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華讀的故事是什麼(神話故事)?

2022-12-30 05:40:01 字數 2547 閱讀 2643

1樓:帳號已登出

1、《女媧補天》

遠古的時候,四根擎天柱倒了,九州大地裂開了,天不能滿蓋大地,地不能遍載萬物,大火蔓延不熄滅,洪水氾濫不止息,猛獸吞食善良的人們,兇禽捕捉老人孩子。於是女媧煉成五色石修補蒼天,斬下鰲足作擎天柱,斬殺黑龍來平息大地,積聚蘆灰制止洪水。

2、《大禹治水》

遠古的時候,江河提防失修,洪水成了人們的災害,於是大禹率領民眾,與自然災害中的洪水斗爭,最終獲得了勝利。面對滔滔洪水,大禹從鯀治水的失敗中汲取教訓,改變了"堵"的辦法,對洪水進行疏導,體現出他具有帶領人民戰勝困難的聰明才智;大禹為了治理洪水,長年在外與民眾一起奮戰,置個人利益於不顧,"三過家門而不入"。大禹治水13年,耗盡心血與體力,終於完成了治水的大業。

3、《神農氏嘗百草》

神農氏本是五氏之一,出生在烈山的一個石洞裡,傳說身體透明,頭上長有兩角,即牛頭人身。他的特殊外形和勤勞勇敢,長大後被人們推為部落首領,因為他的部落居住在炎熱的南方,稱炎族,大家就稱他為炎帝。

有一次他見鳥兒銜種,由此發明了五穀農業,因為這些卓越的貢獻,大家又稱他為神農。他看到人們得病,又到都廣之野登建木上天帝花園取瑤草而遇天帝贈神鞭,神農拿著這根神鞭從都廣之野走一路鞭一路回到了烈山。神農嘗百草多次中毒,都多虧了茶解毒。

因誓言要嚐遍所有的草,最後因嘗斷腸草而逝世。

4、《后羿射日》

遠古的時候,大地出現了嚴重的旱災。炎熱烤焦了森林,烘乾了大地,曬乾了禾苗草木。原來,帝俊與羲和生了10個孩子都是太陽,他們住在東方海外,海水中有棵大樹叫扶桑。

10個太陽睡在枝條的底下,輪流跑出來在天空執勤,照耀大地。

但有時,他們一齊出來給人類帶來了災難。為了拯救人類,后羿張弓搭箭,向那9個太陽射去。只見天空出現爆裂的火球,墜下一個個三腳的烏鴉。最後,天上只留下一個太陽。

2樓:林凡若雲

今年已經是罪犯李華(化名)入監的第5個年頭,加上在看守所的兩年羈押,李華已經坐了7年的牢。作為當年震驚全省乃至全國的特大網路詐騙案主犯,曾經的好好青年,計算機領域冉冉升起的新星是怎樣走向深淵,淪為階下囚的?下面一起來聽一聽李華的故事。

2023年,李華憑著對計算機的熱愛和過人的天賦,考入了貴州省某某經濟大學,主修計算機專業。2023年因成績優異,獲得了留校任職的機會,被學校聘請為授課老師的同時,還負責學校機房的管理和維護工作,每月收入近5000元人民幣,這在當時無疑是一份很體面的工作。

一開始的他對學校心懷感恩,於是一邊努力工作,一邊繼續學習計算機相關知識。在他的悉心輔導下,學生們代表學校在全國計算機技能大賽中獲得貴州片區第一名,一舉拿下了代表貴州參加全國計算機技能大賽的資格,一時風頭無雙、名聲大振,風光正盛的同時,風險也在一步步地接近他。

一些社會閒散人士開始有意識地接近他,向他討教一些黑客、木馬等「專業」問題。法律意識淡薄的李華不以為然,覺得都是好朋友交流一些電腦知識,和犯罪搭不了邊。就這樣,李華從剛開始幫人編制一些木馬程式收取點辛苦費,到後來看到「朋友」利用自己的電腦技術輕鬆賺錢,他的認知發生了變化。

