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車發動機能拿水衝嗎?汽車的發動機可以用水衝嗎?

2022-12-30 12:25:11 字數 4827 閱讀 6784

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汽車發動機不建議用水沖洗,特別是有線束的地方。

2樓:烏魯木齊萬通技工學校

不可以。熱車時禁止水衝:熱車狀態下,發動機的溫度過高,如果突然用冷水沖洗,會導致缸體變形開裂,而且高溫下涼水沖洗會出現大量水蒸氣,導致發動機艙內過潮,影響電路。

遠離發動機外保險盒和行車電腦:大部分車型的發動機艙保險盒會有提示,提示車主避免用強壓水嘴噴洗,雖然做了充足的防水處理,但高壓水槍的壓力過大,不能沖洗行車電腦和保險盒區域。

3樓:汽車大師杜甫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提問。發動機可以水洗嗎。

您好,我是您的專屬技師,用心,細心,專心為您解答愛車問題,為您找到相對應的問題的解決方案及解決方法!相關方案如下:根據你的情況,不可以用水沖洗,容易進水導致線路腐蝕!

可以用抹布擦拭就可以!,希望我的解答能給您帶來幫助。

不行,插頭容易進水腐蝕。

汽車的發動機可以用水衝嗎?

4樓:玩車女神

汽車發動機艙髒了千萬不能用水槍直接沖洗,很容易損壞發動機,大量水蒸氣會 滲透到電子裝置裡造成電子故障。快來看看正確的清洗方法吧。

5樓:匿名使用者

熱機子不能衝,因為缸體的熱脹冷縮會把它弄壞。 冷車也最好不要衝,因為會讓高壓線漏電。或者從氣孔裡衝進水到機油裡去。

6樓:匿名使用者

熱的時候絕對不可以,冷縮熱漲可導至發動機體爆裂,等待冷卻後是可以的,建議最好在早上清洗後開車,讓熱力把餘下水分蒸發。

7樓:江邊大煙客

別亂衝,要衝的話1是不要衝到電瓶,2是要注意一定要冷車的時候衝,剛熄火就衝對車子有損害。

8樓:匿名使用者

小心點,避開電路是可以,但還是別亂衝了,當心電路短路。

9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直接用水沖洗;

2、不是高壓水槍會好點;

3、清洗後用乾毛巾擦洗乾淨。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車輛bai

的發動機du控制模組直接在發動機zhi艙內,雖然有dao防水護專套保護聯結器。但。

屬是高壓水槍射出的流量和強度難免會使水進入聯結器內,造成模組線路短路並直接燒壞。感測器分佈在發動機的周圍,同樣也會有幾率短路線路。所以儘量避免用高壓水槍直接沖洗。

汽車發動機可以用水沖洗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去外面清洗發動機艙,最後都是用水沖洗。記得蘿蔔報告裡的陳震也用水衝洗發動機艙,但有的人說最好不用沖洗。

個人也去清洗過發動機艙,最後也是水洗。其實以現在電路的密封性來說,沒啥毛病,只要提前把幾個電路元件用塑料紙包裹就可以了,水清洗完,及時高壓吹乾。ps:

老車最好不要去水衝發動機艙了,誰也不能保證電路的密封性。

但現在又流行蒸汽洗發動機艙,這個挺好的,沒去體驗,就是一個蒸汽機,節水、潔淨、乾燥。這個可以去體驗下。

12樓:獨行老阿姨

汽車發動機用清洗嗎?

13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你好,汽車發動機外部是可以用水清洗的,很多賣二手車的都會對二手車發動機進行清洗,但是在清洗過程中注意電路線路這一塊,,以免造成短路!一點建議,望採納!

14樓:韋永祥

您好,最好是新車冷車時候清洗,不能熱車洗,,洗完趕緊用壓縮空氣吹乾。

15樓:羅昌穩

可以啊!只要你注意不要弄到發動機上面的電氣裝置,還有要發動機裡面的的一些線子沒有破損。一般來說是可以用水沖洗的。

16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現在的汽車均採用電子控制燃油噴射系統,發動機艙裡面安裝有發動機電腦、變速箱電腦、點火電腦及各種感測器和執行器等,這些電子元件全部都由電壓控制。如果這些電子原件接觸到水,那麼就有可能出現短路的現象,繼而損壞發動機電腦。

此外,用水直接衝洗發動機艙,容易導致水殘留在發動機艙內,久而久之就會令電氣介面氧化導致接觸不良,或者緊固螺絲生鏽。這些部件要維修的話,少則幾百元,多則幾萬元。因此,發動機艙不能用水直接沖洗。

汽車發動機可以直接拿水沖洗嗎?需要注意些什麼

17樓:五阿哥金牛

可以清洗,但是像電火線,線束,電腦等關鍵部位一定要注意防水,不要在發動機過熱時清洗,個人建議,如果不是維修人員不要清洗,以防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發動機艙內最大的汙染源來自灰塵、汙泥等。發動機艙下方因其通風冷卻要求,並未完全封閉,而是與外界相通,故在行駛中遇雨水而濺到發動機或發動機艙內的其他部件,或灰塵散滿整個發動機艙內。清洗發動機艙內,一般由專業人員或車主操作皆可。

其方法可分為柴油或煤油清洗、高壓水槍清洗和高壓空氣清洗。無論使用哪種方法,在清洗發動機艙時,應先將發動機熄火,使所有電器關閉,並使發動機艙溫度下降,千萬不可在高溫下清洗。目前高壓水槍清洗被大多數人所採用,要避免發動機保險盒處線束與水接觸。

18樓:網友

不能,現在的發動機上多為電控機構,線頭沾水短路電控系統毀壞,有的你修了!

