阜。

榮氏曾經是中都第一大家族,中都有一佛教聖塔。內供奉佛教至高聖物佛牙舍利。世間唯一。

並由世間唯一的雙膝跪地菩薩守護。中都因此得名中國佛都。該塔的建造者有三人。

其中兩人為榮氏家族成員,榮世,榮義。這些事情**十臺做了三期的探索發現欄目來報道。

不過現在汶上榮氏已經不再如次強大。大多聚居在汶上先苑莊鎮演馬村。可謂偏居一隅,悄無聲息了。汶上榮氏的後代,現在也在逐步外遷。守在祖地的人越來越少。

榮氏家族的光榮歷史是什麼

2樓:昝鴻軒

榮氏家族,是以榮毅仁為代表的中國民族資本家族。他們靠實業興國、護國、榮國,在中國乃至世界寫下了一段輝煌的歷史。中國人民大學經濟學院教授高德步評價說:

「從近代開始,榮家三代對中國經濟的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榮宗敬和榮德生兄弟創辦的企業是中國民族企業的前驅;解放後,榮毅仁支援中國**的三大改造,對我國經濟的發展起到非常積極的作用;改革開放以後,榮家第三代榮智健等人對中國市場經濟、新興民族企業的發展做出了重大貢獻」。

榮毅仁的生平和榮氏家族發家史 ?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5月生,江蘇無錫人。2023年畢業於上海聖約翰大學歷史系。民建成員。

2023年曾被**副總理譽為「紅色資本家」。2023年10月26日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89歲。是第。

一、二、三、八屆全國人大代表(上海),第。

四、五屆全國人大常委;第二屆全國政協委員,第。

三、四屆全國政協常委。曾任中華人民共和國原副主席,第。

六、七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副委員長,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五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原主席,中國國際信託投資公司董事長。

榮姓氏的歷史?

刁姓的家譜文獻,刁氏家族的歷史

刁氏族譜兩卷,首一卷,著者待考,清道光二十四年 公元1844年 木刻活字印本。現被收藏在中國家譜 山東昌邑刁氏族譜一卷,清 潘洪亮續修,清咸豐八年 公元1858年 木刻活字印本。現被收藏在山東省昌邑縣石埠西村。廣東興寧河西刁氏族譜不分卷,刁晏平等編,七年 公元1918年 石印本一冊。現被收藏在美國猶...

李氏家族的輩分是怎麼排的李氏家族的輩分是怎麼排的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湖北省 有美循先緒,紹聞廣太昌,貽謀裕久遠,蘭桂定騰芳。湖北宜昌夷陵區李氏字輩 士大三單光,宗國傳發祥,華堂開泰運,世代啟遠昌。湖北利川團堡李氏派語 珍惜洪昌國,永遠乾坤定。李姓家譜種類繁多,數量驚人,據說美國猶他州譜學會存有115種,北京圖書館收藏有67種,民間儲存者不計其數。從時間上說,李姓族譜...

家族歷史的尋訪心得作文,《我家族的歷史》作文

我有點自卑,但從未放棄,我寫作的態度,遠遠超過寫老師課堂上佈置的作文,我就在這樣的表的與發現中開始了作文,我就在這樣的徘徊與等待中靠近了作文,直到有一天,我的信在電臺裡播出。感受與體會 受到挫折只要堅持不懈,努力奮鬥,就會成功 我愛孩子的十個理由 第4題 第6題 只需要聯合生活實際 談談自己的感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