抱著試一試的心態,李華自己操刀製作了釣魚**,並利用虛擬網路遊戲平臺在網路上實施詐騙。2023年10月到2023年1月,短短3個月的時間,李華製作的釣魚**就收入30多萬元,看著不費吹灰之力就撈來的鉅款,他被矇住了雙眼,也矇蔽了心,在犯罪的深淵中越陷越深直至覆滅。

2023年8月,李華因詐騙罪被抓,進了看守所後,他依然天真地覺得自己所作所為最多判個一兩年,不是什麼大案。最終在法院的判決下,他才看清自己在犯罪的道路上走了多遠。法院判決:

李華因犯詐騙罪被判處有期徒刑十五年。而李華的哥哥(一名退伍軍人),本有一份體面工作,也因協助李華實施詐騙被判處有期徒刑七年。結局令人唏噓……

目前在監獄服刑改造的李華,在民警的教育下,逐漸認識到自己所犯下的罪錯,端正了改造態度。改造之餘,他開始通過書本等方式填補法律空白,並利用自己學到的知識、悟出的道理幫助身邊的人改造,成為了改造「標兵」。

李華的故事中,我們看到了天才少年的風光人生,看到了金錢面前的節節敗退,看到了法律意識淡薄的心存僥倖,更看到了無盡深淵中的悔恨和嘆息。

3樓:隆元

后羿射日,我覺得應該是后羿射日。

李華讀一本故事書,三天讀了36頁,照這樣計算,如果他要讀完96頁的故事書,需要多少天

李華在讀一本故事書,第一星期讀了156頁,還剩下這本書的2/5沒有讀。這本故事書有多少頁?

4樓:匿名使用者

156÷(1-2/5)

=260(頁)

答:這本故事書有260頁。

李華讀一本500頁的課外書,第一天讀了總頁數的15%,第二天讀了總頁數的15. (1)第一天比第二天

5樓:妥實又伶俐的小奇異果

(1)500×(1

5-15%),500×(,500×,=25(頁);

答:第一天比第二天少讀25頁.

(2)500×15%=75(頁);

答:第一天讀了75頁.

5-15%),500×(,500×,=225(頁);

答:還剩下225頁沒有讀.

(4)500×(15%+15),=500×,=175(頁);

答:兩天一共讀了175頁.

外國神話故事,國外神話故事

1 潘多拉的盒子 潘多拉是希臘神話中第一個塵世女子。普羅米修斯盜天火給人間後,主神宙斯為懲罰人類,命令神用黏土塑成一個年輕美貌 虛偽狡詐的姑娘,取名 潘多拉 意為 具有一切天賦的女人 並給了她一個禮盒,然後將她許配給普羅米修斯的弟弟埃庇米修斯 意為 後知 埃庇米修斯不顧禁忌地接過禮盒,潘多拉趁機開啟...

神話故事作文,神話故事作文300字?

精衛填海 太陽神炎帝有一個小女兒,名叫女娃,是他最鍾愛的女兒 有一天,女娃駕著小船,到東海去遊玩,不幸海上起了風浪,象山一樣的海浪把小船打翻,女娃就淹死在海里,永遠不回來了。炎帝固然掛念他的女兒。但都不能用他的光和熱來使她死而復生,只好獨自悲傷罷了。女娃不甘心她的死,她的魂靈變化做了一隻小鳥,名叫 ...

神話故事作文,神話故事作文300字?

精衛填海。嫦娥奔月。寫一篇關於神話故事的作文,400字 神話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天上有10個太陽,每個太陽,每天輪著換班,第一天,第一個太陽出來值班,第二天 可是有一天10個都不想輪班了,於是10個太陽都出來了。這是人們的生活就開始遭殃了。天上下起了火雨,大地都著火了。這是乙,去找義。義聽了之後就拿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