兇醜哪幾個生肖,兇醜肖是什麼生肖

2022-12-30 11:35:07 字數 2995 閱讀 9862

1樓:匿名使用者

兇是虎,醜是牛。

生肖一般指十二生肖(中國民俗文化)

十二生肖,又叫屬相,是中國與十二地支相配以人出生年份的十二種動物,包括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

十二生肖的起源與動物崇拜有關。據湖北雲夢睡虎地和甘肅天水放馬灘出土的秦簡可知,先秦時期即有比較完整的生肖系統存在。最早記載與現代相同的十二生肖的傳世文獻是東漢王充的《論衡》。

十二生肖是十二地支的形象化代表,即子(鼠)、醜(牛)、寅(虎)、卯(兔)、辰(龍)、巳(蛇)、午(馬)、未(羊)、申(猴)、酉(雞)、戌(狗)、亥(豬),隨著歷史的發展逐漸融合到相生相剋的民間信仰觀念,表現在婚姻、人生、年運等,每一種生肖都有豐富的傳說,並以此形成一種觀念闡釋系統,成為民間文化中的形象哲學,如婚配上的屬相、廟會祈禱、本命年等。現代,更多人把生肖作為春節的吉祥物,成為娛樂文化活動的象徵。

生肖作為悠久的民俗文化符號,歷代留下了大量描繪生肖形象和象徵意義的詩歌、春聯、繪畫、書畫和民間工藝作品。除中國外,世界多國在春節期間發行生肖郵票,以此來表達對中國新年的祝福。

生肖取數十二,暗合古人對自然現象的歸納性認識。

中國先民感受到寒暑交替,植物枯榮的週期,以之為「一歲」。月亮的盈虧週期也與「歲」相關——十二次月圓正好一歲。用木星作為年的週期,「歲星」繞行一圈剛好十二年。

《周禮•春官•馮相氏》雲:「掌十有二歲、十有二月、十有二辰」,除計年計月,十二也用做計量時辰。

十二也經常用於其他方面。《左傳•哀公七年》中載,「周之王也,制札上物,不過十二。以為天之大數也。

」 國語•晉語四》記,「黃帝之子二十五宗,其得姓者十四人,為十二姓」。 後漢書•苟爽傳》雲:「故天子娶十二婦,天之數也。

諸侯以下各有等差。」

民間故事。軒轅黃帝要選十二動物擔任宮廷衛士,貓託老鼠報名,結果老鼠忘了,從此貓見老鼠就尋仇。原本推牛為首,老鼠偷偷爬上牛背佔先機。

虎和龍不服氣,被封為山神和海神,排在牛的後面。兔子不服,要和龍賽跑,兔子跑到龍前面。狗不樂意,一氣之下咬傷兔子,被罰倒數第一。

蛇、馬、羊、猴、雞之間還經過一番較量,最後豬跑來佔據末席。

該傳說還解釋生肖為何無貓。其實遠古中國無貓,家貓傳入中國時生肖早已形成。這個近似於兒童故事的傳說,遠不是對問題的科學解釋。

2樓:坐著烏龜去游泳

兇醜肖是鼠、虎、牛、狗、豬,可以從平時的細節中就可以瞭解到。在生活中,有一些人每天總是滿臉的笑容掛在臉上,而有一些人則是臉部沒有任何的表情,特別是十二生肖中的屬虎的,總是一天拉著臉,看起來非常的兇,並且這種人也是非常醜的。同時屬牛的人也一樣,他只是勤勤懇懇的工作,平時沒有絲毫的表情,看起來也比較的醜。

屬鼠的人比較的精靈,總是一副人家欠他錢的樣子,給誰都表現出特別的兇,所以兇人樣貌都不是很好。屬狗的人不願意和別人親近,總是把自己孤立起來,總是沒有任何的表情,一副很兇的樣子。屬豬的人,也是不善於笑的,臉上表情也是比較深沉,總體給人感覺比較兇。

兇醜肖是指鼠、虎、牛、狗、豬,它們都是不善於笑的,總是擺出很兇的樣子,讓人感覺難以親近。

3樓:網友

屬鼠乃是兇醜肖,屬鼠的人做事勤奮努力,態度積極,待人和藹,有較強的約束力,遇事多為他人著想,適應力強,善於結交朋友,多情善感,性格稍微內向,觀察細緻,思維方式條理有序,不足之處是稍微膽小怕事,多疑保守,個別問題目光短淺,認識深度不夠。

屬虎乃是兇醜肖,屬虎之人富有進取心,有朝氣,有著雄心壯志與遠大抱負,他們敢想敢幹,勇於開拓,敢愛敢恨,情感豐富,熱情大方,自信向上,富有正義感,樂於助人,性格外向活潑,不足之處是易動感情,自以為是,剛愎自用,有點孤傲任性。

