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一日 住店 遊覽

2022-12-30 08:30:10 字數 1313 閱讀 9835

1樓:匿名使用者

春熙路其實沒啥子小吃 住店就7日還是不錯 而且很多地方都會有 地裡位子也好 還有就是宜家也不錯 在成都主要就是逛春熙 但是那邊基本都是大商場了 小地方就不曉得哦。

2樓:匿名使用者

你住機場賓館好了,100以下。第二天做機場大巴到市區,先去草堂再去文殊院,春熙路不是隻有大商場的。

3樓:康為**病專科門診

杜甫是我國歷史上最著名的詩人之一,被人們稱為「詩聖」。杜甫草堂是杜甫的故居,坐落在成都市西郊的浣花溪畔。杜甫在顛沛流離中到了成都,靠了友人的幫助在城西浣花溪畔營建了草堂。

他在這裡居住了將近4年,寫下240多首詩篇。膾炙人口的《春夜喜雨》、《茅屋為秋風所破歌》等就是在這裡寫的。為了紀念這位偉大的詩人,北宋以來,就有人在詩人故居處建園立祠,供人瞻仰。

當年杜甫居住的草堂早已不存在了。而現在的草堂,實際上是後人為紀念杜甫而建的包括「大廨」、「詩史堂」和「工部祠」等建築在內的一所優美的園林。

「大廨」裡陳放著國畫杜甫草堂全景和杜甫生平介紹。「詩史堂」正中是杜甫行吟的雕塑之像,壁柱間懸掛著歷代石刻杜甫像的拓片、木刻板和紀念詩人的對聯;兩側陳列室展出近代書畫家的「杜甫詩意畫」和書法。「工部祠」內有杜甫彩塑像,明、清石刻像和兩通「少陵草堂圖」碑刻;後人把在四川當過地方官的宋代著名詩人黃庭堅和陸游,也塑像配祀祠內。

「工部祠」左邊的「草堂書屋」和右邊的「恰受航軒」,陳列著宋代以來各個時期的古版杜甫作品和各種外文譯本。

杜甫草堂內溪流環繞,竹木蔥蘢,亭臺池閣掩映在花木叢中,是一處頗有特色的祠宇園林。

杜甫草堂是唐代詩人杜甫流寓成都時的故居,又稱浣花草堂、工部草堂、少陵草堂,坐落在成都市西郊的浣花溪畔。杜甫在顛沛流離中到了成都,靠友人的幫助助在城西浣花溪畔營建了草堂。他在這裡居住了將近4年寫下了240多首詩篇。

《春夜喜雨》《茅屋為秋風所破歌》等就是在這裡寫的。為了紀念這位偉大的詩人,北宋以來,在詩人故居處建園立祠,供人瞻仰。當年杜甫居住的草堂早已存在了。

現在的草堂,實際上是後人為紀念杜甫而建的一所優美園林,總面積約20公頃。

「大廨」裡陳放著國畫杜甫堂全景和杜甫生平介紹。「詩史堂」正中是杜甫行吟的塑像,壁柱間懸掛著歷代石刻杜甫的拓片、木刻板和紀念詩人的對聯;兩側陳列室展出近代書畫家的「杜甫詩意畫」和書法。「工部祠」內有杜甫彩塑像,明、清石刻像和兩通「少陵草堂圖」碑刻;後人把在四川當過地方官的宋代著名詩人黃庭堅和陸游,也塑像配祀祠內。

「工部祠」左邊的「草堂書屋」和右邊的「恰愛航軒」,陳列著宋代以來各個時期的古版杜甫作品和各種外文譯本。

杜甫草堂內溪流環繞,竹木蔥蘢,臺池閣掩映在花木叢中,是一處頗有特色的祠宇園林。2023年3月,***公佈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成都一日遊路線有嗎,成都一日遊路線有推薦嗎?

推薦朝洛帶古鎮一日遊,洛帶古鎮是一個擁有客家文化的古鎮,有廣東會館 江西會館 湖廣會館 川北會館還有客家文化博物館,是個感受客家文化很不錯的地方,上午在洛帶古鎮逛完,吃了午飯。下午推薦去離洛帶古鎮只有一公里的蔚然花海賞花,走路或者坐三輪車都不遠,蔚然花海里面都是種植的太空花卉,種子是經過太空培育的,...

成都市內一日遊攻略,求成都到青城山一日遊攻略

成都是個悠閒的城市,除了那些宗祠 草堂的景點個人覺得去大學校園裡逛逛或者在街邊找家茶樓坐下聽當地人擺擺龍門陣還要有意思,到飯點了問當地人去 吃地道的美食,這才是真正的體驗成都生活 最為資深成都人 給你推薦 求成都到青城山一日遊攻略 成都到青城山的交通工具首選是動車,方便,準時 快捷,單程只要15塊錢...

南寧的風景什麼地方最好遊覽,南寧一日遊必去景點

一是五象廣場旁的南寧第一高樓地王國際大廈雲頂,可俯視全城,景觀獨特。二是青秀山龍象塔,秀美山川盡收眼底。大明山。大龍湖!大龍洞,聽說都不錯哦!去南寧旅遊,有哪些必去的景點 1,位於武鳴縣東北部約38公里的大明山,是我國南方較大的山脈之一 2,良鳳江位於南寧市南郊,距市中心14.5公里處 3,揚美古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