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花女 名句,《茶花女》有哪些好句 名言 道理

2022-12-30 05:40:03 字數 1252 閱讀 3407

1樓:啊拉奧利弗

茶花女經典語錄。

1.「頭腦是狹小的,而他卻隱藏著思想,眼睛只是一個小點,他卻能環視遼闊的天地。」—茶花女》

2.「我不夠富,不能像我希望的那樣愛你;我也不夠窮,不能像你希望的那樣被你愛。讓我們彼此忘卻---你是忘卻一個對你說來相當冷酷的姓名,我是忘卻一種我供養不起的幸福。」—茶花女》

3.「獲取一顆沒有被人攻擊的經驗的心,也就像奪取一座沒有守衛的城池一樣。」—茶花女》

4.「這些女人生前考究的生活越是鬧得滿城風雨,她們死後也就越是無聲無息。她們就像某些星辰,隕落時和初升時一樣黯淡無光。」—茶花女》

5.「你想給我製造的痛苦只是你對我愛情的證明。」—茶花女》

6.「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而是明明知道彼此相愛卻不能夠在一起;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明明知道彼此相愛卻不能夠在一起而是明明無法抵擋這股相愛的氣息卻不能夠不繼續。」—茶花女》

7.「除了你的侮辱是你始終愛我的證據外,我似乎覺得你越是折磨我,等到你知道真-相的那一天,我在你眼中也就會顯得越加崇高。」—茶花女》

《茶花女》中的經典語句

2樓:匿名使用者

《茶花女》中抄的經典語句有:如bai

下,請欣賞:

du你以為我窮,低微,不漂亮,zhi我就沒有。

dao靈魂沒有心嗎?你想錯了! 我和你一樣有靈魂,有一顆完整的心!

要是上帝賜予我一點姿色和充足的財富,我會使你難以離開我就如同我現在難以離開你一樣,我現在不是依據習俗、常規,甚至也不是通過血肉之軀同你說話,而是我的靈魂同你的靈魂在對話,就彷彿我們兩人穿過墳墓,站在上帝腳下,彼此平等—— 本來就如此!」 傻事?我需要你,布蘭奇(英格拉姆小姐)有什麼?

我知道我對她意味著什麼,是使她父親的土地變得肥沃的金錢。嫁給我,簡。說你嫁給我。

總算出來了。你把自己關在房間裡一個人傷心。一句責難的話也沒有。

什麼都沒有。這就是對我的懲罰?我不是有心要這樣傷你,你相信嗎?

我無論如何也不會傷害你,我怎麼辦?都對你說了我就會失去你,那我還不如去死。 我已經受夠了!

我生平第一次找到我真正的愛,你不要把她拿走。

茶花女名言

《茶花女》有哪些好句,名言,道理

求名句!《茶花女》中好像有句話,大意是人們都是為了自己愛我,而他卻是為了我而愛我。請問原句是什麼?

茶花女的第一章好詞好句好段,《茶花女》好詞好句好段

在此書中,這名法國名作家塑造的是一個揮金如土 而為維護自己所愛的人的利益甘願犧牲自己的幸福 甚至能忍受愛人的誤會,並且情願受愛恨煎熬的一個具有高貴品格的jinv形象。也許瑪格麗特 戈蒂埃這種人並不很多,但它至少說明無私的愛能夠出自一個揮金如土談笑人生的jinv。這樣的事在十九世紀的法國,在藝術之都巴...

茶花女主要內容,茶花女主要內容

瑪格麗特是個貧苦的鄉下姑娘,來到巴黎後,開始了賣笑生涯,成了 社交明星 她隨身裝扮一束茶花,人稱 茶花女 稅務局長杜瓦先生的兒子阿芒 杜瓦,他風狂地愛著茶花女,兩人陷入愛河。但茶花女的一切生活 來自摩裡阿龍公爵,當他發現了阿芒語茶花女的交往,就斷絕了其財源,又因阿芒父親的反對與從中作梗,茶花女為了保...

認為《茶花女》怎樣,《茶花女》讀後有什麼感悟

我覺得不錯 但就是悲了點 呵呵。情節很巧妙哦。最後是很感人。悲也沒辦法。戲劇嘛。總之我覺得寫的很好。茶花女和羊脂球一樣。不被自己的職業所左右。敢愛敢恨。說實話,一般,不過聽說戲劇版本比較好,我只看過 版本,它不過是流行於當時的一本暢銷書,也還算不錯,不過和 巴黎聖母院 這類 比起來,還是有些差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