屬猴乃是兇醜肖,屬猴之人頭腦機智,善於思考,足智多謀,有進取心,生活浪漫,不受拘束,不足之處略有虛榮心,嫉妒心,輕浮散漫,缺乏誠信。

4樓:品茗尋道

丑牛。丑牛,十二生肖的第二位。屬牛的人,性格正直善良,富於忍耐,對事多固執,缺乏交際。此人沉默寡言,但內心溫和,作事勤勉,活動獨立,熱心堅強。

做事謹慎小心,腳踏實地行動緩慢,有穩紮穩打的習性。不輕易受他人或環境的影響,依照自己意念和能力做事。在採取行動之前,早有一番深思熟慮,而且有始有終擁有堅強的信念和強壯的體力。

明辨是非按部就班,事業心強最具耐力。 內心有強烈的自我表現欲,故不適合作默默無聞的工作,天生優秀領導人物。女性勤儉持家,是傳統的賢內助,非常重視子女教育。

雖然婚姻方面不太協調,卻能以旺盛的精力投入事業中成為有成就的企業家。 有耐性肯上進,所以能達成自己所設定的目標。溫和實在是終生天性,對國家有強烈的熱愛,有理想有抱負,重視工作與家庭,是尊重傳統的保守者。

5樓:往事

屬虎,屬牛都是胸醜的生肖。

十二生肖那幾個是兇醜生肖

6樓:胡振蓀

一個沒有。不然的話有一年生育率為零。

7樓:過去式_恐懼

你好!兇肖是鼠牛虎猴狗豬。

在十二生肖裡哪些是代表兇醜的

8樓:狂奔大犀牛

是蛇蛇年生人外表冷靜,像表皮冰冷的蛇般,會沉著鎮靜地觀察周遭事物,並安靜地執行自己的工作。而另一方面,內心熱忱,願意幫助他人,遇有新同事或新朋友,會主動協助對方,所以容易受人歡迎且信賴。此種型的女性也是個社交型的人,有不凡的氣質,很容易得到好感,會熱心助人,尤其是在舞會上,會有不少男士邀舞,不會成為被冷落的人。

其實肖蛇的人並不像蛇給人的陰險印象,反而在儀態容貌上很端正美麗,且富**。在運程上是晚年運之人,屬於倒吃甘蔗型,因此不會早年得志,到晚年才有大成就。由於男女性都熱情**,所以多為戀愛結婚之人,可以得到很好的愛情境界,但是要將熱情轉換到實質的家庭生活上,使美滿生活能更堅實。

最有名的蛇故事是「白蛇傳」,這也是描述愛情的執著,因此蛇年出生的人會為自己喜愛的事物,不擇手段地去爭取。

當然以上都是民俗說法,並無法考證。

兇醜肖是什麼生肖

9樓:圓夢天使

如果說兇猛的話。

我認為應該。

是生肖虎。眾所周知的。

老虎是非常兇猛的。

十二生肖中最凶最醜的是什麼肖,十二生肖那幾個是凶醜生肖

蛇和牛在十二生肖中,丑牛。所以最醜的是 生肖牛。最凶的是蛇,巳蛇,巳同噬,所以最凶。希望你滿意 十二生肖那幾個是凶醜生肖 一個沒有。不然的話有一年生育率為零 你好!凶肖是鼠牛虎猴狗豬。在十二生肖裡哪些是代表凶醜的 是蛇蛇年生人外表冷靜,像表皮冰冷的蛇般,會沉著鎮靜地觀察週遭事物,並安靜地執行自己的工...

十二生肖儒肖是哪幾個,十二生肖儒肖是那個

十二生肖儒肖有鼠 兔 牛 狗和羊!屬鼠 認為說客氣話才能體現涵養。屬鼠的人在平時的生活中很喜歡說一些抱歉對不起之類的字眼,他們往往認為說這些客氣話才能夠體現自己的涵養,而他們本身也非常討厭那些做錯事又裝出一副大爺表情的人,而他們也自然不希望自己是這樣的一群人了,因此通常他們都很喜歡將抱歉,對不起掛在...

十二生肖哪幾只屬於大肖,十二生肖哪幾個是大肖

大肖,鼠牛虎兔龍蛇。小肖,馬羊狗雞狗豬。南朝 陳 詩人沈炯,曾創作了一首十二屬相詩 鼠跡生塵案,牛羊暮下來。虎哺坐空谷,兔月向窗開。龍隰遠青翠,蛇柳近徘徊。馬蘭方遠摘,羊負始春栽。猴慄羞芳果,雞砧引清杯。狗其懷物外,豬蠡窅悠哉。詩中將十二生肖擬人化,賦予感 彩,今日讀來仍讓人拍案叫絕。東漢儒家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