19樓:網友

別用水沖洗啊,進水導致電子系統損壞就悲劇了,用氣吹就可以了。

20樓:輕煙五侯

不行嗎?我見過有人開啟前車蓋直接用水衝的啊?

沒注意是什麼車。

而且現在洗車好像也有清潔發動機倉的服務吧?

不太清楚,反正我沒洗過。

21樓:_給力春天

發動機是不可以隨便用水衝到,特別是現在的車隊電子控制系統較多,如果進水了會短路。及時你的電控系統防水好,當你的車開熱了,然後再衝水,會縮短你發動機的使用壽命的。而且發動機周圍都是汽車重要部件的安裝點,用水衝容易使部件氧化生鏽。

如果你想清潔發動機就用壓縮空氣來吹吧,但壓力不要超過,壓力太大會把汽車的一些管路或電路接頭吹松。

22樓:茶餘飯後聊一聊

汽車時間開久了也會出現一些問題,就比如發動機艙變髒,這時候應該怎麼辦?能直接用水沖洗嗎?需要注意這幾點,可別再毀你的愛車了汽車 發動機 水槍 4s 店。

汽車發動機艙到底能不能用水衝呢?

23樓:陌路情感諮詢

能。使用者只要掌握好沖洗水流的射速和水量,以及注意一些不能進水的管道口,做過防水處理的發動機艙是可以用水沖洗的。

雖然汽車發動機缸體都採用加壓鑄鐵或者鋁製造,不像普通鑄鐵那麼容易開裂。但即使這樣使用者也不要往高溫的發動機艙沖水,以避免縮短其使用壽命。而且在發動機艙高溫時用水沖洗,會產生大量的水蒸氣,這些水蒸氣若滲透進電路和其他裝置上,對車的傷害可大可小。

24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滿布灰塵的機艙,很想能夠沖洗乾淨,卻被告知不能沖洗,於是只能等著它隨著時間的流逝,越來越髒。那麼為什麼發動機艙不能用水沖洗呢?看完後車主:原來這裡的學問這麼大。

25樓:30秒不

肯定不可以用水洗的,汽車的發動機艙裡面含有很多電子原件,如果進了水之後會容易造損壞的。

26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汽車發動機艙是不能用水衝的,因為它有很多的電子裝置和保險盒。用水衝液易導致漏電短路。

27樓:e時光再燃

不能用水衝。因為發動機艙,是不具備防水功能的。如果用水直接衝,會對發動機有一定的損壞。

汽車發動機可以用水衝嗎?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啊,不過儘量不要用水沖洗,因為發動機線束的插頭是比較多的,容易進水短路。

29樓:流川雲

最好不要,用抹布擦擦好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只要不用高壓水槍衝就行【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夏天衝。【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2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的發動機是不可以使用水來進行清理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發動機熱時儘量不要水衝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要使用專用的清洗劑來清洗不要使用水了。

汽車發動機可以用水沖洗嗎

35樓:青春、染指年華

可以水沖洗,前提是發動機不要是熱的就行。

36樓:知足常樂

...用水衝洗發動機的做法不可取,可能會間斷發動機的壽命。

37樓:園林設

不可以直接用水進行清洗。

38樓:峰迴路轉向前衝

發動機過熱的時候是不行的,

3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發動機進水會頻繁熄火。

家用汽車發動機可以直接用高壓水槍清洗嗎?

40樓:愛車駕道

用高壓水槍清洗發動機一定要在冷車情況下,避開機艙內的線束。還有啟動馬達和保險箱是不可以沖洗的。

41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不要用水衝,用電裝置進水的話影響正常使用。可以用氣泵吹淨。

42樓:網友

在發動機充分冷卻的情況下可以。

汽車發動機能用作固定翼飛機發動機嗎

能是能,太麻煩!航模發動機都是空冷,汽車的都是水冷,這個就不好解決!撇開功率重量不說,但用汽車發動機可以讓輕型飛機上天,但高度不能超過海拔3000米,要不然你就回窒息而死 當今的汽車發動機,不管是功率比還是轉速,扭矩,油耗等都遠勝於二戰時期的飛機發動機 我指在同等排量的情況下 冷卻方式為水冷相比二戰...

發動機油底殼螺絲可以纏生料帶嗎,汽車發動機機油底殼的螺絲是不是應該擰緊?

發動機油底殼螺絲不可以纏生料帶,因為發動機需要密封性好,如果纏生料帶會發生漏油的情況。發動抄機油底殼螺絲是可以 纏生料帶的,發動機的油底殼放油螺絲漏油的話,應急可以纏一些生料帶,但僅限於應急,生料帶比較軟,油底殼螺絲的密封結構不適合用生料帶,用時間長了的話,肯定不行,還是要漏油的。總的來說記住別纏繞...

裝載機為什麼不用家用車的發動機,為什麼不把小汽車發動機放在裝載機上功率一樣的

額,抄,不瞭解裝載 機。用途不一樣啦,bai你說的裝載du機一般都是柴油 zhi機吧,柴油機能用較小dao的功率,達到較大的扭矩。這個扭矩是柴油機的優勢。像你上面說的460扭矩,如果讓家用汽車達到,已經大的離譜了。恐怕只有跑車才有這麼大的扭曲。為什麼不把小汽車發動機放在裝載機上 功率一樣的 主要用途...